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市尖草坪区林业局上半年林业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的打算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xxx”规划的第二年年,也是我区林业自主创新、提挡升级的关键年。上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乡镇、街办和区、乡林业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区林业建设取得了更快更好的发展,各项营林任务都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现将今年上半年全区林业工作的运行情况全面总结如下:
一、各项林业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1、全区义务植树完成了59.5万株,占年计划的100%;
2、全区育苗生产完成了2500亩,占年计划的100%,其中:当年新育苗面积达1800亩,苗床面积7500亩;
3、在今春护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区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对崛围山、二龙山、慕云山、耄人寺等四个重点林区实行了严防死守,从而有效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区均未发生任何火情;
4、自去年6月份以来,全区受理林权登记申请3681份,发放林权证2296本,其中:发放退耕还林地林权证的面积达2.8446亩,占全区退耕还林总面积4.2万亩的86%;
5、上半年全区发生乱砍滥伐林木案件1起,依法受理查处1起;今春以来,我区未发生严重的森林病虫害,一般性森林病虫害防治率达95%以上,发生率控制在5%以下。
二、“五大”重点工程质量全面提升
1、通道绿化工程,上半年我们集中力量,狠抓了东山过境路、西北外环路、108国道、和平北路、柴西路、西康路、金桥路两侧主林带和柴村、向阳、阳曲三个高速路出口的补植完善,共补植各类苗木4.5万株,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境内高速路和主干通道绿化品位,基本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要求。WWw.ZONGjiEFANwEn.cOm
2、交通沿线荒山绿化工程,今春重点抓了东山过境高速路沟南段东南垴的绿化,为了保证绿化质量,我们将这项工程承包给郑村苗圃专业队,从3月17日开工至4月底完工,在沟南村的积极配合下,该专业队严格按照规划要求,采用大坑、大水、大苗,共栽植杨、柳、侧柏2.3万余株,造林面积达200多亩,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东南垴的绿化任务。
  3、园林村镇绿化工程,按照市里总体规划要求,今年我区集中力量抓好三个村的园林建设,即北固碾村、南翟村、柴村,据汇报,至6月底,这三村共栽植各类苗木4.8万多株,新建花坛3个,新增绿地420平方米,村内主街道和环村林带绿化都已基本完成,其余工程秋后接着进行。
  4、环城林带绿化工程,今年重点是抓好西北外环路两侧主林带的补植完善,上半年来,经过沿线柴村、柏板、西??、阳曲、向阳这五个街办、乡镇及24个村的努力,共补植条桧、国槐、火炬、侧柏、油松、香花槐等5.2万株,尤其是小石河村、上薛村,为了提高绿化档次,他们采用的苗木均达4公分以上,共补植3.5万株,做到了无断档、无空位、成活率达95%以上。
  5、退耕还林工程,在前三年补植完善的基础上,各乡镇、街办今年春季又组织和发动退耕农民进行了补植补种,共1万多亩,并准备在雨季继续抓好补种,同时进一步加强抚育管护,抓好中耕锄草、病虫害防治,对缺苗断垄地段进行整地挖坑,为秋季补种做好准备,使之种满种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合格率和保存率均达85%以上。
  三、护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各地山林火灾连续发生,而我区境内却未发生任何火情,主要措施有五点:
  一是专项资金到位。今年区政府一次性就拨出20万元,用于护林员队伍、民兵应急小分队和专业扑火队伍的培训、演练、装备和各种灭火物资、通讯器材和灭火机具的购置储备及工资支付,据汇报,每个乡镇、街办也都至少拿出2、3万元,有力保证了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共4页,当前第1页1234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411/3717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