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上半年政教处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政教处与各处室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遵循学校整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方针,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的理解支持、关心帮助,在全体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全面参与、扎实工作下,认真地开展了一些工作,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努力加强德育队伍建设

  1、按照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能自觉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了育人职责,学校制定实施了《关于实行全员班主任制》的规定,落实了优生、边缘生、后进生的帮辅与承包。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自觉渗透德育教育,全校上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做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逐步形成了全方位育人的格局。

  2、加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

  制定实施了《班主任工作条例》、《班级管理考评实施方案》,继续实行班主任工作制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制度、例会制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制度。加强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心、上进心、事业心教育,强化“三精”意识,即精心、精细、精品。召开了两次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并下发了典型经验材料,举行示范班会观摩,观看了北京市优秀班主任报告录像带。

  3、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作用

  (1)在班级内部继续推行值周班长制和班干部竞选轮换制度,各班级均成立班级管理量化小组,对每一位同学的日常行为进行量化管理。

  (4)实施了自主与责任教育工程。wWw.ZoNGjIeFanWeN.cOM在自主方面做到“三主四层次”,即以学生为主体,自主管理,主动发展,实施学生会、值周班、班级自治、学生个体四层次管理。在责任方面做到“五点五学会”,即以对家庭负责为起始点,学会孝敬;以对自己负责为立足点,学会诚信;以对学习负责为基本点,学会求知;以对集体负责为凝聚点,学会关心;以对社会负责为升华点,学会报效祖国。

  通过以上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养成教育,学校每学期对涌现出来的一大批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文明学生、学习尖子、体育尖子、艺术尖子、各类标兵等在全校大会上大张旗鼓的进行表彰奖励。本学年共评选出25名“五星学生”。

  4、政教处自身组织建设。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政教处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努力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教处。政教处人员分工明确,努力做到“团结协作、真诚善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主动学习、提高能力,开拓创新、有所作为”。

  二、狠抓学生养成教育,认真落实一日常规

  继续开展以争创示范班集体为龙头的常规管理达标活动,制定了《学生管理40条》、《学生管理手册》,对学生纪律、学习、三操、卫生、安全等一日常规,从严管理,精细管理。在常规落实上,由学校领导、政教处、班主任、全体教职工、学生会参与管理,实行一日一反馈,一周一总结,一月一评比,使常规工作落到实处。

  三、多渠道开辟育人阵地

  1、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把升旗改为分年级轮流升旗,增强了对学生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全面培养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每学期开展一次法纪教育月。邀请关工委领导作了生动的法制报告,经常组织学生观看法制录像片、安全教育片,不定期进行违纪检举。通过作法制报告,落实后进生跟踪帮教,对违纪学生公开处分。通过以上形式有效地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

  3、加强了宿舍管理。对宿舍卫生、物品摆放及被子折叠政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制度,并每天进行检查评分,每月评选购文明寝室若干个。经过严格管理,各班级的积极配合,学生公寓楼管理日趋规范,成为学校管理的一个亮点,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4、利用四川汶川地震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对学生进行责任教育、感恩教育。

  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寓教育于活动中。本学年学校先后组织了班级篮球赛、乒乓球赛、跳绳踢毽子比赛、拔河比赛、健美操比赛、趣味健身运动比赛。学校还先后组织了“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责任在我心中”征文与演讲比赛、书法绘画比赛、举办了“金秋写生”绘画展、“我爱家乡”征文比赛等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五、问题与不足

  1、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多,学习不够,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德育科研及特色创新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2、学生的不文明行为及不遵守纪律的现象时有发生,学生的养成教育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总之一年来,我们做了一些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我们深知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加快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0年上半年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所在市交通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不断加强行风建设,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现将我所行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所党支部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收费行业作风建设、促进收费工作的大事来抓,认真研究,强化措施,抓好开局。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新年伊始,我们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调整了行风领导小组成员,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行风评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行风评议组织协调、宣传报道、联络督导等日常综合事务;二是制定方案,搞好动员。年初我们积极多方征求意见,总结往年在行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经验与不足,制定了二○○八年开展行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签订了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追究内容,以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增强透明度为保障,使行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自办刊物《收费月刊》、博客网站设置行风评议专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二是在收费站悬挂专题标语,直接向社会进行行风宣传;三是我们为规范公路收费行为,在收费站认真开展《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发放传单200余份;四是召开动员会进行宣传教育,加强职工对行风建设工作必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都重视,人人都参与之目的;五是搞好上门宣传工作。主动与收费站周边村、驻地群众及镇政府沟通,解释收费相关政策,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向他们汇报宣传收费工作的职能、主要工作情况,介绍我所开展行评工作的思路、方案、做法,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支持。

  三、开门纳谏、查找问题

  为了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始终坚持把行风评议工作的落脚点放在虚心接受广大司乘人员的评议和监督上,深入查找在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开通投诉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二是分别走访行风监督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三是主动走访收费站周边村、街道当面征求意见、发放行风建设征求意见表20份;四是在收费站向过往司机发放调查意见表80份,共收到反馈表100份,回收率100%,满意率为98%,五是每逢召开各类会议期间对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敢于自我揭短和剖析,并每季度进行1次暗查,重点对收费员的服务态度、文明用语、行为规范等进行暗查。通过开展暗访促进了我所软环境和行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搞好行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规范公路收费秩序,创和谐收费环境

