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中学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又一学期过去了。这一学期的经历使我对班主任的工作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要想切实做好班主任的工作,赢得学生的信任,那么在开展班主任工作中,一定要遵循“尊重、平等”的原则。所谓尊重,包含两层意思:一是老师对自己的尊重,二是对学生的尊重。所谓平等,也包含两层内容:一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平等,二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平等。我个人认为,“尊重、平等”的原则是班主任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下面就分三个方面来谈谈我对这一原则的认识。

  一.尊重自己,为人师表

  班主任不仅仅是一个班级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更是一个班级的教育者。和其他任课老师相比,班主任所担负的对学生的教育责任更重。因为班主任和学生相处的时间比其他老师要多得多,班主任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相对而言要比其他老师高,你的一举一动,都将对学生产生较大的影响。俗话说:“身教重于言教。”老师的外在行为表现对学生具有一种榜样和示范的作用,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七年级这一年龄段的学生,他们的生理、心理及综合素质处于迅速发育的时期,思维活跃,但认识比较肤浅;情感丰富,但不稳定;对新事物反映敏感,接受、模仿能力强,但知识较贫乏,辨别是非能力较差;求知欲、成才欲强,但怕吃苦、意志薄弱;自我意识强,但自我认识、自控能力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时候如果有一个正面的榜样树立在他们的身边,那么学生会争相仿效,而在许多学生的心目中,他们都是把班主任作为直接效仿的偶像。试想,如果一个班主任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缺乏上进心,整天无精打采,穿着打扮邋遢随便,这时你无论用多么动听的语言来教育学生,要求他们干净整洁,要有上进心,要高标准严要求,学生会听吗?不但不会听,甚至会引起学生的反感。Www.ZongjieFAnwEN.COm因此,作为班主任,一定要尊重自己,无论是在穿着打扮方面,还是在言行方面,无论是在教学能力方面,还是在个人修养方面,都要给学生树立一个榜样的作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二.尊重学生,以诚相待。

  曾经有学生把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比作“猫和老鼠”的关系,也有一些班主任把学生对他的惧怕看作是“师道尊严”的体现。这其实反映了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一种不平等关系,班主任并没有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并没有把学生当作一个独立的、活生生的个体来对待,而是把他当作一个附属品,我要你怎样就怎样。这样,使得班主任和学生处在一种对立的状态,不利于班级工作的开展,也不利于学生积极性的调动,能力的培养。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平等关系主要从这两方面体现出来:一是班主任要把学生当作一个平等的主体来对待,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彼此无高低、尊卑之分。在出现问题时,不要采用强制手段,高压政策来解决问题,而要通过讲事实、摆道理,使学生心悦诚服的接受。学生自觉自愿地做某事与被动无奈地做某事,其效果和结果是大不相同的。二是当学生提出批评意见时,班主任要虚心地接受。我们常教育学生要虚心地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同样,作为老师也要虚心地接受学生对他提出的批评意见,不能因为“我是老师,我接受学生的批评,这多丢面子”而拒绝接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事实上,一个越是勇于接受别人批评的老师,学生越会尊重他。当然,学生也可能因认识水平的有限,有时提出的批评意见是偏激的,甚至是错误的,这时,作为班主任更要有一种大度的气量,宽阔的胸怀,不要斤斤计较,要采取包容的态度,要允许学生出现这样的差错,因为学生毕竟只是孩子,你要尊重学生,这样你会赢得越来越多的学生的信任。

  三. 一视同仁,平等相处。

  影响班主任和学生之间关系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班主任对待好学生和差生的态度。有的老师认为,偏爱好学生是人之常情,就好比在一个家里,有几个孩子,父母最疼爱的肯定是最听话、最乖巧的孩子。不错,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有的家庭孩子和父母之间产生了矛盾,孩子和孩子之间也发生了争斗,所以在我们的学校教育中,要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你所面对的不只是几个孩子,而是几十个孩子。你的一举一动,将对其他孩子产生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当好学生和差生出现同样的问题,犯同样的错误或面对同样的权利时,班主任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出现偏颇,要一视同仁。比如,当好学生和差生出现同样的问题时,你不能因为他是差生而不耐烦,不给他讲解,他是好学生而不厌其烦的给他详细讲解;当好学生和差生犯同样的错误时,你不能因为他是差生而严加指责,他是好学生而装做没看见;当好学生和差生面对同样的权利时,你不能因为他是好学生而多给他些机会,他是差生就剥夺他的这种权利。这样,会使得差生感到老师的不公平,和班主任之间产生一种对立的情绪。因此,我们在对待好学生和差生的时候,要强调平等的原则,甚至于在某些场合,可对好学生从严要求,对差生宽容些。这样更能赢得学生的信赖,尤其是差生的信赖。差生,由于学习成绩较差,所以他们的心理负担较重,也容易产生较强的自卑感。有些差生自己戏称自己是“被遗忘的角落”。这时,如果班主任能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学生,给差生和好学生同样的权利和机会,那么,差生就会认为老师对我也很重视,并没有因为我的成绩差而歧视我,从而激发出学习的热情来。

