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主任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班主任工作总结 
  作为三年级班主任,面对9、10岁的儿童,工作更加繁重。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胜任这项工作并把自己从繁重中尽量解脱出来,平时我就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的:
  
  一、班级情况介绍
  
  班里共有有学生48名,其中男生22人,女生26名,并有1名学生跟读。三年级的学生,很多都很好动,要管理好班集体可是有点难哦。本班学生很多来自各乡镇,虽然有部分学生学习基础良好,学习刻苦,但也有很大一部分学生缺乏自觉,学习懒散,再加上他们的父母亲为了家庭,很少有时间顾及他们,老师就更辛苦了。
  
  二、班级管理特色
  
  1、安全工作:我们在班级中将安全教育放在工作首位,与任课教师共同开展和落实好安全教育工作。在校,班上学生较为好动,自我监管能力弱,就需要我们经常进行教育指导。利用班队课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突发事件安全的教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注意上学、放学的安全。让学生明白没有家长陪同决不下水游泳。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安全周记。
  
  2、班级卫生组长负责制
  
  每天安排一个小组的学生负责打扫教室卫生及日常管理、打扫卫生区的卫生,由各组长自行安排好组内人员,完成好当天的值日工作,从而锻炼了班干部的能力吗,又树立了威信,一举两得。
  
  三、班级文化建设
  
  在班级文化建设中,体现有竞争但又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教室后面的“中队风采”、“双国文化”、“语文苗圃”、“艺海拾贝”、“心育角”定期进行更新。wWw.zongjIeFANwen.COm把学生好的作文,好的图画,好的书写展示出来,使每位学生都有机会让作品上墙。
  
  四、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良好的习惯是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不合常规的举动往往会使一堂好课留下遗憾,使整个集体活动宣告失败,甚至使全班努力争取的荣誉付诸东流,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利益。因此,要扎实有效地加强每个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平时加强学生对《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结合双国文化课对学生进行教育。使每个学生具有"服从集体,服从命令"的思想,具有自我约束力,形成习惯,保证整个班集体随时表现出"活而不乱,严而不死"的良好班风班貌。 
  
  五、问题学生教育
  
  一个班中总是有一些学生的成绩、行为稍差一些的,长此以往,定会拖班级的后腿。因此,我会利用一些课间时间来帮助他们,在放学之后或午休时间,单独留下几个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对有行为上表现不好的学生,采用谈话教育方式,对他们进行教育,并经常督促他们改正。
  
  六、家校联系情况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班主任工作,更加需要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平时利用电话和家长联系,使双方都能较好地了解学生的表现,以便更好的教育学生。还利用家长会,加强与家长沟通,取得双赢。
  
  七、班主任工作自我感受
  
   这个学期是我来这里之后第一次当班主任,面对大班额学生,心中不免有些紧张,毕竟缺少经验啊,于是我不断的询问其他老师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一个学期下来,让我深刻感受到;只要我们真诚地对待孩子,我相信,孩子们会了解老师的,我的班主任工作也能在不断的磨练中得到提升。下学期我将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
2011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新的开始,在充实和忙碌中度过了一个月。这个学期的开始对于我来讲是意义非凡的,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心情;一样的学生,不一样的感觉。这对于我来讲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上学期我一直担任潜能十二班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一职,对于我的工作,我也是尽心尽力的努力完成,一直本着一种谦和、积极上进的态度来对待我工作上的得与失。本学期在几经周折下我又回到这个走出大学校门第一个接纳我的地方,这个让我终生难忘的地方。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激动中有感激,欣喜中有着压力,种种心情复杂交替。能够再次担任本班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应该说是我的荣幸。是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深知,我的资历还很浅,但并不代表我不可以,因为我一直在进步,一直在鞭策自己,因为我的内心有着不变的热情与希望,也一直坚信着自己的努力能够做的到上进与成功。也很感谢各位领导在这段时间以来对我这个初来乍到之人的帮助与关怀,不论怎样,我是一直本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做好我的本职的工作。
  
  入学教育:学生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玩心十足,心还未收回,所以入学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新的学期制定新的学习目标,生活计划,制定新的章程和班规。熟悉和适应学校生活。我们班大部分还是原来的老生,所以适应起来也比较快,很快的从散漫的寒假转变过来,状态调整的也比较快,经过一个寒假的洗礼,过完年,的确感觉孩子们长大了。显得懂事有礼貌了,我感觉出来他们在成长,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文化布置:新的开始,学校规定要把班级文化布置搞好,这一点学校领导非常的重视,这个文化布置,在平时我也在积极抓,只是没有把他它当作一个严肃的任务去做,这次我们精心设计,努力抓住班级学生的心里特征,从心里与精神上给予心灵的沟通与激励。从沟通开始,在文化精神上刺激和鼓励他们,引导他们想着积极的一面去发展,去进步。本月带领学生做了学习雷锋的活动,使学生在精神上受到感悟,亲身体会雷锋精神的可贵。得到启发。
  
