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党员个人评议工作总结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人认真学习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三篇,认真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实践“执政为民”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投身改革及管理和服务工作中。
    二、以求真务实态度狠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按照市局制订的学习计划,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制度建设和改革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四个方面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全局认真按任务分解抓好落实,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以教育为基础,制度为保证,监督为关键,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强化监督,将三者统一于反腐倡廉工作之中。坚持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WwW.zOnGJIEfANwEn.COM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全局内认真贯彻“一把手”负总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与各科、所签定了二oo八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全面推行“阳光收费”工程,使工商的行政执法、行政收费更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党组对“阳光收费”工作高度重视,客观分析了全市工商系统“阳光收费”的实际情况,积极找出差距,探讨新的举措,进一步加大推行力度,逐步将管理与收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将其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并通过与绩效考核挂钩,做到责任明确,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并以此作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和考评工作的标准之一。
    结合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树立新时期的指导思想,对当前的大背景有个清醒的认识;二要增强服务意识,体现行政职能的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办事效率;三要落实好各项有关制度。确保队伍不出事,确保市场不出事;四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今年,开展法律法规培训4次,其中,10月下旬对全体执法人员及辖区大中型食品经营户专门开展了两天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法规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干部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配合市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2次,开展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行政征收执法检查2次,组织和工商业务考试4次参加行政应诉1起、简易程序案件备案251件,强制措施备案23件,举行听证1次。到11月2日止,共核审案件179件(其中县局核审104件)。在案件核审工作中要求核审每一个案件,对案件退回办案机构的案件,实行书面退回制。开展说理工处罚决定和理性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工作,认真做好优秀行政处罚文书的选拔评比工作(选拔评比的优秀行政处罚文书已送市局)。同时,继续开展五五普法工作。
    三、廉洁自律情况。
    本人充分认识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以“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教育,加强廉洁自律。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格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我始终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廉政建设的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决贯彻中纪委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支部生活会等都有对照检查,找差距、添措施,力争做得更好些。本人不打牌赌博、不相互吃请, 未投资入股煤矿,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坚持拒收礼品、礼金,对偶有送礼的情况都尽量婉拒,以实际行动保持了廉洁。对所做的承诺、所提的工作要求要自己带头,模范遵守。
    一年来,我能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遵守《六条禁令》,要求自己做到:
    1. 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模范党员。
    2. 用制度自律。我严格按本局制定的各项制度,秉公办事。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


2012—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结束了。一学期以来,我担任初一(3)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期间,我认识到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繁琐而又细致的工作,由于学生来自不同的家庭,成长和生活环境不同,性格、爱好、特长各有千秋,要想把他们组织成一个讲文明、讲礼貌、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班集体,就需要班主任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现在就把一学期的工作情况总结。 

  一、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是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班级工作的重点。首先要关心、爱护学生,对每一个学生必须要一视同仁,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他们热爱祖国,树立为振兴中华而奋发向上的思想。增强集体观念,培养高尚的情操,形成一个遵守纪律、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在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时,要有的放矢,按照德育方法和原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利用好每个星期天晚修时间,针对上周发生的事情做总结,表现好的学生给予表扬,表现不足的学生指出批评,并私下做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二、重视班级班风建设 

  加强班级管理,努力培养“真诚、严格、活跃、奋进”的班集体。班级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交往的地方,要想把班级建设成一个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班级,除了班主任尽心尽力外,班干部的选择和培养十分重要。班干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班的质量。一方面我经常教育他们树立为集体服务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要求他们努力学习,团结同学,以身作则,鼓励他们大胆开展工作,又要严格要求,注意工作方法。教会他们如何分辨是非,及时阻止同学中的不良行为。而对班干部在班级中的不良行为,决不姑息,鼓励他们以身作则并带动其他同学,促进整个班级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我组织互帮互学活动。学习上优生带动差生;纪律上互相提醒;劳动生活上互相帮助。通过活动扩大班干部在同学中的积极影响,通过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协作精神和团体意识。这样既能在班干部的纪律及常规上起到明显的效果,又能使同学之间也能因此养成团结友爱的习惯,在班级中孕育团结友爱的风气,使班级成为一个大家庭。 因此,我班在学校的各项考试和管理评比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每月都荣获“文明班级”称号。 

  三、不断提出新的共同奋斗目标,寻找鼓舞学生前进的力量 

  班集体就是一个接一个的目标的实现中逐步形成和发展的。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不断奋进的动力,它能激发起学生的共同感情,激励和指导全班学生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不断有新奋斗目标,学生对自己的发展前景就充满信心,班集体就能朝气蓬勃,不断地奋发上进。新学期开始,为了配合学校抓好清洁卫生,我在班里进行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活动,让学生们自由发言,以及组织学生学习了《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学生认识到——学校是我家,精心爱护她,帮助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保护校园清洁卫生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通过这种方式,经常地有计划地组织好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交通安全教育、溺水安全教育、疟疾防治等)然后在班上利用班会时间交流,评选出各类积极分子给予鼓励。如此下来几次活动,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飞跃。我掌握了这种组织方法后,经常变换着对学生的奖励和激励手段,变戏法似地刺激着学生,使他们总有动力驱使自己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学生在进步,我也在成长,相信只要坚持把自己所取得的收获,不断积累下来,吸取失败的教训,学会分析、解决问题,总结做得好的经验,就能使自己有更大的收获。 

