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市环保局生态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市环保局生态办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生态办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局内各有关处(室)及局属有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围绕年初的工作计划目标,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现将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生态市建设工作:
   1、组织拟定XX年生态省建设年度工作计划。
   2、协调相关委办局核实生态市建设指标数据
   3、上报省局我市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
   4、组织哈尔滨市生态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5、组织编发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 期。
   二、环保模范城建设工作
   1、组织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有关单位学习国家总局新下发的“十一五”期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及其实施细则。
   2、按国家新标准起草哈尔滨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及对目标责任进行初步分解。
   3、组织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三、目标管理工作:
   1、生态省建设及省市长环保目标工作:组织迎接了省政府对XX年生态省建设阶段性目标及省市长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取得好成果,被评为生态省建设及环境保护目标工作先进单位。wwW.ZOnGjIeFanwEn.cOM
   2、组织拟定XX年度生态省建设考核目标,并组织落实与实施。
   3、省市长目标工作:组织编印了XX年省市长目标专项工作材料汇编。
   4、市级工作目标取得了好成绩。经市责任办年初检查考核,我局被评为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同市目标办商定了今年的12项考核目标,并组织落实。
   5、区县政府、委办局目标:组织对区县(市)政府、市直有关委办局XX年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代政府起草了《关于表彰XX年度环境目标责任状考评先进单位的通报》;牵头拟定了区县(市)政府、市直有关委办局XX-XX年年环保目标;完成了市长同区县(市)政府、市直委办局签状的有关工作。
     6、局系统目标:组织制定了区、县(市)环保局、局系统重点工作目标及对上年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修改,并分别以哈环综文件印发。起草了对区、县(市)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组建局系统各部门目标管理联络员队伍,召开联络员会议,对联络员进行目标管理培训。
     7、牵头拟定省委考核我市领导班子指标和市委考核各区、县(市)领导班子指标。
   四、环境统计工作
   1、指导、协调完成XX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统计工作;收集上报XX年度社会统计公报环境保护有关数据。
   2、上报市统计局XX年度统计年鉴环境保护部门数据及材料。
   3、组织、协调完成了环境质量公报的审核工作。
   五、城考工作
   1、“城考”工作:完成了上年国家“城考”工作综合汇报、指标核定及说明、佐证材料收集审核及上报工作,“城考”结果通过了国家局组织的专家审核。
   2、指导4个县级市上报省局XX年“城考”结果,并进行审核上报。
   3、指导机关各部门及直属有关单位学习国家总局新调整修改的“十一五”期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指标实施细则。
   六、其他工作
   1、组织首届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
   2、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环保目标的综合、汇总、分析及情况反馈。
   3、上报XX年度发文电子文挡
   4、上报XX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
   5、落实市直机关团委纪念“五四”有关工作
   [1]
市环保局收费监督处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市环保局收费监督处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我处按照全市环保工作要点中“强化排污费征收”的总体要求,以工作目标为重点,以国家《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及《黑龙江省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为依据,进一步规范排污收费申报、核定、计算、公示、征收等程序,通过监管促征费,实现征费与监督管理并重,执法与服务并举,教育与帮助共进,努力使排污费资金应收尽收。
   一、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1、收费计划审核和指导监督工作:以哈环综[XX]22
   号文件向区、县(市)下达排污收费计划,并按季在局内网通报收费进度。
   2、受理收费复核:复核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
   大学等单位74个排污收费计算单,金额为19,086,770元。
   3、收费行政处罚:对海都国际商务会馆、禧丽源酒店、
   南岗房产交易所等23个单位排污费行政处罚进行审核,金额为2,926,124元,有2户下处罚决定书,1户到法院申请执行。
       4、收费专项检查:与省环保局沟通了解排污收费环保
   队伍“收支两条线”经费使用3年过渡期后有关政策情况,
   以哈环综[XX]20号文件制定下发了《哈尔滨市环境保护
   局关于对贯彻国务院〈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有关情
   况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布置各县(市)环保局报送近
   两年排污费征收、使用情况表。
       二、其他工作完成情况
   1、答复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千手 佛等57个单位对排污收费政策及处罚规章的咨询。
   2、协调处理了香格里拉大饭店对收费污染物COD监测数据产生的异议。
   3、制定并上报生态办各县(市)政府考核目标及各区、
   县(市)环保局考核目标、处内XX年工作目标。
   4、完成并提交市政协2个提案答复件。
   5、组织并召开海都国际商务会馆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6、参与冬季烟尘、扬尘污染、水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7、参加局里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政治活动和业务理论学习。
   三、创新工作
   建局20多年来,我局第一次成功地组织了海都国际商务会馆排污收费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在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依法行政的要求中,我们执法干部经受了业务练兵和执法实战的考验。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到各县(市)对排污费专项检查,督促环保部门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予以保障,确保排污费全部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
   [1]
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上半年工作总结     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上半年工作总结
    
   现就这半年来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提纲形式简要汇报如下:
     一、科研及规划工作
     1、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现已将《××市十一五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修改完毕。规划文本和电子稿已正式上报计财处。
     2、开展了《××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由于国家将十一五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和修改,目前规划整体也随之进行修改,预计在7月底能够完成初稿。
     3、5月底接到局生态办编制《××市生态市建设“十一五”规划》的工作任务,目前该规划正在向各业务处室征求信息,规划主体已基本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规划初稿。
     4、6月8日接到局下达的《××市“十一五”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规划》,该规划是我市创建节约型社会的专项规划,编制好此规划,可以做到物尽其用、变废为宝,使环境建设和工业废弃物产业化开发有机地结合起来。此规划正在组织编写过程中,预计7月底之前能够完成初稿。规划工作已按照目标完成70%。
     5、完成了《××松江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五道岭钼矿尾矿废水污染事故环境影响技术评估报告》,该报告是由我院牵头,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农业科学院共同完成的。通过现场采样、科学分析,该报告将五道岭钼矿水污染事故造成的对环境的影响、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对土壤、水稻以及牲畜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评估,经过专家论证,得出了科学可信的结论,给阿城市政府以及当地的居民递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6、开展了《××市道里区环境质量评价》工作,目前该评价正在积极编写中。
     二、环评工作
     1、规划环评:我院与××工业大学共同承担了《群力新区规划环评》工作,目前我院已对新区进行了公众参与、社会现状现场踏查和噪声现状监测,下一步进行规划环评的编制工作。
     2、建设项目环评:截止到6月上旬,我院共承担环评工作任务13项,现已完成10项,约占全年目标的50%。其中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6项,包括《××市道外二十道街松花江大桥及引道工程》、《加格达奇区城市垃圾综合治理工程》、《黑龙江大通市政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阿城市城市环路及相关配套的土地整理基础设施项目》等建设项目环评。
     三、队伍建设
     上半年,结合党章学习和荣辱观教育,全面加强了思想建设工作力度,开展了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和思想整顿工作。经过努力,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好转,工作效率也有了明显提高。
     在抓业务素质提高方面,突出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思想。教育及培训也始终把视线投向于当今时代的前沿。上半年,我院自发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内部培训,年轻同志尤其是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更是受益匪浅,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与此同时我院还斥资5万多元,组织院科研技术骨干9名同志参加了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培训、环评上岗培训等。培训工作完成目标的180%。
     四、其它工作
     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前,我院正在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环保系统文明单位标兵工作。
     ××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二○○六年六月二十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47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