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总务处期中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总务处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体现了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敬业、爱岗、奉献,为教学一线服务的思想明确,主动服务意识好,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服务管理工作全面上新台阶迈出可喜的一步,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半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1、 高效率地安置师生寝室
北校区学生宿舍楼改造之后于8月28日下午组织验收,学生入校时间为8月30日,近160套床需重新搬入学生宿舍楼,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可想而知。但是我们没有退缩,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地安装学生床铺,8月29日晚上加班至11点,到8月30日上午10:30之前,所有寝室床铺全部安装到位,没有影响开学工作。两校合并后,分南北两个校区,校内教师调动较多,我们组织人员冒雨在8月28、29两天将教师寝室安排搬家到位,新购一批床,满足了教师住宿的需求。面对困难,我们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使师生都能正常入住。
2、 快节奏地步入后勤工作正轨
由于两校合并,食堂工作人员变动较大,我们自己解决困难。8月29日下午两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全部按时上班,为学生到校就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开学一周之内分校区召开后勤工作人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劳动纪律,明确分工,食堂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受到师生的好评。同时,我们吸收两校过去好的经验,改变过去不合理的做法,力争创区级“放心食堂”。目前,学校后勤工作有条不紊。
3、 分校区建立公物登记账簿
为了加强合并后新校的财产管理,开学不久,我们分校区对财产进行登记,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对各功能室的校产分类登记造册,责任到人,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满足了教学工作的需要。wwW.zOnGJIEFaNWEN.cOm
4、 创设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天气刚刚变凉时,我们对两校区破损的玻璃进行更换,将各办公室窗帘重新整理安装,添置了饮水机、电话机,使老师们能有一个好的办公环境,学生能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我们对北校区学生宿舍楼二至四层阳台进行封闭,每间寝室安装一大块平面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我们还及时更换了校园的路灯和厕所的照明灯,对教室、寝室的照明灯做到随时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5、 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
开学初,我们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加强收费管理的文件,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对学生只收取生活费,并且做到按月收缴,一月一结账,一月一公示。同时我们还专门聘请学生餐质监员,接受社会监督。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并且请区教育局领导对合并前两校财务进行审计,审计结果为合格。食堂账目经办人、保管员、分管领导、学校领导多人签字,严格把关,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
6、 加强房屋鉴定,搞好小型维修
10月份,根据区校安办安排,聘请有关专家对我校所有房屋进行鉴定。根据鉴定情况,对南校区部分学生寝室进行维修,用较少的资金解决了安全这个大问题,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大力宣传保险工作,使大多数学生和教师自觉自愿地参加保险,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
另外,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编制并上报了学校住房三年发展规划,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之,学校总务处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但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我校后勤工作的新局面。


