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教师自我培训计划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根据“校本培训计划”,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个人教育水平,使自己的教学能力与班级管理能力更上一层楼,我精心制定了这一学年度的个人培训计划如下:

  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极积参加每次的政治学习,并认真学习和做好记录。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经常翻阅学习有关师德的文章,如“教师十不准”“教师道德规范”等,不断加深自我修养,做一个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做为一名党员更要做在前想在前,处处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

  二、要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并认真做好业务笔记。除了学校统一规定的2周一次的业务学习,还要自主学习,选择一些适合于自己的学习内容,进行自主学习,按学校要求至少要写4000字的业务笔记,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三、学习有关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我。每学期读一本教育专著,如《魏书生的管理班级》,及时作好笔记,写出自己的心得,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多看权威性的教育类期刊杂志,如:《语文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小学教育》等。要经常上网学习,观看好的课例,了解更多著名教育专家、行家的观点,了解当前的教改动态,这些对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四、坚持继续教育学习,继续在这一年中参加网络远程教育培训。做好网络学习笔记,积极进行发贴与交流,向同行们学习,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与水平。本学期要完成96学时的课程,还要多写反思与心得。

  五、上学期钢笔字虽已达标过关,但还要抽时间多练粉笔字,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做学生的表率。Www.ZongJIeFanWen.coM同时还要多研究如何让自己班学生也练就一手好字。

  六、多听课,多学习,充分利用好研讨课机会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深入教材,研究教法学法。上好本学期的研讨课,要上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点。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在研讨课期间要多听课,多学习,学习别人的优点来弥补自己教学方面的不足,要充分利用好“研讨课”这个大舞台,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自己。

  七、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及教研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言,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利用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组内学习,切实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继续深入学习“新课改”思想理念,并努力将新课改的思想理念贯穿在整个教学中,提高教学水平。

  八、积极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将多媒体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掌握新方式,运用新理论,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总之,这学期我会充分利用业务时间不断进行有关教育教学、业务等方面学习,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教师节演讲比赛总结

    为了庆祝教师节,提倡尊师重教师,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xx学院于2011年x月x日到x月x日举行了一次以“老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型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分个阶段:初赛,复赛,决赛。经过上学期的学习,吸取经验以及在大家的努力下使得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并且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筹备方面:

    为了办好今次演讲比赛,部长们可谓绞尽脑汁,别出心匠。(1)在分配人员方面,她们利用我们学习部人多的优势,把整个部们分成两小组,并设立四位小组长。(2)在工作分配方面,每小组按照小组长的安排各执行活动中的任务,例如,会场布置,材料购买,嘉宾邀请等。(3)在工作进程中,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每组的组长都有规律地组织自己小组的成员进行商讨,并询问工作进展。(4)在整个活动进展中,不管是部长还是干事都做到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在每个赛事前,部长组织部员开会,来安排工作。

    成效:

    由于在赛前的筹备工作中我们都做得比较充分,而且加入有口难言的游戏,使得场上气氛活跃了不少,并且得到大家的一直好评。使得今次大赛圆满结束

    不足:

    虽然本次活动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但这其中难免会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和会场布置材料时,由于我们的考虑不充分,导致我们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布置会场。(2)在遇到特发事件如流程表新增一个项目,我们缺乏经验处理,即随机应变能力不够。(3)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颁奖时,我们没有合理安排获奖选手上台,导致在领导颁发礼品和证书时出现发错的现象。
 
    日后打算:

    总结这次活动,我们是成功的。所以,在今后,我们要继续地,谦虚地吸取经验,做到办事考虑周到,认真负责。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学会与人相处,这不但有利于我们往后的工作,还有利于我们日后自身的发展。


中学教师岗位培训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教师岗位培训处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目标,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整合资源,借助网络平台,努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抓好全员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1、加强学习,形成正确的理念。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认真学好各学科的《课程标准》,明确所教学科在所任年级的具体要求和目标,根据《课程标准》的实施建议灵活有效地组织好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的效率。坚持每周三下午的业务自修,记好学习笔记。

  2、做好农免培训工作。在3月30日之前,指导学校教师完成了网上学习注册。把注册方法教程在学校博客上公布。指导教师进行网上自学,达到所修学时学分。指导教师完成网上学习作业。保证了质量,保证了时间。

  3、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在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骨干教师在校内带头上公开课,以个别带动全体,提高教师常态课的教学水平。所有骨干教师都要上一节公开课,并从中选出四名,在全校做公开课,进行示范引领。其中娄春军代表涌泉中学参加了县科研所组织的科研课题示范课和电教探索杯赛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辛亚兴代表涌泉中学参加了县科研所组织的科研课题示范课和东北四校语文学科教学研讨课,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4、开展"五个一"活动。每位老师要写一篇师德案例,精写一篇教学反思,备一节好课,承担一节公开课,写一个好的作业设计。青年教师要积极进行经验总结,并及时上传至校园网博客。学期内每位青年骨干教师至少撰写一篇质量较高的教案和论文。通过这些手段强化了教师的学习意识并促进教师反思能力的提高。

  5、积极引导教师建立名师工作室,在网上开辟自己的教育教学研究空间。完善师训信息报送工作,在每月3日前将学校开展的师训活动上报师训部。

  二、大力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认真组织开展了教师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坚持两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组织全校教师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学习中小学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争做"德能双馨"教师,举案明理,先做好人,再做好老师。促使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

  三、抓实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水平。

  1、针对以往教学工作检查和质量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根据学校确定的教研专题,在各年级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设计相关的教学测评表,及时反馈指导,并利用校园网交流评价意见及教学反思。

  2、认真开展组内听课、评课活动。教研组长做好活动全过程的安排、资料收集工作。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语、数、英专职教师本学科的听课节数不少于总听课节数的70%。教研组长每学期听校内本组教师课不少于10节,教师每学期听校内课不少于15节,评课不少于14节并做好记录。所有教师均能达到要求。

  一学期的工作已经完结,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克服教师培训中的困难和不足,争取在下段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29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