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三年级班主任小结2篇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又悄无声息地走过了一个月了,在此回顾四月所做的一些工作。

1、初春时节,天气忽冷忽热,阴晴不定,容易感冒,我提醒学生,平时要注意身体健康,记得打开教室的窗户,让空气流通。

2、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结合文明习惯教育,开展《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清明节前夕,让学生讲讲英雄小故事;学习《东宝区先进个人事迹》;找一找身边损坏课桌椅的人 。这些活动都让学生受益匪浅。

3、张贴并宣传手足口病的有关危害及预防,并做好晨检工作计划。

4、进行期中检测。从本次检测来看,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继续加强基础知识的巩固,对于学困生要加强指导与督促,帮助其完全掌握。除了做好书本知识的学习与巩固外,尽量让更多的课外知识溶入学生头脑,通过各种思维训练,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应对灵活题目的能力。加强学生书写指导以及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作业、卷面的清晰度和整洁度。

从这份班主任工作总结中,可以看到本月份的不足之处:

1、教室内卫生需要进一步加强。

2、学生的思想、常规等还有待加强,大部分同学关心集体,为班级争光的集体荣誉感不强 。由此,我明白了班主任工作就是要把每件事情做细,而是多花些心思去了解、去倾听,充分调动起全班同学关心集体、为班级荣誉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3、对学生吃零食、乱花零钱的现象还时有发生,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使学生认识到其危害。

三年级班主任小结(2):

 在领导的关心、科任老师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任务。wwW.ZOngJieFAnweN.COm我把这学期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班级管理建设。

学生从早晨上学到放学,一日的常规是否规范、文明,影响到良好集体的形成及学生各方面的发展。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主要从小事抓起,抓好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期初,我就根据班中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负责人。如:红领巾佩带检查员、两操检查员、班级卫生检查员、课桌检查员、电视管理员、纪律检查员等。同时,我利用班队、晨会让全班同学讨论,明确小学生应做到哪些,不能做哪些。我又组织学生每周进行总结评比,表彰日常行为规范好的同学,评为优胜星,以小红花的形式贴到光荣栏里,以此不断强化,帮助学生初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二、 培训班干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必须车头带。同样的道理,要带好一个班级,班干部的作用是老师也无法取代的,所以,我在班级管理中特别重视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本学期,我采用了岗位聘任制,先出示了岗位名称和岗位职责,然后让学生自愿报名竞选。班干部产生后,我和他们经常召开班干部会议,要求他们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选出来的班干部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而且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召集班干部开一次会,让他们谈谈得失,以及今后的打算等。这样,既为班干部进行了指导,又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三、 做好家访工作。

老师要教好学生,除了做好校内的教育、管理外,还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要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协助,才能把学生教好。平时我都注意做好这个工作,特别是那些顽皮的同学和行为规范不好的更要家长共同管教。我举一个特殊的例子,如:pan 某,她没有一天上课不迟到的,就连课间,她也老在外面玩,到课上一半才来听课.在家中,也特懒,她的妈妈帮她挤牙膏,帮她洗脸,说这样就不会迟到,结果,她还是每天迟到.像这样自由散漫的孩子,一定要和家长沟通,其实,她的妈妈做的也不够好,我和她谈了好几次,潘的妈妈才和我站在同一条战线,共同教育潘.有如:刘文悦和毛文等几位同学生病后住院我第一时间赶去看望及问候,让学生感到教师亲切如父母。我的付出得到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1][2]

四、补差方面

针对本班的差生,自己没有放弃不管,而是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上进,关心、呵护每一个同学。一方面利用课余时间与他们谈心,化解他们心中的隔阂,让学生感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爱,使他们愿意以自己好的方面展示给老师看。另一方面利用晨会、班会经常讲解些日常行为规范,处处地方教育学生要用行为规范来对照自己、约束自己。只有端正了学习态度,学习目的性明确了,学习兴趣也上去了,学习劲头也来了,学习成绩也能有所提高。再加上自己利用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给差生打电话督促他们按时写作业及了解在家的情况,以便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这样做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

