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纪检部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一、 纪检部09-XX年的工作回望:

1. 纪检部做好本部猛地招新工作,召开新老成员见面大会,向各成员讲解了纪检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的各项要求。

2. 在的各项活动中(运动会、各项赛事等)。在各干事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以使活动更顺利开展完成。

3. XX年7月份,由我部门开展的爬山活动,在各委员的细致努力的工作下,活动圆满举办成功。

4. 纪检部各成员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对其他部门工作给予相应的支持。

二、 存在的问题

1、 纪检部的有关考核制度还有些漏洞,需要不断地改善。

2、 纪检部有些成员与其他部门委员交流不够。

三、 未来工作展望

1、 进一步的完善纪检部的考核制度,以制度规范成员的行为,以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更好的服务本组织,让本组织有章可循、有纪可依。

2、 多开展部门间的活动,定期的对部内工作做总结,提高成员的的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开展部内、部间成员的经验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工作经验,提高成员对工作的认识,增强团队荣誉感。

3、 纪检部全体成员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各项记录。

以上就是纪检部对本学年的工作总结,我们深知,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与解决。但我相信,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纪检部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各成员之间的关系得到更进一步的改善,真正做到相亲相爱一家人。Www.ZOngJIEFAnWEn.cOm
 

我是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的xx,我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又称外国语学院纪检部。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纪检部的工作平凡,却不可缺少。从去年九月起,我部首先开展了迎新工作,向新生们宣传了校规院级,以及安全常识。十月,新生正式开课,我们全面启动了日常管理,在培养新干事的同时,早晚点名、晚查寝,开展了纪律检查和安全检查等一些列工作。保障了同学们的到课率及安全。十月末,我和我的搭档们成功带领我部维持了我院的迎新晚会的执勤任务,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十一月,在日常管理工作开展的同时,我部又迎来了校运会我院场地的纪律执勤,在我部干事的努力及全体同学的配合下,我院在获得运动成绩突破的同时,依然稳稳拿下精神文明奖。运动会过后,为使我部干事减少压力,增进活力,提高积极性,同时交流工作经验。我部与机械学院自律部开展了一次联谊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十一月末,我校名誉校长杨叔子院士来我进行万人讲座大会,我部成[查看更多范文,请百度搜索第一范文网]功维持了我院方正的场内秩序。十二月天气转寒,在早晚点名工作开展的同时,我部把重点放在了晚查寝的工作上,此月,我部缴获大功率几十余件,为广大同学的安全消除了很多的隐患。1月考试月,全院进入了紧张的复习状态,我们的工作却并没有停止。

 三月,新学期起始,为了防止广大同学在寒假期间养成的惰性。我部加大了早晚点名的力度,紧抓学风。四月,我校迎来了本科评估,作为九江学院的第三大院系,我院责任重大。此月我部各方面工作全面加强,使我院在评估期间表现优秀,我校也顺利通过本科评估。五月,虽然紧张的评估期间已经过去,但是我们的工作依旧没有松懈。我部配合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开展了许多活动。在5.12大地震发生后,我部开展了一些列的活动,对四川同胞表示哀悼,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六月,学期进入尾声,进入考试月。除了日常管理工作的照常进行,我部并没有开展其他活动。

  1    2  

 今年九月,我院又迎来了新的同学,这是一股充满青春活力的力量,与去年一样,我部积极开展了迎新工作,招揽了许多优秀的同学进部,对他们进行基础的培训。十月,日常管理工作全面启动,同时成功维持了迎新晚会的秩序。十一月出,在我部干干事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依旧摘得精神文明奖的锦旗。

 此外,我部进行了一些改革,将学生自律委员分为了两个部分,既纪检部和学生干部督导部,纪检部的所有职责基本不变,保持原来自律委员会的工作性质。学生干部督导部是针对学生干部违规违纪现象设立的一个新部门。此部门直接对学生科老师负责,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一切按原则做事的态度,对学生干部一视同仁,只要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干部,一律上报至学生科,由老师直接处理。

【1】【2】

纪检工作总结

一、XX年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情况

XX年,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主线,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主线,健全完善各项反腐倡廉制度,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实效性,加大源头治理力度。

1、通过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制度建设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体系更加健全和完善。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几个关键环节和步骤,对1997年至今十年来的工委、管委会出台的全部文件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清理,区属职能部门将自成立以来出台的所有文件清理登记,累计涉及文件900余份。清理出的文件组织了两次全面的评估和甄别。由文件的主要实施部门、文件涉及部门提出清理意见和说明理由,按照废止失效、坚持实行、修订完善几个方面进行了分类,清理整理出废止失效文件12份,坚持实行文件55份,修订完善文件12份。在活动中推出改革创新类制度11份。我区在这次进行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我们在业已形成的制度基础上,紧紧围绕权力运行、制度规范和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制度建设,对涉及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干部人事、土地管理、国有资产、科学民主执政等xx大类重点方面进行完善,改革和创新,建设系统的《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建设领域黑名单制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制度》等建设工程管理的系类制度措施,财政系统推出的《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财政性项目贷款资金适应管理程序》,干部人事方面推出的《开发区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开发区工作人员聘用制管理办法》等制度,都是在各自领域里面的开创之举,制度的根本性得到切实的巩固。

