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一年级班主任总结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作为一年级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决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将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我咀嚼过失败的苦涩,也品尝过成功的甘甜.经历过这一次次心灵的历程,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和热情.我爱学生,尽我所能引导他们,让他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一,春风化雨润心田

  别林斯基说过:"爱是鉴别教育的尺度."爱学生是教师教育学生的起点和基础.我时刻牢记这句名言,要求学生自己诚实,公正,体贴学生,成为全班学生都喜欢的好教师……

  1,用良好的形象感染学生.

  班主任教师是学生的榜样,我们都知道"身教重于言教".我时刻注意自身对学生的影响,处处以身作则,上班从不迟到早退,只有早出晚归,即使有病也坚持上课.平时我十分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而且做得更好.在我的带动下,班级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班风正,学风浓,同学们团结互助,形成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班集体.

  2,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对任何人来说,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好习惯一生受益.我在注重培养队员道德品质的同时,还注重培养队员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他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小事做起,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比如:每个学生都知道要讲文明,守礼貌的大道理,可具体做的时候却不尽人意.我就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并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使用礼貌用语: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上个学期,我带学生到湖光岩游玩,临走时我带领同学们把地面的杂物收拾干净.受到管理员的连声好评.回来后我通过这件事及时教育学生讲文明,守礼貌要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如不打架骂人;尊敬师长,遵守公共秩序等方面去培养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

  二,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享受蓝天,阳光班级活动是班集体建设的命脉,其根本目的是更有效地教育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让学生快速成长.而游戏,玩耍,活动是学生的天性.他们精力充沛,活泼天真,可塑性强,开展一些符全他们年龄特征的活动,花力不多却可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兴趣爱好,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我先后组织学生开展了"献给老人一片情"的中队主题活动,"黑板报设计比赛","我与安全同行","元旦荼话会","课本剧比赛""写字比赛","读书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都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他们都为搞好一次活动而一齐忙碌.其中我们班的谢紫媚,谭艳丽两位同学的绘画多次在校的橱窗,专版上展览,今年"六一",他们的作品又在班上展出.他们俩分别被子评为三好学生.还有,每次的献爱心活动,我们班的同学也总能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我们班的黑板报总能出得保质保量,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我们的节目分别荣获校一,二等奖.班队活动就像是催化剂,让学生活泼向上,让他们充满活力与朝气,摆脱学习沉重的束缚,让他们享受快乐,享受蓝天阳光.


2010一年级班主任总结 的相关参考:2010年班主任工作总结发言稿

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年个人年终总结模板     一年来,本人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大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实际“三个代表”,在思想上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作风上艰苦朴素、务真求实,较好地完成领导和各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领会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三中全会精神,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积极向广大员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党委的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广大职工的表率,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工作上,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对照相关标准,严以律己,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1、2、3、4、5。
     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今后努力的方向:随着****的实行,可以预料我们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应有的贡献。
     附: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XX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2012小学班主任总结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一年多来使我深深的体会到这项工作的烦琐和复杂,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把自己从这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现就当好班主任工作谈一谈自己所受到的启发.

  一,关心爱护每个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班上的优等生,也爱班级的后进生.在学习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生活上,我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教他们自己整理学习用品,提醒学生按时吃药,帮学生点眼药水,天气变化了提醒他们增减衣服;大扫除,和学生一起动手弄干净;班队课带他们走出校门进一步了解东山的特产,文化……我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他们.

  二,共同拟定班级公约

  有目标才有动力,我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本班实际情况,在开学初与全班同学共同拟定班级公约,让每一个学生明确我们全班正在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动力, 然后,让每一个学生自己拟定个人目标,将集体的动力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帮助和鼓励每一个人进步,使每个人都在明显而又易于承受的压力下自觉要求自己.

  三,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低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控力差,纪律涣散.我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入手,课上进行趣味教学,尽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利用晨会课,思品课,班队课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并且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四,干部队伍的组建和培养

  一个班的集体面貌如何,很大程度上是由小干部决定的.所以我都慎重地选拔和培养干部队伍,这样班主任工作才能逐渐从繁重走向简单与轻松.干部队伍的组建不能仅仅作为一种形式存在,应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我首先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然后鼓励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的同时,要更严格要求干部个人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培养干部团结协作的精神,要能够通过干部这个小集体建立正确,健全的舆论,带动整个班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进取心.

  五,以强化常规训练带动工作

  良好的常规是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不合常规的举动往往会使一堂好课留下遗憾,使整个集体活动宣告失败,甚至使全班努力争取的荣誉付诸东流,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利益.因此,要扎实有效地加强学生的常规训练.晨会课,思品课,班队课都是强化训练的主阵地,通过训练让每个学生具有服从集体,服从命令的思想,具有自我约束力,形成习惯,保证整个班集体随时表现出良好的班风班貌.

  在这学期中,我与学生在一起,觉得日子过得真快,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我忙得高兴,忙得开心,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查阅更多 2010小学班主任总结
二0一0年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0年班主任工作总结发言稿
二0一0年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工作体会
2010年中学班主任工作总结--扶着孩子做主人
2010学年度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0年党员个人评议工作总结
二0一0年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总结
二0一0年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

【返回 班主任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209/2605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