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自己觉得功夫下了不少,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补缺补差,但效果并不明显,自己有点灰心,但看到有几个、成绩很差的同学,在我的辅导下,这次考得还可以,又给我一点鼓励。不管怎样我将一如既往,继续搞好补缺补差工作,关心每一个差生的同时还要鼓励优生,把他们的成绩搞上去。

1 2


班主任工作总结:我的三年班主任生涯

  永远维护学生的尊严

  记得那是初一时的一天,我们年级搞了一个年级足球比赛,我们班的同学为此作了认真的准备,第一场我们就碰上了全年级里最强的一个班,狠拼了一场,结果最终还是握手言和,到了最后点球决战时,裁判让我们各挑五个同学准备力罚点球,然后就把围观的学生分开,准备罚球,当我们班罚第一个球的同学站在罚球点,哨声一响,球应声入网,但裁判却以没有准备好为由,要求重罚,同学们都十分气愤,认为裁判偏帮,最后我出面让学生冷静下来,先罚完球再说,结果重罚时由于受刚才的影响,球没有罚中,接下来的的几位同学都罚进了,但我们最后还是因为第一球没罚进而负于对手。同学们非常生气,结果有三位主力球员同时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摔到地上,当时裁判一见,也生气了,把这三位同学中最小个子的同学一把抓住,居然打了他一巴掌,全场都静了下来,但我的那个学生没有挣扎,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捡起矿泉水瓶,离开了球场。过后,我找过他谈,他说因为裁判是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他认了,没有发作。但这件事却为以后的问题埋下了祸根。


  到了初二,学校忽然安排当时的裁判当我们班的体育教师,当时我马上就找了学校领导,向领导反映了初一时发生的这件事情,我认为这样会影响我们班与体育教师的关系,影响教学。但学校领导却说,这样的事情你应该想办法解决。结果我找了全体班干开会,说清楚了这件事情,要求班干回班上跟同学说,要认真上好每一节的体育课,半个学期下来相安无事。


  校运会前,由于体育老师忙于校运会的事情,结果问题也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当时我们班上体育课,而那天我刚好事情不多,下去远远地看了一下他们上体育课,当时已经快下课了,教师吹哨准备集队小结,我班的一个小个子学生在捡篮球,但他经过篮球架时,一时兴起,投了一下篮,结果球没有投入,落地后反弹到老师的背上。老师一转身,满脸怒容,不由分说,一手叉住学生的脖子,扬手打了学生三巴掌,我一看,心里想,问题大了。当时全班同学都静了下来,不过也没有什么大的反应,课下了,事情也好象过了。
但是到了第二天,体育老师就兴冲冲地走进我的办公室,丢给我一大叠信,我马上明白过来了,这肯定是我们班的同学写的,我看了一下,基本上都是在写昨天体育课上的事情。这班小鬼先是承认昨天的体育课他们上得不好,不认真,而且还集体向老师保证以后上课要认真,但信的最后却十分明确地提出,老师打人是不对的,他们搞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打人,最后还一起要求老师要向被打的学生公开道歉,否则他们全班同学一起罢上体育课。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放学后我马上召集全体班干部了解这件事情,同学都义愤填胸地说老师的不对,要求老师一定要道歉,这些信是他们昨天放学后组织全班同学开会后得出的结论。希望班主任我不要插手这件事情,他们一定要自己解决,否则以后日子不好过。
面对这样的学生我无言以对,他们学会了如何武装自己,如何保护自己,不再是初一时的忍气吞声的小毛孩了,他们长大了,我没有说任何的话,我只是对他们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好好想想再说。”


  这件事情一下子在全校里炸了锅,该如何处理?同学与老师的反应不一,同学们都没有说太多的话,都好象是在看看我们班的学生究竟能不能斗赢老师。但老师们就说得很多,而且论调基本都是说作为老师,教学生的时候由于学生难调管,而且屡教不改,对于一些顽劣的学生采取一些手段问题不是太大,不过打学生是太过分了,况且这还是教育法规定不行的,那位老师也太鲁莽了一点。