2、通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各项教育活动之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党纪条规教育、示范和警示教育,为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一是充分利用工委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加强中层以上干部的教育。去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xx同志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中央《XX-2012年工作规划》、精神,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中部崛起、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刻内涵。努力提高中层以上干部的理论水平、廉洁从政意识和工作能力。二是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进一步弘扬正气,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利用全区“七一”表彰之机,今年我们选择在“三大推进”中涌现出来的以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为主要典型的7名先进人物,将他们的事迹拍成电教片,在区内进行宣传,用就在自己身边的人物的典型事迹,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收到很好的效果。同时还加强了警示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兵带头在全区大会上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给包括100多区管干部再内的300多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场反腐倡廉党课。区属各党委组成人员还到各自联系的支部参加反腐倡廉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纷纷结合部门实际,主讲专题的反腐党课,各支部组织收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共1000人次,发放反腐倡廉学习资料1000余本。组织260多名基层干部去监狱参观,邀请市检察院同志作专题讲座,和市预防职务领导小组合编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手册,区管100多名各级干部还专门撰写学习心得,剖析本单位本人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制定了改进计划。这些教育形式都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1><2><3>

三是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与清华大学开展培训合作,召开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邀请纪检检查系统资深人士,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情况,指出反腐败斗争出现的特点,以及出现腐败的内外部原因,告诫党员干部要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做政治坚定的人,遵纪守法,做忠厚老实的人。

第二,强化监督,把预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

一是认真开展提拔交流干部的任前谈话工作,把廉洁自律作为谈话的一项重要内容,打好预防针。工委领导分别对在今年新提拔和轮岗交流以及重新聘任的66名区管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落实干部离任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全年对10名区管干部进行了离任审计。加大招标投标工作的监管力度。区纪工委安排专人参与基本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开标,有效避免了串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大基本建设资金监管工作,扩大财政监督范围,将社区工程建设结算审核纳入财政监督范围,实现财政监督与国有资产监管有机结合。XX年审核工程结算项目350个,审核总造价17亿元,已完成审核工程造价核减5500万元,已完成审核工程造价平均造价核减率达6.2%。XX年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84项,实际完成采购金额1393.7万元,较申请预算节约资金111.6万元,资金节约率为8.01%。推行车辆定点保险的采购工作。加强经费的审核力度,严格财经纪律。

四是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对从事征地拆迁、工程施工、资金拨付、造价决算等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检查;

五是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将五个社区管理委员会的财务管理纳入全区性的统一的财务管理体系,强化对社会、民生资金的直接管理;推出国库集中统一支付管理制度、公务卡支付制度等财务管理制度。

第四,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工作,纪检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健全各级纪检组织,加强纪检组织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广大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中纪委全会、全国廉政会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一方面组织纪检干部参加市纪委统一组织的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和专题讲座,组织纪检干部参加市纪委举办的专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了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组织纪检干部赴南昌、昆山等开发区考察学习,开阔了纪检干部的视野,吸取了先进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统一订阅《党风与党纪》、《中国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等纪检刊物。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XX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廉政宣传、学习教育工作的经常性、有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纪检组织力量还不能够满足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由于专职干部和工作人员配备较少,而开发区经济工作繁忙,工作量相对较大,以至有时出现工作疲于应付的被动局面;三是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和工作创新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源头治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的防控体系建设上还存在差距。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1)(2)(3)

三、XX年纪检监察工作初步计划

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的和良好的作风,自觉反腐倡廉、拒腐防变。要把法纪教育、廉政勤政教育、示范和警示教育纳入全区党员培训教育计划。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利用检察机关的丰富资源和区纪工委查办的案件进行教育,剖析案情,分析违纪违法人员犯罪的思想根源,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继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通过编写廉政手册,制作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广告牌,开展职务犯罪广场宣传活动,开展以案说法等警示教育活动。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参与赌博等问题。认真落实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廉政谈话、谈话诫勉等制度。

二、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加大办案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影响“三大推进”的腐败案件。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倡导实名举报,保障被监督对象和群众的检举权、控告权、申诉权。加大对人财物相对集中单位的审计力度,为办案提供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重点查办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社区建设领域的案件;失职渎职案件;基层干部玩忽职守、弄虚作假、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强对办案工作的领导,完善协调机制,有效利用全区各级纪检资源,形成办案工作的合力。加强对领导干部落实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查处案件中,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之间的协调配合,健全案件协查机制。对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进一步完善制度,通过查处案件,起到打击和惩处、震慑和警示的作用。

三、深入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省市委实施意见,大力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要求,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市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开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办法。区属各级纪检组织要协助党组织抓好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各项任务的分解,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部门、到人。

