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党支部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行政的全力配合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贴公司经营工作实际,围绕经济效益开展党务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建设、经营管理、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党委安排的各项党务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的总结向党委汇报: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现有党员25人,其中:男党员22人、女党员3人;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1人。下设4个党小组。由于公司的管理与经营性质,公司下属的经营单位较多,单位分散,党员大部分都是管理人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一线党员较少,党员中大专以上学历11人,有技术职称的9人。
       目前,公司有10人向党支部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两人写了第二次入党申请书,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一线人员,为今后发展一线党员、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提供了保障。
     二、围绕公司经营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党员和干部在经营管理、消防安全、服务质量、文明建设和市场开拓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保持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稳定,促进了经营工作的开展。www.zONgJIeFaNWen.Com
     XX年上半年经营指标预计完成:
     1.销售收入233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8%。
     其中本部完成53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6%。
     2.实现利润1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6%。
     其中本部完成1.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4%。
     公司较好的完成了经营计划,同时获得了市政府《就业再就业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三、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
     XX年初,公司党委对公司党支部成员进行调整以后,公司党支部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来抓,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首先明确了支部成员分工,确定了党小组的设置,明确了党小组长,完善党的组织建设。其次,调整了中层干部,明确了岗位和责任,完善了公司的经营管理组织机构。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班子成员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向心力。
     春节过后,立即召开公司二月份党政工领导班子联席会,学习公司职代会文件精神。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公司党委下发的《XX年党务工作目标考核标准》、《XX年党委工作要点》、《XX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制定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三个文件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每个党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公司的中心经营任务,做好党建工作。党小组长要认真负责的组织好学习,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稳定的经营局面,教育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积极倡导“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理念,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四、做好先进性教育的准备工作。
     按照公司党委的安排和部署,提前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精神,学习《两个条例》,通过学习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工作中坚持重大问题按照“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十六字方针要求,公司重要事项通过党政工联席会议集体讨论,上半年共召开党政工团联席会议共7次,主要研究确定中层和基层干部、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参与公司行政工作的决策、安排“劳动竞赛”活动、确定XX年的福利、奖励等事项。三是严把新党员发展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对写入党申请书同志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排队,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培养对象,确定了培养人。支部将利用纪念建党84周年的时候,党支部将组织党员举行纪念活动,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新老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四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公司的安排召开支部会、支部大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一次党课,收看VCD党课教材。同时按季度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坚持按机械公司党委的要求,做好每季度的党务目标管理的自查,做好开展党务活动的原始记录工作。六是建立和完善了《党支部职责》、《党支部成员和党小组长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
     五、加强干部廉政建设。
     根据公司党委《XX年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党支部研究分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学习贯彻落实《XX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目标,进行了认真安排。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开展,公司党支部对全体干部和共产党员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共3页,当前第1页123


       1.团结是班子战斗力的基石。要求领导班子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成员之间要精诚团结,相互信任,互相支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整体效能的发挥。
       2.要全心全意地把个人的聪明才智用在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上,用在市场开拓上,用在服务质量的提高上,用在维护公司稳定上,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公司更加辉煌的业绩。
       3.在重大事项决策上,严格执行公司的有关规定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4.坚决贯彻执行公司党委《XX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每个党员的行为。特别是在资金运作、物资采购、废旧物资处理等敏感问题上,坚持公正、透明的原则,加强对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使职工明白、干部清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万无一失。
       5.从公司发展、职工利益的大局出发,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稳定工作。按照公司职工思想定期分析制度汇报的要求,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主动做好分化疏导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六、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按照公司工会的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了厂务公开和职工民主监督制度。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机械公司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独立自主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先后组织开展了“新年运动会”,春节表彰会和文艺演出、“三八”座谈会、“五四”青年节组织团员青年去&&旅游等活动。
     

