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小学毕业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忙碌了一学期,送走了毕业班,感觉充实而欣慰。平稳地度过小学最后的阶段,没有任何事故发生,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工作。

    打扫厕所的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在六年级身上。随着天气的炎热,厕所的臭味愈浓,学生打扫卫生的情绪有所波动。我在班会上,以责任为主题展开讨论,让学生认识到:是自己的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想办法完成;又借写作文的机会,告诉学生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包括打扫厕所,都可以丰富细作的内容。并坚持做到与打扫厕所的学生最后走,让这些打扫卫生的学生心中不觉的劳累。每天清晨,学校的男厕所始终保持得干干净净。

    教室的装扮上我下了一番功夫。南面的墙上,我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主题,让学生把平时的优秀作品设计成不同的样式,粘贴在墙上,每星期一更换。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习作水平,而且做出了班级特色;背面的墙上为光荣榜。每周班会让学生自主评出本周表现出色的同学,及时更换,激发了学生的表现欲;后面的黑板报,我让学生留出一块版面,,每天把国际、国内、校园内的大事,选择一件写下来,让所有学生关注时事,紧跟时代步伐。丰富的班级文化,不仅实用,而且靓丽了教室。

    作为毕业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工作上,我防微杜渐,充分利用班会及课间时间,把有可能出现的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一学期,班内没出现打架事件,教室内所有公物无损坏,学生平稳的度过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Www.zONgjIefAnwEN.cOM

    送走了学生,松了一口气,又有太多的不舍。尽管班主任工作劳心劳力,但在此期间建立起来的与学生们的友好关系又让人留恋。我会怀念自己所带的班级,直到永远!


2014年五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一眨眼一学年又结束了。回忆这一学年的工作就像是昨天一样记忆犹新,事事历历在目。在本学期我担任五(2)班班主任工作。接手这个班虽然有一年了,随着时间的进展,我和孩子们由陌生到熟悉到相知这其中的苦辣酸甜只有自己体味。渐渐熟悉本班的学生的性格特点,也和家长经常联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我们班的男生较多,而且大多数很活泼调皮,现在开始处于叛逆期,小错不断,让人很头疼。现对本学期自己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学生纪律性
  
  一个人如果没有纪律,没有组织的习惯,就不可能有出色的学习,将来也不可能有出色的工作。纪律教育不单单是保证学生们在学校里遵守纪律,也是每个学生道德品质中最重要的品性之一。这学期,我们开始制定各科的学习规范。在班会上我特意把学习规范在班会上学习强调。这就要求学生最起码应该做到几点要求,如: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有事要请假。上课时出入教室,须征得教师允许。上课须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认真听讲,注意力集中。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独立完成等等。开学初,我就发现班上做值日总有人逃跑,而且学校门口的包干区总做不干净,特别头疼。于是我请教刘小慧老师,根据学生关系,住所的远近建立值日表,并且经常找劳动委员和劳动小组长谈话,让每个学生都对自己的职责有所了解。而且经常与家长电话或短信交流时,让家长和我一个老师配合,还可以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做什么事情。我们班学生做事需要老师提醒、监督,只要老师一不在教室,他们就开始吵闹,玩耍,从不会认真学习,所以我尽可能的呆在教室里,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经常去班上转转,还给自己订下时间表:和他们一起学习,并给每个学生明确分工,让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经过观察,我认为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效果,值得在以后的日子中继续使用,相信经过长时间的培养,可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可以增强学生的纪律性。为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提高课外的学习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二、   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良好的习惯”是指一个人的行为符合于合理和有用。一个人的行为越是符合合理和有用,他的生活也就越加有意义和有成果。通过学习学校各规章制度,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每个同学自己制定奋斗目标,平时加强督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把各种不良的行为抑制在萌芽状态。班中李周锐同学,平时比较散漫,经常惹是生非,而且任性、无理取闹,我及时与家长沟通,得到家长的理解和配合,一方面约束他的不良行为,一方面发挥他热心、肯做事的特点,对他的优点及时表扬,根据他好动的特点,总是点他到黑板做作业或回答问题。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工作是学习,根据学生实际,培养学生主动、认真的学习习惯,提高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配合课任老师,抓好班级课堂纪律,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争当优秀生、合格生、进步生的学习氛围,本学期,有几个同学有一点进步,但是在班中学生学习的整体氛围还是没有形成,还需要继续努力!
  
