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2009年第三季度即将告一段落,第四季度即将来临,现将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总结:

  1、第三季度接到管理中心《关于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紧急通知》后,我嘉诚公司首先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小组,明确了任务,并对工作区和设备、库房进行了责任区、责任人的划分,使安全责任和卫生区的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2、健全、完善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在基础上制定了《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措施》,《食品卫生中毒预案》,建立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制度,完善了食品采购,入库检查制度,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3、为使食品卫生工作能够更加明晰,明确,保证各项岗位职责与操作规程更加规范,因而制作了各类制度牌15块并张贴上墙;改造,新增食品存放加工等部位的设备设施,把陈旧的洗碗池更换上了不锈钢池,还增加了两个凉菜间,还安装上了空调和紫外线消毒灯,还把后厨不规范的线路和开关重新进行了改造。

  4、各公寓、平房、办公楼除了每周两次的班组安全学习外,这个季度,各部门每周又增加了关于“服务礼仪,职业道德”的电教课,并制作了300张温馨提示“节约用电,小心地滑”;对新来的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除每周日检查外我公司针对各部门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每月一次针对员工进行安全常识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抽考。

  5、锅炉班、维修班、综合班,第三季度除了每周二次的班组安全学习以外,我们特意在八月份组织每周一次的电视电教课,内容包括“礼貌礼节”“职业道德”;锅炉班八月份对东院锅炉房陈旧的管道和设施进行了除锈补漆工作;维修班每周二次对箱变和配电室进行安全检查和打扫卫生,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制作了“安全管理流程图”1块,“燃气泄漏应急处理流程图”2块,“火警应急处理流程图”2块,“消防应急处理流程图”1块。wwW.zOngjiEFanWEN.COm

  6、我公司每月1号对整个联合基地274个灭火器,76个消防栓进行检查,并填写卡片。8月份我公司进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康杯”消防疏散演练签名活动,参加人数:117人次;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关于“安全知识”,“服务礼仪、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的考试,参加人数103人,还进行一次“安全知识”的电教课,参加人数:118人次。

  小结:从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来看,我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把“安全生产”做为主题,逐步推行“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安全管理从事后被动变为事前主动,从专人管理转变为全员管理,今后除了继续开展消防演练和疏散演练、设备安全大检查、现场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外,重点推行,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安全座谈会等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从而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时时处处安全的和谐氛围。


2009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总结

  全县2009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严格按照临政办发(2009)  142号《关于2009年秋季动物防疫暨畜产品安全工作的安排意见》的要求,以牲畜口蹄疫、鸡高致病性禽流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接种为重点,开展了全县秋季动物集中免疫接种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1、动物免疫接种。目前,全县共存栏猪4.6102万头、牛8.0657万头、羊9.6796万只、鸡25.599万只,其中,应免疫接种的猪4.2983万头、牛5.8682万头、羊8.1984万只、鸡25.599万只。县畜牧局共订购疫(菌)苗14种,以牲畜口蹄疫、猪高致病性蓝耳病、鸡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在全县进行了易感动物全覆盖免疫接种,以养殖场(户、小区)、养殖密集区、交通沿线、与周边县(区)毗邻区为重点用常规动物疫病疫苗对易感畜禽进行了全覆盖免疫接种,其它区域的畜禽常规疫病进行因病设防,累计免疫接种畜禽  万头(只)*次。其中:用口蹄疫o型-亚ⅰ型二联苗50万ml,免疫接种牛5.8682万头、羊8.1984万只,免疫密度均达100%;用猪o型口蹄疫疫苗28万ml,免疫接种猪4.2983万头,免疫密度达100%;用猪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20万ml,免疫接种猪4.3926万头,免疫密度达100%;用猪瘟疫苗15万头份,免疫接种猪4.3848万头,免疫密度达100%;用禽流感疫苗24.8万ml、鸡新城疫i系疫苗43万羽份、鸡新城疫l系疫苗22万羽份,分别免疫接种鸡25.599万只、16.6497万只、8.9493万只,禽流感、鸡新城疫免疫密度均达到了100%;用牛出败疫苗1万ml,免疫接种牛1720头;用羊痘疫苗2万头份、羊四联疫苗52万ml,分别免疫接种羊0.9802万只和8.127万只;用猪三联疫苗6万头份、仔猪副伤寒疫苗4万头份,分别免疫接种猪4.5309万头、2.0445万头;用鸡法氏囊疫苗3万羽份,免疫接种鸡0.45万只。

