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幼儿园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进入四月——全国爱国卫生月,我园在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1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为目标,结合本园实际,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一、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明确责任。

  卫生工作一直是幼儿园的重要工作,幼儿的身心健康也取决于良好的卫生环境。对此,我园校十分重视卫生工作,专门成立了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校园卫生工作,各班设有卫生委员和卫生监督员,形成畅道无阻的卫生工作网络。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分设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为使幼儿园卫生工作顺利实施和确保目标的实现,保证幼儿园卫生工作的细致化、持久化、制度化。我园已制订有《班级卫生制度》、《卫生工作检查制度》、《食堂卫生制度》、《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逐步加以完善,使幼儿园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生理卫生、疾病防控等工作得到了制度上的保障和制约。

  进入四月份,我们按照《关于开展2011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再次召开幼儿园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布置幼儿园今年“爱卫月”卫活动的重点是整治卫生环境工作和防、除四害及卫生防疫工作。

  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

  结合我园实际,园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于四月初在全园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全员参与”为主,利用幼儿园教职工集会、卫生专栏、黑板报等形式,进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Www.ZoNgJieFANwen.cOm全面多次动员,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治理环境,重点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公共绿化带和厨房,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营造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认识。积极的宣传是幼儿园师生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前提保障,通过宣传发动,整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全体师生都能积极参与,全园卫生工作成效显著。

  三、全面深入开展爱卫工作。

  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我园在整个爱国卫生月中,开展了以下具体活动:

  1、具体宣传活动。周一例会园长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在园门口及园内醒目处分别悬挂“清洁校园,人人参与”、“关爱绿色,我的责任”等横幅。我园还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专题黑板报评比,并在公共黑板报处刊出了肠道传染病预防、禽流感预防、流脑预防、结核病预防等知识。

  2、校园环境整治。4月初连续两周对各班进行了分阶段校园环境整治活动。着重进行了死角清除。使整个校园顿显清洁,通过绿色陪衬和红花点缀,校园呈现一片生机昂然。还进行了教室、办公室、厨房、卫生间的卫生清理,清除了一些死角,基本能杜绝蚊蝇滋生,教室、办公室经过教师们的清扫,显得窗明几净。全体员工在共同参与环境整治过程中增强了保洁意识和争创卫生校园的积极性。

  3、关注师生安全。师生安全是幼儿园第一要务,幼儿园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厨房、校园卫生工作进行了整治,严防病从口入。要求厨房按照区卫生局要求加强食品卫生管理。还对幼儿园所有用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确保师生用水清洁。 (1)(2)

  4、组织保育员对所有厕所、卫生间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除污渍。

  5、文明礼仪教育。幼儿的文明学习、生活习惯,是保证环境卫生的根本所在。因此幼儿园利用爱国卫生月活动,对全园学生进行了文明礼仪再教育。要求幼儿从自身做起改良自己的言行习惯。幼儿园一贯坚持的“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再次得到落实。文明礼仪教育将持续开展下去,以深化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效。

  爱国卫生月即将过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园将要加大爱卫工作力度,进一步实干,争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地宣传爱卫工作和开展爱卫工作,为全园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深深懂得,卫生文明健康校园环境既是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衡量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志。我们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深化“爱卫”理念,提高“爱卫”活动实效,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工作、学习环境,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地成长。

〖1〗〖2〗
2011年社团招新工作总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当青春的脚步刚踏入人生的象牙塔,我校新学子就开始编织美丽的梦想。我校社团为期四天的招新工作已圆满结束,招新人数达4600余人。广大同学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自己喜欢的社团,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生社团是我们广大学子的第二课堂,是学生发挥主体能动性并进行实践活动的基地,是学生开发潜能、展现自我的舞台。社团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为全校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增长知识与才干,调动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在社团生活中锻炼自己、提升和完善自己的综合素质。

  学生社团是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校园文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招新工作给各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从而形成了初具规模、类型齐全的社团格局。我们校学生会社团部做为这次招新活动的承办单位,充分地发挥了我们存在的作用,同时,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也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

  10月14日招新活动正式开始,尽管是阴雨天气,但并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积极性,我们社团部的干事和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成员在6点之前都已到达招新地点,准备摆设招生用的帐篷、桌椅等物品。同学们都能够积极的做事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也是我们这次招新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前提。尽管天气恶劣,但各社团负责人仍能够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地配合社团部的工作,也是这次活动走向成功的原因之一。

  第二天同样是阴天,虽然招新地点改变,但我们社团部的工作秩序仍然不变:每天在各社团招新负责人到达以前把他们的招生用品摆设好,每天的活动结束后将他们的物品收回并搬回仓库。其间我们还要对他们进行考勤,督促他们的工作和卫生问题,巡视他们的招新情况和是否有社团负责人随意走动的现象,临近结束,还要对各社团的当日招新人数进行统计。统计工作是比较繁琐的,因为有些社团并不乐意将他们的招新人数按实际统报出来,要想获得比较符合实际的数字,还需要经历一番口舌和周折。

