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电视台总编室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XX年年,濮阳县电视台总编室一班人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合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1、编好新闻稿  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一年来编辑新闻稿件166组,1732篇,没有出现任何政治责任事故。新闻中先后开辟了《回眸XX》、《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讲正气树新风》、《电力杯视觉好新闻》、《劳模赞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喜迎十七大同心建和谐》、《民营企业家谈发展》、《廉政之声》等专栏,较好的宣传了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

  2、审好电视剧  严把电视剧审查关,根据上级要求和我台规定,从政治和质量角度严格审片制度,做到每片必审,重播重审。一年来,共审看电视剧86部,2763集,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

  3、排好节目单  按时准确安排每天节目,根据需要及时调整,进行增添删改,保证我台节目合理正常播出。

  4、录好科技片《空中课堂》栏目共安排播出116期节目,内容涉及种植养殖加工及新产品介绍等内容,其中录制我县的致富能手和项目6个。一年来,总编室接到来电来访来信3246人次,群众说《空中课堂》是真正的农业科技节目,是群众可口的免费科技午餐。

  5、干好其他活积极响应台内决定,根据领导安排,干好其他各项工作。安排通知、通告、标语、讲话、表格等189条;搞好每月一次电视稿件登记工作;保管好电视稿件和音像资料;积极从事参与台内文体活动等。


2009年民生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总结

  根据文件精神及县委、政府对全县民生工程的安排部署,今年,我县广播电视民生工程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实现350个20户以上的自然村“盲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在经历5.12特大地震灾难后,我们及时与市广播电视局联系,调整了全县民生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的覆盖方式,为尽快恢复广播电视信号,让灾区群众及时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我县的关怀,我县广电幸存干部职工强忍痛失亲人的巨大痛苦,与上级广电部门及山东省广电局心手相牵,冒高温、顶骄阳、踏热浪,日夜奋战在恢复播出第一线。经过81天艰苦奋战,陆续恢复了广播电视信号传输和自办广播电视节目播出,为灾后重建吹响了振奋人心的进军号,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了实处。现将今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5.12特大地震中,我县广播电视台综合大楼瞬间变成一堆废墟,广电干部职工和家属伤亡众多,调频广播设施及电视节目制作、播出、传输设施全部毁坏,致使广播电视停播、信号传输中断,灾区一度成为信息孤岛。5月12日之前所实施开通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也毁于一旦。全县有线电视设施全部或部分毁损,广播电视信号传输网络瘫痪。广大受灾群众无法通过广播和电视了解党和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我县成为与外界沟通的死角。

  二、加强领导,请求支援协助

  为确保过渡期受灾群众收听收看电视的需要及党委、政府对广播电视的特殊要求,我们在成功转移、安置好家属的情况下,化悲痛为力量,积极投入到全县抗震救灾工作中。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解决过渡期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及民生工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过渡期广播电视恢复播出及建设工作。一方面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对全县广播电视受灾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快速制定了过渡期广播电视收听收看恢复建设方案,并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另一方面积极与省、市广电局联系,寻求技术支持。同时将恢复建设方案及时传报给了山东省广电局,争取支援。

  二、奋战20天,全面完成了全年广播电视民生工程任务

  我们结合广播电视灾后分析评估,决定根据不同的区域采取不同的覆盖传输方式恢复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为了让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灾情,稳定人心,指导群众抓好灾后重建。在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鼓舞下,在山东省广电局的无私援助下,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奋战了无数个日日夜夜, 广电工程技术人员冒高温、顶骄阳、踏热浪。基本解决了全县广播电视有效覆盖,全面完成了全年广播电视“村村通”民生工程任务。

  1、从7月10日到8月7日,在擂鼓、任家坪、邓家、陈家坝受灾群众相对集中的安置区,采取无线传输覆盖方式。在擂鼓架设35米高铁塔一座,在任家坪架设20米简易发射塔一座,在邓家、陈家坝建设10米简易发射塔两座,转播了8套电视节目和3套广播调频节目。同时为扩大电视台覆盖面,从擂鼓敷设光纤4公里到任家坪,从任家坪敷设光纤17公里到景家山,使曲山镇任家坪、景家山、石椅、杨柳坪村和通口、香泉的群众收看到了电视台自办节目。共投入资金71万元。