  一学期的工作经历虽然很短,但让我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深奥,它不只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要想在这一门艺术中得心应手,取得成果,你只有本着“尊重、平等”的原则,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


中学2014-2015学年工作总结

本年度,学校全面贯彻党的xx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学校全局,紧紧围绕县教育局《XX年度当涂县中小学主要工作目标考核基础性指标和发展性目标》部署全年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教学为中心,育人为根本”的工作思路,紧张、有序、扎实、高效地开展工作,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构建高效课堂为重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重视德育创新工作,积极开展德育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1、学校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制作党员示范牌分发到各党员教师办公桌,创先争优,比奉献,比业绩。党总支通过台儿庄红色之旅、党员承诺书等多种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帜,XX年又有7名预备党员转正,当涂一中党总支被中共马鞍山市委授予“创先争优先进集体”。

2、学校XX年初就制定德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结合当涂一中学校实际,确定了总目标、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措施,学校德育常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学校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环境教育等,常规工作有序开展;德育实践创新活动扎实开展,成效明显;每学年学校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不少于2次;

3、学校积极开展县教育局提出的“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年”活动。认真抓好“四活动”、“四展示”、“四到位”。“四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乡土文化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四展示”:每年举行四大成果展示活动:书香校园——春季读书节;魅力校园——夏季艺术节;智慧校园——秋季科技节;活力校园——冬季体育节。“四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到位、文化设施建设到位、校园文化传媒使用到位、文化场景布置到位。

(二)为摸准校情,寻找突破,学校召开了民主恳谈会,成立了“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聚人心,想办法,为做大做强新一中努力。

1.XX年9月学校召开了民主恳谈会,大家围绕一中的做大做强,畅所欲言。摆问题,想办法,找出路。建议涉及民主管理、教研教改、福利分配、青年教师培养、优秀省示范高中创建,通过恳谈,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聚合了人心,增强了信心。

2.学校还严格按照《当涂县教育局“走百所学校、访千名家长、看万名师生”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参加大走访活动的校领导和教师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学生,在走访活动中建立了走访活动台账,详细记录走访对象、内容、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等,做到逐一摸清情况动态,逐一建立台账档案,逐一落实管控责任,逐一化解疏导到位。走访人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了解走访对象情况,虚心听取走访对象意见,真心诚意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他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对待,及时反馈到学校党政联席会,当涂一中的大走访活动,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学校被县教育局评为“大走访活动先进单位”。

 

(三)多措并举,努力塑造团结协作的班子形象, 敬业勤勉的师表形象,爱岗敬业的服务形象,进而达了到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目的。

干部队伍建设,重新制定了各项制度,从严执行,较真落实。

首先是《当涂一中接待制度》《当涂一中公车管理制度》《当涂一中会议制度》《当涂一中财务报销流程》相继出台,从严落实,改变了班子在教师中的形象,密切了干群关系,学校坚持校长负责制下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领导工作体制。形成了团结务实、公正廉洁、民主亲和、开拓创新的领导作风。

 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学校管理制度,科学管理,进一步完善《当涂一中课时津贴分配方案》、《中层干部考核办法》、《班主任量化考核细则》《当涂一中教师绩效考核细则》。塑造当涂一中教师队伍良好的集体形象,通过继续教育,校本培训,教师政治业务学习,教学研讨会和公开课等活动,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的品位,通过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加强了新教师的培养,为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吃苦、善协作的师资队伍奠定了基础。