  我们按照“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原则,在提高服务水平的前提下,针对违法使用假统缴证、转借使用他人统缴证、使用过期统缴证等频繁现象,所营运稽查股联合驻站卡点交警、派出所协警及当班班员进行不定期整治;3月6日、4月7日我们在江口交警、江口派出所等部门配合下,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经统计1—6月份共收缴假冒统缴证5张,违规使用过期统缴证、转借统缴证120张,冲卡逃费车辆600辆(每辆按15元计算),追缴通行费15000元,有力打击了违法逃费车辆,治理初见成效。

  为了给过往司机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畅通环境,我们在收费车道醒目位置公开服务承诺,摆放便民箱(内有常用药品,简易修车工具、针线包等),茶水桶(24小时供应热茶水),在提供服务同时为过往司机送去温馨,如在三八妇女节那天,为过往女司机送上一支康乃馨,送上了收费员对司机朋友们最诚挚的问候,也送上了收费员对妇女姐妹们的祝福。

  五、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我们重点做好窗口文明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教育整顿工作。一是以学习教育、查找问题,认真总结为主要方法和手段,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落实责任,真正达到全面提高全体员工规范操作、文明服务意识的目的。二是以规范操作、文明服务为突破口,倡导广大收费员用“娴熟、规范的业务技能,热诚、优质的礼仪服务”真诚地对待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三是将教育整顿活动作为改进服务方式、培养主动服务意识的一个着力点,与创建“文明窗口”、“巾帼文明岗”、“文明之星”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全体收费人员“讲服务、比优质,讲规范、比业务”的“比、学”意识,努力实现服务意识再提高、服务能力再增强、服务质量再提升的目标。四是认真研究稽查工作的手段和方法,缜密分析收费工作的特点,加大稽查力度,对岗位纪律、文明服务、窗口形象及监控员履行职责情况重点稽查,对违规违纪人员决不故息。

  为全面提升窗口形象,丰富服务内涵,接受社会监督,我们推出“巾帼文明岗成员”、“文明之星”,实行“挂绶带上岗,展现了收费员工亮丽的风采,赢得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经过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所的行风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行风工作是一项长期而渐进的工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工作中坚持抓行风促工作,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不断深化行风建设内涵,促使我所行风工作有更大的提高。共2页,当前第1页12

2页,当前第2页12
路政局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路政局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在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路政局XX年上半年紧紧围绕我局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以全局工作任务为大局,以加强和维护公路形象为目标,以抓好职责落实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有针对性地对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了调查和研究,加强了政治学习、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廉政建设,XX年上半年在机关各专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
   今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公路事业加快发展的一年。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我处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深入学习了《公路法》、交通部新的《路政管理规定》、《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学习贯彻了国家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国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省厅的相关文件,配合相关处室对全省超限运输专项治理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积极参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行政许可法》的培训班、省工委安排的干部培训班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培训班,不断提高政治、业务和法律素质,适应依法治路的需要。
   二、建章立制,从制度上保证执法规范
   建章立制是路政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实现路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保障。根据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的实际,我处积极协调相关处室起草了《全省公路系统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办法》(讨论稿),并提交局办公会进行了讨论;起草了《公路系统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办法》和《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办法》(初稿),并与省厅体改法规处、局办公室共同修改完善,于一月十八日出台试行;参与省厅关于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会签稿)与(会签修改稿)的修改意见征询工作;参与起草了省厅《关于车辆闯岗情况的报告》、《交通系统对恶意堵塞交通的突发性事件处置预案》、《关于保留我省交通行业标志服装的报告》。
   三、调查研究,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我局对全省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管理机构、收费站、服务区以及监控分中心和养护部门的设置等其他基本情况做了全面的实地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对下一步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并整理出《公路系统高速公路管理处设置情况一览表》、《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情况一览表》、《公路系统高速公路监控分中心、养护处设置情况一览表》、《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情况一览表》、《公路系统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设置情况一览表》。
   四、加强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根据省厅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处作为行使高速公路路政管理职能的机构,切实担负起了对全省高速公路路政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的责任。
   按照省厅、省局的统一部署,我处加强了春运、元旦、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对三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组织了与省厅高速公路二期项目部就公路系统信息系统管理进行的座谈,下发了高速公路信息管理系统人员培训文件,协调组织有关市公路局、高速公路管理处培训信息系统管理、操作人员共8期100人;
   筹备并参与主办了“XX年全省公路路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公路系统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暨车辆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会议”,并组织与会人员到江苏就其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路政支队、服务区、养护中心、排障中心、监控调度中心等进行了学习考察。印发了《高速公路管理文件汇编》(《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公路系统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办法》、《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办法》);
   同时,我处还认真完成了高速公路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整理与上报工作;积极配合和协调高速公路公司路政管理派出机构的组建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不定时地进行明查暗访;会同相关处室对全省路政执法人员资格进行重新审查认定;积极协调有关处室,较好地完成了高速公路涉路工程的审批和非公路标志的审批、治理工作;对省公安厅的来函《关于尽快变更高速公路有关标志标识的函》(鲁公交[XX]29号),根据局领导的要求,积极协调相关处室和有关单位,并报省厅同意给予了回复;认真完成了XX年文书立卷归档工作等。
   五、较好地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6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