总务处个人工作总结

本学年是总务处工作最繁忙的一年,xx年9月是学校的百年华诞,继xx年4月底学生宿舍楼和食堂综合楼动工以来,学生宿舍楼于10月初竣工交付使用,食堂综合楼也于***x年3月初竣工交付使用。本学年初,学校又围绕创国家级千所示范校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学校总务处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的领导下,通过全处职工的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基本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狠抓政治思想、突出服务育人
总务工作,是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后勤保障。要做好这样工作,作为后勤工作人员必须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好思想,主动、热情、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基于这一点我们加强了对职工的思想素质教育,除按规定参加学校每周星期二的政治学习外,本期我处还按学月召开一次处务会,各小组汇报上学月工作完成情况,找出不足之处,同时安排下学月工作。我们提出:无论是职员还是工人,对师生均应主动热情微笑服务,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与师生争吵,要提高服务意识,为学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真正起到服务育人的作用。网-
全处职工团结协作,各小组之间分工合作,相互支持,不互相推委,成为各项任务得以圆满完成的保证。
二、齐心协力、为简中后勤工作再创辉煌
本学期我们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创全国千所示范校开展了以下主要工作: 1、根据学校布置,我处修改了《总务主任(副主任)职责》等各种岗位责任制1***x;《简阳中学校产赔偿制度》等17项管理制度;新制定了《游泳池管理制度》、《ic卡食堂售饭系统管理条例》、《食堂奖惩条例》等5项制度;准备了预算外用款计划报批表、预算通知书、会计季度报表、决算报表等8项材料;完成《校产登记册》等各种清册4项;正在完善的有:校园总体规划、新科技楼效果图、总务工作特色内容、校园沙盘等5项。
2、假期我们组织人力对各教室进行了全面维护维修,更换了两个班的桌凳,并在本学期开校前即准备好了粉笔、板刷、各种清洁用具以及各种教学必须物资。
3、严格执行收费制度,按规定收费,不乱收费,亮证收费。与银行联系组织开校收费收款工作,同时在开学前要求各班相对集中报到,有组织地注册,使开校收费未出任何差错,保证了学生能顺利的按时入学。
4、二月底,学校投资***万余元为新食堂添置了900mm天燃气炉具两台,760mm炉具三台,三楼职工食堂三孔灶一台,一、二、三楼食堂均安置了抽油烟机,大大改善了食堂的工作环境。
5、2***年2月底,继学生宿舍竣工以来,又一幢投资***余万元2674m2的修建的食堂综合楼竣工。三月,学生食堂分两次顺利地迁入了新的食堂综合楼,投资近x万元新购置学生条形餐桌100张,园形餐桌28张。各类餐具40***x件,同时设置了教师餐厅一个,客餐餐厅一个,雅间两个。从此改变了过去教师无餐厅,学生吃饭到处游的局面。除保留了过去食堂的饭菜品种多价格低廉等特色外,也给师生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使老师和学生能在紧张的教学、学习得到松弛。
6、五月中旬,学校投资xx万余元订购的×××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的食堂ic卡售饭系统正式使用,通过一学期的运行,尽管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仍体现了其现代气息。使食堂管理逐步走向现代化。 《1》《2》《3》


7、今年6、7、8三个月,我们作了充分准备,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注意安全的基础上开放了位于食堂顶楼的新建的游泳池,运行情况良好,到9月结算时共收到营业额xx多万元,扣除费用、工资后盈利近***x元。为学校内部市场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8、总务处为毕业班实事,办好事,重点为教学服务的原则,在资金并不宽裕的情况下,食堂为高三毕业班优秀特困生发放补助x万元,对毕业班开设营养餐***x月,并实行5的优惠返还,金额达***余元。财务室为毕业班发放补助***xx元,发放毕业班科普费***x元。还为高三毕业班加装壁扇16台。受到师生的好评,我们认为这是应该做的。
9、财会室除了处理好日常事务外,并能准确、及时、全面、完整地报送各类会计、统计报表,向领导提供信息和资料,组织资金保证教学需要。为保证资料报送时间,刘婧老师经常加班,且从要报酬。财务还加强了管理,做到当好家、理好财,宣传财经方针、政策,严肃财经纪律。增强法纪观念,严格执行财会制度。今年3——7月,我们迎接了年度审计、教委的开校收费工作检查、地方税务局的稽查、财政99年度的预算外资金管理检查等,均未出现任何违反财经纪律与法规的现象。99年度的财务工作又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学年初统计报表被评为一等奖。
 10、***x年度决算收入x百万元,其中财政拨
款xx百万元,为补充教育事业经费不足筹集资金***万元;支出***万元,其中自筹资金支出***万元,为财政拨款支出的1.3倍。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的***万元。加上往来款项和专用基金收支,全年收支均在***万元以上。基本保证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到了“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原则。
11、配合办公室办理了***x年的正常增资。由于事前政策理解好,准备工作充分,使得正常增资和职称变动增资、越级晋升、提前晋升、职务变动增资无一错漏。起到了调动职工积极性的作用。
12、今年5月,根据基建程序安排,我们将学生公寓楼和食堂综合楼竣工决算资料送财政局基建科进行竣工决算审计,通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先后进行了***x意见交换,最后于7月底结束。学生宿舍核减金额xx万元;食堂综合楼核减xx万元;节约资金xx万元。
13、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我处与政教一起,配合体育组对操场风沙问题进行了彻底治理。在操场表面加盖较好的土层,发动学生勤工俭学,自己动手种植耐践踏的铁线草5589m2,学校仅耗资***x元即解决了一直让师生头痛的风沙问题。既为学校节约了资金,又培养了学生自己动手的能力。
14、为解决科技楼建成以前学校教学用房紧张的局面,我们对原学生食堂处旧房进行了改造,面积40***xm2,耗资xx万元。拆除了原体育教研室,解决了弦乐室、管乐室、美术室。体育教研室也同时迁入。
15、***x年9月学校投资***万多元修建的1452m2的学生公寓正式竣工交付使用。使学生住宿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同时也具备了学生宿舍公寓化管理的条件。为今后后勤社会化管理铺平了道路。
16、6月份,用不到xx元的资金对办公楼进行了简单装修改造,8月又请红塔建司、简阳建安公司赞助对校长、书记室进行了进一步装修,使我们的办公环境得到了改善。
[1][2][3]


