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林业局工会二XX五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
   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上半年在县总工会及局党委的领导下,林业局工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基层工会积极工作,全局职工精诚团结,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就半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基础建设,规范了档案管理。从局工会到基层工会进行充实和完善了各项制度,在原有的制度基础新建五个制度,即信访工作制度、工会专兼职干部考核制度、考核基层单位工会工作制度、基层工会主席例会制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制度。完善五个职责,即劳动争设调解委员会基本职责,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职责,工会委员工作职责,女工工作职责,财务工作职责。档案管理进行分类装订材料齐全,各项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二、在职工中开展了“增强发展意识,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的大讨论,每周一组织职工学习,每周五进行讨论,在学习过程中主讲教师结合实际,由浅入深地讲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职工提高认识,明确当前的国际、国内、县情和局情,从而增强信心,积极工作,投身到林业经济发展中,为林业发展献计出力。
   三、职工自营经济有新进展。各基层工会配合党支部抓好职工自营经济,带头谋发展。为职工提供技术,场地等优患政策,4月20日组织20名下岗职工参加县总工会举办袋栽木耳、中草药采集加工、獭兔养殖培训班,提高了职工的技能。wWw.ZongjiefAnWeN.Com到目前为止,全局自营经济已发展到60余户,袋栽木耳达260万袋,牛200余头,羊150只,猪30头,种地20垧。
   四、围绕大局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广播、电视、板报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工会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排练文艺节目,在5月6日反思日这天到人民广场宣传演出,同发放防火宣传单5000余份,使护林防火宣传工有特点,群众喜同乐见,受到教育面达XX余人。
   五、在女职工进行“安康保险”。广泛动员和宣传“安康保险”,给女职工带来的利益,使其积极参加保险,在岗女工有95%参加了保险。
   六、扶贫解困工作初有成效。今年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扶贫解困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机关为困难职工王和成购买獭兔2组,目前发展到50余只。帮扶领导为林业站张军长,石宪奎捐款各200元,同时,帮助袋款购买四轮车,进行木材运输,其它困难户也从实际出发,不同程度地进行自营经济的发展,逐渐脱贫。
   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继续加强职工教育,使职工认清当前的形势,明确任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深刻的理解,自觉地遵纪守法,积极投身到改革之中。
   二、加大自营经济的扶持度,从场地、资金、技术上给予扶持,使职工自营经济队伍不断壮大。
   三、在改革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配合党委做好改革工作,同时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对改革有明确认识,让职工知道改革是为了林业更好地发展,改革是让每位职工靠劳动致富。
   四、为困难职工谋出路。要结合困难职工的实际,分层次地进行帮助,让困难职工自食其力,尽快脱贫。
   五、加强对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针对在职不同岗位上的职工进行培训,使其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同时对下岗职工进行各种技术培训,使他们在“商海”中发挥一技之长。
   六、女工工作抓出成效。一是在改革中坚持男女平等的原则,男女同工同酬。二是组织女工进行文化学习,在女工中提倡创建文明家庭和读书活动,提高女工整体素质,三是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xx林业局工会
   XX年七月十五日
林业站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的工作已经本结束,**林业站在市林业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作中,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实施科教兴林和依法治林,坚持服务于林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于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切实做好“三北”四期、森林分类经营、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现就上半年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造林与管护
       1、认真开展春季造林工作:今年市上给我镇下达的造林任务是130亩,在春季造林期间,在市局工作组的指导下,全镇各族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镇领导亲临造林现场指挥,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共完成造林面积130.8亩,超额完成0.8亩,四旁植树2.85万株,义务植树12.3万株。
       2、认真做好管护工作:结合去年的管护经验,在划分片区后仍将新造林进行承包给集体或个人管理,并签订了管护合同,有效保证了苗木的正常生长。栽止到6月20日,完成当年造林浇水130.8亩,共2遍水。部分新造林已浇3遍水。老林带和退耕还林于5月底已全部浇灌了一遍。
       3、在造林期间,顺利开展“村村绿”工程,上报验收的四个村队共完成198户。
       4、认真做好退耕还林不合格地块的补植工作:我站对去年各验收不合格的退耕还林户进行说服教育,今年共完成补植面积16.2亩。
       二、种苗管理
       1、在今年的春季造林工作中,我站加强苗木产地检疫和复检工作,继续全面推行“两证一签”制。我镇今年造林所需苗木80%出自林业站苗圃,共实施苗木产地检疫和复检7亩,检疫苗木5.3万株。苗木产地检疫和复检率都达到了100%。在苗木出圃时,工作人员严格实行造林苗木分级制,全部供应1-2级苗木,对不合格的苗木全部销毁在苗圃内。
       2、今年春季我站共出圃用于造林的苗木3万株,育苗8亩,其中新育苗3亩。
       三、森林病虫害防治
       1、认真做好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在今年3月初,我站设立了四处测报点进行了有效测报,预测我镇春尺蠖预计发生面积150亩,实际发生145亩,防治145亩。预测鼠害发生面积110亩,实际发生103亩,防治103亩。监测准确率达到了94%,防治率和防治效果都达到了100%,森林病虫鼠害发生率都控制在0.2%以下。
       2、大力推广生物防治技术:今年我镇共发生森林病虫鼠害248亩,在森林病虫鼠害防治工作中,,主要采用了生物防治法,共用生物杀虫剂Bt乳剂和溴敌隆60公斤。生物防治占100%,防治费2800元。
       四、护林防火
       今年三月我站认真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牧场与各站所、村队签定了护林防火责任状,并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了责任区,制订了工作制度,为这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五、资源林政
       1、认真做好采伐调查工作:在今年农户申请采伐林木后,我站工作人员到达需采伐林木现场进行认真调查,填写调查表并上报。并在采伐时做好监督工作和伐后督促工作。
       2、认真做好四旁树采伐的建档工作:对于需要采伐的四旁树,农户申请并由我站开出证明后,我站工作人员亲临采伐地进行监督采伐,落实采伐株数。
       3、认真做好林政案件处理工作:今年我站加大了对林政案件的查处力度,凡是有破坏林木的现象发生,我站根据情节轻重,认真处理并上报市局。
       六、站内建设
       1、今年我站筹建的新办公室已于五月初开始动工,原料由林业站供应,站上又购置了一辆二手小四轮拖拉机用于原料运输,全站职工都投入到筹建工作中。所有的沙石料都是由本站职工装卸的,这样就为我站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工程计划于6月底完工。
       2、苗圃地今年留床苗3亩,新育苗3亩,在本站职工的管理下长势喜人。
       上半年的工作已基本结束,虽然我站在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站定会弥补不足并加以改正。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本着为林业建设保驾护航和服务的宗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为林业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工作!
