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村官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转眼间二零零九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回顾这段时间,我在村领导和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转变,工作心态也逐渐成熟起来。与此同时,在工作中也注意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去弥补,不断追求自我完善。

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日常的助理工作

    作为一个书记助理我认真做好书记交给我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上传下达。向上,听取相关政策精神、汇报工作完成的进度、反映本村实际情况、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向下,积极传达政府的惠农政策、发布涉农信息、发放涉学农习资网金。

(二)分管工作

    今年年初村两委班子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我被分配到分管:共青团、民兵工作、社区工会工作;同时协助本村计生委员处理本村计划生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本村青年人大量出外务工,农村中现存的年轻人不多,村级团组织建设基本停滞,自从我担任本村团支部书记以来,积极联系本村留守的年轻人,组建了新的团支部班子,积极联系本村团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团建活动。比较典型的有:在共青团市委、共青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
,本村团员组建了“少先队员辅导队”对xx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进行正确的引导,使部分所谓的“落后分子”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二零零九年,我被共青团xx市委、xx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的荣誉称号,被共青团黄州区委评为“优秀团干部”。wWw.zongJiEFanwen.Com

    作为本村的民兵连长,在配合街道人武部积极做好征兵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本村军属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今年年初我代表本村两委班子给他们送去了慰问。本村军属遇到的困难我积极向本村两委班子反映,在本村能力范围内为本村军属解决问题十余件。
作为本村的工会主席,在做好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本辖区内企业员工的,工资问题、工资发放情况、工作时间问题;积极与辖区内的企业联系,了解生产情况、询问销售情况。从员工的角度、企业发展的角度了解员工和企业间的矛盾,积极的化解存在的矛盾。在今年上半年通过工会的联系,及时的向企业反映员工的想法,解决了辖区内劳资纠纷四件。

(三)其他事务

    在工作中完成了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协助其他两委成员做好工作。三月,协助计生委员处理计划
外生育一件;四月,协助财经委员上报全村收入情况到街道财政所;六月,协助分管组织的副书记完成了预备党员材料的汇总、处理、上报。
    二零零九年的下半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1)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本村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不论大小,认真对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项任务;(2)工作中,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3)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与行政管理相关的知识;(4)注重与领导、同事之间的交流,同大家一起创造融洽、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010年上半年宾馆安全单位工作总结

对于宾馆洒店来说,安全是头等大事,某些酒店因忽视安全,酿成悲剧,我们从中举一反三,切实宾馆酒楼的安全工作,上半年安全形势很好,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二、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建设。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们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逐级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任务指标层层落实,明确了安全生产的岗位职责,并把安全工作的效果纳入了年终绩效考核,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心。
严格贯彻执行总公司下发《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活动》,按照总公司的具体要求,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的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监督整改等各项措施,加强对物资出入保管、现金出纳存放、电源电器使用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并重点做好饮食卫生和饮食安全工作。
一、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继续完善相关组织机构制度。
上半年,我们总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宾馆酒店领导班子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至为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布置、落实、检查、考核等各项工作,逢会必讲,警钟长鸣。
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制度进步完善。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协调,酒店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酒店总经理担任小组长及酒店第一安全责任人,各部门经理担任组员及本部门第一安全责任人;并成立了“消防小分队”,由酒店工程部人员担任专职队员,各部门也都设立了专门的“安全员”岗位。宾馆酒店自上而下逐步形成了一个职能健全、指挥有效、反映快速的安全生产组织体系,确保了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制定完善了“酒店安全管理”、“酒店消防制度”、“九龙山庄消防应急预案”、“山庄防火安全巡查、检查制度”、“办公室防火制度”、“库房防火制度”、“客房部消毒制度”、“餐厅服务安全知识”等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宾馆酒店从年初开始就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要求:1、各部门都要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展开法制教育,让每位员工都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高警惕,确保本部门不出任何问题。2、加强夜间值班经理的管理,严格执行巡查巡逻制度,严查各项安全隐患,各部门值班经理要做好下班前的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3、对关键部位,如:吧台收银处、厨房操作间、物资仓库、锅炉房、配电房、水泵房、电梯房等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失窃、人身伤害、设备运转不良、失火等事件的发生。4、客房接待客人住宿必须登记,做到一客一登;发现违法犯罪分子、形迹可疑人员应当立即向酒店驻地民警报告;严禁客人将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等危险性物品带入酒店。5、餐厅要加强安全检查,防止食物中毒、投毒事件的发生。6、工保部要做好车辆管理、消防管理等一切安全工作,提高警惕,值班期间思想上要高度紧张,及时制止不安全因素的产生。
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治理整顿。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我们上半年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工作。酒店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状况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之前进行强化检查;各部门根据自身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宾馆酒店还提高了随机检查的频率。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针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漏洞隐患是否纠正。



2010年上半年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09年上半年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民政局自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在各方面全方位实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改进了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施政方式工作作风,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了单位的廉政建设,密切了群众的关系,促进了全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实效,现就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上半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加强领导,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年初鉴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抽调了有经验的干部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了政务公开扎实、有效的进行。
今年四月五日国务院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务实有效,认真实施
1、实现了“一栏、两有、三挂、四上墙”。按照要求,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将革命伤残人员抚恤补助标准、“三属”和红军失散人员补助标准、在老复员军人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补助标准、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婚姻登记事项等在公开栏长期为民政对象公开;在一楼楼梯口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公开民政局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职责、民政工作职能、办事程序,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保障金计算办法和申请程序、全县依法登记的社会团体、民政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民政局工作人员办事纪律、监督台和监督电话以及《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公开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职责,接受群众监督。为方便群众,在法定假日和部分双休日安排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办事,受到群众好评。
2、民政业务公开实现了多样化。一是救灾款分配拨付以民政局正规文件形式公开,拨款文件在发给各乡镇政府的同时,还报送市民政局、县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领导,接受上级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二是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情况、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等先在局务会议上公开,后在全体职工会议上公开。今年上半年召开政务公开方面的局务会议3次,干部职工会议10次,通报阶段性民政工作进展情况,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效果;三是各种优抚、救济、低保等民政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及资金补助标准、发放到位情况全部以电子台帐的形式公开。
3、组织开展了乡镇民政政务公开。乡镇民政办是民政工作的窗口单位,直接面对着农村群众和各种民政对象,搞好政务公开尤为重要,为此我们要求乡镇民政办必须实行政务公开,对救灾款发放对象和数量、各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农村低保对象及保障金数量在乡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定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村委会组织法》等民政法律法规和婚姻登记程序及办理登记所需证件等事项在乡镇民政办上墙张贴,为群众办事和学习了解相关法律、应用法律维护自已的民主政治权利提供方便。
4、积极推行村务公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电话会议精神和,推动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求各村主要公开土地管理使用、宅基地申报、计划生育、“一事一议”征缴管理使用、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救灾救济等方面的内容。建立永久性公开栏,对重点贫困村、示范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了1000元的补助。
三、政务公开存在的不足
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同时由于各股室工作性质要求不同,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统一,公开的形式单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四、下半年工作措施
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2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