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度武装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本年度武装工作在工业区武装部指导和帮助下,在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执行落实各项工作。

  一、加强宣传。

  根据时间接点,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营造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八一”建军节,出一期黑板报专栏,8月25号张贴兵役登记宣传资料,9月12号宣传张贴增强防空防火意识,共筑平安和谐的社会墙报,发放防空警报试鸣知识。

  二、拥军优属。

  积极开展拥军优属的活动,使复退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为构造和谐社会再作贡献。分别于春节前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同时在春节“八一”来临之即,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复退军人,发放慰问金贰万玖仟元。

  三、兵役登记,征兵工作。

  为加强国防建设,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确保国安民乐,进行兵役登记整组等工作,3月份完成民兵整组工作,5月24参加火炬接力传递安亭站的保卫工作。8月份进行兵役登记。8月份一名民兵参加集训,兵役登记发证率为100%。征兵工作,选送预征对象,参加9月进行征兵初检,11月参加区武装部征兵体检。12月3日又进行复检,经体检为身体合格。根据征兵要求进行政治审核及社会外调,现已为双合格青年。为部队输送合格人才。

  2009年工作,在工业区武装部领导指挥下,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但还存在不足。在新一年里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创新的精神,提高工作质量,把武装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WwW.ZongjiefAnWEN.coM


2009奶制品市场整治工作总结

    自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事件曝光后,**市工商局迅速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结合本市实际开展问题奶粉、液态奶专项清查整治活动。截止10月5日,共累计出动42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420户,总共下架奶粉1776.7公斤,受理有关奶粉、液态奶的咨询、申诉、举报280件,消费者退换奶粉294.8公斤,有效确保了辖区奶制品市场消费安全。我们的做法是:

    一、控制源头,彻查问题奶粉进货关。我局于9月12日第一时间彻查问题奶粉**总代理商,对位于黄龙洞市场的三鹿奶粉在**的总代理商进行检查,对该代理商仓库内的28.8公斤三鹿婴幼儿奶粉进行了封存,并要求该代理商根据销货台帐紧急召回60.4公斤三鹿问题奶粉。

    二、全面普查,清查问题奶粉经销关。我局于9月12日迅速部署,对各奶粉经销点开展“地毯式”清查,责令经营户下架退市问题奶粉,对下架退市的奶粉,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就地封存并登记造册,不在公布的不合格名单内的要求经销商提供每批次的检验合格报告后方能再次上架销售,以防止问题奶粉再次流入市场。

    三、奶粉宣传关。我局一方面要求各所第一时间将问题奶粉的企业名单和批次清单发放到辖区内的批发商和各超市、放心店,并在食品安全公示栏予以醒目警示。并与此同时,与总经销负责人和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停止销售问题奶粉,督促其认真落实不合格食品退市销毁制度,认真做好自查,确保问题奶粉及时撤柜。另一方面,与**电视台、报社主动联系,通过媒体将问题奶粉的名单、检查情况和有关投诉问题等予以公布,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奶粉,防止发生社会恐慌。

    四、妥善处置,把好问题奶粉投诉咨询关。我局一方面积极受理相关投诉咨询,稳妥解决消费纠纷,消除消费者恐慌心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督促相关超市认真落实无理由退货制度,如联华超市人民北路店实行无理由退货价值达1238元。同时做好预防,严格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

    五、公开承诺,把好社会稳定关。我局及时召开了奶制品经销商、大型超市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要求他们向社会公开承诺,并通过电视台、报社向社会公布。(详见承诺书)

    六、签订责任,把好长效监管关。我局一方面要求工商所各片区责任人与奶粉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片区责任人和奶粉经营户的责任;另一方面加大无照奶制品经营户取缔、督办力度,完善经营户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制度。

    关于奶制品质量的承诺

    全市广大消费者:

    “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危害了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奶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重塑奶制品安全保障体系。我们奶制品经销商会同**三大超市向社会作出以下承诺:

    一、严把进货关,所有奶制品均从国家整顿规范合格的奶制品生产企业进货,索取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并报工商部门备案,实现全程追溯。