  2、消毒灭源。全县共配发瘟毒宁消毒剂500公斤,累计消毒养殖场(区)27个、畜禽交易市场2个、养殖农户约3.2万户,消毒面积达240多万平方米,并对野外动物死尸进行了清理、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共清理和无害化处理各类动物死尸28具,有效地消灭了动物疫源,净化了养殖环境。

  3、动物寄生虫病防治。应用虫克星等驱虫药物驱治猪4.24万头,牛5.24万头,羊6.292万只,鸡15.36万只,兔0.47万只,马类畜0.256万(头)匹,驱治率分别达到92%、65%、65%、60%、47%、48%。

  二、具体措施

  1、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县委、县政府对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作为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防控目标,县乡(镇)两级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任务全面完成。9月25日,县政府召开了全县秋季动物防疫暨畜产品安全工作会议,在认真研究全县动物防疫工作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当前动物防疫工作的特点,分管县长就全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根据会议安排,本次防疫工作落实行政、业务部门双轨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县畜牧局与各防疫检疫分站签订了动物防疫目标管理责任书,从制度上保证了畜禽防疫工作的落实。

  2、强化督查,确保防疫进度。为保证秋防工作落到实处,县畜牧局抽调领导和技术干部包乡蹲点对全县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开展防疫员培训,指导免疫接种、场地消毒、过敏救治,监督防疫物资使用,加强疫情监测,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防疫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3、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质。秋防开始前,县畜牧局派技术骨干分赴各乡(镇),结合各乡(镇)召开的村社干部防疫员会议,对全县的80个村级防疫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培训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和家畜保定、疫苗使用、疫苗保存、免疫注射、过敏急救、档案登记、数据统计、场地消毒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技术水平,为确保免疫质量打好了基础。

  4、强化免疫,夯实防疫基础。一是以防疫检疫分站人员为主,集中对养殖大户的畜禽进行免疫接种和饲养场地消毒;二是采取统一免疫时间,统一药品调配,统一组织人员,同步消毒,集中防疫员逐村免疫接种的“三统一、一集中、一同步”的组织形式对分散养殖户饲养的畜禽进行免疫接种,并由各村社干部提前组织调配好消毒和抓畜人员,农户积极配合,确保了防疫员、畜主、抓畜人员、村社干部到位;三是在集中免疫接种结束后,由各村防疫员回头对本村的漏防户、漏防畜进行补针,做到了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通过三个阶段的免疫接种,彻底消灭了免疫死角,确保了免疫密度。

  5、积极筹备,保障物资供给。全年县政府拔付到位防疫经费23.5万元,主要用于补充重大动物防控物资贮备库、动物疫情监测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县畜牧局组织购进消毒药品XX公斤,喷雾器90架,及时配发到各乡(镇)结合集中免疫对全县养殖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各乡(镇)动物防疫检疫分站及时购置补充了注射器、注射针头、急救药品、碘酒、药棉、防护手套等防疫必需物资,加强了防疫员装备。同时,各乡(镇)、村社也积极筹措资金5万多元,及时解决抓畜、消毒人员工资,全面调动了防疫、抓畜、消毒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了秋季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共2页,当前第1页12

