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四项监督制度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建立和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xx大、xx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措施。根据《江北区委支部部关于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江北委组发[2011]126号)文件要求,江北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支部保障到位

为确保“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工作顺利实施,5月以来,区审计局支部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四项监督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处理“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各项具体事务,各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按日常工作分工督促检查各科室实施“四项监督制度”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部保障。

二、精心支部,学习培训到位

局党组高度重视“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工作,为实现“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四项监督制度’,支部人事干部熟悉掌握‘四项监督制度’,广大党员干部知晓明白‘四项监督制度’”的目标,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等四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的监督制度的学习和《廉政准则》的学习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各项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一是积极支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二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四项监督制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三是召开支部生活会,专题学习“四项监督制度”,四是确保了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手1本、局党支部2本学习资料,五是结合“三进三同”活动,送“四项监督制度”的宣传资料到村委会、到农户手中,进行了政策宣传。

三是强化督促,监督检查到位

通过学习培训,全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四项监督制度”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的制度化武器。局党组为将学习落到实处,一是结合最近开展的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开展了一次自查活动。从干部选拔任用提名是否规范,干部考察是否科学到位,干部任免是否依法依规、业务工作是否符合要求等四个方面,认真进行查找分析、总结反思;二是要求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同志认真撰写学习“四项监督制度”心得体会,共收到心得体会文章6篇;三是支部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9人完成了 “四项监督制度”测试题。通过督促检查,促进了主动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良好氛围的营造,确保了学习培训活动切实落到实处。


乡2009年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总结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项制度贯彻落实,结合本乡实际,创新思考,以转变政府职能和干部工作作风为目标,切实把四项制度全面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四项制度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乡政府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把全乡机关站所纳入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对象,全面落实行政问责办法、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具体分级分责抓好四项制度的具体落实。
(二)加强紧迫感、责任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原文,学习有关文件、讲话和材料,明确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入领会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实行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文件与对照实际相结合,全面加深对文件精神的理解。3月25日,##乡对全乡公务员、参公管理单位共27人进行四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并进行四项制度的考试。
(三)贯彻执行四项制度,着力抓好四力建设。把贯彻执行四项制度,着力抓好四力建设即: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落实力,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通过贯彻实施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加强对行政权利的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和群众,关注困难群体,了解服务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坚持“说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好作风,把广大服务对象的根本利益作为落实政策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四)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由乡领导向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动员。成立了四项制度贯彻落实领导组,对四项制度的落实全面加强了领导。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贯彻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行政机关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平政发〔2009〕28号,制定了具体的抓落实措施,对贯彻落实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提出明确要求,明确了相关的落实责任,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
(五)挂牌上岗,乡属各单位,各部门充分结合行业特点,拟定服务承诺事项,办事程序和办结时限,向社会承诺,实现挂牌上岗制度,制作了##乡机关工作人员去向栏一块,干部、职工上岗证76个,制定首问责任登记薄。
(六)注重结合,在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中,高度重视与实际和当前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取得成效
1、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工作热情高涨,沟通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避免了工作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
2、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为民办事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有效杜绝了“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问题,从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按照县委、政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抓好三项制度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结合应用情况,进一步完善已经全面公示了的服务内容;
三是完善局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悬挂的服务承诺事项;
四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五是积极与县政府停息中心协调联系,公布我乡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办理结果承诺等服务事项
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督察阶段工作总结

  县四项制度办公室:

  全面推行“四项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行政负责人切实履职的重大举措。“四项制度”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进一步向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转变,推动政府管理进一步向以人为本、便民高效、程序规范、公正透明的方式转变。通过动员学习阶段和完善制度、全面实施阶段工作的开展,我局四项制度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将我局督察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一)公布我局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办理结果承诺等服务事项。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四项制度,我局将各股室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办事程序和办理时限及办理结果等通过专刊、电视及网站向社会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

  (二)对我局直接服务于社会的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制度。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对直接服务于社会的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公示姓名、职务、工作岗位、业务范围和投诉方式,方便服务对象了解工作人员身份,同时更好地接受监督。

  (三)将各类行政事项的限时办结时间、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等,按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告。

  一是充分利用局劳动保障政务网站(建设中)和乡镇( 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将我局推行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方案以及我局的职能职责、服务承诺事项向社会公告,建立便捷有效的投诉机制,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通晓我局机关职能,通晓办事的政策、条件、程序、权限和时限规定,为我局全面推行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工作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查找突出问题,尤其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涉及四项制度方面的问题,同时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积极加以整改。

  三是各窗口单位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承诺事项,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尽量缩短办理时限的要缩短办理时限,简化办事程序,不断提高行政效率。

  (四)  局“四项制度”领导组办公室牵头,对局机关各股室及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开展请情况进行督察。为确保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不走过场,真正落到实处,我局四项制度领导组于9月18日开始,带领领导组成员对局机关各股室及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重点对收费情况、服务承诺及限时办结情况进行督察。并通过督察查找存在的问题限期改正。

  二、取得的成绩

  通过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全面实施阶段工作的开展,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全面实施阶段工作的开展,我局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省、市、县四项制度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切实加强对四项制度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落到实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867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