团支部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制定了“青年志愿者活动方案”。落实改进和完善青年的“创新创效”机制,提出了全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日程表。大酒店团支部推出了“亲情化服务”,为宾客提供“满意+惊喜”的金钥匙服务,并带领团员青年大搞技术比武,开展争创“优质服务灿烂”活动,提高了酒店的服务水平和上客率,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团支部先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职业道德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等,使团员青年素质有所提高,敬业精神不断增强。与此同时,继续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将各个理念与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位员工的心中,并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多次捐款、捐物、捐书,支援贫困地区人民。
     上半年,向公司《&&简讯》投稿12篇。较好的宣传了公司经营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其中在公司的支持下出版《&&简讯》专刊一期
     总结一年来的党务工作,公司能够实现经营工作的长期稳定,职工队伍的朝气蓬勃,主要是得益于公司领导和职能部室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公司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和拼搏奉献,得益于班子成员间的相互团结协作,得益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得益于企业文化的潜移默化和陶冶。
     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议
     半年来,尽管我们支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很多不足,主要表现:一是部分干部的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职工队伍素质和团队精神的培育力度需要不断加强。三是由于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构成所限,业务技术能力还需要下大气力予以提高。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协助行政领导不断的克服和改进。
     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企业改制的进行,逐步出现了一些停薪留职人员、个人自谋职业的人员,对这部分人中党员的管理,出现了一些难度,建议由机械公司组成专门的支部,管理这些党员。由于他们的人事关系还需要人事部门管理,建议把他们与人事劳资部门联系起来,有助于加强他们的管理。
     八、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根据机械公司党委的安排,结合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下半年将要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继续抓好党组织的建设。公司党支部将按照“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总体要求,加强班子的执行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的建设,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勇于开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队。
       2.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党组织要不断拓宽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地,有效发挥员工的作用,弘扬主旋律、沟通思想、交流工作;努力实现管理人性化,促进公司思想道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和职业纪律建设工作的蓬勃开展;
       3.抓好支部成员和党员的学习。党支部要深入地抓好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小组、知识型员工的巩固提高工作。同时支持行政完善人才机制建设,使有知识、有能力的员工得到展示的机会和岗位,促进全员学知识、学技能、钻业务的积极性,逐步改善学与不学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只讲公平、不讲效率的滞后观念和做法,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培养骨干。
       4.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活动。党支部要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的,促进党员责任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共3页,当前第2页123


     5.深入开展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工作。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公司的下一步的发展献计献策。公司党政领导要关心职工生活,保障职工权益,努力把职工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同时,着力发挥团员青年在经营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学知识、长才干,争做岗位技术能手”活动,为青年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
     6.切实做好工会与共青团的工作。党支部要做好对工会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参谋和服务工作。继续协助工会组织搞好“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积极牵头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气氛,陶冶情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针对大酒店团员青年特点,积极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的活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下半年,我们党支部成员更要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良好形象,发扬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再接再厉,踏踏实实地做好党建工作。
   

3页,当前第3页123
2009年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深入研究新世纪、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根据市委及***的统一部署,我支部作为第一批学习单位,从XX年2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及***的要求,在***党委和我支部书记***的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四会一课”,认真进行分析评议,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最佳成效。现将我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支部现有正式党员**名、流动党员**名,学习培训覆盖率100%;我支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及时撰写学习活动情况汇报、日程安排、学习总结、支部党性分析材料、根据收集意见,制订了有效的支部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按要求撰写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小结、个人党性材料、提出整改意见,制订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取得切实成效。
     在学习动员阶段,我支部每位党员集中学习超过40学时,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有选择性地完成了部分自选动作。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第一阶段的思想发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和制定党先进性具体标准的各项工作中,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保证了学习效果,为我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对进一步深化了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剖析了自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整改提高阶段,我支部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制订第三阶段工作措施和整改方案,通过再一次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有关“保先”的文件精神,使我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细、深、切实可行等方面制定了个人整改方案,在党支部的监督指导下认证整改,实效显著。
     二、基本做法
     (一)突出特色,大胆创新,深入开展学习动员阶段工作
     我们着力从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学习认真,扎实推进,把搞好学习作为首要环节,努力做到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打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查找突出问题;强化党员意识,细化先进要求;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五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绝大多数党员同志严格按照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深入领会,学以致用,边学边改的要求,认真听动员报告及党课,把文件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交流心得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我支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而深化了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这次先进性教育历时长、要求严、标准高、任务重的特点,我们始终坚持把思想发动、启发自觉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首要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从一开始就做到先进性教育每推进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确保思想发动不间断,有的放矢搞教育。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和目标任务及具体做法,了解当前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广泛发动,深入分析,明确任务和提出具体要求。整个学习活动阶段,为了增强感染力和实际效果,我支部开展了多项活动,瞻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全体党员团员一起到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钢像,缅怀伟大遗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了更好地宣传发动,带动群众一起学习共同提高,我支部还多次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盛开的簕杜鹃》,《健康好卫士郭春园》,电视录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等电教片,开展了以“争创‘三有一好’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并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有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文件及资料,每位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每次集体学习之后还进行集体讨论,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发言,使学习更切合实际,更加生动。通过这些工作,在单位形成了先进性教育的强大氛围。
     (二)严格程序,精心操作,扎实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从深化思想认识入手,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
     1、是统一认识,打牢分析评议的思想基础。分析评议阶段是触动党员思想的阶段,党员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思想问题,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意义,将这一阶段作为接受评价、提高自我的契机,树立认真严肃的态度,找准位置,摆正思想,为此我们支部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全体党员搞好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的工作奠定了较好的理论基础。具体做法:一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精读《读本》的有关篇目,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二是召开座谈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三是以先进典型引路,学习郭春园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正衣冠、知得失、量差距。共3页,当前第1页123