林业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林业工作目标,我局以构建绿色任丘、生态任丘为中心,以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各项工作稳步开展,XX年上半年林业各项指标均按计划落实。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上半年,全市共完成造林5000亩,农田林网控制面积4.4万亩,育苗105亩,四旁植树50万株。分别占全年任务的50%、146.7%、52.5%和100%。
   二、主要工作
   1、广泛宣传发动,掀起造林高潮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绿化意识,从3月9日到19日连续十天在任丘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之后,播放绿化宣传标语20余条;在裕华路悬挂林业宣传横幅10条;3月16日和18日,市四套班子的领导同志与市直87个单位的38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青塔乡千里堤尚书段、辛中驿镇大石路和于村乡史庄村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共植树1XX余株,由此掀起了全市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2、出台优惠政策,促进林业发展
   我局以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使群众得实惠、林业得发展。
   一是今春造林全部使用本地苗。近两年,我市苗木销路不畅,积压严重,给苗农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经局班子会多次商讨,决定今春造林全部使用本地苗,从而解决了全市65万株杨树苗的销路问题。二是为广大林果农提供无偿服务。为普及林果科技知识,我局技术人员带着自己的修剪工具,到莫州庞林河、西环路的白塔、四平公司和长丰金袁村等7个村的果园,义务为果农修剪12次,现场技术培训13次。春季造林结束后,我们抽调了12名技术骨干,组成4个技术服务小分队,分别由一名班子带队,分赴全市19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对新植幼树进行技术指导,共开展技术咨询和现场指导20余次。三是为文明生态村绿化无偿供苗。为早日实现“绿色任丘、生态任丘、和谐任丘”的宏伟目标,今春我们对全市93个文明生态示范村的绿化无偿提供杨树苗和国槐苗2.8万株,并对示范村的绿化规划、绿化模式和在绿化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四是努力实现全市林业协调健康发展。为解决我市林业资源北强南弱的突出问题,今春对津保路沿线及以南的11个乡镇、办事处的绿化无偿提供杨树苗70万株,以大力推进该地区的绿化进程,逐步实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林业生产格局。
   3、严格各项执法,巩固绿化成果
   林政方面,依法严格办理各种林业证件,加大林业案件查处力度,半年来,查处林业案件5起,办理采伐证49个、林权证23个、运输证51个。森防方面,对市区所有苗圃和外调苗木进行现场检疫,杜绝带疫苗木用于林业生产;建立林果病虫测报点15个;查缴“加拿大一枝黄花”186枝;杨树蛀干害虫发生率由原来的70%下降到现在的27%,天牛防治面积3.4万亩,防治率88%。种苗方面,宣传《种子法》和“两证一签”管理办法,印发宣传材料500余份。对全市所有苗圃进行实地调查,摸清了我市各个苗圃的杨树苗数量、品种,制定了供苗方案。果品方面,“五一”黄金周期间,成立了果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全市重点果园和果品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了节日期间果品食用安全。
   4、发展果树生产,提高科技含量。一是引进川中岛桃、大果水晶梨、日本李王等果树新品种10余个,在做好试验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二是采用果树高接换头技术,改造低产果园500亩,主要集中在柿庄、庞林河、长丰金袁村、议论堡、西环路的白塔等果园,改接的品种有黄金梨、早酥梨、冬枣、梨枣等;三是在全市推广无公害标准化果品生产技术1000亩。
   5、开展资源清查,制定科学规划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现有林木资源底数,合理制定林业生产长远规划,推进林木分类经营步伐。由18名技术骨干组成的资源调查小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兵分6路对全市林业资源进行逐村、逐渠、逐路、逐地块进行摸底调查。现正数据整理阶段。
   三、存在问题及下半年主要工作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今春造林实行无偿供苗,部分群众因无需自己掏钱,所以对树木管护重视不够,加之植树期间干旱少雨,造成新植幼树成活率偏低。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为确保XX年林业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下半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努力争取明年的退耕还林匹配造林指标。
   2、大力推广雨季和秋季造林。
   3、加强林业案件查处力度,在麦收和秋收期间,加强林木防火工作,及时排查火灾隐患。
   4、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防治,积极争取杨树病虫害防治工程治理项目。
   5、加强对新植幼树和果树的秋冬季管理,采取多种形式,搞好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活动,巩固绿化成果。
   6、积极探索林地后续产业的开发利用途径,搞好林地种植百合等经济作物的试验推广,使林地得以充分利用,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200*年6月19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