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质量管理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一、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今年五月上旬省南协召开了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传达了中国质协第七届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第七届中质协领导班子和中国质协章程修改及更名情况。会议全面总结了省质协XX年工作,确定了XX年工作要点。因机构改革,由原常务理事单位推荐提名,对常务理事作了部分调整,并对副理事长的调整在会上作了说明,获得会议的一致通过。二、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
   省质协用户委员会根据全国用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全省各市地、各行业的广大工商企业紧紧围绕“用户满意——新世纪的质量呼唤”的主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的特点,以及广大用户消费者关注的市场热点,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维修服务活动。省质协参与了由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消协、省纺织局、省药品监督管理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安徽省纪念3.15大型现场纪念活动,并在有关报纸刊登了省质协的投诉举报电话。
   三、做好优秀QC小组推荐工作
   省经贸委、省质协、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今年继续组织了XX年度安徽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优秀推进者的推荐、表彰工作。今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主题是:QC小组——创新、发展、开发人的潜能。全省广大企业通过层层召开成果发布会和经验交流会进行选拔,6月底完成了申报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全省申报数达150余个QC小组成果。目前正在组织国家级QC小组诊断师进行评审。
   四、组织省质量管理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
   为引导和激励企业采用先进、科学的质量管理模式,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今年继续开展省质量管理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到6月底,各市经贸委、各行业从90余个自愿申报的企业中严格把关,按标准要求,经过市、行业共同推荐申报的企业有54家(含复评),涉及到14个行业13个市。目前正在组织评审员进行资料审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用户评价。
   五、开展“一满意活动”推荐工作。根据全国用户委员会的要求,省质协用户委员会严格按照推荐条件,通过开展用户评价,向全国用户委员会推荐了安徽全柴动力、合肥江淮汽车、安徽合肥锚具厂、安徽天大集团生产的产品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铁四局的宿州国家粮库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皖南电机、星马汽车的售后服务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
   [1]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滁州市局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省、市质监工作会议精神,以“质量和安全年”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化“三大服务”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行了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安全监察职责,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是文明创建再创佳绩。继获得XX-XX年度“滁州市文明单位”以来,今年再获XX年-2010年度“滁州市文明单位”,同时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0年度“来安县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来安县质量监督技术所被县政府命名为2010年度“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这是该所连续四年获得此殊荣。

二是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继续巩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做到4个100%,即使用食品添加剂100%备案、100%登记、100%标注配料表、100%掌握相关食品知识。被县政府授予“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三是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势态平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扎实推进“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整改及重点监控设备5个100%。被县政府授予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四是技术机构改革活力显现。今年2月份市局党组决定将来安县技术所调整由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管理,成立“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来安工作站”,为来安技术所改革发展注入了活力。目前技术所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各项业务工作实现稳步增长,技术机构改革正在稳步有序地进行中。

五是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实现新突破。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检测综合楼建设被列入县政府2010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目前,已办理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下半年即将开工建设。检测综合楼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我局现有的检验检测条件和环境。

六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成效明显。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在县委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履行监管职责,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学习实效,突出实践特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1、以提升质量水平为目标,深化“三大服务”工作

(1)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为“奋力崛起”保驾护航。一是开展质量兴县活动。5月5日,县政府召开了质量兴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布置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印发了《关于质量兴县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为完成质量兴县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服务政府“三个年”活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年”,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举全局之力,做好招商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年”,实行重大项目建设“提前介入”、产前帮扶,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基础性工作,使企业规范生产、少走弯路、快速上马,早见成效;快速推进“城市建设年”,通过“城市建设会战年”活动,加快我局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服务“三保”工作。通过完善便利直通车服务窗口建设,实现提速提效,服务了“保民生、保稳定”;通过深入开展“两大安全”和“农资打假下乡”工作,服务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2)服务企业发展,为“做大做强”提供保障。一是继续推进名牌战略。推荐上报了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华峰公司、好地木业(来安)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4种产品为安徽名牌培育计划,推荐上报了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许金柱为安徽省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二是服务企业质量基础性工作。帮助3家工业企业制订并备案企业标准;为企业条形码办理提供全程服务,帮助完善各种手续,帮办到底;推荐滁州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申报安徽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该企业服务标准化工作进展顺利。三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对电缆、桶装饮用水、大米、防水卷材等产品开展无证查处,有力地打击了无证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了合法企业的利益。四是规范生产许可证年度审查。为提高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有效性,我局抽调人员,成立了生产许可证年审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对生产许可证企业的特种设备、强检计量器具、食品添加剂及生产条件、生产现场等质量状况进行监督审查,减少检查企业次数,规范了生产许可证年审。上半年共对5家食品生产企业和13家工业企业开展了生产许可证年审。 