行政干部带班,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宣传发动,将班子成员进行分工,分为三组,各管一个年级部,重点抓监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学校领导、教师互相促进,大家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文明执教,优质服务。乱收费、乱订资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训斥、刁难学生家长的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学生、学生家长对学校、教师工作的满意度大幅度提高。一年来学校先后顺利完成了省级绿色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市级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市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平安校园创建。

     

(四)扎扎实实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完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方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XX年高考,考取重点名校学生数目大幅增加。

    1、学校坚持以名师队伍建设为导向,抓好校本培训,建立了符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要的师资培养规划;教师个人也制定自我成长发展计划。各教研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同课任教师互相听课,备课组集体评课,遇到市、县大的教研活动,老教师带青年教师磨课,争取多上精品课,从而使当涂一中教师的课在市、县产生了极好的影响,XX年12月语文组陈凯老师代表马鞍山市在淮北参加省优质课角逐。教研组,备课组成为教研活动的核心,备课组活动“独立钻研、集体交流;因人而异,反思总结”成为当涂一中教科研的一种特色。

     2、为了提搞教师的专业水平,学校每年派出大批教师参加市、县教研活动,有四名青年教师到上海参加培训,学校积极鼓励教师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撰写教学研究论文,交流师生的思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XX年学校语文组、英语组共有两项省级课题立项。学校提倡年级组教师集体备课,加强学科间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本学期当涂一中还与鸿志学校结对帮扶,先后派出五批次三十多名教师到鸿志学校上课,今年的支教活动有声有色,深受好评。[page]

    3.学校逐步形成了当涂一中教学精细化管理的模式,那就是“三查两看”,查教案、查备课、查作业批改;两看就是看课堂教学效果,看学生问卷调查。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颁课程方案,落实课程标准,根据市教育局课程安排表开齐课程、开足课时,重视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开设。学校不以任何名目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即使是高三毕业班补课也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重视体育教育,学校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认真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上报工作和学生体检工作,学生参加体检率100%。

   (五) 强化安全工作,做好综合治理,形成了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预防安全责任事故。

    1.学校成立了“创建平安校园”领导小组,聘请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同志定期到学校作普法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为提高全体教师对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XX年初学校就专门召开了综合治理方面的专题工作会议,布置工作计划,各年级组与学校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落实领导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考核的各项制度。学校评优时综合治理出了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发生重大事故的,追究当事人及领导的责任。各年级能把制度落到实处,严格执行责任制,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互相协调。

   2.学校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硬件建设。一年来,学校拨款几万元更换了所有的消防设备和部分电线、开关等,有效地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度,教学区和学生公寓没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防踩踏制度落实良好,而且疏散通道通畅,疏散标志明显,应急指示灯全部安装到位。学校领导以身作则,严格把关。按照规定,学校行政人员实行带班制。负责校园巡视,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使治安事故处理于萌芽之中。学校领导每周排查治安情况,做到天天有安全台帐,校园或学生发生的安全事件有记录、有分析,有处理结果,每两周按规定排查校园内安全隐患情况,并且建立台帐,每个月汇总上报。

    3.学校贯彻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活动指导纲要》,具体落实公共安全教育课和法制课的“计划、师资、教材、课时”,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防火、防疾病传染、防溺水事件。全校师生都购买了校方责任保险,所有事故均按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处理。按照学生的生理特点,学校要求教师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形式,以多种活动、方式进行教育。如,学校将《当涂一中校园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处置措施)》中的内容在各班级张榜公布,一学期内组织一次全校学生的安全技能演练,如安全自救、紧急疏散、消防逃生等。

   (六)落实校务公开,规范办学行为。按照上级人事、教育部门的要求,平稳推进学校专业技术岗位内部晋升、职称评定、绩效工资上报工作。

1、学校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执行财务预算及政府采购预算,新校区建设、大宗物品采购、对外经济往来都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一年来,没有私设小金库现象,没有套取公用经费现象,中层以上领导未受任何行政处分,没有任何违反党纪国法记录。

3、坚持校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学校成立了校务公开领导组,由学校工会牵头,制定校务公开制度,设立规范的校务公开栏,定期校务公开,每学期不少于三期,学校坚持凡是重大招投标事件、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以及学校的重大决策等均实行公示公开制度,坚持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民主监督管理,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和谐地发展。尤其是校务公开工作,我校作为市试点单位,认真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4、招生行为规范,高考报名考试工作按时、规范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准确高效,学校审查仔细认真。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收费行为,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厉查处、制止乱收费行为。学校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按期组织好民主评议工作,教职工代表提案情况落实良好。XX年,事关教师切身利益的热点工作相对较多。有专业技术岗位内部晋升、职称评定、绩效工资上报等,学校都成立领导组,充分酝酿,多方征求意见,平稳推进。