   二、严堵不合格奶制品,一旦发现,立即全部下架。并设立退货窗口,一律按原销售价格退货。

   三、积极组织货源,妥善安排调运,确保市场供应,不随意涨价,稳定市场,保障供应。

   四、建立奶制品质量公示栏,宣传普及奶制品安全知识,在公示栏及时公示合格及不合格奶制品的品牌、批次、价格和检测结果等信息。

   五、建立奶制品质量全程负责制,对因购买、饮用不合格奶制品而造成了疾病的消费者,按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先行赔付,并积极协助工商局12315、消保委妥善解决投诉事宜。

  圣元经销商

  施恩经销商

  伊利经销商:

  蒙牛经销商:

  光明经销商:

  星地超市

  联华人民路店

  联华溪西店


2009年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和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整个民族文明、卫生、健康素质的根本措施。近年来,在海安县教育局的领导下,我们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的要求,在全体师生中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高度重视,统一领导,建立完善的健康教育网络

  多年来,我们一直以来十分注重抓好学生身体、心理素质等在内的综合教育,把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生整体素质来抓。为此,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副校长为副组长,教导、少先队、总务室负责人及年级组长、校医等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调整和确定健康教育的目标,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等有关健康教育及卫生工作的政策法规,掌握学校健康教育的工作内容,使之逐步进入科学化的轨道。

  二、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健康教育有章可循

  近年来,为促进我校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我们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古城台小学开展健康教育实施方案》、《卫生检查评比制度》、《教室卫生制度》、《绿化管理、保养制度》、《除“四害”工作防制措施》、《除“四害”工作检查监督规定》、《传染病及重大疫情应急预案》、《学校无烟标准》《绿化工作制度》、《校园安全工作制度》、《体育卫生工作制度》、、《防治传染病监测预警制度》及《卫生管理人员职责》等制度,学校健康教育的管理体系渐趋完善,责任更加明确,确保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三、硬件到位,素质增强,健康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为搞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千方百计改善学校健康教育的硬件设备,提高健康教育老师的业务水平。教导处对上健康课的教师进行培训 ,加强他们的业务水平。

  四、立足根本,营造氛围,学校健康教育成效逐步显现

  近年来,我们坚持将健康教育列入了整个教学计划,对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及常见病的防治起了很好的作用。学校健康教育课本拥有率、开课率均达到100%,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学生健康行为形成率达85%以上。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做到“五有”,即有课本,有教案,有课时,有考核,有评价;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橱窗、黑板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建立了新生入学体检制度和学生健康档案卡,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学生体质调研活动。

  五、开展美化、绿化、净化工程,为全体师生建立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加大投资力度,加强校园建设。多年来,学校多方努力,积极筹集资金,加大了校园建设力度。种草种树,进行墙壁的亮化、环境的美化、绿化和净化工程,校园环境大大改善。通过努力,我校的校园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一个花园式的校园已现雏形。二是配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教育全体师生爱护校园环境。学校校长室、教导处、少先队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师生做校园的主人,严格自律,不乱扔垃圾,不在墙壁上乱涂乱画,自觉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保护自己的生活学习环境。三是进一步完善值周制度,加大对师生在校内行为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对加强校园卫生的检查考核力度,以使我校的校园环境和校园管理呈现良好的精神面貌。

  六、加强日常卫生工作,积极预防常见病、传染病的发生

  1、我们经常利用校会、班会、主题队会及健康教育课加强对师生的日常卫生习惯教育,定期召开班主任及卫生委员会议,总结近期各班及学校的卫生状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2、我们将学校的公共卫生区、教室划分各班负责,坚持早、午、晚三次打扫,每天都由值周领导带领相关人员进行检查,列入班级评比。

  3、积极开展除“四害”工作,为每个办公室配备了灭蚊剂及灭蚊器材,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各室及时通风,消毒,杜绝传染病。

  4 、对在本校出的水痘,能及时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采取积极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发展。

  5、健健康教育自评报表及时上交汇总,评价结果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和不足都能及时纠正,保证学校健康教育各项评价指标达到上级规定标准。

  6、根据创建要求,对照《卫生检查评比标准》,认真做好健康教育资料的建档工作。

  以上是对我们近年健康教育工作的简单小结。当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今后,我们将扬长避短,努力工作,争取使我们的健康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52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