17、为迎接全国千所示范校的验收,学校经研究决定对校园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对教学楼进行全面的外装修。我们先后请了重庆煤炭设计院、成都标鼎设计公司、×××城乡设计室、×××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征求方案意见,最后在成都标鼎公司方案的基础上请×××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设计,投入近百万元首先对前校园实施全面改造,对教学楼进行包装装修。我们的校长和我们一道,不分白天黑夜,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奋战,特别是曾世才老师和万文才师傅更是白天、黑夜为保证工程质量坚持在工地,处理现场发生的事故,并根据学校实际几改其设计图。通过大家努力,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正常情况下要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到开校时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简中的新面貌,是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省级重点中学。为创示范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8、为缓解教学用房的紧张,同时也为了使学校的硬件建设能与我们这样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省重点中学的发展相适应,我们同时请了×××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对我校规划中的科技综合楼进行设计,已于8月25日全部交付施工设计图。连同校前院和教学楼装修设计共投资设计费xx万元。科技楼计划赶在示范校验收前9月底动工。到时将有一幢简中的形象工程展现在简阳人民面前。
三、找出不足、以利再战
1、由于人员少,精力不够,虽然已尽到努力,但维修和基建上,质量注意不足,并出现有浪费现象。
2、财务室人员欠缺,加之人员素质有待提高,在财产和低值易耗品的管理上制度不健全,责任未真正全面落实,应该包损的几年未核减。
3、对往来账务的清理不十分及时,学生代管费用清退仍存在滞留现象。往年的呆帐、坏帐也应及时上报处理。
4、部分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够,对学校的事情置之脑后,布置的工作时常懒散拖沓,甚至拒不完成现象也时有发生。在报酬问题上不提倡奉献,而是索取,或者按酬付劳。
5、个别人员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工作讲价钱,乃至于打肚皮官司,甚至不服从安排。破坏了组织原则。
6、师生要求办的少数事情由于各种原因,处理不够及时,出现了部分师生不满意的现象,影响了教育、教学工作。
7、有的工作人员对师生仍还有态度简单粗暴的情况,服务不讲质量,不解释,造成误解,影响后勤人员与其他人员的关系。
8、有的工作人员不钻研业务,技术不精,得过且过。有时连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不能保质保量完成。
以上总结由于水平问题,难免有不正确的地方,同时也有总结不全的地方,请领导和同仁批评指正。

「 1」 「 2」 「 3」

2012学年乡镇中心小学总务处工作总结

一、端正服务思想,提高服务意识
  本学年,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总务处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方向。强化总务处内部各环节的管理,加强服务工作。从“勤快,务实,高效,优质”四个方面进行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工作中总结出三勤:即腿勤、手勤、眼勤。体会到工作中做到“三勤”的同时还要有对工作的热情、耐心、细致,以及不厌其烦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大家的努力,总务处出色完成了本学年的工作。
  二、日常工作:
  1、 开学工作
  认真做好开学筹备工作,保障学校正常开学.如为确保9月1日能正常开学,我们假期中坚持在校劳动,绿化美化校园。开学后发放办公用品,调整教室桌凳,清理校园杂草,安装办公室、功能室门牌,大门警示牌,划楼梯警示线,中心路行走线和停车线,配备新办公室所需物品。进行节约水电宣传,签订各种责任书,使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2、 增收节支,开源节流。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用水、用电量大幅度增加,各项开支都随之增加。为树立科学发展观,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开学初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节约水电倡议书,呼吁各处室、年级、班级和个人切实提高节约意识,行动起来节约水电,注意节水、节电,公众场所随手开关水电。通过这次活动既使教职工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又为学校节省了一笔可观的开支。