(七)成立13个工作小组,着力推进新校区建设,目前全部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1.XX年9月25日,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13个新校区建设工作组。随着新校区主体工程进度的推进,即将进入设施设备的配套安装,为使新校区新建功能室及其设施设备适应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的需要,13个小组进入新校区建设工作。他们负责落实县政府对新校区建设的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关于新校区建设的友好关系,监督工程质量和督促工程进度,组织工作组进入新校区工地和场所,及时论证主体建筑和设施设备的科学合理性,以确保各功能室、场所、设施设备的实用性。

2.目前新校区建设,XX年11月底所有单体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环境工程土建也已经过半,所有单体工程都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体育场、室外道路、管网和校园绿化等附属工程也已经开始施工。XX年12月,附属工程施工接近尾声,教室、公寓、食堂按照标准配置到位。XX年上半年,各类设备完成安装调试,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XX年工作要点:

1.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启动优秀省级示范高中创建工作。

2.积极探索绩效工资实行下,调动教师积极性的新办法。

3.重点抓高三毕业班工作,努力完成县局下达的一本、二本指标。

4.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拉开福利分配档次,促进教学。

5.行政带班,包班,与绩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动真格。

6.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树立危机感,多招好学生。

7.走精细化管理之路,管理从课堂到食堂到宿舍,招得进,更要教得好。

8.班主任竞聘规范化,能者上,庸者下,加强班主任责任心教育。

9[page].严肃后勤服务人员上班纪律。

         XX年十二月

 


2014-2015学年度中学互动课堂教学工作总结

一学期的学校工作又落下帷幕。在这一学年中学按照县教育局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紧紧围绕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教学,依靠全体教职工,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奋发拼搏,学校的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为总体目标,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以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随着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在教育局吕局长带领下,通过实践论证,本学期推出“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健全各种组织,并依据县局“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步骤及时制定出实施方案,组织培训,在期初会上进行模拟演练,查摆问题,开学后及时进行班级和小组文化建设,目前师生正以满腔的热情践行着“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但就“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的现实推动情况看,还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对模式的理解和运用;二是对导学卡的编制和运用;三是小组合作交流的有效性的问题;四是对有序有效的学生展示的研究;五是对评价标准的确定,如何评价班级学习小组和小组内成员的评价等。依据县局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前一段推进“135”互动课堂改革工作总结如下:

一、创造有利于“135互动课堂”课堂教学改革的条件

1、更新教学观念

观念决定行为,要改变教师固有的观念是很难的。为此,开学初,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通识培训》。对“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进行详细解读,对导学卡及教案编写工作做了细致解说。为营造课改的氛围,学校形成了会会讲课改,人人研课改,堂堂落实课改的局面,让教师形成课改的理念。通过培训引领,老师们对“135”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过了一段时间后,在学校组织的“135”理论过关考试中,90%的教师达到优秀成绩。

此外,学校又组织教师进行新课程标准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教师意识到课改的设想最终要靠教学实践去实现、去完善,不仅要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而且要改变教学方式和教学行为。广大教师理解了高效课堂的基本理念,改变了教学方法,把握了自己的角色定位,突出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原则。并要求科任教师用新课程的理念审视自己过去的教学思想和行为,对曾经被视为经验的观点和做法进行了重新审视。

2、组织建立:建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课改领导小组,形成了校长(主任)——教学处——教师,前勤——后勤信息畅达,管理到位,组织有效的管理机构。

3、制度健全:建立健全了保障课改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边实验边调整,边运行边规范。

4、物力保障:学校教室从环境布置到课桌摆放和黑板的增设,小组文化建设,教师外出学习等学校都给予极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5、措施得力:开学初学校就以组织为牵制,以制度为约束,以财力为保障,以方案为统领,形成了全面铺开,稳步推进,科学实施,强化规范,保证成效的一系列措施,确保“135互动课堂”顺利实施。通过教研带动,使教师更好地消化理解和吸收接纳新理念、新方法,总校及各校领导与教师一道同研究、同反思、同成长。

