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服务“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大局,适应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政府机关、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突出科学化管理、法制化保障、规范化服务,着力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和谐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时序进度要求,向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

  一、突出工作重点,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年初确定的局10项重点工作,各牵头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组织启动、实施推进,总体进展顺利,除个别项目外,大部分工作在上半年实现良好开局,正在积极实施当中。

  (一)开展省级机关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研究制定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与省财政厅密切配合,协助完成了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各项准备工作,并且积极承担省国有资产清查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清查政策问题咨询答复。成立了省级机关资产清查工作班子,建立了工作机制,对128家省级行政事业单位250余人进行清查软件和业务培训,对30多家省级机关所属事业单位120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自查培训。制定了《资产清查政策解答》、《省级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政策解答》,编发4期《资产清查
简报》,加强了资产清查工作的指导与服务。协调软件公司为省级机关84家单位进行资产数据转换,推动了资产清查顺利进行。到目前为止,省级1862家单位中,已有1602家完成手工报表上报,占86.04%;有560家完成清查综合报表上报,占30.08%。Www.zONgjieFAnwen.cOM在资产清查的同时,围绕强化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正在进行课题调研,研究拟定《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行为,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二)建立健全省级机关节能工作制度、定额标准、考核奖励规定。

  邀请有关专家在省级机关开展节能评估,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确定能耗统计数据库指标体系。组织开展省级机关能耗普查,基本摸清了机关XX、XX年能耗情况,建立了能耗数据库。进行了省级机关“十一五”节能规划和机关能耗定额标准的论证、评审、修订。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在全省机关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指导意见》,对全省各级机关开展资源节约活动以及落实降耗目标、建立能耗统计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实施节能采购等提出明确要求,积极推动全省机关资源节约活动深入开展。印发《关于加强省级机关办公场所照明系统节能管理工作的通知》,省级机关办公场所灯具节能改造任务正在加紧推进,8月底
将基本改造结束。

  (三)抓紧推进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省档案馆、安全厅、省党校新老校区以及钟山疗养院项目开工建设。

  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专题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在省级机关河西居住区规划用地范围内建设定向产权调换房的实施办法,加快推进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拆迁工作,目前,河西160亩土地的规划用地许可、规划设计要点的办理、初步规划以及经费测算工作已完成,征地拆迁的相关手续正在磋商协调之中。根据省档案馆新馆项目的实际需求,提出了该项目50亩用地的具体选址意见以及初步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后批准立项,目前,已形成了征地拆迁总体实施意见并制订了工作计划和流程。积极协助省安全厅办理征地拆迁的有关用地手续,协调办理该地块的土地户名登记变更事宜。制定省委党校老校区省级机关办公业务用房规划方案,已向省发改委申请立项,正在等待立项批复。省钟山干部疗养院改造项目已完成设计方案招标和评审,正在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进行修改、调整。省委党校新校区改造项目,已组织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并且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后组织了再次评审,目前方案正在报审。

  (四)切实解决省国资委、统计局、劳动厅、法制办和外办等单位办公用
房困难。改善计生委等单位办公条件。继续推进社科院等单位办公用房置换工作。深化老住宅区整修改造。

  拟通过购买办公用房办法解决省国资委、统计局、劳动厅等单位办公用房紧张问题,具体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审批。省计生委办公用房调整已经到位,装修改造已开工,预计明年4月份完成。省纪委办案中心等单位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正在积极落实。省台办、台联、环保应急中心办公用房分配方案已基本协调到位。提出了新一轮省社科院等单位办公用房置换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协商。19幢房屋平改坡、立面出新顺利完工,全年住房维修计划完成过半。

  (五)着眼解决职工住房矛盾,加快完善和实施新的住房改革制度和各项具体政策,积极创造条件推进机关住房建设。

  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多方听取房改工作意见,并主动与省建设厅、财政厅、人事厅等相关部门沟通、商议一次性住房补贴、公积金年度调整等省级机关职工住房保障问题,努力为新政策出台创造条件。