总之,总务处每个成员办事都坚持“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的原则,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

  3、 加大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力度
  要求全校师生要爱护学校公物,减少不必要的损坏,坚持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

     4、日常维修
     为保证我校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制定了物品报修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我校很多设施虽然比较新,但毛病却不可避免。比如课桌凳、自来水龙头、电路开关等,总务务处力求做到随喊随到,随报随修。本学年教学楼接空调专线,聘请专业电工外,其余全部都是自己动手,及时的进行维修。

   5、操场维护
  从开学到现在,每天早上安排学生,对操场垃圾清理的同时,对国旗旗杆和领操台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课堂上,要求体育老师对学生进行教育。12月底,在剌骨的寒风里,组织后勤和体育教师连续三天学生上操的站位进行了定位,工作过程中,需用电钻和大铁锤,虽然当时天气异常寒冷,但每一个参加这项工作的老师都是流了满头汗,顺利完成了工作。 
   6、日常采购,
  坚持透明,精打细算,做到先请示后购买,先批准再报支,坚持票据规范,分类分项,一级明细,汇总无讹。1000元以上报上级审核批准后再采购。
   三、一支团结、吃苦、敬业、奉献的总务队伍
  总务处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需要有一支团结、吃苦、敬业、奉献的总务队伍,在这个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面对工作,面对脏和累的时候,总是积极地去完成。经过一年时间证明:每一位同志都是乐于奉献的。  五、积极配合学校中心工作,为各种活动提供后勤保障。

「 1」 「 2」


  总务处对学校的各种活动都积极配合,如家长会,体育传统项目运动会,督导检查,文明单位验收等重大活动。总务处人员都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从车辆摆放到物力、人力上的支持,从而使各种检查活动得到满意的结果。
   工作是琐碎的,但总务处每个人员都知道,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每个人尽职尽力,我们的家庭才能:家和万事兴。
  六、校产管理
  1、每学期初,对各个班级,办公室财产进行登记造册,与各班主任和教室管理人员落实责任,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记载,按分值实行奖惩。
  2、对学校全部财产进行登记、造册、统计、量化、存档等工作,强化财产管理,使学校财产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明细化,专业化,严防学校财产的流失。坚持管好用好学校财产,领物登记,收交有记载,损坏要赔偿,借出有票据。

  3、加强对固定资产增减工作的管理,认真执行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定期定时进行固定资产的核对工作,做到帐、物相符,要根据固定资产增减的有关规定,及时进行登记入帐,需报损的应根据有关规定及填报固定资产报损表,上报有关部门审批。
  4、大力提倡节约,加强对低值易耗物品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审批、发放手续。如对办公用纸实行审批程序,控制纸张用量,提倡废纸再利用,使用自制圆珠笔等。
  5、负责指导学校公共财的管理、维护和调配。尽量使大家满意。
如今年九月,我校新增加几个办公室,在配备柜子,办公桌过程中,总务处人员,楼上楼下,抬来抬去,满脸尘土,不怕麻烦,直到教师满意。在给教科室、党办,政教处配备柜子时,没有空柜子,我们就克服种种困难,用两天时间把仓库的柜子整理出来,支持一线教学。
  七、安全高效,再创佳绩
良好的工作靠扎实的苦干得到,今年我们按照计划实施勤俭节约,在保障教育教学的同时,使后勤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过去已成为昨天,在20XX年到来之际,后勤人员本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人为本,服务于教学,力求新思路、新方法,借鉴好经验,在我校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领导下,齐心协力,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

「 1」 「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11/307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