  四、教育学生努力学习,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教育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指导学生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要对学生全面负责,不仅要关心学生的课业学习,而且要引导他们开展有益的科技和文化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以培养他们的劳动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养成良好习惯,增加社会知识,掌握一定的生产知识和技能,增长实际才干,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尽量多鼓励他们,多表扬他们,这就要求班主任在批评和表扬的时候第一范文网公文频道掌握好火候,并尽可能多地让学生受到赞扬,让他们感受到成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形成良好性循环。还建立班级学习成绩奖励制度,给予相关的奖励。如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爱搞小动作,经常逗女学生,找他谈过几次心,讲了很多道理,也批评了几次都不管用,我想,看这样子油盐不进了,不能做小炒,于是我转换另一种方式给他加把“糖”吧。我就鼓励他、关心他,让他去找好事做,比如帮值日生同学扫扫地,捡捡地上的纸等等,每周班会课时,我都对他的点滴进步给予表扬,这下子,他的行为改变了许多,经常找好事做,我再在班上一表扬,同学们—羡慕,他就天天乐滋滋地像换了一个人。本学期还被评为班积极分子。 

【1】 【2】



  本学期,我班同学在本人和班干部们的共同带领下,德、智、体各方面都取得明显的进步。全班同学迟到、早退现象相对减少,基本上没有无故旷课的现象,教室、清洁区卫生也搞得不错,学校的举办的各种活动都能踊跃参加,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即使我做了一些工作,但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望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多向有经验的班主任学习,总结经验,使班级管理工作的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
2012学年度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又是一年炎暑到,看着眼前这38个无忧的孩子,不禁感慨:时间过得真快!细数一年中与他们相处的点滴,酸甜苦辣,味味俱全。抚着眼角又多出的细纹,看着他们去年刚入学时盖着脚面的裤角如今已高至脚踝,才忽然意识到—他们已经长大了。而这一年的班主任生活也很幸运的让我成为了他们成长道路上的见证人之一,虽然其中有过苦恼,有过辛酸,有过烦躁甚至是放弃的念头,但此时,我的心里充斥着的全是幸福的满足感。回顾这半年的历程,做出以下总结:

 一 细化班纪 整顿班风 学会做人

1 查找症结

本期开学初,我和杨阳发现班级一些不良现象越来越严重:过了一个假期,学生的骄纵越来越张扬,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学习风气不够浓厚,学习态度不够端正,上课精神萎靡不振,昏昏欲睡,下课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横冲直撞,地上碎纸不断,就寝秩序乱七八糟…总之一句话:糟透了!上学期养成的良好习惯早已被他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星期,我和杨阳多方观察调查,揪出原因:(1)过完年,学生长大一岁,心理已经开始倾向独立,排斥别人的不同做法;(2)班级制度不够细致,学生容易钻空子;(3)班纪贯彻不够彻底,执行不够坚决,坚持不够持久;(4)班干徒有虚衔,不做实事;(5)学生性格缺陷:自我,自私,狭隘,偏见,斤斤计较,缺乏诚信。

2 对症下药

鉴于以上种种,我采取了以下措施:
(1) 强化班干队伍:调整班干队伍,召开班干会议,明确职责,树立管理自信,并在班级公布,提升班级威望,让学生明白班干的职责所在,并且在他们工作期间指导运用合适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技巧,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排除障碍。
(2) 加强管理力度:学生在教室,餐厅,操场,寝室的言行随时与量化挂钩,班干随时督促管理的同时,每天的值日班长配给值日记录,必须把当天班级各方面情况量化详细,当天总结,扣分多的学生分析原因,鼓励表现优秀的同学,酌情额外加分。此举大大激发学生向优秀学习的积极性。
(3) 班纪面前,人人公平:学生毕竟是学生,即使他是班干,也会有放松的时候。所以在处理学生问题之前,先追究相关班干的责任,并且严格教育,绝不容情。长此以往,班干的责任感明显加强了,而违纪的学生也会心甘情愿地接受处理结果,不会因内心不服引起“后遗症”,用班纪约束学生的不良行为也就顺水推舟。
(4) 一做人,二学习:从进入四年级的第一天我就告诉学生:“我眼中的好学生并不是单 指学习好的学生,我眼中的坏学生也并不是指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好’与‘坏’的 评价上,我的第一标准是品质的好坏并不是学习成绩的高低。所以,学会做人是最重要 的!”而这个学期,我又把这番话 重复了一遍,并且利用语文课,读报堂,读书课,班 会课有针对性地给他们讲故事,引导他们联系实际,领会其中做人道理。《狼来了》, 有关苏格拉底的《最简单的事》,童话故事《翅膀》等等都是我经常讲的,学生也从中 明白了不管是伟人凡人,大人孩子,人类动物都要有高贵的品质才能赢得尊重与喜爱! 而更让我高兴的是,学生之间相处的也越来越融洽了,何乐而不为呢?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208/2582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