     2、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从四月初以来,我支部就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作风等多方面内容向全园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我们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设立了1个意见箱、发放了30张征求意见表、召开了3座谈会40人次参会、个别访谈15人,谈心人数25人次,征求意见归类为5条:1学习不够。2岗位责任不够明确,规章制度执行不够到位。3、个别党员先进性不够。4、对党的知识宣传力度不够。5、发展党员步伐过缓。已及时整改了2个问题,剩余3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3、是找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在多层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4、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
     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对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评议过程中,我们采取支部大会的方式,让每一位党员自谈个人

党性分析总结和今后努力方向;对照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召开支部大会,本着实事求是、治病救人的态度,旗帜鲜明地提出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5、制订如下具体完善的整改措施:
     一首先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学习党的知识,要抓住实质,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工夫,加深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完善监督机制,严格规范执行党内各项制度,强化管理监督力度,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的有效措施。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做到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每年支部至少过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支部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
     三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健全***内部各种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领导小组及中层管理人员起到应尽责任,各部门要加强联系,互相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协调一致的联动机制。
     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先进典型和先模人物看齐,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用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住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保先”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紧迫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切实通过活动使全体党员思想觉悟能有较大的提高。
     五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发展党员步伐。采取不同形式,多开展党支部活动,把影响面扩大,让群众更充分认识党的伟大和光荣,促进群众对党的认识,提高党的威信。由于本支部党员流动性较大,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加快发展党员步伐,把积极向上,主动要求上进的群众吸收进党的队伍,使我支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三)、整改提高,确保实效、加强制度建设、从长远和根本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1、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是“整改提高”阶段的首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我支部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根据前阶段对照检查中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的评议意见,特别是对照自己在政治思想、履行责任义务、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
     2、在整改提高阶段,我支部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制订了第三阶段工作措施和整改方案,通过再一次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胡锦涛同志的讲话,使我支部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对党的爱戴,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我支部各位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从严、从细、从深、从切实可行等方面制定了个人整改方案,在党支部的监督指导下认真整改,实效显著。
     3、我支部严格按照***的统一部署,在理清整改思路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本支部整改方案,每一条整改措施对一个突出问题,目标明确,并规定了具体整改时间。把整改与立章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措施责任化。通过这次整改,结合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一对于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而没有得到认真执行的,在整改时认真进行总结,制定好落实的保证措施;二对制度本身不够完善的,认真总结经验,进行完善;三对缺乏制度保证的,认真研究建立起相关制度。做到认真总结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在教育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关于***建设发展的好方法。
     4、我支部确定了一把手是第三阶段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建立了详细的责任分工制度,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摆上了重要的工作日程,着重开展对本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三阶段整改提高见实效工作。共3页,当前第2页123