(3)服务群众,为构建和谐质监营造氛围。一是加大执法力度,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民生、民情和健康安全来确定执法监管的重点,加大对社会反映强烈、消费者投诉较多的产品开展专项打假。先后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春季农资专项打假活动和建材专项整治活动、3c认证产品专项检查等活动,上半年共立案件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0起。二是开通举报打假绿色通道,方便了群众、服务了群众。24小时开通12365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的投诉举报保证随报随接、随报随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先后组织开展了“3.15”、“安全月”、送法下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增强了质量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质监工作氛围。共2页,当前第1页12

2、以确保安全为目标,着力强化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1)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扎实推进“三项行动”。

一是开展“执法行动”。上半年共检查了特种设备相关单位35家,检查设备195台,发现安全隐患25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1份,立案查处4起特设违法案件。同时,帮助11家锅炉和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补办了注册登记。

二是开展“治理行动”。完成了锅炉压力容器年检工作,共检验锅炉59台,压力容器11台,安全阀80只,压力管道1100米,对在年检中发现的事故隐患,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限期整改;与60家重点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告知书,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对60家重点单位使用的105台重点设备逐台进行检查。

三开展“宣传教育行动”。召开了新修订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宣贯会议,发放新修订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资料60多份。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市局关于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自去年底以来,我局积极在全县开展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职责。成立了打击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

2页,当前第2页12
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今年五月上旬省南协召开了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传达了中国质协第七届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第七届中质协领导班子和中国质协章程修改及更名情况。会议全面总结了省质协XX年工作,确定了XX年工作要点。因机构改革,由原常务理事单位推荐提名,对常务理事作了部分调整,并对副理事长的调整在会上作了说明,获得会议的一致通过。二、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省质协用户委员会根据全国用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全省各市地、各行业的广大工商企业紧紧围绕“用户满意——新世纪的质量呼唤”的主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的特点,以及广大用户消费者关注的市场热点,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维修服务活动。省质协参与了由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消协、省纺织局、省药品监督管理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安徽省纪念3.15大型现场纪念活动,并在有关报纸刊登了省质协的投诉举报电话。三、做好优秀QC小组推荐工作省经贸委、省质协、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今年继续组织了XX年度安徽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优秀推进者的推荐、表彰工作。今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主题是:QC小组——创新、发展、开发人的潜能。全省广大企业通过层层召开成果发布会和经验交流会进行选拔,6月底完成了申报工作。全省申报数达150余个QC小组成果。目前正在组织国家级QC小组诊断师进行评审。四、组织省质量管理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为引导和激励企业采用先进、科学的质量管理模式,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今年继续开展省质量管理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到6月底,各市经贸委、各行业从90余个自愿申报的企业中严格把关,按标准要求,经过市、行业共同推荐申报的企业有54家(含复评),涉及到14个行业13个市。目前正在组织评审员进行资料审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用户评价。(五)开展“一满意活动”推荐工作。根据全国用户委员会的要求,省质协用户委员会严格按照推荐条件,通过开展用户评价,向全国用户委员会推荐了安徽全柴动力、合肥江淮汽车、安徽合肥锚具厂、安徽天大集团生产的产品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铁四局的宿州国家粮库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皖南电机、星马汽车的售后服务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9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