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开展“城乡联动、支部共建”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在“城乡联动、支部共建”活动中,石屏县进一步统筹城乡党建资源,积极构建城乡之间党的基层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高。
一是党员思想觉悟有了新提高。石屏县“城乡联动、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纷纷深入基层,了解村情,体察民意,采取“一帮一”、“二帮一”或“几帮一”的方式与共建支部的困难党员结成991对帮扶对子,从思想上、观念上和物质上对农村党员给予帮助,努力使农村党员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同时,通过深入接触和交心谈心,使机关党员亲身体验农村生活,在互帮互助中锻炼党性,转变作风,提高素质,促进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党员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受到良好教育,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思想觉悟有了新的认识。
二是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新成效。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机关党支部采取与共建支部共同上党课、专题学习讨论、共同参加公益劳动、举行文体活动等方式,全力帮助共建支部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每年至少要为共建村赠订一份党报党刊,集中过一次组织生活,上一次党课,慰问一次党员群众,帮扶一户困难党员,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办一件实事好事;对于贫困党员和贫困农户的帮带,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走访,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慰问,每年至少帮助解决一件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年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62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946人,资助贫困学生35人,办实事好事398件。
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wWw.ZOnGJieFANWen.com在第一批56个县级机关党组织继续参加“城乡联动,支部共建”活动的基础上,把49个乡镇机关、站所党组织和有条件的企业党组织纳入与农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参加活动的农村党组织也从上一批45个增加到105个,进一步扩大“支部共建”活动覆盖面,促进全县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机关党组织深入挂钩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221次,为农村党支部建设修缮党员活动室7254平方米,配备桌椅395套,配备电视机21台、影碟机20台、音响17套,赠订党报党刊259份,上党课171次,开展党员培训251场次,培训党员3803人次,发展党员107名,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四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新进展。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各自实际,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帮助共建村争取资金和项目,并采取单位筹集和干部职工自愿捐资的方式,支持共建村新农村建设。通过开展“城乡联动,支部共建”活动,全县机关党组织共投入建设资金638万元,为共建村硬化道路61514米,架设自来水管道23653米,修建卫生厕所169个、垃圾池47个,修建蓄水池697个、沼气池290口,共建村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根据大林公司安字[20nn]68号《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关于下发《春季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按照公司的整体工作部署,我们立足本单位实际,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春防工作当前,林场的头等大事,就是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今春的气温回升快,给春防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我们划分了场级领导包片责任区,要求每位场领导在春防期间要经常深入责任区,检查森防工作,强化领导值班制度,采取了当班领导签字的措施,增强了值班领导的责任感,严格请假制度,对林场机关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要求,在春防期间只要晴天,无论是星期天,还是节假日一律不休息,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准备好扑火的服装,一旦发生火警能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火常严抓火源管理。我场在各个入山道口分别设立了森防检查哨、卡、站,进入森防戒严期后,林场领导和机关人员全员上岗深入一线,在入山道口检查,从早5点30分开始上岗检查,通过这一措施,减少了漏登、漏检、漏教育现象发生,有效的控制了火源入山。对林场内的沟系开发人员签定了用火协议,要求各沟的看守房四周开出2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并对看守人员经常做防火安全教育,在戒严期要求停止一切用火,为防止有死角,我们在戒严期内,进行了2次搜山大检查,有效地杜绝了死角死面,严格抓实了火源的管理工作。对于今春的造林工作,我们在把好造林质量的同时,特别对参加造林的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和防火教育,增强了造林人员的森防意识。

二、林场消防安全工作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根据公司要求我们分别制定了XX年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我们结合林场实际情况,成立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认真部署了林场春季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明确了工作责任,完善了各项制度。同时,我们成立了以林场领导小组为骨干各口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林场火灾隐患检查小组”,为林场春季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2、严格检查确保消防隐患不留死角我们本着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4月15日开始,“林场火灾隐患检查小组”对林场的办公楼、食堂、车库、油库、电站、泵房和职工家属区的住房、修理部、商店、饲料加工厂等消防安全重点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努力做到了消防隐患不留死角3、强化教育,加大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消防隐患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整改治标的基础上,突出治本,充分利用板报、标语等有效载体,加大了安全生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使林场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使职工群众基本具备了火灾防范和处置的基本常识。特别对林场的扑火队伍进行了全面的扑火知识的教育,保证林场扑火人员在扑救火灾时的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检查,全场上下的消防意识明显的提高,我场的安全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进一步排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长效机制,认真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清工作疏漏,继续深入开展好隐患的检查工作,使林场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年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总结 今年三月,是第*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干部群众道德素质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为了使第三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深入、扎实地在我院开展起来,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突出“诚信”教育,提高全院干警的公民道德建设整体水平,我院做了一定的工作,现将这一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根据机关工委统一部署,领导十分重视,结合本院实际,及时召开了全院干警宣传动员大会,对本院“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进行了深入宣传和详细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对工作及活动均作了安排,目的在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使“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深入每个党员干部心中。通过宣传动员,全院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认为这项活动的开展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学习和宣传,大家都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或者晚上下班回家自学,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党的xx大精神和xx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有关党报、党刊的内容。通过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在新形势下坚持“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大家都撰写了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测试。
  利用“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契机,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干警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使“诚信”成为人们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纳入公民道德教育的全过程。
  发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组织院里干警对全院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尤其是卫生死角的垃圾污物进行彻底清理。
  通过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的思想觉悟及道德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爱岗敬业的精神大大增强,办事效率也有大的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平时的工作中,对来办事的当事人进门让座,渴了有开水,能尽快办完的事绝不让当事人多等。干警们都能够自觉遵守基本道德规范,一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切实把基本道德规范作为社会生活遵守的基本准则,作为做人的基本准则,并在遵守基本道德规范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更高层次的道德目标,真正成为“四有”新人。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411/3740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