     三、主要成效和收获
     (一)、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也有了明显的提高。通过集中学习、集中讨论,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健全完善组织内部各项制度,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从而也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起来了模范保垒作用。
     (二)、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建得到了加强。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加强。在先进性教育期间我支部共有4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定了1名同志为重点发展对象。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设工作。
     (三)、明确主要任务,确立整改方向,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继续补充和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借以切实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影响改革与发展最紧迫的问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加速推进我市“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宏伟目标努力。
     (四)、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结合,处理好工学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为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教育活动始终,我们采取了灵活有效的方法,定期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探讨,深刻的理解和全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真正内涵,使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整改问题自觉性。虽然时间紧,工作忙,全体党员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
     (五)、明确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了党员参加学习、接受教育的积极性
     通过先进性教育使大家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和调

动了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从而克服了教育前存在的“重复”、“厌倦”、“畏难”、“无用”情绪,消除了“怕”、“满”、“懒”、“躁”的不良心理,增强和确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六)、明确了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方法要求,增强了改造“三观”的紧迫感,牢固树立以强教兴国为己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崇高理念。
     通过这几个月来的教育学习,我们突出了“树党员先进形象,争创三有一好”这一主题,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生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作为了教育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关键和保证来落实。
     自从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很多群众都对党多了了解和一份向往,很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达了进步的要求和愿望。其中已有四人向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加大我单位全体党员对《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认识,提高党员对三个代表的深入理解和消化吸收,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行为上得到了提升,对全体党员起到了激励的鞭策作用。
   

3页,当前第3页123
电力局党支部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党支部在省集团公司党委和凤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抓管理、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为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四好”班子建设和县局整体工作,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积极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XX年工作部署,有力地促进了县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现将XX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围绕思想教育,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创建学习型企业是全面提高全员素质、提升企业竞争力、建设企业文化的基本途径,也是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的有效方式。上半年,我局党支部紧密结合县局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始终坚持政治思想工作制度化,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目标,围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一是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结合实际,修定完善了政治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学习重点,把政治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的统一起来,定期组织党员、中层干部和机关人员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十六大报告和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政策教育,有力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法制观念和政策水平。二是春节收假后,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委有关文件和指定篇目,集中讨论,突出解决在思想上、工作中的观念问题,加大了对“五种意识”的强化教育。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迅速摆脱年气,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三是结合对胡锦涛同志在陕考察工作时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观念教育,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性,明确要求大家要密切联系县局实际工作,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积极推动县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四是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县委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制定下发了《凤翔县电力局关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社会主义“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教育活动,教育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荣辱观,充分认识树立正确荣辱观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努力在全局营造“热爱地电、服务客户、学习专业、勤奋工作、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章守纪、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求真务实,全力加强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紧密联系县局支部工作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三个建设入手,全力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按照稳定队伍、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要求,修订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局务公开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监督保障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组织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企业职工的民主管理作用和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二是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从XX年9月开始,以创建“四好”班子为目标,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创建“四好”班子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制定印发了活动安排意见,召开了专题会议和集中学习讨论会,认真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详细进行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创建“四好”班子、“五好”党支部、争当“六好共产党员”等活动,着力提高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勤学习、勤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团结共事、乐于奉献的模范。同时,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职代会、党员大会和支部工作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共谋企业发展的凝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加强对上级各项决策、规定、制度的贯彻执行力,使班子成员之间达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负责,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三是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主线,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把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的融入全局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把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贯穿于反腐倡廉全过程,针对问题抓教育,瞄准漏洞抓制度,切中要害抓监督。从XX年12月开始,围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系统去年发生的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经济案件和县局典型案例的学习,加大对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法制教育,每个干部职工都进行了实事求是地自我剖析、坦诚布公地批评自我和脚踏实地扎实整改。并结合教育活动的开展,于元月份,邀请县检察院领导作反腐倡廉专题讲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接受法制教育和警示训诫,使干部职工的思想受到了极大的洗礼,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在此基础上,年初,继续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政若干规定》等各项制度,局党政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将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分解到全年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中去,实行量化考核。并明确要求干部职工要切实落实党内监督十项制度,严格遵守省纪委规定的七条禁令,落实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局务公开、述职述廉、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职代会、党员大会、党政联席会、中层干部会,狠抓“四项规定”、“五个不准”的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构建反腐败的长效机制。四是严格遵守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支部经常性地过组织生活,每月召开1次支部会议,按照要共3页,当前第1页123

