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市调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XX年对市调查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组建和起步的调查队,挑战和机遇同在,困难与希望并存,我们在湖北调查总队、州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今年总队的工作安排和总体部署,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勇于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创造条件,不断改善工作环境
调查队成立后,我们积极争取总队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不断改善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特别是在2月底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后,我们主要从二个方面来贯彻好会议精神:一是组织全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总队长马俊贤在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上作的“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进湖北统计调查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特别是报告中XX年要求切实做好的七个方面的工作,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合理化建议,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XX年的工作任务,应该怎样去做好,对搞好XX年的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二是向市委市政府做了详细汇报,使市委市政府领导了解调查队的工作,支持调查队的工作,通过汇报和积极争取,市政府解决开办费6万元,我们通过政府采购,购置了复印机一台,电脑二台,还购置了办公桌椅二套、文件柜九组、办公室沙发、茶几四套、空调三台,同时购置了饮水机等办公用品。5月份还对调查队办公室进行了简单装修,使我们的办公室宽敞明亮、整齐漂亮,队员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感到心情舒畅愉快,工作有激情,效率高。
同时,市政府今年对调查队的支持也加大了力度,城镇住户、农村住户、农村贫困监测和主要畜禽监测等工作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共计18万元,并纳入地方财政预算。www.zOnGJiefANWEN.cOm为调查队顺利完成各项调查业务提供了经费保障。
二、进一步强化调查队基层基础工作
1、巩固农村辅调员队伍。针对农调工作特点,上半年召开了两次农村住户、贫困监测和林业监测辅调员培训会,每次我们还利用培训之机召开辅调员座谈会,分析汇报各地的农村经济形势,便于我们队员了解、准确把握全市农村经济形势和主要数据的趋势,每次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安排下期的汇报内容,便于辅调员有意识的收集素材,这在辅调员中已经形成了习惯。同时,辅调员对各调查点的“两帐”进行交换检查,一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二是从中发现问题,以便及时改正。我们每次还对记账中存在的问题归纳汇总后进行讲解和辅导,通过这些办法,促进了辅调员增强责任感,树立搞好农调工作的信心,对我们进一步提高记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始终坚持“三定一直”采价制度、访厂制度和访户制度。
消价专业:今年我们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三定一直”的采价制度不动摇。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及各级领导非常关注物价的上涨,同时也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心,成为社会的热点问题,这对我们的物价调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在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上做了大量工作,不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刮风下雨,都能坚持定时、定点、定人到点采价,从而确保了源头数据的准确性。
住户专业:今年是样本轮换后的第一年,如何稳定记账户,加强访户工作,提高记账质量特别重要,我们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聘请了一名辅调员协助我们调查员收账本、访户和指导记账户记账,特别是对于一些记账质量较差的记账户,通过我们的调查员多次入户辅导、耐心的讲解,记账质量有了较大提高。
工价专业:随着恩施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断增加,今年是56家,我们的调查任务更加重,从访厂联络、确定规格品、收基层报表、登记价格台账到上机录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量都加大了,如何加强基础工作显得犹为重要。今年我们加大了企业报表的收集、审核工作,报表收集率基本上达到了100%,及个别有特殊情况的企业也能做到电话通知我们。共3页,当前第1页123
校长在高三年级全市调研考试总结会上的讲话

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向大家通报一下这次**市调研考试的情况,从这次**市调研考试的成绩来看,我们绝大多数学科的成绩都优于兄弟学校,可以说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这一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将在XX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

时间飞逝,光阴似箭,从现在算起,我们离高考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一个月转眼间就会过去。我们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把握住生命的最强音,才能体现这不到一个月的价值所在。同学们,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日子里,用怎样的学习心态和学习精神去迎接XX年高考的挑战,这不仅关系到你自己在人生旅途中是阳光普照,还是乌云蔽日;也关系到每个人家庭的幸福和未来的安康。因此我想,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都不会碌碌无为虚度时光;都不会错过这证明自我能力、自我奋斗精神的大好时机。高考对每个人来说是公平、公正的;是测量你学习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的试金石,这些能力的获得,它源于平时学习的积累,而在距这一个月里,无疑是将这个试金石继续擦亮的过程。无论你的起点在哪,这一个月都会成为你腾飞的助推器,它会助你飞向远方,飞向理想的彼岸。

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需要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校一直坚持“一切为了高三,为了高三一切”的原则,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高三的老师和高三的同学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最优质的服务,在这最后一个月里,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进一步做好同学们的后勤保障工作。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也将做更细致地工作,研究最新的高考信息,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而同学们要做的就是争分夺秒把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用好用足,相信自己,战胜自我,追求成功,锲而不舍。现在我们大多数学科已经基本完成了二轮复习,在这不到一个月里我们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各科目进行查漏补缺,使自己在迈进高考考场的时候能胸有成竹,一战成功!

在这一个月里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不但要保持高昂的斗志,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还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争分夺秒并不是靠放弃必要的休息来实现的。我们高三的时间已经打得很足,只要我们把在教室里的时间充分利用好就能够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了。我们坚决反对晚上熬夜看书而导致上课效率低下的错误做法。另外,在紧张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健康的身体是高考成功的必要条件,希望同学们注意。

各位同学,我们十年寒窗,不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吗!老师和家长们为同学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不就为了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吗?我们拿什么去回报父母无私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情?唯有成人——成材,所以同学们,在这一个月时光里,要时刻鞭策自己,鼓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否有愧于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盼。我希望我们2009届全体高三学生,再接再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续征服我们旅途的坎坷与荆棘,为自己的人生轨迹开创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祝2009届全体高三学生,在2009年高考中心想事成,好梦成真!。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411/3717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