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社区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水乡社区在松陵办事处的指导下,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认真开展工作,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加强党建工作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15日召开党小组会议,每个党员做到不缺席,自觉学习“三会一课”出勤率达98%,深刻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学习“三个代表”,正确认识了人生价值,按照“三个代表”的精神,切实加强了党的建设,推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等,通过学习,党员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关心社区,争做文明市民。

二、  提升社区干部素质

1、坚持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做到虚心好学,互帮互学,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2、积极推进“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勤于联系群众,充分了解居民的需要,取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3、积极参加松陵办事处组织的社区建设基础知识竞赛以及健美操比赛。

通过学习、培训以及各种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好的做好社区工作。

三、  加强文化建设

1、唱歌课堂

由于洪老师认真教唱歌,今年上半年来社区唱歌的人数有960多人次。在两个多小时唱歌中,老师教的认真,学生唱的起劲。真如我们社区内的王医生说的,现在我们的课堂,人也多了,气氛也浓了,学生唱的也好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丰富了,心情也开朗了。Www.zoNgJieFANWEN.Com

2、聊天站

今年聊天站主题是保健知识,聊天站安排好了全年聊天的内容和主讲人。每次聊天的内容印发到每个聊天人的手中,也同时刊登到每期的《水乡老人》简报上。让社区内的老年人懂得更多的保健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老年人的保健认识,真正做好保健工作。

3、社区学校

充分利用“社科知识进社区”、“健康知识进社区”、“文博知识进社区”优势资源,加强社区学校建设。今年上半年,社区共开展各类讲座6次,丰富了居民的知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4、运动会

4月25日,水乡社区“婚育新风杯”独生子女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水乡花园广场如期举行,来自社区的10多个家庭参加了“三人四足跑”、“乘船过河”、“抬轿子”等四个项目。运动会后不少居民说:这样有趣的运动会要多举办,既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又活跃了居民们的文体生活,真正体现了优生优育,家庭幸福,健康快乐,友好和谐。

四、 办好水乡老人

2009年4月17日,《水乡老人》三周岁座谈会在市粮食局会议室隆重召开。

三年前,XX年5月16日,《水乡老人》诞生了。老领导于孟达先生亲自为《水乡老人》题写刊头。

三年来,《水乡老人》刊出37期,共327篇文章,另有社区工作简讯37篇,照片228幅,漫画、书法36幅。这些文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悍活泼,真情朴素,从科学饮食到养生保健;从参加社区活动、体育锻炼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从对往事的回忆到畅谈晚年的幸福;从邻里新风到和谐社区;从吴江新闻到国家大事,不仅表现了老年人的丰富生活,也反映了社区的变化,吴江的新貌,涵盖了方方面面。同时,我们还出了几期专刊:青少年夏令营、社区运动会、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神七飞天、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三年来,《水乡老人》已走进了水乡社区的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居民的良师益友,也为广大居民和社区的密切联系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水乡老人》也走出了水乡,走进了兄弟社区,让人们了解水乡,也让水乡了解兄弟社区,密切交流,共创和谐。《水乡老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吴江日报》曾多次转载过《水乡老人》上的文章,不少单位和个人慷慨解囊。《水乡老人》也走出了松陵镇,走到了吴江市每个镇的老年协会。

《水乡老人》已成为水乡社区文化的特色品牌,为了做好做精这个品牌,我们社区将为之辛勤耕耘。

五、  加强劳动保障工作

    劳动保障工作是民生工作,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社区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今年上半年,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做了大量的工作。

    1、办理大额医疗保险1041人。

2、75周岁以上退休人员春节慰问42人。

3、75周岁以上企业退休人员体检44人。

4、重症退休人员慰问3人。

5、退休人员生日慰问2人。

6、社区失业人员就业援助62人。

7、办理社保补贴申请154人。

8、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家庭户调查及录入电脑2282户。

六、  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社区育龄妇女2851人,其中已婚2200人,未婚651人。出生小孩41人,节育措施率达100%,知情选择率达100%,随访率达95%。

加强外来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社区查阅流动人口婚育证明53人,发放不办通知书48份,办理《苏州市非户籍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卡》9人,与租户房东以及用工单位签订计划生育管理责任书,签订率为100%。举办独生子女家庭趣味运动会1次,组织计生志愿者以及新吴江人计生志愿者培训1次,发动居民募捐生育关怀救助金590元。

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以务真求实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为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10年社区安全上半年总结

  半年来,我社区在街办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市、区委消防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为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发展,我社区做了如下工作。

  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条件,半年来,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宣传活动出宣传版面3块、黑板报1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进行了法律咨询等活动。