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支部工作。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资料,做到了发展有计划,培养有措施,考察严格,手续完备,严把入党质量关,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于今年5月份新发展预备党员2名,为党组织输送了新的血液。五是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工作行为,结合“管理年”活动和制度体系建设,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从6月中旬开始,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活动,相继印发了《凤翔县电力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安排意见》等文件,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范围,制定了具体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有效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了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六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人文环境。通过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干部职工到西安、杨凌、眉县等地参观学习,使广大职工精神得以升华,情操得以陶冶,融洽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既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职工集体观念和荣誉感明显增强,激发了职工生产工作热情,保证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统筹兼顾,促进县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为了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收到实效,我局党支部自始至终把今年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和“管理年”活动贯穿于全局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与县局具体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合理部署,统筹兼顾,以学促干,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稳步提高。一是在全局开展了“共产党员模范示范岗”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将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贯穿于全局各项工作,在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接受职工监督,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和带动全局职工为构建和谐企业、推进电力事业发展而努力。二是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岗位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现场工作安全监督,狠抓安全措施落实,预防人身伤亡和重大设备事故的发生,维护县局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局面。三是以“管理年”活动为契机,支部积极配合县局行政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县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管理等各个层面的规章制度体系,结合实际,制定了《XX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在全局范围内严格执行,强化管理措施,加大监督和考核奖惩办度,从根本上把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贯穿于全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文明建设始终,明显提高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和改进支部对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围绕县局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企业安全、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元月4日,县局在县委党校召开了XX年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对元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党支部大力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党团员干部职工率先在“杜绝违章,从我做起”条幅上签下自己神圣的名字,为县局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3月份,支部围绕“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号召广大党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以“和谐电力、诚信地电”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带头践行“八项”服务承诺,规范供电服务行为,开通语音服务电话业务,全面宣传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凤翔电力特色服务品牌,大力提高全社会和人民群众安全用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月份,以规范化供电所建设为目标,以基层班站所为重点,党政工团齐动员,大力实施创建“零违章”站所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同习惯性违章做坚决斗争的活动,有力地加强了全局安全生产管理。五月份,按照集团公司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支部配合县局先后组织举办了全局职工专业技能技术比武大赛和营业员、收费员岗位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专业技能水平,全面展示了凤翔县电力职工优秀才华和时代风采,唱响了岗位练兵主旋律。五是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修订完善《精神文明考核细则》,建立健全了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制,与部门负责人年初签订了《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创建目标,细化量化了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大力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硬件”设施建设,多方筹备资金先后对南环路老区办公楼、家属楼屋面进行修缮处理,彻底改善了职工的工作和居住环境,并按计划完成了郭店供电所基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基层职工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以开展“创佳评差”竞赛活动为核心,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和文明示范窗口活动,在基层站所扎实推行“一厅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工作模式,改进和完善优质服务手段,落实供电服务八项承诺,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努力塑造凤翔电力企业新形象。共3页,当前第2页123


       通过上述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全局作风的转变,促进了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做到了学习教育和加快县局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工作任务得以较好完成。截止XX年6月底,全局完成售电量6502.3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0.9%;完成销售收入2774.73万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平均单价426.73元/千.千瓦时,同比增加8.11元/千.千瓦时;完成线损率4.24%,同比下降2.17个百分点;电费回收率100%。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1、按照胡锦同志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继续突出规范经营的理念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建设学习型企业,走现代化企业管理之路,改变旧形象,树立新形象,使全体职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积极发挥企业主人翁的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养成严、细、实、快、勤的工作作风,着力建设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部职工队伍。
       2、继续认真贯彻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指令,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周五安全活动

,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检查、监督和考核工作,定期分析安全现状,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坚决反对和重罚各种违章行为,确保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3、从加强基础管理、加强变电站和供电所的建设入手,加快规范化管理步伐。严明政治、工作、劳动、值班纪律,使全局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好安全、稳定、服务的大局。
       4、针对目前县局经营工作形势,结合电力供需紧张的矛盾,积极思考新问题,克服新困难,调整营销管理工作思路,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观念”(市场观念、竞争观念、效率观念和服务观念),努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拓展电力市场,千方百计保证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全面完成。
   

3页,当前第3页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68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