  2、在通口、香泉、桂溪三个乡镇恢复农村有线电视,建有线电视小前端2个,各转播电视节目20套,广播一套,投入资金7万多元。同时恢复了曲山镇景家山、石椅、杨柳坪村的有线电视节目信号传输。
  3、在陈家坝、贯岭、都坝、白坭、坝底、马槽、白什、桃龙等15个乡镇,鼓励农村群众恢复小型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自行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派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服务。使两万多住居分散的农户利用家用卫星接收设施收看到了清晰的电视节目。至此,我县辖区内所有乡镇均实现了广播电视信号有效覆盖。

  4、切实解决了县外受灾群众看电视听广播问题。为让广大受灾群众看到奥运会、

  看好奥运会,我们在永兴、安昌安置点开通了有线电视,永兴自建小前端一个,入网用户XX余户;安昌采用安县有线网络信号,入网用户500余户,解决了6000余人奥运会期间看电视的问题。

  至此,我们已通过有线联网和无线覆盖方式,全面完成了2009年广播电视村村通民生工程建设任务。完成通广播电视自然村396个,超任务46个,完成率113%。

  三、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在解决过渡期广大受灾群众听广播电视工作中,局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与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冒高温、战酷暑,天天工作数十个小时。领导的榜样作用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工程技术人员的战斗力。

  2、加强了与市业务部门的沟通。为顺利完成今年广播电视“村村通”民生工程任务,在5.12特大地震后,我们结合灾情认真分析了民生工程实施的措施和办法,并积极与市广播电视局联系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将灾后过渡期广播电视恢复纳入民生工程任务之内。

  3、加强了与援建单位的协调和联系,保证了工程的全面完成。自山东省广电局援建我县广播电视重建工作开始以来,在山东省援建工作组的全力援助下,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了与山东省广电局的联系和沟通。山东省各级领导先后多次到我县广播电视恢复建设工地视察指导协调重建工作,极大地推进了工程的实施。 共2页,当前第1页12

  4、坚持做到以民生为主,将广大受灾群众过渡期听广播看电视作为解决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满足广大受灾群众的基本收视权益。

  四、存在的问题

  经过全体幸存广电职工的艰辛奋战,我们全面完成了2009年广播电视“村村通”民生工程任务。但是由于受特大地震的影响,一是工程资料收集困难。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力量完善各种资料。二是民生工程市、县配套资金未到位,到目前为止,市、县两级配套资金50万元一分未到。三是由于特大地震许多村社不复存在,增加了自然村统计难度。

2页,当前第2页12
广播电视局党支部2011年工作总结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和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

  1、成立××区经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经委系统的信访工作。组长马骉(区经委主任、工业局局长),副组长贾东(经委副主任、化肥厂和雄宇机械厂改制工作组组长),狄光辉(工业局副局长),成员芮跃民(办公室主任)、尤韶华(综合法规股股长),李登峰(办公室副主任、信访主任)、江山(工业局会计)。针对存在的信m访问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协作,形成了信访事项件件有人抓的信访格局。

  2、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委主任亲自接访,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亲自包案,亲自草拟材料整理上级。在他的带动下,全委同志齐心协力抓信访。

  3、经常召开委“信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本委信访工作形势,排查信访隐患及摸排xx组织情况。为更好地做好信访工作,经常召开“信访领导小组”会,回头审视本委的信访工作是否有妥或失误之处,如发现立即补救。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进行分析研究,指派专人提前介入,把工作做到前头。

  4、加强对“两个”信访条例及党和政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努力提高接访办案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委经常组织“信访领导小组”成员和委全体干部学习“两个”信访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合同法》等。从而使每个同志工作更加严谨,行为更加规范。在接待来人来访时做到依法行事,有的放失,事半功倍。

  二、落实制度,责任明确,成效显著

  我委在开展信访工作的过程中,根据新的情况和工作实践,对过去制定的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如“信访工作制度”、“领导接待日制度”、“领导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进一步使信访工作办案程序化、处理规范化、工作制度化,从而减少了信访工作中的失误。遵照既定制度,严格有序地开展工作。比如例会制度,我们就每月召开一次信访领导小组,进行分析本委信访形势,排查信访隐患。这样就能做到有的放失,提前介入,把矛盾经解在初始状态;再如初信初访负责制度中规定,首办者必须全程负责,把案件处理好,我们就严格按制度办事,这样就增加了首办者的责任心,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存在推诿扯皮现象。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65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