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储备粮轮换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根据**省粮食局、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农发行关于下达2009年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的通知,我县2009年度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稻谷xxx万公斤,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粮食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于2009年12月10日全面完成轮换任务,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做好2009年省级储备粮轮出工作

  在这次轮换工作中,县局多次作了专题研究,县局成立了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轮换工作的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轮换工作落到实处。自2009年10月开始,领导小组制定轮换计划,落实各项措施,研究市场价格,把握时机,在轮出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由于我县在储备粮的安全储备过程中,按照省级储备粮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认真做好了保管工作,确保了粮食质量,加之抓住了市场行情,在轮出价格上争取得到了一个较好的市场价,给我们的粮食轮入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二、认真做好轮入工作

  一是做好入库前资金、入库器材、仓库腾并、清扫消毒、人员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入库粮源的组织和落实,做到早预测、早计划、早准备,对企业明确了收购计划,在收购工作中严格执行依质论价、优质优价的粮食收购政策,确保了入库质量。三是加强了职工的政治思想、业务、作风纪律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搞好优质服务,改变过去坐地收购的观念,组织职工走村入户,实行流动式收购。四是加强粮食质量监督检查,凡是入库的粮食都必须经过检验,防止不合格的粮食入库,并且经过抽样到质检单位检验,达到了质量标准的要求。WWW.zoNGjIEFaNWeN.COM在入库工作中,制定了各项管理措施和办法,落实了具体负责人,严肃各项手续制度,确保了储备粮的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通过这次轮换工作,也使我们在粮油的保管和经营方面受到了很多启发,值得我们认真的总结和完善。一是在粮油的保管过程中必须强化管理,确保粮食品质,增强粮食质量的竟争优势。二是也看到了我们在应对市场的能力方面还不够强,虽然走向了市场,但对市场形势、市场分析等方面还有些欠缺,还存在着市场把握不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市场伸缩能力和掌握主动权的能力。三是在轮换过程中,由于市场、仓库不足的因素,难于做到先入后出,并加重了贷款利息及费用负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用科学的粮食发展观统领全局,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大局意识,实现县域粮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09年文化局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2009年,我局一如既往地将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县娱乐场所一年来未发生一例消防安全事故,继续保持近几年来的良好势头。现将我们在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今年以来,我们多次对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大会小会,逢会必讲安全工作,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年初,我局就对全县娱乐场所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工作目标、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经费保障、责任追究都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2月份,县文化局分管领导与所有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签订了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二、从源头抓起,坚持预防为主

  在娱乐场所审批和年检时,坚持消防安全一票否决制,必须以其场所消安全合格为前提,否则,对新办的娱乐场所不予审核发证,对有证的娱乐场所不予年检。从XX年年下半年开始到2009年上半年结束的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治理暨重新审核登记工作,全县上报到市文化局重新审核的文化市场经营户,其场所全部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受到市文化局的好评。我们在核准演出活动时,也以场所消防安全合格为前置。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演出场所的核准,歌舞厅的申办、演出活动的核准,一律由县文化局扎口管理。

  三、加强日常巡查,注重隐患整改

  年初,县文化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派出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的督查组,到各小湾等乡镇和整个**城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所有经营业主对此项工作均高度重视,发现的隐患,基本整改到位。一年来,县文化局共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了6次消防安全检查,由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分别带队。在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中,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把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依法查处了一批夜间关闭门窗、超时经营的“网吧”、游戏室和歌舞厅。

  四、大力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经营户安全意识

  2月初,文化局与工商局局、公安局联手,对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消防安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上半年举办广场宣传咨询活动1次,通过挂横幅、发传单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有关法规和要求。县文化局派出专人到小湾、营盘等地对“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把消防安全作为培训和测试的重要内容。在查处“网吧”关闭门窗私自营业和夜间关闭门窗超时经营案件,以及开展文化娱乐场所行政执法时,均通过电视台公开曝光,收到了良好的威慑作用。

  五、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们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县安委办、县安监局的正确指导下,文化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不足之处,与先进单位相比,也还有一定差距。同时,我们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如文化体育在分设后人员一直未得到补充,市场股尚未设立,人力非常紧张;面临缺乏车辆和经费等实际问题;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淡漠的情况时有存在。

  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下年,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对下属部门和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指导和督查,确保文化系统和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在娱乐场所的审批和年检过程中,继续坚持消防安全一票否决权。三是积极与消防大队和公安、工商配合,继续落实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单位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四是加强夜间巡查,依法查处“网吧”夜间关闭门窗等经营问题。五是与有关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文化经营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2009年乡镇妇女工作总结

    一年来,乡妇联在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上级妇联的业务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开展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服从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全”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和“五好文明家庭”三大主体创平活动。广泛宣传鼓励妇女成为“四自”、“四有”的新女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贡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我乡妇联工作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把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乡实际及存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配合派出所、司法、民政、文化站、计生,卫生,共青团进行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预防和遏制拐卖妇女、儿童现象发生,严禁拒绝毒品与艾滋病进家门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提高广大妇女防治意识,全乡妇女对防艾知识知晓率达70%以上,宣传面达80%以上。

     二、为增强妇女体质,加强妇女之间的交流,今年“三、八”节以老、中、青的年龄为界进行分组夺旗比赛,参加这次比赛活动共有8个组,86名队员。同时,在“三、八”维权周期间,乡妇联代表执委到敬老院慰问了黄八妹等两位孤寡老人,了解她们的健康情况,和她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让两位老人感受到妇联组织对她们的关心,共同分享了节日的快乐。

三、抓好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的科技素质和运用的能力。乡妇联组织发动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农业工作站开办常规的适用科技培训。配合农业工作站适用科技培训共11期1025人次。其中,种桑养蚕培训7期746人次;在邦敢村扎倮寨培训大棚蔬菜种植2期38人次;冷凉山区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培训2期241人次。

四、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办实事的公民意识”。为使广大儿童懂得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意义和一些奥运会知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妇儿工委认真组织开展“红领巾运奥运活动”,于5月30日在中心完小召开庆祝大会,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乡妇联进行了慰问4位贫困儿童,同时、在乡完小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奥运知识抢答,使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奥运知识。共有4名被评为县级优秀队员,74名队员被评为乡级优秀少先队员,并进行了表彰,孩子们感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五、为加强妇女干部的素质,提高理论水平,乡妇联举办一次妇代会主任培训学习,在会上认真宣传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知识,进一步开展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妇代会主任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

   六、提倡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党和国家对妇女的发展进步历来很重视,保护妇女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家庭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在这次妇联换届选举中,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乡妇联换届顺利完成,把今后的工作列入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妇联工作切实得到了重视。

    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存在着一定的困难,结合本乡实际,一是由于自然条件较差,交通不便,信息不灵,人民群众居住分散,群众生活水平还十分低下,导致全乡妇女文化素质普遍偏低,接受新鲜事物能力较差;二是地广人稀,造血功能弱,加之经费欠缺,在开展各项活动时经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三是地理环境恶劣,导致妇女外流时有发生;四是部分地方存在歧视妇女的社会意识仍然渗透在各个方面,社会的发展不平衡,陈旧的思想观念仍然存在,开展工作起来难度非常大。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40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