通过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四、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纪检监察的组织建设,健全纪检网络,形成整体合力。建立纪检机关内部日常管理制度,包括学习制度、会议制度、信访制度、案件审理等制度。着力提高纪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对干部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锻炼,促进纪检干部在实践中成长。加强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除积极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培训外,区纪工委还将围绕信访处理、办案技巧、案件审理等开展各种专题培训。同时组织纪检干部到沿海先进地区、开发区,学习考察它们反腐倡廉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纪检监察工作简明教程》以及“两个条例”的学习,提高纪检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 1 』『 2 』『 3 』

学生会纪检部年度工作总结

已经过了一个学年,新的学年即将结束,这一学年的纪检工作也将告一段落。这一学年我们以服务学生为原则,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同学提供服务,认真、努力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各位老师以及学生会各个部门和同学的支持下,我们共同努力,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这个忙碌的学年中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和学习部实行工作联合制以来,我们做了检查上课出勤率等工作,并配合兄弟部门完成了例如学校义务大清扫、扫雪等工作。在我们配合兄弟部门的同时,我们也开展了自己的活动。在各个兄弟部门相互帮忙的同时也做到了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相互促进,最终使得我们各兄弟部门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更加广泛。

  下面就对本学年我们部门主要工作进行基本总结:

  ㈠开学,重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对新生进行引导和介绍我系学生会,并在其中选取同学进入学生会,通知选新具体时间、地点,然后,进行了第一、第二、第三以及第四轮面试,为第五届学生会换新血作准备。其次为第xx届田径运动会方阵队准备,对100人的方阵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在此之间也对经过了第一次面试的同学进行考核。

  ㈡纪检部按上级的安排,提前让考核期的同学进入工作:对各班每天晚自习人数进行清点,不断贯彻检查时应注意的各项事情,防止发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并对检查的情况做好记录,每周交给上级检阅。因为工作的提前进行,让我们更快的熟悉和进入状态,为以后工作的顺利执行打下了基础。

  ㈢我部在坚持每天工作的同时,为提高同学们每天晚自习的读报兴趣,为我院发掘新型人才,提高同学们业余生活水平。也在策划第二届大学生“优秀读报员评比”活动,在学生会各个部门和各班同学的支持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获得了好评,其中吴冰云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总决赛的第一名。本次比赛有47名同学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内容丰富多彩,表达技巧各具特色,展示出了自己的气质。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六位同学技压群雄,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但也应我部因准备不充分,没召集一些观众,造成了冷场,这次活动的举行让我们有了参照,我相信我部以后的活动会干的更好!

  ㈣针对各班晚自习出勤率过低,且对我部门的工作流程和目的不了解,我部召开了各班的班长、纪检委员会议。重在介绍纪检部基本工作和目的,希望各班班长和纪检委员配合我们部门工作,并相互理解、合作,提高各班出勤率。在各班班长和纪检委员的积极配合下,会议顺利召开。

  ㈤纪检部在努力完成自己部门工作时,也积极配合其他兄弟部门工作,如配合青协开展的“校园义务大清扫”活动。在和学生会各兄弟部门的合作下,使我们懂得了兄弟部门需要团结互助,制造学院机电系学生会是一大家庭,我们应当做到互助、互爱、互信。

  (六)在去年平安夜,我们部门结束了自己的工作,上交了在每天晚自习出勤率方面表现突出的班级名单,正在为本学期的表彰大会、我系学生会元旦晚会准备,

  (七)而在下学期的工作上我们没有自己本部门的活动,我们部门和我们学生会其他兄弟部门一直在准备春季运动会的筹备和开展。在春季运动会中我们部门负责的是拔河比赛,全系有14个班级参与了该项目,拔河比赛经过为期三周时间的激烈角逐,10机修班、10机电(2)班和10机电(1)班获得了前三名!<1><2>

  (八)在下个学期开始阶段,出勤一直是个问题。对于下个学期的出勤下降的情况,我部门进行了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修改了以前的检查条例,增加了条例的一些内容,重新整理印发给了各个班级。系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对我们系的出勤也是非常关注,对我们的工作也是很支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纪检部又召集各班召开了一次班长、纪检委员会议。上我们向大家报告了这阶段的情况,和情况的紧迫性和不乐观的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新条例的内容,听取了各位班长、纪检的意见:解答了大家的一些疑问。会议很圆满的结束。我们知道,会议的结束是我们工作新的开始,在我们的努力和各个班级的支持出勤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我们逐步在稳定这个评比检查模式。

  (九)最后半个学期,我们全系上下积极的准备着我们系的晚会,每个部门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部门与其他兄弟部门相互配合,像一个整体一样去做事,和大家一起把晚会完成,当中我们培养了团队意识,团队精神。这对于我们部门也是一个重要的锻炼。

  这是我们纪检部的年度总结,我们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我们将要面对的事,我们都将责任放在心上去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我们为下个学年工作准备着。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

  xx-6-2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11/313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