学校领导多次到年级组、班级参与“135”互动课堂班级建设,从环境的美化到小组的命名。参与指导“135”互动课堂,查导学卡,看导学卡,听互动课,和讲课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及时发现课堂内引发的新问题、新矛盾,设身处地,站在师生的角度来分析困难,设法尽快解决突出问题。通过这些举措,强化了师生对“135”互动课堂的认识,争取更好地实施课程改革。

认真落实教育局“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步骤,组织教师深入学习“135”内容,充分发挥教研组功能,利用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活动,加大研讨力度。

目前,通过系列举措,“135”互动课堂在我校开展得如火如荼,班级建设有声有色;课堂中三阶段实施有条不紊;师生互动和谐融洽。

二、“135互动课堂”改革实验初见成效

1、教师观念转变了:确立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地位,教师变为学生学习过程的服务者、引领者、组织者、鼓励者、合作者。

2、教学模式更新了:由原来的教师教为主的教学模式——“地心说”,变成以学生学为主的教学模式——“日心说”。课堂的中心变了,学生成为课堂的中心、主体。

3、学习方式自主了:学生由原来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真正实现了“我要学”。

4、评价方式换位了:原来是以教评学,教师主导。现在是以学定教、学生主体。

5、学生思维解放了:原来课堂是教师思维主导,学生的思维被教师牵着走。现在学生的思维按学案走,按知识的生成走,学生思维得到了活跃。

6、课堂氛围活跃了:原来课堂是少数精英学生的天地,大多数学生课堂闲置、思维呆滞,单一的课堂教学形式,单一的互动方式,造成个别学生反学、弃学。现在是学生小组间按照导学卡自主探究,合作研究,群学共究。学生思维解放,活动空间解放,话语权解放,互动形式开放。课堂成了知识的超市,学生在涌动,生命在狂欢。[page]

7、出现了典型班级和个人:如八年级一班的付丽娟;九年级的姜松。同时涌现出了像曹秀兰、赵亚如、潘颖华、朱海荣、滕桂艳、姜磊老师等学科标兵。他们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自身的潜能,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变得灵动,教师充满阳光,课堂更加精彩。

三、比较突出的典型事例

在课堂教学达标验收中,所有教师积极参加验收活动,能够使用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进行讲课,在讲课中出现了像曹秀兰、付丽娟、姜松、王震兴、等一大批讲课较好的老师,为其他班级做出了表率……;学期中我校有13名教师进行23项成果进行了申报,通过成果申报工作可以看出教师课改的积极性。

四、目前学校在课堂“135”教学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教育观念转变的不彻底,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教师,突出表现在校点的教学上。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强弱不一,目前学校课改的步调还不足以奏鸣强音。

2、导学卡问题的设计简约,缺少中心问题,有的问题太大或太琐碎,问题主线发挥不到位。

3、小组合作学习有形式,但常出现合而不“作”、作而不“合”。

4、如何提高小组的展示效果

5、如何做好小组评价

6、教学管理层面的工作人员,在学术涵养和知识水平等方面有待提升。

五、解决策略

1、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通过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改变、学生的改变,让那些彷徨的人看到教育的希望,给他们带去挑战,在面对压力的同时去改变自己。

2、教育是爱的事业,是充满阳光的。为此领导指导工作时要多带笑容,多表扬少批评。使师生们能在和谐的条件下获得一丝快乐与阳光。

3、加大集体备课力度,在设计问题前认真备好教材、学生,使问题的设计合理,层次分明,能调动和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

4、进一步明确分工,确保合作学习一开始人人都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确实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作用,让每个学生真正参与到合作学习中去。

5、想方设法增加学习小组的展示和评价形式,创新评价机制,把学习过程评价与学习结果评价相结合,把对小组集体的评价与对小组成员个人的评价相结合,经常性的开展优秀学习小组学习汇报会等活动。

6、加强“135”教育理论的培训,通过多种渠道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总之,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让我认识到教师不应“授人以鱼”而应“授人以渔”;不是奉送真理而是教学生去发现真理。“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一定能在我校扎根发芽,并茁长成长,不久的将来,“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一定会在我校开花结果。我坚信在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下的学生是灵动的,课堂是精彩的,教师是阳光的。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一定会实现新课程改革质的飞跃。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411/3666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