  学习方面:本学期我担任的是数学这一课,与上学期我教语文有着些许的差距,但是我想既然已经选择了这一科,那就应该努力让自己尽快的适应这个状态,努力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我深知,这对于我来见讲这是个挑战,也是个机遇,所以一切对于我来讲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切必须从头来过,所以我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多去听老教师的课,吸取老师们的长处,改进自己的不足。努力使自己进入一个良好的教学状态。
  
  生活方面:三月份是应该一个花开的季节,春天来临的时候,可是今年的三月异常的冷,春天好像来的比较迟,所以天气反复无常,学生们的生活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我看在眼急在心,及时关怀学生们的冷暖,以及衣物添加问题,一些学生在这个反复无常的季节很容易发烧生病,我们班的王康是个优等生,就是非常爱生病,发烧,于是我关注比较多,及时发现孩子的身体状况问题,及早治疗。嘱咐他们多喝水。所以在天气变幻无常的这段日子,我们班的学生身体状况基本稳定。
  
  卫生方面:这段时间以来,卫生方面有所改观,这学期订立了严密的值日标准,真多到人,责任到人,监督管理,卫生区比较难打扫的地方,我就自己去做。教室卫生也每时每刻的监督管理,带领学生去做,不敢有一点疏忽。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卫生方面有很大提高。

<1><2>


  
  安全方面:安全是校园的一大重点问题,学生在学校,衣食住行,一切的安全问题都包括其中,学校也一再强调这个重要的安全问题,经常给学生上安全课,给学生安全引导,告诉孩子哪里该去哪里不该去,玩耍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走路时候要小心,一点一滴的安全问题都细致教授。安排专人来监督,随时汇报老师。由于做得细致,在安全上,我们班一直很好,从未出现过事故。我将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事态。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以上是我本月的基本工作情况,希望领导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批评指正,谢谢。

(1)(2)


2010-2011年第二学期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我现担任二(3)班班主任的工作,自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已经将近两年了。由于我对班级管理的时间不长,处理问题的经验不足,我除了向有经验的班主任讨教外,还阅读了一些关于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的书籍,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以及自我学习中不断反思,我逐渐地成长起来。现如今我班已经形成一定的规则和合理的管理模式,以及相应的评价机制,并且形成了“乐观、积极、勤学、互助”的班风。
  
  一年级起初,以自编适宜我班特点的“三字歌”为班规,并将全部分成十组,每组4到5名,并选出一名小老师。采取每一周周五互评学生在小组的表现,同时评出最佳小组,给相应的奖励。同时我还准备了许多自制卡片,命名为“积分卡”,及时地发给表现好的学生,集齐5张就发奖励。另外我在班内还选出小警察、小医生、值日生等职务,多数是轮流担任,表现好的学生可连任。这样既锻炼了学生的管理能力,又使他们在轮流担任中体会他人感受,从而使学生管理时非常轻松。当然,老师的监督是必不可少的。在整个管理与评价中,我始终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发现班内问题及时解决,不忽视学生的感受,多多关注他们。
  
  二年级后,我把“三字歌”改成班规八条,以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等为内容,约束着他们某些言行。随话说,“无规矩难成方圆”,因此,我认为结合小学生行为规范,将其制定成通俗易懂,与实际相关的班规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班内延续了“周评比”的活动,另外还增设了“哭、笑脸榜”。我将班内名单分别贴在榜上,让值日生和小老师给他们画分,便于更多了解班内学生在各科学习中的状况。尤其记哭脸榜时,一定要让被记人知道哪些做的不好,要及时改正。
  
  另外每两周一次的班会也是非常好的时间和教育机会,我总是耐心地听学生说说最近发生的事情,教他们学会应付一些生活问题。让他们懂得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注意校内、班内安全。我自己认为,合理、有趣、安全的游戏能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因此我常常建议几项游戏供他们参考。班级的工作还有许多,在这就不一一道来了。由此可见,班主任的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难!
  
  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注重细节的态度,以及学生们的配合,他们一定能更好地和平相处、合作学习、互帮互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zhurengongzuozong/201205/688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