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上学期高三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高三上学期顺利结束了,这一学期是我们班主任工作中最烦琐又最关键的阶段,为使本班全体学生能够在这关键的阶段有更大的提升,我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现简单概括如下:

1、严抓各项常规管理。进入高三后学生中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个别学生因成绩较差、又无勤奋吃苦的毅力而开始放弃,故而常迟到、上课不认真听、谈恋爱等现象开始出现了,故

在开学之初又支部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坚决杜绝“十大不良行为”的出现,严格考勤、重申班规、抓好纪律卫生,配合学校政教处做好爱迟到、旷课学生的思想工作,如:张绍轩、王素贞两人通过教育有所转变。

2、主题活动月。九月“尊师重教月”,以板报、班会的形式做好宣传;十月“爱国主义教育月”,时逢60周年大庆,积极配合年级组开展以“热爱祖国、挑战自我、成功成才”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十一月配合学校做好“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周”的各项工作。尤其针对本学期甲流预防的重要性,坚持做好一天三报(晨报、午报、晚报),强调教室、宿舍、个人卫生并不定期检查。

3、加强学生、家长、教师三方的联系。高三学生已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此时最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在9月底配合学校召开了家长、学生备考动员大会,使学生家长及时了解老师的备考计划、复习要求、子女存在的问题等;对出现情绪低落、成绩波动较大等问题的学生及时与家长联系,如:邓月琴成绩明显下滑、谈恋爱甚至旷课,通过与其家长多次联系、共同教育,使该生有了很大的转变;多次利用班会时间引导学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对个别心理压力过大的学生私下谈话了解;支部学生听了师大老师的讲座《我的大学梦》,更加激励了学生的斗志。Www.ZongJiefAnWEn.cOm

4、营造良好的高考备战氛围。本学期年级组采用了云师大附中的月考卷,与名校资源共享,到目前共进行了五次月考。为更好的从每次月考中得到提升,给每个学生发了学情表,让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寻找改进方法;每次月考后利用一节班会,让十个学生谈谈自己在本次月考中的得失,从而使其他的学生得以借鉴。落实了教师―学生的结对子帮扶计划,以期能够更为及时、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

5、配合县招生办、学校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核对户口簿、填写户籍调查表,支部学生网上报名、确认高考报名信息表,对各种表格和档案的填写工作,抱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不厌其烦的反复核查,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6、住校生的管理。本班有住校生27人(女生25人、男生2人),分住在5个宿舍,除按学校要求每周查宿舍两次和一次年级支部的班主任集体巡视外,针对高三学生学习紧张、思想压力大的特点,尤其是住校生没有父母在身边关爱,需要班主任更多的关心她们的身体健康,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她们排忧解难。


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合格新人。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我校认真开展学校卫生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健康素质,保障了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现对一学期所做的工作作一简单回顾总结。

    一、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 

1、建立了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依法对全辅导区XX年秋季入学新生及转学插班生进行预防接种证查验,对发现无证或有漏种现象的儿童,及时开出补种通知单,通知家长及时到卫生院进行补种。

2、根据国家、省计免程序和要求,积极配合保健所做好了预防接种前的组织发动、家长告知等工作,努力提高接种率。

3、秋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阻断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本学期一开学,学校卫生室就着手开展了防控工作,召开了三次班主任会议,组织学习有关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学校、班级、学生停课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建立了晨检制度和缺勤、缺课监测,加强疫情监测与报告,班主任每天及时上报晨检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宣教,利用校广播为全校师生作了多次的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知识的讲座,出了二期黑板报和橱窗宣传。为有效防控,印发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告家长书,让家长配合学校做好预防工作。要求每个任课教师与班主任一起做好课间的开窗通风、空气消毒工作。使学校未因流感流行而停课,保障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4、加强对学校饮食、饮水管理监督,卫生领导小组成员经常对食堂进行卫生工作监督。食堂工作人员100%持有健康证,食堂食品贮存、加工及餐具清洗、消毒各个环节符合卫生要求,杜绝了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疫病的发生。

    二、加强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与常见病防治。

    1、制订了“六病”防治计划,并按计划实施防治措施。期末校医、体育教师对全校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视力检测,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建档率达100%。对有器质性病症的学生专门建档进行跟踪管理,对患近视、沙眼、龋齿、贫血、营养不良及肥胖的学生均通知家长,指导家长做好疾病防治。