行政机关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
  
  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中心把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取得较好的成效。为全面贯彻十六大和县委会议精神,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现就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以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今年以来我中心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情况
  (一)制订方案,提高思想认识
  在今年5月全县机关效能工作会议后,我中心迅速召开了中心机关及所属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制定了中心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中心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做到在中心的统一领导下,思想认识、工作时间和工作措施三到位,明确地把效能建设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工作来抓好。
  为防止走过场,中心领导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引导大家联系各部门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有的放失的开展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使每个机关工作人员思想上有所触动,工作上有所行动,通过各种类型的宣传动员,使全中心干部职工提高对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搞好机关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制度,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接受群众监督打下基础。
  (二)实行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我们坚持把政务公开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实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设立对内外政务公开栏和监督岗。
  对内公开方面,我们把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干部人事管理等情况在中心工作人员会议上公布。通过对重大工程招投标、开发建设以及财务运作、干部人事任免情况的公开,强化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行为,方便干部职工对中心廉政勤政情况进行监督。
  在对外公开方面,在服务大厅中心通道处设立对外公开栏,把中心的行政管理职能以及制定制度上墙公布;把全中心办公场所地的布局、各科室窗口的职能以及所属人员姓名、照片、职务、编号上墙公示,制成监督岗,使外来办事人员一目了然,少走弯路。
  2、设置评议箱,印制各窗口服务须知卡。须知卡对办事内容、程序、时限以及监督投诉电话进行公开,方便群众取阅利用,共印制22个部门窗口须知卡一万多份,方便了群众办理各项业务的需要,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3、实行一站式服务。通过出台效能建设制定的七项制度,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同时设立了统一收费窗口和契税征收处,改变了原来群众要多次来回跑,变成不出大门就能把所有应办事务一次完成。既方便群众,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4、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形式宣传,通过上网公布中心22个部门216项审批事项,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5、加强对内部政务的管理和监督。对原有的工作制度、行为规范、办事程序以及服务承诺等15项制度进行了全面的修改、补充和完善,编成了《工作制度汇编》,发至中心网站,为中心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按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效能建设、廉政勤政的教育,使所属人员明.确个人职责,虚心接受监督。
  (三)坚持科技创新,以信息化促进工作效能
  我们坚持科技创新,以信息带动管理现代化,从而促进工作效能。既为“一站式”服务提供信息化工具,中心网站的开通,政务公开的信息及便民利民的措施,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同时又建立了网上的效能监督机制,使审批工作朝着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方向健康发展。
  (四)加强教育,完善监督,提高意识
  由于我中心各窗口单位,工作涉及面广,在个别单位和少数同志中,仍存在着服务观念淡薄、机关效能不高等现象,为此,我们认识到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才能形成一个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廉政高效的集体。基于这一认识,我中心注重政治理论为导向。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和理论素质,今年以来,我们以学习中心组为轴心,共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18场次,接受教育干部职工共1260多人次,通过学习,提高大家对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为达到制定的效能建设目标,我们从加强人员的自律性教育入手,强化廉政建设和完善各种监督手段,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廉政勤政意识。
  1、效能建设期间,我们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了树行业新风,加强纪律教育的学习活动,参加了县组织部组织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进行辅导,强化了干部职工的自律观念,增强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勤政廉洁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2、为进一步落实廉政工作责任制,我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职责,制订了中心《党风廉政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目标和措施》,明确廉政建设的责任目
  标,对过错责任实行追究制度。
  3、为加强对中心效能建设的监督,设立了中心机关效能监督小组,由7名窗口负责人为成员组成一支效能监督小组,对中心机关人员的工作和行为进行监督,并开通投诉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共2页,当前第1页12


  以上是我中心机关效能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比其他兄弟单位也有差距。当前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一些人员对效能建设的目的意义认识还未到位,有随大流、马虎应付的倾向;二是部分工作人员纪律观念差,没有准时上下班、没有佩证上岗。或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扯皮的现象时有发生;三是个别人员没有按规定时限办理有关业务,影响了中心的形象。这些说明我们的效能建设工作力度还不够,为把效能建设溶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需要继续排除阻力,克服困难,再接再厉,掀起机关效能建设的新高潮。
 