  二、为了居民家庭防火工作落实到实处,减少或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我社区在各楼院张贴告示:提醒居民住户1、严禁在楼院、楼梯通道、地下室等堆放纸片、可燃杂物,严禁占用、堵塞楼道的公共出口。2、生活用火要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等。3、不得在楼道、地下室乱拉乱接电器线路,不准用铁丝、铜丝代替保险丝,杜绝超负荷用电。望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共同监督。

  三、为进一步加强驻地单位、门面房、居民楼院等监管,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摸底,经排查摸底我社区五一路门面房,基本上都安装了安全设施和防范设施,如:灭火器、防火设施、探头、晚上有保安值班,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省汽修门面房基本上都安装了防盗门、防盗窗户、但防火设施欠佳,我们提醒门面房商贩在经营生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火,并转发放了安监局的文件和安全宣传资料,有部分门面房晚上安排了值班人员。每个楼院门房早、晚都有值班人员。

  四、多年来,我社区门前的通行道路一直存在着安全隐患。这是一条通往居民区的主干道,是大部分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但是却由于不堪重负变得坑坑洼洼,颠簸不平,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同时也是居民们安全出行的一个重大威胁。经社区多次申请,办事处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呼吁和协调,这条路终于得到了杏花岭区建设局的重视,五月底开始对其进行勘测、修整工作。于6月12日竣工。居民们看着平整崭新的沥青柏油路,由衷的喜悦溢于言表。这条道路不仅给居民们出行带来了便利,更是解决社区门前长期以来的道路安全隐患。使得车辆、人员出行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五、对我辖区内所属地区进行了分片排查,对排查出的13处危险墙体进行登记、上报街办,并且在危险处用红漆字体“此墙危险,注意绕行”注明,以提醒过往群众注意躲避,并给各单位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特别是烟草宿舍西北角靠大门拐角处围墙裂缝比较大,墙体倾斜,院内西北角墙体部分松动,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经我们多次与烟草公司领导协调,打电话,并列举了一些危险隐患事例,烟草公司的领导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派手下的工作人员于3月7日至3月10日把有裂缝,墙体倾斜的围墙修复完好,为居民消出了隐患,得到了居民的好品评。

  六、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的精神,对我辖区内的64家驻地单位、门面房等进行排查,排查所有的驻地单位证照号码是否齐全、法人是谁、安全组织机构是否健全、是否有安全专职人员和兼职人员、上年的消售收入、驻地单位是否有安全隐患等进行了排查摸底等进行了登记入册、入微机。通过摸底排查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


2011年社区工会工作总结

柳背桥社区工会在社区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半年的努力,成绩可喜。目前社区工会在册会员有152人,今年参加工会活动缴费的会员有139人,共计收费4509.50元,特专款专用于工会外出活动的开支。真正吸引辖区职工和居民参加工会组织的重要原因是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互助友爱的亲和力把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社区的文明和谐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今年上半年社区工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工会制度和职责,对工会小组的会员进行了部分调整,开展每半年集中组织学习工会及有关知识内容,大大提高了会员自身素质和参加社区各项活动的能力。

(二)社区工会协助居委会民政为辖区失业人员推荐就业5人次,看望住院会员8人和慰问困难居民5户,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6次,为贫困儿童献爱心捐助衣物30件,现金1421.20元,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工会的团结互助精神。

(三)不定期在辖区黑板报上宣传工会知识,鼓励会员和全辖区群众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促进社区的发展和建设。今年指导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三家工会组织,圆满完成了上级工会工委交给的任务。

(四) 今年3月30日,社区组织辖区工会组长到南湖鸳鸯度假村进行了一次工会组长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就如何协助社区开展好社区工会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五)今年4月16日,社区工会组织会员到广安邓小平故乡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活动的交流、沟通,团结更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也得到发挥。

(六)从去年12月22日至1月2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社区工会响应党委号召,有25名会员参加了社区义务巡逻月活动,为确保辖区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七)今年1月19日,社区党委、居委会及社区工会共同组织了一次社区拔河比赛,辖区的企业工会不同程度的都赞助了资金,确保了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八)今年6月12日在石新路新泰铭居前面组织开展了一次社区服务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居民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九)建立了辖区单位及居委会困难职工的信息管理,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的录入,辖区单位和社区共有困难职工人数24人,并全部进入系统管理。

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一)工会会员按期缴纳了会费就盼望搞活动,对工会组织就如何参与社区建设,如何发挥一个会员在社区各项活动中的作用参与不够。

(二)互助友爱是工会守则的主要内容之一,会员中对较为困难的会员和居民还缺乏一定的爱心,这从每次捐赠情况和献爱心活动名单中,看到会员参与人数还不够多。

我们今后将克服一切困难阻碍,发扬已取得的成功经验,与时俱进,把工会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融入到社区的各项建设中,以丰富辖区的文体活动为主要内容,积极配合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调动会员积极因素,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30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