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中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生活方面:

在日常活动中,我们注重幼儿生活各方面良好习惯培养。经过前一个学期的适应,他们各方面的生活习惯都已基本稳定下来。我们培养他们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够自己作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部分幼儿起床后都能主动学着叠被子,能力强的孩子还能主动去帮助别人。在孩子们进餐时大部分幼儿能够不挑食吃完自己的饭菜。我们并开展“好吃的东西”主题活动,我们和幼儿一起了解了好吃的东西有好多,而且各种菜肴都有丰富的营养。又比如在培养幼儿的自信心方面,我们给于幼儿更多地机会能够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己。在“快乐周末”的活动中我们鼓励幼儿能够大胆表现。在体育活动中,幼儿知道热了、累了时,让自己的小脚休息一下,让自己的嘴巴喝点水。由于季节和天气的变更,各种疾病的繁衍较快,在卫生方面我们做的似乎不是很好,导致一个孩子风疹,两个孩子得手足口病,这告诉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幼儿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工作,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环境。

二、运动方面:

在本学期幼儿的活动量逐步增加,我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继续培养幼儿对危险的事情能及时做出反应,有一定的安全意识。我们共同一起还制作了安全标志,提醒要注意。幼儿能初步体验运动的方向,根据对象的空间位置调整自己的动作。在运动中幼儿大都能大胆进行各种身体运动,具有调整自己身体运动的能力。他们能借助各种材料和器械进行活动,尝试新的内容和玩法,获得身体运动的经验。多数幼儿在老师的暗示下学着控制自己的运动量,选择适合的运动器械进行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在集体游戏中,孩子的竞争意识、勇敢的品质和集体荣誉感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运动器械的活动中,一些孩子能够想出利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器械各种玩法。但大部分幼儿还有所欠缺,比较喜欢玩单个玩具,不能将两种玩具组合起来玩。

三、学习方面:

我班幼儿在学习方面掌握的知识还是不错的,对动物、交通工具、自然现象都很有兴趣;能逐步掌握各种绘画工具的使用方法并且大部分幼儿能够使用多种工具进行操作;部分幼儿能大胆、无拘束的表现,作品有个性,大胆自信地使用各种材料、工具、线条、色彩和方式初步进行、拼装、拆卸、制作和绘画。有初步想象创新的能力,体会成功的快乐。孩子们的绘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六一“绘画展览中有所体现。他们对参加数学活动非常有兴趣。在原来的认识图形的基础上已能认识10以内的数字。语言方面我班幼儿喜欢看书,听故事,大多数孩子能声音响亮大胆地回答问题。活动中的倾听习惯也有所改进,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大部分幼儿知道进教室不能打扰别人,从脚步轻轻、说话轻轻到关门轻轻。幼儿们学习怎样专心玩,知道要一心一意地玩一个游戏,没有成功不能随便换别的游戏。并且能发表自己的看法。

四、游戏方面

同样在我们的角色游戏中,孩子们能够将自己的生活经验更好的融入进游戏中,会自己制作一些游戏中的替代品来进行游戏。孩子们东简单的摆弄玩具到现在能够进入角色,联系生活实际来添加创作各种替代品。比如买卖时出现的货币,小医院中量体温的用品等等。

在游戏中我们的幼儿能努力遵守自己制订的游戏规则,愿意与别人分享玩具,体会分享的乐趣。在游戏中,他们学着了与人相处,孩子们从游戏中发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幼儿的交往能力有明显提高。他们能运用结伴、轮流、商量等方式,喜欢表达自己的主张和爱好。争抢现象也有很大的提高。孩子们在自由活动中能够自己组织,和孩子们一起玩。但关心集体和关心同伴的意识还需要增强。有部分幼儿在某些方面还是有自我中心现象。我们在体育课中渗入竞争性质的比赛,培养幼儿集体合作意识。在游戏中大部分幼儿能够配合合作争取胜利,我们鼓励大家共同合作,有集体荣誉感。「 1」 「 2」

五、家长工作再深入

在家园共育的过程中,我们利用智客网引导家长主动参与,让他们理解新的教育理念,达成共识。通过各种活动,增进家长、孩子、老师三者之间的理解与沟通。我们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三八亲子活动”以及“春游放风筝”,在互动中体验孩子的发展。从而我们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各位家长的大力帮助与合作。还有本园举办了“六一文艺汇演”。本班级有三个节目,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与表扬。当然在我们的工作中还是存在着许多的不做。比如幼儿在音乐表现上还有所欠缺。各种动作协调能力不够,在下学期我们将进一步的进行教导。又比如个别幼儿的组织语言,逻辑思维能力还不够紧密,我们将更多地引导幼儿如何去说,给于幼儿机会去表现。让更多的幼儿能大胆的表现自己,同时培养幼儿关心集体的意识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继续去思考去改进提高的地方。通过这一学期的发展,我们的孩子各方面都有了许多的提高,孩子们的潜力是无限大的,我们将继续努力。

(1)(2)
幼儿园中班语言小结2篇

为了使幼儿的语言发展得更好,我在本学期中通过学讲话,学儿歌,讲故事等各种形式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并培养幼儿的发音清楚,正确,学习说普通话.进一步丰富幼儿词汇,发展幼儿思维和口头语言的表达能力.本学期来,我根据幼儿教育纲要的教学目标,随幼儿的年龄特点.作出结论如下几点:

