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总务科科长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年2月,我被提任为分部后勤总务科长,兼负责图书馆工作,并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两门学科的教学任务。本着“坦诚做人、认真做事”的原则,在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较好地适应了新角色。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虚心好学,着力提高服务技能

    xx后勤总务和图书馆管理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面临着经验不足等诸多问题。对我来说首要任务是学习,我既认真学习党的xx大和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又积极主动学习后勤总务和图书馆有关管理业务知识,更注重在实践中虚心向领导同事求教,使自己不断明确后勤总务和图书馆的工作特点,认识了规律,从而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服务技能得到了提高。

    二、敬业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围绕分部中心工作,后勤总务科、图书馆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主动服务,高效优质导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加强校园绿化建设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为美化校园环境,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人文气息,上半年,学校投入5万元多元,建设校门口的休闲绿化广场,在主任室的指导下,把校门口的一个废墟之地变成了绿化广场,对校园内草木进行剪修,学校的整体形象得到美化;同时,致力学校育人环境建设,对校园内宣传广告栏进行整改,对学校食堂、图书馆的进行了人文文化布置,校园环境旧貌换新颜,良好的校园环境不知不觉中达到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陶冶了师生情操。wWw.ZonGjiEFanwEn.coM

    二、加强后勤管理,建设服务型科室

    建立后勤总务科学习制度,办事制度。根据分部后勤总务繁杂,细琐,临时性、突发性、任务多的特点,服务对象上有一千多名师生,而处室人员少,为此,组织员工一起树立“我为学校做什么?我为学生做什么”的人本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出主动服务和高效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上半年,三次参加学生会生活部长会议,三次组织总务科教职工主动到各寝室学生中去,了解学生需求,听取学生意见,发现问题予以改进落实,针对十一届学代会有关后勤总务科、图书馆、食堂提案,均予以及时答复落实。同时,建立总务科日常报修登记本,后勤服务人员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做到随叫随到,随报随修,注重高效高质,开学来,共完成报修200多件,为广大师生解除后顾之忧。学校的团委、学生会文艺汇演,期末考试、招生宣传等中心工作,我们后勤人员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四、加强食堂监管,维护校园平安

    根据师生反映食堂米饭质量差的情况,总务科专门从xx粮食公司进来珍珠大米,以同等的价格让学生吃上可口的米饭,提高免费菜汤的质量,1元价格菜的占比达60%。落实xxxx07级、08级大学生补贴848人,共计67840元,维护校园平稳。启动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改变大学生在食堂用餐把盘碗放置在桌上的坏习惯,营造大学生文明就餐环境。重视食堂人性化的服务,在端午节日为学生赠送餐点,免费提供粽子和鸡蛋,致力办好师生满意食堂。共2页,当前第1页12
2014年学校安全、总务工作总结

韩 杰

一、安全工作:

1、学期初,学校便按照教育局安全科要求,重新制度完善学校所有安全制度、安全预案,重新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布置各班及时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2、认真安排 3月31日全国第13个安全日活动,及时写出活动方案,在各级部召开安全日主题班会,门厅前悬挂安全横幅,制作安全版面对安全工作进行宣传,活动结束后写出活动总结。

3、4月份,认真组织有关人员迎接章丘市安全大检查,对照检查项目,查缺补漏,制定安全制度、预案等三十余项,认真检查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自行整改,新增8个灭火器,为5个灭火器充压,在章丘市安全大检查中,未检查出问题,学校安全工作受到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

4、认真组织五月份防灾减灾月和六月份学校安全月活动,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切实落实防汛设施、预案和队伍,于6月6日向全体学生发放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安排重点河段教师值班巡视,确保汛期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活动月期间,安排政教处布置各班出一期安全黑板报,在全校班级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向全体师生印发了防震知识宣传单,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演练前制定好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对全体教师进行演练培训,活动月期间于5月20日进行了一次地应急疏散演练,教育办领导来我校参加演练活动,对我校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12月18日,又进行了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前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学校所有楼梯用黄线左右划分。

5、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生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教育。一是坚持周一车主(司机)例会,根据上级的要求,及时对他们进行教育;二是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期的路况帮助他们分析情况、制定措施,确保专车安全万无一失;三是督促检查他们年检、审车情况,并根据上级要求接送我校学生的车辆全部办理了接送学生车营运手续;四是采取果断措施,督促专车减员,解决超员、超载问题,并对载员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五是学校督促司机同乘车学生家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达到互相监督共同管理的目的。六是学校每车安排两名包车教师,负责午放和晚放送学生上车,并检查有无超员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学校组织专人对专车进行不定期检查。

6、层层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学期初,学校及时同各功能室负责人,锅炉房、小卖部承包人,夜间、路口、楼梯口值勤教师,传达、保卫人员等签定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使他们增强了安全意识,确保了学校安全。同时加强了对小伙房、小卖部的管理。严把进货质量关,杜绝了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变质的食品,并定期督促他们查体。

7、及时对学校各种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按时填写学校安全工作日志,每月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并写出自查报告上交镇教育办。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如对灭火器及时充压,楼外墙爆裂瓷砖及时清理,安装音乐教室及二楼东楼道口处的防盗窗等等。对单杠、双杠等进行维修。

8、加强门卫和夜间值班人员的管理。节假日实行保卫人员24小时值班制,夜间定时进行巡视,保证学校财物安全。

9、认真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按工作,坚持每天晨午检及消毒制度,严格执行体温在37.5℃及以上学生在家观察治疗七天规定,并要求各班主任认真做好跟踪记录,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共2页,当前第1页 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412/381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