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生社团联会社会学苑2009年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本学期,社会学苑在我校社联团工委、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在人文学院社会学教研室的指导和人文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自身一定的发展。社团机构逐步健全、社团活动逐步规范化、活动的主题更加能体现自身特色、活动的质量显著提高、社团的外联工作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加强了与相关组织和人员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自身发展。
   回顾这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协会进行了维持社团良性运行的一些工作,总结起来由以下几点:
        一、积极组建社团主要部门,面向全校04、05级有志向于服务本社团工作的同学招聘社团主要部门负责人,认真完成社团内部重组,保证社团的顺利运转。目前这项工作已经作为这学期的工作重点来抓,从目前的工作情况来看已经接近尾声,并且能够得到大多数同学的支持与积极参与,这也为我们社团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在社团内部重组还未完善的情况下,协会与研究生共同举办了面向我校广大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调查”,积极拓展了协会活动面。在调查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本协会在调查,分析方面的优势,达到了调查的目的,并对得到的资料进行了初步分析。目前这项活动已接近尾声。
        三、着手创新本协会,扩大本协会在同学,特别是在社会学同学中的知名度与认可度。wWw.ZONGJIeFAnwen.CoM积极同老师进行沟通,加强我校社会学教研室的指导。协助人文学院教授进行了“柞水县瓦房口乡农户可持续生计社会考察”,邀请部分优秀研究生作了“社会调查方法(PRA)交流会”让我们协会的会员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增加他们对本协会的认同感。
   四、为了扩大协会的宣传我们举办了“关注那些为生计而辛劳的人们”主题摄影图片展,获得了一定好评,同时也为协会在自身性质上的定位更进了一步。
        有了以上几点工作经验,相信社会学苑能够运行得更加顺利。但是,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发觉我们的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如协会成员之间的了解不是很深入,缺乏必要的积极性,对协会工作性质认识不是很清晰等等这方面的问题都是我们协会工作的不利造成的。
      鉴于以上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对下学期协会的期望,从实际出发,面向未来,特有以下几点下学期工作展望”
     一、进行社团整体改革,突出协会特色,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度,让有志向服务于本协会地同学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
     二、做好内部调整工作,采取理事会制。培养内部人员的原则立场,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三、做好新会员的纳新工作,突破专业限制,把本协会推向全校。
     四、做好本协会后备人员的准备工作,积极接应新老生的交替工作。
   对于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我们决不骄傲;对于工作中的不足,我们决不回避。
   希望社会学苑在下学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改正更多的不足。
2010年大学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管理、服务育人”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现将学院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对内规范办学、对外加强交流,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1、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认真落实《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第26号令)精神,在学校纪委书记罗忠烈带领下了,开展了关于独立学院发展的专题调研,完成了《关于独立学院发展的调研报告》。
  2、与铭泰投资集团进行了多轮合作办学谈判,并已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协调,积极推进资产过户工作;对教育部关于办学条件和省教育厅关于发展规模的确认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答复,为招生规模的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完成了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基本办学条件和过渡期工作进度安排表的上报工作。
  4、按时完成了《事业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办学许可证》的年审工作,并协助学校计划财务处做好了《收费许可证》年审工作;完成了2010年各种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5、学院工会切实关心教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通过各项活动丰富和充实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举办的“踢毽子比赛”和“三育人电脑操作比赛”,杨礼老师荣获“三育人”电脑操作比赛二等奖。组织教职工体检。
  6、接待了贵州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领导交流访问;接待了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领导对我院办学情况的监督检查。院领导参加了2010年湖南省独立学院第九届联席会和2010年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年会暨第六次独立学院峰会,积极借鉴省内外独立学院办学经验,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为学院今后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高潮
  1、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第三小组的具体督查指导下,我院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在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严格遵循每个阶段工作程序,在求实效上下工夫,扎扎实实开展了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2、以“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调研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第一,准备工作充分。我院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学习调研活动方案,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动员和辅导党员认真学习,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发动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积极谏言献策,认真运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各类问题;
  第二,学习覆盖广泛,对于学校党委组织的辅导报告大会我院全体党员都积极参加;特邀湖南工程学院纪委书记罗忠烈为我院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影碟;
  第三,学习调研活动有效果、有思路,并启动了部分工作的整改,如:针对少数部门工作不协调问题,党总支专题召开部门协调会议,消除误解,以利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第四,开好了“两个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写好了“一份报告”,基本解决了班子成员及岗位负责人在党性、党纪、党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得到的意见进行汇总、梳理,认真分析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提高办学水平,促进独立学院科学发展。
  3、积极发展学生党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本学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27人,发展预备党员127人,预备转正83人;同时组织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4、加强党员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了学生党员去韶山进行党员宣誓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了湘潭市高校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文艺晚会。