《1》《2》


  但说到要在全班同学面前向那个学生道歉这一条上,老师就也就立场坚定,认为作为老师应该有老师的尊严,应该维护老师的尊严与自尊心,不应该当众让老师出丑。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向学生低头,这帮学生也太大胆了,梁老师你也太纵容你的学生了,如果这事情向学生低头了,以后还得了?学生都爬到老师头上拉屎拉尿了。

  我一直都在这件事情里置身度外,没有多加发评论,但听到老师们最后的言论时,我说了一句话:“老师有尊严,我的学生有没有尊严?为了维护一个老师的自尊心而去伤害我四十多个学生的自尊心,你认为值得吗?”


  后来,第二节体育课时,我又远远地跟着,看看老师与学生的反应。结果,老师若无其地地来上课了,同学们也若无其事地排好了队,但当老师开始发号施令时,全班同学无动于衷,根本就不当老师是一回事。老师呆住了,他知道这班同学不是他们想象中那么单纯与简单的。过了两分钟左右,老师终于开口了,他把那个同学喊了出来,然后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向这位同学鞠躬认错,同学们也没有作出什么欢呼庆祝的动作,只是露出了笑容,排好了队,认真地上起体育课来。


  这件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我这里可能说得不太精彩,但如果你当时在我们学校,你可能会体会到当时学校里的气氛,如果你当过班主任,遇到过同类的事情,你会如何做呢?你的学生又会如何做呢?  1    2  
2012学年度春学期三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

一,学生基本情况
三年级有学生98人,这两个班的学生绝大部分上课能够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下课能够按要求完成作业,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的学习习惯较差,有的上课精力不集中,思想经常开小差,纪律性不强.针对实际情况,对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做如下总结.
二,主要成绩和经验
1,针对学生的差异和年龄特点,对学生进行了各方面的教育,使学生的知识,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2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充分利用直观,电化教学,把难点分到各个层次中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3,本学期我对学生注重加强了思想教育,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我检查的能力.
4,加强了对后进生的辅导,使本学期大部分学生掌握了知识,技能,他们的学习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和提高.
5,使学生学好数学知识,在教学中重点做到精讲多练,重视运用教具,学具和电化教学手段.认真备好每一节课
6,通过练习课的精心设计,使学生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发展智力.所以我认真上好练习课,讲究练习方式,提高练习效率.
7,注重专题研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教研活动,认真组织好练习和复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重视了与家庭教育相配合,通过家访,家长会等不同方式,与家长密切联系,对个别学生的教育着重放在学生非智力因素的挖掘上,使他们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
9,注重培养了学生的学生习惯,针对这一方面,本学期重点抓了学生,每做一件事情,每做一道题,要求学生要有耐心,培养了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好习惯.
10,通过一些活动,统计,数据等对学生进行了爱国教育,是学生有了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努力学习的精神.
三,存在的不足之处
1,一部分学生对学习的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态度不够端正.上课听讲不认真,家庭作业经常完不成.
2,有些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不够重视,主要表现在:学生家庭的不配合,造成了学习差.
3,还有一部分是,反映问题慢,基础太差,是造成了不及格现象.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设想
针对本学期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1,结合教材的内容,老师要精心备课,面向全体学生教学,抓牢基础知识,搞好思想教育工作.精心上好没一节课,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注重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和知识应用的灵活性.特别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自己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2,及时辅导落后生,抓住他们的闪光点,鼓励其进步.注重学生各种能力和习惯的培养.
3,充分利用直观,电化教学,把难点分到各个层次中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争取教出更好的成绩.
4,充分利用数学教材,挖掘教材的趣味性,以数学知识本身的魅力去吸引学生,感染学生.
5,数学课的开展应面向全体的情况下,实施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6,及时家访,家长配合抓好学生的学习.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211/2917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