一、 要求幼儿继续学说普通话,在园活动中和老师或跟小朋友交谈,都强调幼儿用普通话进行交谈,加强注意幼儿交谈时发音和语调的正确,发现语音错误,立刻改正读音。

二、继续丰富词汇,让他们掌握运用的名词动词形容词,数量词、代词,学会使用常用副词如现在,还,非常等)和连接词(和,跟,同等)能理解词义。要求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灵活运用。

三、让幼儿能集中注意力,耐心地倾听别人讲话。不打断别人的话。乐意与同伴交流,能大方地在集体面前说话能说学普通话,较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在平时老师和几个小朋友谈话时,应该用轮流的方式谈话,不抢着讲,不乱插嘴,这样提高幼儿语言交往能力。

四、要求幼儿养成先仔细观察图片,后表达讲述的习惯,我逐步引导幼儿理解图片和情景中展示的事件顺序。要求个别幼儿能主动地在集体面前讲述,声音响亮句式完整。其他幼儿能积极倾听别人的讲述内容,发现异同,并从中学习好的讲述方法。

五、我在上课时,采用游戏法的形式幼儿之间发展朗诵诗歌比赛和稞三、四个故事,并根据幼儿的表情,发音语调,动作表演让他们学会主人别人的讲述。

本学期来,我以活动游戏的形式来帮助幼儿学习语言,在生动活泼的操作实践中动脑、动嘴、动手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的能力。在此,由于我的教学方法是有限的,平时,我有时说话的语气不够生动,还有存在其它不足问题,有待于我以后慢慢累积经验,把我的教学方法有所改进提高。

幼儿园中班语言小结(2):


 

说到连环画就离不开“合作”两个字,就如刚才第一点中说到的,首先因为孩子的前期经验不够,再加上班上有个别“自我”“有个性”的孩子,所以,导致了重复、缺页的现象,我问了这部分的孩子,你们商量了吗?他们有的说“商量过了,可是,老师我不会画”“老师我不想画这个小动物,我想画……”……的确,很清晰地看得出孩子们的合作意识确实很弱,但是,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首先,教师应该告诉孩子们什么是连环画,将连环画的一些历史告诉幼儿,在开展活动之前应该给孩子们事先看一些比较著名的连环画,在看看、说说中既了解了连环画,而且又顺理成章地将“合作”渗透进去。

其次,教师应该告诉孩子们,在一本完整的连环画作品中,每一张每一页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充分调动他们绘画的积极性。

 连环画始终离不开“欣赏”

有孩子提到自己“不会画”,为什么他们不会画呢?可能是我太“高估”我的孩子们了,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我只是单纯地引导幼儿回忆、讲述故事的重要情节,重要人物,观看活动课件,接着就到了绘画的环节了,但是我并没有去再深入地强化故事情节中出现的各个人物,到底应该怎么画呢?所以,在幼儿欣赏的环节中,教师可以再欣赏过课件的过程中,再次分批地出示故事中各个人物的图片。

这次是我在班级中的第一次尝试,不过我将继续实践,相信会有更大的突破。


县幼儿园中班早期阅读班活动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县幼儿园中班早期阅读班活动总结
          
            有人说过,人类有两种语言,一种是听觉语言,一种是视觉语言。早教科学证明,儿童期不仅是学习听觉语言的最佳期,也是学习视觉语言的最佳期。如果儿童在学说话的同时,早期学习识字阅读,使视听语言并驾齐驱,那么幼儿的智力发展就会突飞猛进。
            本学期的中班阅读班以《字宝宝乐园》幼儿听读游戏识字配套教材为主教学,大范例、大字卡的使用,把“玩”与“学”科学的结合起来,化“机械记忆”为“感长记忆”,适应了儿童的生理特点,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语言和识字。
            为避免幼儿学习的单一性和重复性、使教学形式丰富多样,也为了让幼儿在升入大班后有良好的语言表述能力,本学期在阅读班教学中加入了看图讲述、故事表演、儿歌诵读、听说游戏等内容,这些结合中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极大的丰富了孩子的视听觉,使孩子学习的兴趣大增,阅读班37位幼儿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变得爱说、爱唱、也爱大胆表现了。
            在早期阅读班教学中,我们两位教师也特别注重为幼儿营造一种宽松和愉悦的教学氛围,坚持教即为不教的教学理念,结合每位幼儿的特点,在教学中潜移默化的让孩子学习语言和识字。为了使孩子对早期阅读识字产生兴趣,我们也特别注重与家长的交流,使家长明白幼儿期是培养兴趣的关键期,要注意方式方法,而不能强迫幼儿机械去学习,施加压力的学习只会使孩子对任何事都失去兴趣。
            在教学中注重幼儿合作能力的培养,在休息时段我们常常会有意的投放一些幼儿用书,让幼儿三三两两坐在一块阅读,是他们体验到合作阅读的快乐。
            总之,教无定法,希望阅读班的孩子在升入大班后能记着在早期阅读班和小伙伴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211/291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