  5、加强舆论宣传工作。为了全面宣传报道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新成立学生新闻通讯社,一学期来,在学院主页发表新闻报道82篇,刊发照片105幅,在湖南工程学院主页发表新闻报道13篇,刊发照片21幅,在湖南工程学院院报刊发新闻2篇。成功策划了《信心2010,关注大学生就业》专题,先后在湖南教育网、江苏教育网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5篇,扩大了学校影响。更新了学院网页,加强了网络媒体宣传。成功出版《简报》两期(5-6期),分发到学校各处、室、学院、班级等,同时也寄发到省内外各兄弟独立学院,较好地宣传了学院。刊出了两期橱窗专栏,及时报道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重要新闻,被学校宣传部评优秀。
  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教学工作,教学、科研迈上新台阶
  1、在教学方面,学院加强了对教学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完成了各项日常教学常规工作;完成期中教学检查;组织完成了督导和教学委员会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检查;迎接了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检查;完成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省级教学能手选拔赛的相关工作。
  2、在科研方面,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职员工科研水平。本学期完成了2010年教学科研奖励方案的调查,并对教师2010年教学科研成果进行奖励;本学期学院教职员工完成申报了省级思政科研项目1项、省级教改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改科研项目1项、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一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本学期完成了湖南省广告设计大赛的组织宣传工作,完成了大学生“制图大赛”的学习技能竞赛;邀请专家进行了一场题学术讲座。共2页,当前第1页12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本学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4次,并组织听取教学名师的课堂教学1次;组织教研活动6次,主要从教学方法、科研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教师的业务技术能力不断加强。
  四、“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学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理念,牢固树立“责任”和“服务”的意识,突出强化学风、校风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的成绩。
  1、坚持以“学生为主”,让学生满意。围绕提升学生素质,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本学期学工部举行了大小28项活动。包括成功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了5.12纪念活动、十一人制足球赛、春季长跑比赛、校园歌手大赛、街舞和健美操比赛、“红歌会”合唱以及“我寝我show”宿舍ppt制作大赛等。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湖南工程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如在春季长跑活动中荣获团体第四名;在“红歌会”合唱比赛中,一举拿下了一、二、三等奖;在校园歌手大赛中,廖志浩、向运分别荣获第一、二名;在街舞和健美操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健美操四、六级以及街舞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并圆满主办了励志大会和毕业晚会。
  2、积极做好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工作,实现学院学风、校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把贫困生、心理问题学生作为工作重点,帮助他们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助学贷款和学费减免。目前,学院共有贫困生420人,特困生180人,及时了解他们情况,为他们解决问题;各年级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共171人,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总金额101万元;本学期共

2页,当前第2页12
大学广播站记者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记者部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总结记者部半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教训,特结合半年来工作的实际情况,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校庆的宣传报道工作。在校庆期间,校广播站记者部在校庆宣传组的领导下,举全部之力,胜利地完成了校庆期间的宣传报道任务,全部稿件都及时播放,全部稿件都发表在了西华师大,较好地发挥了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领导下的校园媒体的作用,为校庆的胜利举行做出了贡献。
       二、在校庆前期的宣传报道工作,我部也按部就班的做的有声有色。为了迎接校庆的到来,广播站特为记者部开辟了《校庆之声》特别专栏节目,于每周二中午播出。平均每期节目容量达到了五千字,并且在校庆期间加大了节目容量,播放稿件近一万五千字,较好的为校庆做好了宣传。此特别专栏节目共播发了十一期,电子文稿已经全部交校庆办存档。本节目的播音工作由专题部承担。
       三、为了宣传优秀校友的业绩,使全校学生在积极上进的氛围中成长,广播站特在晚间开办《优秀校友风采录》节目。节目内容主要播发由校庆办组编的《优秀校友风采录》,每天两至三篇稿件,把广大校友的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带到了师生身边。
       四、记者部大一大二记者共计十八人,人人参与,积极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宣传统战部及其它职能部门下达的宣传任务,做好了诸如迎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检查的宣传任务、党校之声优秀学习稿件宣传、各院系校庆活动采风系列报道、校庆感言全校老中青教师代表专访工作、校庆期间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系列调查工作等各项宣传报道工作。
       五、广播站记者部团结务实,做到了每晚必有校内新闻及国内国际的重大消息,并且做到了校园重大新闻无遗漏,系列新闻活动不重复,重特色。特别是在校园新闻方面,配合教务处、后勤及产业集团、招就处、保卫处、宣传部、基建处的工作,以与学生关系密切的事件为切入点组织专题报道,如:“学校周边环境、治安、教学工作、新区二期工程进展、党校宣传工作等。
       六、记者部校园新闻部分重点以学工部、校团委组织的活动为中心,积极关注各院系特色活动,如:校园文化艺术节、学术讲座、校庆期间文体活动、竞教比赛、青春风采大赛、及各类的校园文化活动,并在学生工作中,注意所宣传报道结优秀社团相结合,重点做好了广播站、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国旗班、校学生会、校团委秘书处、校园119、校园110、青志协等社团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地及报道了非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七、广播站记者部一如即往地做好了《新鲜校园新鲜人》栏目,宣传了校园内优秀的人物,做过国旗班班长高永振、外国语学院日语外教、吉林阿铁等人物的专访和直播。宏扬了西华师大精神,树立了主人翁意识,努力建设好了大学生健康的精神家园。
       八、广播站记者部的指导、培训、培养大一记者的工作进展顺利,大一记者的采编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无论是其政治觉悟、采访能力、新闻意识、稿件质量等方面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九、广播站记者部加强了考勤,严格例会制度和请假制度,使每一名记者人在其位,各司其职,加强了部室的组织纪律性。同时,记者部实行了奖惩制度,做好了播发稿件的收集整理、登记与统计工作,并有部会新闻稿件刊发在《西华师大报》上,调动了记者的积极性,提高了记者的责任感,保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维护了校园的团结和稳定。另,记者部在本学期试行了部长助理制度,使大一记者都有机会参与部室管理,熟悉了记者部的常规工作,增强了记者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十、记者部做好了《校园音乐榜中榜》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积极配合了广播站的工作,在采访和报道中维护了广播站的良好形象,为广播站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44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