    2、利用学校广播、橱窗、板报、小报等阵地进行“六病”防治宣传,培训小卫生员加强监督,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六病”防治率达100%。

    三、加强日常卫生服务,方便广大学生。

    设立卫生室,由卫技专业人员负责。建立了一卡、四薄、二统计。一卡:学生健康卡(达100%);四薄:学生晨检个人卫生记载薄、因病缺课记载薄、传染病预防记载薄、卫生室门诊记载薄;二统计:“六病”防治、学生形态机能统计。做到定期检查,及时统计分析、上报、制表上墙,做好各项卫生保健资料积累归档工作。保健老师能做到每天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全天候为广大师生服务,如测血压、量体温,学生的小伤小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不仅方便了大家,而且大大降低了学生因病缺课率。

    四、认真实施健康教育工作     

    1、开设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到100%,并做到“五有”:有课时(每周0.5课时 )、有教师(体育教师兼)、有课本、有教案、有考核,并把考核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市教育局。

    2、加强卫生宣教,提高学生保健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活动。保健老师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季节,利用学校广播、电视、橱窗、板报、小报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传染病、常见病预防知识和自救、互救、灾难现场应急逃生等知识,学生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有了明显提高。

    本学期学校卫生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但成绩只属于过去,我们将再接再厉,扬长避短,开拓创新,把学校卫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总结
2010年幼儿园创卫工作总结 2010年血防办血防工作总结 2010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总结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总结 创建农村环境卫生示范村工作总结 2010年学校卫生室工作总结 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实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总结
【返回 卫生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2009学年上学期英语学科工作总结

  本教研组在教研员的监督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成员们的齐心努力下,以课程改革为发展契机,以新课程标准为教研导向,紧紧围绕课程实施中的问题而展开,不断研究、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探索英语教学规律。在课程改革的实践中,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不断提升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与要求,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制定并落实教研组计划,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现对本教研组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业务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提高教师素养

  为了提高素质,  我乡英语科组结合课堂教学实践,学习外语教学的基本理论,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反思教学,进行教学实验,探索适合本乡的教学途径,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并在课余时间学习了《新课程标准》及相关理论,进一步培训课程标准解读和《三标准、一模式、一要求》,倡导营造民主、平等、互动、合作的师生关系,在与学生交往互动、合作交流中情感交融中健全学生人格。掌握教材体系、基本内容及其内在联系,抓住主线、明确重、难点,搞清疑点,把握关键,明确小学各个年级的英语教学目的、任务以及要求。一个学期以来,通过教学研讨和外出听课使英语教师能相互交流经验,彼此取长补短,进一步理解英语新课程标准,了解课改进程,探讨行之有效的小学英语教学方式。

  二、 积极开展研究,注重教学实效

  在制定详尽有效的计划下,英语科组的每一位成员都充满热情,工作认真,负责。英语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教研活动中,能积极主动的提出意见和创新见解,交流中乐于得到共同提高。我们英语教研组能够认真备课,对教材进行细致的分析与研究,努力做到教材在心中,经常不断的进行研讨、反思,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进行改正。在课堂上随时关注学生的接受情况,并及时的进行反思与调整。在每课教案都要做到有明确的教学目的;有具体的教学内容;有连贯而清晰的教学步骤;有启发学生积极思维的教法;有合适精当的练习。授课后及时反思本课教学的成功和失误;以便总结经验,改进教法,不断提高。继续以新课程为中心,规范教学常规,平稳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确保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和准备,积极参加uc教研和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

  三、 紧抓学科质量,提高学生素质

  我们始终把学科质量摆在首位,除了狠抓课堂教学外,加大对学生的辅导力度,并因人而异。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掌握情况进行辅导,使学生能够学有所获。

  一个学期的工作很快结束了,回头想想我们的收获不少,对教研组计划中涉及的有关工作完成得很不错,无论从教学还是学科活动,大家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个学期,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努力:务实的做好口语操练工作,使之真正的服务于英语教学。思考出更好的学科活动,以活动促进英语学习。带领全组老师加强网络学习意识。

  收获的2009过去了,相信在学校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在英语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今后的工作会取得更大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865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