  6、强化监测,提高预警能力。防疫期间,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加强了以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马流感等动物疫病为重点的疫情监测和报告。并对重点区域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求全县疫情监测人员及时、准确、规范的报告疫情动态,确保了动物疫情的早发现、快报告、严处理、小范围。

  三、存在的问题

  1、由于秋季畜禽防疫工作量大面广,又正值农忙季节,在集中免疫期间大部分农户外出务农,不能对所饲养畜禽及时免疫,回头补针率较高,防疫人员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较大。

  2、由于经费短缺,抓畜人员工资无法解决,过敏死亡畜禽不能得到及时、足额的补偿,影响了防疫员、抓畜人员和农户参与支持防疫工作的积极性,给防疫工作造成一定的难度。

  四、今后工作重点

  一是抓好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和防疫人员业务技能。通过广播、电视、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动物疫病防控的目的意义及《动物防疫法》等涉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及紧迫性的认识,努力营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好动物防疫,促进畜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村级动物防疫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防疫人员技术水平。

  二是坚持常年补针,坚决消除免疫空白。对集中免疫时未能免疫接种的孕畜、仔畜、病畜和新补栏的畜禽进行跟踪服务,查漏补缺,严格执行每月20日至25日的补免日制度,及时做好补针工作,并建立详细的免疫档案。

  三是加强疫情监测,切实提高疫情预警能力。组织技术人员严密注视疫情动态,特别是加强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并按照疫情监测规定程序及时、准确上报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追究制,彻底杜绝瞒报、漏报疫情现象。

  四是强化防疫监督,坚决杜绝疫情发生。一是强化对重点养殖场(户、小区)的防疫监督,督促完善防疫设施,健全消毒、免疫、疫情上报、生产情况上报等制度,实现养殖场(户、小区)的规范化管理;二是强化动物及其产品流通环节的监督,严禁病死畜及其产品和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其产品进入流通环节和消费市场,对乱扔死畜和收购、屠宰病死畜及上市销售病害肉的不法行为从严查处;三是强化县境外调入动物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调入动物申报和入境到站报检制度,对境外调入动物按规定进行留观,确认无疫病后方可混群饲养,并进行详细的登记和追踪监测,严防境外疫情的传入和传播,确保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

  二00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2页,当前第2页12
2009年度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总结

  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一年来,本党支部的工作在区直机关党工委和本单位党组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手,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1名,划分为2个党小组。支部班子的设置、配备合理,符合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支部坚持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发挥整体作用。在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中,积极协助党组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党员走在前列,赶在实处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支部的总体工作已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管理的轨道。对照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十项目标任务,经自评认为已基本符合达标要求。

  二、主要做法

  根据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和本支部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我们以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本单位的行政工作需要而开展工作,主要做法:

  1、注重思想建设、提高素质、增强凝聚力

  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支部的重要工作职责,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前提。为此,在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方针,抓好学习教育。一年来,根据年初制订的学习教育计划,在学习教育的内容上,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政治教育,开展了以相关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为主要内容的法纪教育,开展了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了以先进典型事迹为榜样,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的职业道德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一是把原来集中学习教育时,由支部书记1人唱“独脚戏”改变为由党员轮流主持并作“中心发言”;二是在本单位网站设立支部党员学习园地,为党员提供了相互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的平台;三是根据党员岗位业务工作较忙,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安排有限的实际情况,支部根据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文明机关等教育内容的需要,组织编写了《共产党员基本行为准则》和《创建文明、和谐机关》的要求性语句发至全体党员,供大家共勉。上述方式方法,有效地激发了党员接受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促进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确保了支部学习教育的正常化。通过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整体大局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支部整体凝聚力。在党内形成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较好地达到了支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预期目的。为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2、注重作风建设、求真务实、增强战斗力

  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既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点所在,又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为此,支部把加强党员的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支部整体战斗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党员以求真务实作风和优质服务的水平,服务群众,取信给于民。

  (1)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对象

  注重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是重点关键所在。为此,我们在作风建设中,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来