  活动第三天,天气终于放晴,经历了前两天的阴雨工作,大家显得有些疲惫,但见到了太阳大家还是蛮兴奋的,因为晴朗的天气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有利于我们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便鼓鼓气,又投入到了一天的工作当中。

  10月17日,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次活动最关键的一天。经历了三天的坚持奋战,其实大家都陷入到了疲惫当中,但是没有一个人将疲惫表现出来,没有一个人喊过累。就这样我们怀揣着责任与激情,做完了最后一天的工作。为期四天的工作结束了,虽然大家有点累,但是都很兴奋。我们这次招新活动总体来说是比较成功的。

  招新期间,各社团分别在招新地点找好自己的位置,他们围绕社团特色,通过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和展示吸人眼球的喷绘、荣誉证书或奖杯,彰显各自的活动亮点,焕发社团的独特魅力。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各社团更是巧出新招。艺术团在招新点旁进行独居协会特色的舞蹈表演和乐器演奏;医药协会在招新点摆出医疗器械,给同学们免费检查身体;剪纸协会拿出剪刀和纸,现场教大家剪纸;计算机写回现场拆装电脑主机;轮换社玩起了精彩的花样轮滑……所有组织都用尽解数吸引新生的目光。吉他声、扬声器的聒噪声,来往同学的喧嚣声,充斥着整个校园招新现场,可谓“百家争鸣”,热闹非凡。广大同学特别是新生们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积极向各社团咨询报名,许多人还同时加入了多个协会。社团招新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1    2  

  一、此次社团招新有以下几个特点:

  1、团委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2、招新的现场宣传力度大

  3、组织到位,秩序井然

  4、招新持续时间久、规模大

  二、活动自我评估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社团招新活动各个阶段都很成功,成功的原因和活动的优点我们总结为以下几点:

  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正是因为有了充分的准备,这次活动才有了成功开展的前提。

  2、密切配合。对方面的积极协助和努力,是活动得以完成的保证。如在活动中我们招新地点因故突然改变,各社团能够很配合地到达另一个临时决定的地点进行招新,更没有因场地问题引发的不满和纠纷。

  3、分工具体、安排合理。在活动没有开始之前,领队就已经将劳动任务合理分配。如我们社团部男生负责搬东西,女生则负责记录;同时,也注意到工作时间的协调,比如工作实行轮流值班制。

  4、各社团负责人态度诚恳、热情且耐心的为新生讲解。

  5、招新地点安排合理。各社团的招新地点都结合其社团特色进行了合理的划分。

  6、这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团委的同时也离不开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会成员都能够积极地去做事,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是值得发扬的。

  在成功的背后,我们也存在着不足之处:

  1、搬东西时场面混乱。活动虽然经过具体分工,详实安排,但在实际过程中由于人数较多,场面有点混乱。如在学生会成员帮助各社团归还帐篷、桌椅的时候。

  2、督促力度不够。在招生期间,个别社团存在迟到、早退现象,过程中还有的社团负责人随意走动,由于督促不及时,存在许多负责人不在自己“岗位”的现象。

  3、安排上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活动中个别成员不够积极,对分配的任务不能及时保证质量的完成。如在搬帐篷、桌椅的时候有个别成员偷懒的情况发生。

  4、桌椅在使用和搬运的过程中存在损坏的现象,这给我们带来一项不必要的损失。

  5、招新现场卫生没有保持好。有个别社团负责人在招新地点吃瓜子等零食,导致地面不够卫生。

  5、虽然各社团在招生现场的宣传力度还可以,但前期的宣传力度不够。

  本次招新活动成功地落下了帷幕,为我们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让各个部门的干事们了解学工处的工作,熟悉工作流程,为以后开展活动打下基础。同时,这次活动也让学生会各部门的干事更加团结,增进了各个部门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以上便是对此次社团招新活动的总结。这次活动总体来说比较成功,我们要再接再厉,让学生会的工作再创佳绩!

[1][2]

乡镇财政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是“xxx”规划的最后一年,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好形势下,我河口镇财政工作人员团结一心,认真落实省厅精细化管理要求,在主管局、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切实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努力提升乡镇财政的管理水平,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在此,就近三年有关材料作如下汇报。

  一、我镇及我所基本情况

  河口镇位于湘潭县西大门,与市、县城区仅一水之隔,湘水、涓水 、涟水环绕而过,潭衡西线、老107 国道与潭花线纵横贯通,规划中的城市二环线贯穿我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全镇面积 平方公里,辖 个村、1个居委会,农村人口 万,实有耕地 万亩 。

  我财政所现有 名工作人员,男女各  ,其中党员 人,均为大专以上学历。2011年完成财税收入 万,2011年完成财税收入 万元,今年预计完成 万元。连续两年绩效考核,我所都被评为优秀单位。