2页,当前第2页12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0年以来,我局党组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健全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以找准党的建设与本局工作职能的连接点为核心,以构建责任清晰机制健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抓手,以开创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目标,狠抓思想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我县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而努力。现将我局201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创建学习型管理局
1、抓好政治教育。今年以来,我局坚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等四个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总结梳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党员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和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广泛开展以“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并利用多种载体和手段,加强从政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建设,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2、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理论武装工作提高到新水平。重点抓好局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和推进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在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我局党组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处理好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落实。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机关事务管理理论,把握工作职能定位,明确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层面,努力探索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方法。局党组定期开展党课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党课活动中,我局设计和运用了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学、看、议、行”等学习模式,激发了党组活动的内在动力。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工作离不开学习”的思想,做到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努力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课学习和实践中,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理念不断增强,自觉服务和超前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越干越有劲头,越干越有奔头,越干越有信心,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干部职工和谐相处,各尽所能,各得其所,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优异的工作业绩、最良好的服务效果,在实践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创建文明型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县委×届×次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文明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今年二月初,我局组织召开创建文明机关暨学习×××动员会议,把创建文明机关活动和学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的具体内容是:①思想建设好。②服务质量好。③工作秩序好。④环境卫生好。⑤队伍素质好。×××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认真学习×××精神。学习×××奋力赶超、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奉献情怀,廉洁奉公、清正无私的革命本色,并立足本职,把学习×××同志的收获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按照“站在高起点、确定高目标、培养高素质、工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创建高标准”的“六高”要求,把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规划,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坚持常抓不懈。我局从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一是学习××ד思进”精神,加强思想修养,提高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学习××ד实干”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干事型机关后勤;三是学习××ד廉洁”品格,强化纪律意识,构建廉政型机关后勤;四是学习××ד奉献”品质,强化岗位意识,构建服务型机关后勤。
三、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创建廉洁型管理局
党风廉政建设事关重大,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在实施过程中,我局注意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把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部门、单位及其领导干部,使每项工作都有主管领导牵头单位、责任人和联系人;二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一把手在贯彻执行责任制中的主要职责是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并认真组织学习每年党风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和各牵头单位部门。每季度我局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和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汇报,研究和部署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三是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局党组对领导班子成员均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每个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责任制过程中做到“三个抓好”,即抓好自己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的落实,抓好自己分管部门“一把手”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分管部门廉政方向突出问题的解决。由于我们注意“三个环节”,较好地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有力地促进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促进全局工作规范化建设。共2页,当前第1页12


在日常工作中,局党组负责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带头示范,坚决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尽职守,敢抓敢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思想上牢牢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堤坝”,提高反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严格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凡是重要工作、较大决策、人事安排、较大财务开支,都要由党组集体讨论决定;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纪守法,决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不参与对工作有影响的各种宴请和活动,不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真正做到堂堂正正为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从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把好家门管好家人,决不利用职权、职务上的便利为其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决不利用亲戚婚丧嫁娶、生日、升学敛财。局党组还组织全体中层党员干部观看《××省反腐倡廉成果展览》,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弘扬“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优良作风,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谐有效开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秉承“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原则,坚持“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宗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领会温家宝总理对机关事务工作所作的指示“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贯彻始终、蔚成风气”,及时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领导对事务工作的批示、要求和交办的事项。重点做好机关办公用房的建设安排、工程维修、会议保障、车辆服务、消防安保、餐饮服务、卫生保洁、医疗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舒适整洁的机关工作环境,解决领导的后顾之忧。
四、紧抓制度建设,积极创建干事型管理局
制度问题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特点,我局工作的目标是要达到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今年以来,我局认真研究党建工作中存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科学把握处理各种矛盾的基本原则,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党建工作机制。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我局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干部上党课制度、党员思想汇报制度、党员教育机制、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内民主参与机制、党员考核评估机制,使党员的党性意识通过党内生活不断增强。
我局特别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确立党组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党组对党支部的指导,维护班子团结。局党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会,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党建工作新动态,制定新措施,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管理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激发每个党员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同时加大对党员管理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力度,重视对青年党员的管理,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今年以来,已发展×名新党员。局党组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集体把方向、议大事、统全局,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班子成员既按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又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形成分工合作、共谋发展、认真负责、各司其职的良好风气。一班人平等相待,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互相补充、积极向上,共同搞好工作。局党组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建立以人为本的“职责坐标”制度,因人定岗、定位、定责、定时巡查,建立“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人事管理机制,营造了“讲闲话的人少了,玩游戏的人没了,讲技术的人多了,比贡献的劲足了”的良好氛围。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回顾上半年工作,我局虽然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有些方面工作还需在今后的实践中加以完善和提高。展望下半年,我局党组将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保持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采取以学、用、改相结合的重要手段,使我局党员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为载体,切实加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新跨越。
(一)继续抓好十七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二)对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提高个人党性觉悟,树立良好的个人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坚定立场原则,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创优发展,搞好服务,不断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好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
(四)忠实践行“三个代表”,切实做到“三集中”,努力争取“三提高”,真正达到“三促进”,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创建“廉洁、勤政、求真、务实、高效、优质”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1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