  抓,党员领导干部也能自觉地把自己列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对象,自觉地注重自身的作风建设。一是在领导作风上,能坚持党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结合的原则,凡是重要问题都能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及时提交党组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能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克服“事而不提、提而不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不良作风。班子成员之间能团结协作,摆正自己位置,不主观武断、不超越职权、不滥用职权。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对同志以诚相待、平等相待、和睦相处,把自己视为普通一员,不摆领导架子、不搞个人特殊,注重廉洁自律,并自觉接受监督。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纠正工作中的缺点,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二是在思想作风上,能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党的思想路线作为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凡事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适应形势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敢于打破陈规,做到主观与客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机与效果相结合。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能坚持党的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把住房公积金管理、房改工作的相关政策调整作为主要内容,把深入调研作为有效途径,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相关调研科题。我们针对新形势下,住房公积金管理、房改工作等相关政策急需调整完善的实情,作为负责起草这些相关政策的工作职能部门,为确保起草的政策质量,在相关政策起草准备阶段,我们根据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力量认真开展深入细仔的调研工作,首先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政策调整过程中,加强了与受托银行的联系与沟通,采用上门走访和邀请参加会议的形式,主动了解情况,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设,其次是在房改工作相关政策调整过程中,针对新、老职工住房货币补贴趋于不平衡的问题,为配合市房委办开展试点工作,我们到相关问题比较突出的保税区、北仑电厂这两个单位进行上门走访,主动了解情况,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细仔的调研工作,为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为相关政策的合理调整,为作风建设边整边改工作取得实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共2页,当前第1页12

  (2)把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作为重要目标

  支部在注重作风建设工作中,把切实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作为重要目标,与创建文明机关、优质服务窗口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做优秀公仆”的岗位优质服务活动,真正把“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从思想上教育引导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服务效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工作人员佩证、立牌上岗,公开身份,并对操作流程、行为规范、服务承诺、办理结果等公开事项进一步作出了规范,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三是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发扬民主作风,组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展出“金点子”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四是进一步优化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条件。今年本单位已投入大量的资金,对管理设备进行了优化,开通了信息监管系统、设置了公积金支取密码系统,并在网站上为服务对象设立公积金查询、支取、贷款等内容比较全面的服务平台。

  上述这些做法是我们切实注重作风建设,优质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是在服务态度上,今年以来,尚未发生服务对象对我们的投诉情况。这说明服务对象对我们服务

  态度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3、注重组织建设、形成合力、增强号召力

  支部在组织建设过程中,以形成支部整体合力,切实增强号召力为目标,一是加强支部班子配备,根据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规定,在支部换届改选中,支部书记的人选调整为由本单位分管政工的副级领导担任。二是加强对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支持协调群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三是加强对新党员的培养、发展,把思想上进,工作积极,各方面表现较为出色的优秀青年列为新党员培养、发展的对象,不断为党组织肌体注入新鲜血液。在新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中,支部根据《党章》和区直机关党工委的有关要求,坚持“成熟1名、发展1名”的原则,做到年有发展目标计划,联系人责任分工明确,从严掌握标准,程序公开规范,注重新党员发展质量。今年,支部培养、发展新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由于支部注重组织建设,使支部班子配备已符合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引成了支部群团组织的整体工作合力,切实增强了支部整体工作的号召力。

  4、注重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增强约束力

  根据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的要求,一年来,支部十分注重制度建设,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切实增强约束力为目标,先后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党务工作公开、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议、党员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制度,把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把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贯穿到制度建设的始终,建立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用制度规范、约束、监督党员行为的长效机制,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加强了党内监督力度,用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

  三、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支部工作在区直机关党工委的关心、指导下,虽然在加强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支部工作创新性方面与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工作总体要求相对照还存在不足之处,与兄弟机关党支部工作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有决心,学习先进经验,巩固现有成效,克服自身不足,为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而作出努力。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55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