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五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2014-2015学年度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在学校的统一计划安排下,顺利地完成了这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为使今后的班务工作更好的开展,下面就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做以小结:

一、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 
这学期在新的要求下,我们班从各个方面重新规范。每天有专人负责检查两操情况;有专人负责

教室及卫生区卫生;有专人负责课堂及课外纪律;有专人负责文明礼貌及方行举止;有专人负责学习

情况。每天一汇报,每周一评比,效果良好。

二、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

      第一.继续通过每星期的思想品德课,每天的午间谈话课来加强学生的道德教育。

第二. 强化对双差生的关怀和德育教育。我每隔几天就找他们谈谈心,还找来班里几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一旦他们打架或是犯了其他违反纪律,我就马上教育。

第三.同时,通过班会,利用假期找到的<<毛泽东生平>>,结合中国近代史,向学生灌输爱国思想.要求学生能学习毛泽东思想,热爱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伟人的好品德,加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操。

三、继续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

  本学期我还是继续保持上学期的方法:学生早上一到教室后便开始学习,值日同学值日。在作业上,要求他们平时的作业也要书写工整。学习情况有专人负责,每天一汇报,每周一评比,效果良好。

四、强化常规训练带动教育教学工作

良好的常规是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不合常规的举动往往会使一堂好课留下遗憾,会使整个集体活动宣告失败,甚至使全班努力争取的荣誉付诸东流,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利益。Www.ZOngJIEFanWEn.cOm因此,要扎实有效地加强一个学生的常规训练也很重要。本学期常规训练的内容我以《小学生守则》和《金色童年一日常规》要求的常规为主,同时结合课堂常规、集会和出操常规、卫生常规、劳动常规、参观常规以及路队常规等等。使学生无论在课堂上也好,出操集会也好,都能保持良好的纪律。

五、反思自己的工作,我认为以后努力的方向是:

1、学生大了,教育教学方法要随之灵活多变去适应他们;

2、学习累,要如何让他们学好又轻松?有兴趣不厌学?

3、对边缘生的辅导要继续抓好,还须更耐心的辅导。

当然,在教育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关心,学会做事,学会生活"的过程中,班主任工作的内容是复杂的,任务是繁重的。但是,只要我们真诚地捧着一颗"爱心",加深理论修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会把班主任工作越早越好的。

 


小学五年级班级管理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深深的体会到班主任这项工作的烦琐和复杂,现就当好班主任工作谈一谈自己所受到的启发.
一,关心爱护每个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班上的优等生,也爱班级的后进生.在学习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生活上,我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教他们自己整理学习用品,提醒学生按时吃药,帮学生点眼药水,天气变化了提醒他们增减衣服;大扫除,和学生一起动手弄干净;班队课带他们走出校门进一步了解山东的特产,文化……我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他们.
二,共同拟定班级公约
有目标才有动力,我根据学校班级管理总结范文工作安排和本班实际情况,在开学初与全班同学共同拟定班级公约,让每一个学生明确我们全班正在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动力,然后,让每一个学生自己拟定个人目标,将集体的动力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帮助和鼓励每一个人进步,使每个人都在明显而又易于承受的压力下自觉要求自己.
三,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小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控力差,纪律涣散.我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入手,班级管理工作总结课上进行趣味教学,尽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利用晨会课,思品课,班队课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并且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班级管理教育范文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四,干部队伍的组建和培养一个班的集体面貌如何,很大程度上是由小干部决定的.所以我都慎重地选拔和培养干部队伍,这样班主任工作才能逐渐从繁重走向简单与轻松.干部队伍的组建不能仅仅作为一种形式存在,应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我首先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然后鼓励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的同时,要更严格要求干部个人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培养干部团结协作的精神,要能够通过干部这个小集体建立正确,健全的舆论,带动整个班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进取心.
五,以强化常规训练带动工作
良好的常规是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不合常规的举动往往会使一堂好课留下遗憾,使整个集体活动宣告失败,甚至使全班努力争取的荣誉付诸东流,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利益.因此,要扎实有效地加强学生的常规训练.晨会课,思品课,班队课都是强化训练的主阵地,通过训练让每个学生具有服从集体,服从命令的思想,具有自我约束力,形成习惯,保证整个班集体随时表现出良好的班风班貌.
在这学期中,我与学生在一起,觉得日子过得真快,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我忙得高兴,忙得开心,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小学五年级上学期科学教学工作总结

这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学期,我担任起五年级的科学教学,每个班每周2节课的课程。由于经验不足,以及同时又担任了一个班级的数学教学及该班的班主任,未能很好地提高自己作为专职的科学老师应有的教学水平,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科学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的主动探究为核心。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就意味着需要面向全体,而面向全体,不仅在探究行为本身,而重要的是全体儿童的思维都要卷入其中。

一、在教学观念方面

我积极参加教科培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认真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主要学习了《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解读》,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我还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努力使学生能接受我、喜欢我。

二、在教育教学方面

小学科学课是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宗旨的科学启蒙课程,而作为专职的科学老师,我知道,要想提高教学质量,首先要立足课堂,教师要从常规课上要质量。“研在课前、探在课中、思在课后”这几句精辟的话一直指导着我的教学思想,我严格要求自己,精心预设每一节课,尽量使教学工作更加完善。我是这样进行教学活动的:

1、课前准备:课前要备好课,一定要弄清楚所教课内涉及到的科学概念,所以,我会提前查阅书本或上网。另外,科学课上常常需要实验材料,而我校的仪器室基本没有适用的材料,几乎不可能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动手操作,但是为了上好课,偶尔我就自己找材料或动手制作,能让同学们利用较容易得到的材料来动手做实验。比如第二单元,学到光,为证明光是沿直线传播,我让学生自己用手电筒模拟光线,自行设计小孔成像的实验。

2、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会在根据每节课堂上的情况,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指导措施。并考虑到学生的个体差异,尽量因材施教,有效地对个别学生进行引导。由于学生的科学知识较零散,缺乏系统性,以及主动思考的习惯没养成,故引导学生自行设计实验时,偶尔会出现学生无从下手的情况。

3、研究教学方法: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新知识传授给学生,而且,我教的五年级两个班,一个好静一个好动,所以要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辅导,包括如何组织教学、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

4、课堂上的情况: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

5、做到热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

三、在继续学习方面

我积极主动参与教科培组织的同行之间的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但由于各种原因,这样的机会很少,而且自己能去参加的机会更少,所以这方面做得确实不足,今后希望能努力争取到鞥多学习的机会,走出学习向优秀的前辈老师学习!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411/3666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