  三、 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现只能通过家长来获悉,同样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也应及时反馈给家长,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学期主动与家长们通过电话,短信保持联系,将一些孩子的表现通知家长,共同商量对策,或是平时放学时与多位家长进行交流。这学期,孩子迷上了一些危险的玩具,甚至带枪到学校来。其中有个叫曹刚和李周锐的孩子特别叛逆,对他们批评教育时,他们当着全班的面顶嘴并屡教不改。于是我找他们的爸妈来学校,并经常跟他们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平时尽量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去表现,尽可能赞美他们,放大优点。记得有次李周锐当着我的面骂我,我心里特别难受,觉得在他身上付出很多,却换来他的不尊重,于是,我给他爸爸发了一条很长的短信。后来他爸爸告诉我看了这短信后很感动,跑到他爷爷奶奶家找李周锐谈心并给我道歉。我相信不管孩子的道歉是不是发自内心的,但是我至少赢得家长的尊重和信任。
[page]
  
  四、  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学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发挥好纽带作用。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经验的老师,所以平时经常和谈老师及其他任课教师交流,凡事都主动地同任课教师协商,倾听、采纳他们的意见……我尊重他们的意见,同时又把他们当作班级的主人,视为自己 的良伴、知己。谈老师经常给我提一些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我觉得能够慎重地处理学 生和任课教师的关系,在处理师生矛盾时,尽量避免了激化矛盾,在这方面,我平时注意到 多教育学生,让学生懂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树立老师的威信,增进师生情谊。
  
  班主任工作精心而又繁琐,他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职业。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我将继续耕耘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有得有失,我将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减少工作中的失误,把工作能够更为圆满的完成

2014年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对的又是朝气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现欲强的二年级学生,所以一个学期下来给我最最强烈的体会是:班主任工作中既要有宏观的群体管理,又要有微观的个性发展;要有强烈的前瞻性;工作更要细致的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在班上健康全面发展。作为二年级班主任,我对我们班活泼好动的特点,做了如下的工作:

  1、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二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控力差,纪律涣散。我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入手,课上进行趣味教学,尽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利用午会课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并且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2、培养良好的班集体

  班集体是培养学生个性的沃土,有了这块沃土,学生的个性才能百花争艳。集体活动,最能培养学生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我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每天放学后,我协助学生搞好卫生工作,这样,学生不仅养成逐步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而且时刻想为自己的班集体争光。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3、加强与家长联系。

  平时,我能关心爱护班里的每一个学生。对一些表现不太好的同学,更是倾注了更多的爱和心血。我经常和他们谈心,抓住他们的闪光点鼓励他们。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我总是耐心地帮助他们。一旦发现他们在学习上、身体上、思想上有什么特殊情况,我总是及时性、主动地和家长联系,向他们了解情况,耐心地做他们的工作,取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扬长避短,健康地成长。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使学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了学生。

  我的班主任工作由于经验的欠缺,在许多方面还是存在着不足。

  1、缺少观察。总不能在事情发生之前,对学生进行及时的教育,从而防止事情发生,我处理事情总是跟在学生的身后。

  2、做事要贵在坚持。

  自己做事总是比较冲动,事事都想很快有成效,想对孩子的要求一说,他们就马上能实施,但自己就没有对孩子的宽容,没有想到要求发下后自己都没能够一下子就完成到,何况是这些刚从一年级上来的小不点呢!所以自己就松懈下来,没有好好坚持到底,这是我自己要好好克服的问题。我要明确我面对的是活生生的生命,他们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习惯,想一下子改变他们已有的不良行为,必定要通过他们自己不断的思想斗争,内化成自己的思想,然后改变自己的行为,这必须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因此我更要有宽容之心,更要有改变他们的持久之心。

  总之,只要我们心中是真诚地为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付出,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一切都为提升孩子生命状态为出发点,我相信,我的班主任工作能在不断的磨练中得到提升。通过一个学期的工作,我的班主任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有所进步,也提高了!班级管理工作方法千差万别,让我在实践中去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使班级管理工作的水平得到提升!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412/3775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