  二、工作实绩点滴

  1、招商引资 广培财源

  财源建设是财政增收的关键。 近几年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xx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按照“工业强镇、农业稳镇、改革兴镇”的发展思路,利用我镇地域优势,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扎实苦干,采取“经费、服务、协调”三包干模式,形成了以机械制造、新型建材生产为主的新型工业和以农业观光休闲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如XX年7月引进的重点投资项目湖南东方管桩有限公司,由闽商全额投资 万元兴建而成,每条工艺生产线年产各种规格型号的phc管桩 万延米,年产值预计过 亿元,年创税收近 万元,成为湖南省最大的phc管桩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员工 人,其中本地劳动力就业就有 人。另外,我镇XX年10月起着手建设起以三联、太和村为核心区,山湖、中湾、白米为辐射区的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园,现有湘莲、西瓜、野菜 、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产品基地8千余亩 ,种类达15种之多。有引导 群众自发开办的休闲、垂钓、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农家乐8家,生意红火。2011年宏兴隆湘莲食品有限公司将 亩湘莲种植基地发展到 亩,并以商招商与上海客商合伙投资 亿元。实际连续三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均在亿元以上。2011年完成财税收入 元,近三年增幅分别达40%、48%和30%。以上项目的引进与基地的发展不单有力的促进了农业的增效,农民的增收,农村的发展,也为跨越式完成和可持续发展财税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改变了农民脑中一些陈旧的观念,维护了社会的秩序,增强了文化的底蕴,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十里荷花,嬉嬉钓叟莲娃”,每到夏季,经过河口,人们忍不住会停下车来,驻足流连,品尝着甘甜的西瓜,呼吸着脉脉的荷香,陶醉于这不是西湖胜似西湖的美景之中。

  2、服务到位 惠及农民

  近几年 ,国家惠农政策相继出台,支农资经增大,发放途径不断完善。为履行财政服务功能,便民亲民,我所将一楼原已出租的5个门面10间房屋全部收回,花费 万元装修一新,把财政核算办公室、财税征管办公室、惠农补贴办公室、家电汽摩补贴中心、新型农合兑付站等实行集中办公,这一举措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及社会广泛好评。不仅如此,在服务“三农”方面,我们还做了许多具体工作。在新的政策出台之时 ,我们学习政策,争取领导重视,财政干部全力以赴,为“三农”做好服务。如在家电汽摩 下乡补贴工作方面,我们深入宣传,科学布点,加强销售网络监督,赢得农民群众一致好评。2011年1月18号 ,省新增一项“家电下乡”补贴产品听证会在我镇顺利召开。又如在新农合兑付服务项目上,我们严格执行政策,强化财务管理,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一站式服务,并且设立了监督、举报、投诉电话,到目前为止服务对象投诉率为0,让广大参合农民群众真正得到了优质、高效、便捷、价廉的服务。再如,惠农补贴工作方面,年初,我所采取财政人员到村分片包干形式,协助村完善责任田调整,落实好新的基数,在惠农资经存折发放上,坚持财政人员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确保补贴资经安全高效到户,维护了政策的严肃性,促进了农民种粮积极性,让农民真正感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

「 1」 「 2」

  3、建设队伍 凝聚力量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以胡所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上下一盘棋,同唱一首歌,没有出现过各自为战独木难支的状况,干部职工之间展现的和谐、团结的气氛感染着每个到所的领导与同志。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下财政工作的需要,我所一向注重政治、业务学习,狠抓干部职工的知识更新,动员、支持年轻干部参加公务员考试和县各公开选拔考试。(可补充具体人员情况)平时,注意“四种意识”“四种能力”的培养,即全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调研能力、学习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为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我们建立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规范。还先后制定了首问责任制、办事时限制、请假销假制、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内部制度和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实行阳光操作。队伍业务政治素质的提高,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财政工作顺利完成,更好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财政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我们还开展了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如篮球、乒乓球比赛等,因为人员少,干部职工以及家属齐上阵,在县组织的建党七十周年合唱比赛中,我们的节目荣获二等奖。以活动为载体,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团结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几年来,我们的工作抓出了自己的特色,当然也没有忘记财政工作的常规职责,将财政业务管理工作和监督紧密结合,实现了收支并举监督并重。强化收支征管,搞好税收宣传,摸清税源家底,制定年度税收专项清查落实方案,加强同规划、国土、房管、企业等职能部门配合。在支出方面按照精细化管理、乡财县管乡用要求,将镇各站办所财务全面纳入财政轮子集中核算,加强公务消费改革措施的落实到位,加强债权债务管理减债消赤,在加强税收征管、增加体制结算的前提下,大力加大“两会清收”债权债务清缴工作,同时争取上级重视,将政策资经真正用于化解原有镇级债务(如普九债务化解)。由于加强了管理与监督,2011年较上年就节约开支 万元。

  回顾近几年来的工作,由于领导的关心重视,上级的支持,全所人员的齐心协力,我们在岗位上作出的一点成绩,尽了应尽的职责,但在工作运行中,我们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财政结构、财源基础、财政信息、课题研究、财政周转经费回收、资经使用自主权等方面去补充)

  成绩属于过去,明天又是新的启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积极谋划,主动研究,从提高财政服务职能和管理方式入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务真务实,扎实工作,以回报上级的关爱、社会的关心、人民的信任,为我镇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868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