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一、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年初,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并强调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所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按照组织分工,明确党组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同时积极推行“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局党组还与各基层所、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使党风廉政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
  二、加强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按照年初制定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我局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了党课教育计划,把学习党章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及省、市国土资源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要教育内容,局纪检组还将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讲话摘录印发大家并组织学习。一是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土资源系统《服务手则》,《工作守则》,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观瞻革命烈士光荣事迹,宣读《从业誓词》,教唱《国土卫士之歌》,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在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五个结合”,即: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开展“落实规范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同牢记“两个务必”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同自己的现实思想和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www.ZOngJIEfANWeN.COm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局面,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以清廉为荣、以贪腐为耻道德观念,自觉增强党性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认真开展经常性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我们把党风廉政教育做为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内容,教育全体党员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依法执政和廉洁从政。
  三、注重制度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
  制度建设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规范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我局按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要求,针对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薄弱环节,结合年初全局干部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完善修订了《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机关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十多项制度,印发了《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率的意见》,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机制,为防止和减少贪腐的发生起到了有效的防范作用。
  四、加强监督,将各项制度落在实处。!!!
  一是在人事上,对干部的提拔任用认真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纪检组全程参与,坚持民主推荐,党组审议,用前公示,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二是重大业务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对于土地审批,重大财务开支等重大问题先由股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沟通提出意见,提交党组讨论决定,既发挥了集体智慧又避免了不廉洁行为的产生。
  三是接待上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做到“定点、定量、总量控制,统一安排,专人审批,勤俭节约”的原则。
  四是认真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按要求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每位科级领导和党员分别填写了个人情况报告表,并按管理权限及时报送到各级纪检组织。
  五是继续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从四个重点方面抓好商业贿赂的治理工作,加强对土地开发项目和土地使用权、采矿权,招牌挂出让等商业贿赂易发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并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坚决从源头上、制度上杜绝商业贿赂的发生。
  六是大力推动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我局把工作职能、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项目等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布,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七是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春节前夕,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纪委《关于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增强自律意识,牢记“两个务必”, 把节日“廉关”,树立“崇尚廉洁、反对奢侈浪费”意识 ,营造廉洁过节氛围;严格遵守法纪,严禁赌博及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收受服务对象钱物,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共2页,当前第1页12


  八是加强行风政风建设。结合规范管理年活动,我局积极在全系统开展创佳评差活动,以建设“五好国土所”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载体,坚决(本文章来源于“文秘114”!)纠正作风粗暴,搭车收费等损害农民利益的现象,在征地中严格执行直通车兑付,对于不能落实征地农民赔付的用地手续坚决不与受理。
  五、下半年工作打算和措施
  1、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按照责任分工要求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3、积极探索行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我局在开展行风建设中一些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坚持抓源头、抓根本,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通过制度约束,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干部的经常的、自觉的行为,形成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完毕,全文共2800字)

2页,当前第2页12
区残联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随着2010年北京残疾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和关心了残疾人,2010年到来,我区的残疾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率先实现残疾人奔小康和创建全中国残疾人工作模范城的总体工作目标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开展残疾人就业、康复、社会保障、文体、维权等各项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社会环境有新的改善。
  ××*的残疾人工作得到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各级领导多次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在春节等其他传统节日及助残日期间深入××××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及有关单位进行走访慰问,慰问金额达××××*万元。
  特别在今年的第十七次“全中国助残日”、××××*市第八个助残周期间,区残联、各有关单位、基层残联分别以“保障残疾人权益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助残与自强先进表彰大会、区第××*届残疾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使广大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帮助、尊重、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氛围。
  二、特奥会工作得到全面推进。
  今年10月将有来自××××多国家和地区的近××××××名特奥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志愿者到××*参加第××*届夏季特奥会的××××××*比赛。区委、区政府领导非常重视2010年上海世界特奥会××××赛区的工作,要求做到“圆满成功、万无一失”,并在筹备工作所需的资金、办公场所、人员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举全区之力办好这次盛会。
.  上半年,特奥会××××区执委会××××××*进入实体化运作;宾馆接待、社区接待、竞赛、志愿者、食品监督、交通保障、卫生保障、安保等工作方案基本形成,并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各比赛场馆的改造有序推进,开展对特奥接待宾馆的摸底和评估工作,确定了××*个宾馆(招待所)××××××多个床位;做好了××*区迎接2010年世界特奥会动员大会筹备工作,同时广泛开展各类培训,举办07特奥会倒计时100天、“走进特奥、支持特奥”宣传图片、智障人士艺术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让特奥宣传走进社区、走进社区居民、走进学生,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参与特奥会。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有新的进展。
  为完成残疾人就业和保障的工作目标,我们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残疾人分散安排就业工作的试行意见》,规范和促进残疾人分散就业工作。上半年,我们积极向有安置意向的单位推荐安置××*名残疾人就业。全征差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单位××××家,累计金额××××*万元。与区府督导办一起对××××家不依法缴纳残保金的单位进行了催缴,催缴残保金××××万元。!!!
  今年我们根据××××经济发展和城市化不断加快的现状,根据区政府分管领导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按政策规定上半年审核批准××××名重残无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障,至6月底,目前共有××××*人享受政策,扶助金额××××万元。发放《慈善医疗卡》××*张,发放金额××××万元。6月份对全区××××*名城镇重残无业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障办理享受医保手续。举办了煤气灶具清理维修、家禽养殖技术、电脑初级操作员、中式烹调师、阳光之家管理人员等培训班××*期,有××××*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有××*名残疾人经培训获得了资格证书。
  四、“阳光之家”管理有新的完善。
  全区××*家“阳光之家”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生活适应能力、简单劳动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有了明显提高。××××××*“阳光工场”已初具规模,吸纳××*名智障人士就业。开展自编《2010上海特奥会英语对话》书籍、特奥英语培训班等迎特奥活动,学员的作品被市残联选为特奥小礼品。编写印刷“阳光之家”中英文宣传册××××册,创办“阳光之家季刊”简报,让社会更了解“阳光之家”。在第××*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有××××名残疾人参加了××*个项目的比赛,专门设立了智障人士电脑中文输入专场,有××*名“阳光之家”智障学员参与竞赛。区残联及各镇、街道(区)基层残联多次组织“阳光之家”智障人士作品展示义卖活动,有××*多种××××*多件作品进行了义卖。
  五、康复工作有新的拓展。
  2010年市府实事项目--“对XX名7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项目顺利实施,在政策宣传、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为在康复机构接受训练的××*名残疾儿童发放了“阳光宝宝卡”。为残疾人个性化配发辅助器具工作试点实施。审批××*名白内障患者享受复明手术经费补贴、为××名在校学生免费配发助听器、××*名重残无业人员到寄养机构寄养、××*名聋人享受安装人工耳蜗费用补贴、××*名肢体残疾人享受假肢费用补贴、组织××批××××名残疾人参加了健康体检、有××××辆残疾人专用车参加了2010年残车年检,年检率达100%。共2页,当前第1页12


  六、维稳工作有新的加强。
  我们按照市残联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基层残联干部、专门协会负责人等各类会议,听取基层残联和残疾人的呼声,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残疾人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主动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上半年,共受理来信××件,接待来访××*批××*人次,受理电话咨询××*人次,办结率均为100%,无一例越级上访和集访事件。有××××名志愿者为××××户“老养残”家庭及单身重残人员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得到了残疾人的欢迎和好评。
  

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文娱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本学期,文娱部各位新老干部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学院领导、院团委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在各位辅导员和其他兄弟部门的倾心协助下,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充分展示文娱部灵活轻松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完成了学院赋予文娱部的工作任务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本学期工作回顾

1、招收文娱部新成员,培训新成员。

本学期招收新干部是学期中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本学期文娱部最后成功吸收新干事15人,为文娱部补充新鲜血液,保持起部门的活力作出了贡献。在日常工作中,文娱部老干部对于新干部细心、耐心的教导,让其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和工作能力。
2、定期为新干事开展会议,及时把文娱部的工作安排到每个人。

3、为增进文娱部干事之间的相互熟悉感,丰富干事们的业余生活,安排了集体k歌,增进了大家的熟悉度,为了文娱部在以后能更好得展开工作。

4、我院计划举办一次迎新年文艺晚会,由于一些外部因素晚会推迟,但在此之前我部做了很多前期工作,主要负责晚会的舞台布置及材料的购买;在本部挑选演员参加晚会的演出;安排邀请一些学院领导等。为了此次晚会能顺利进行,我们晚会的一些主要负责人及时开展会议,安排妥当晚会的方方面面。!!!

 

二、 本学期工作经验
  本学期文娱部在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主要有以下几条经验:
1、 团队精神是文娱部的核心,也是文娱部开展一切工作的起点和终点。
  由于文娱部工作的特殊性,本部所接触的人的范围比较广泛,需要进行短暂性的合作的地方也很多。因此,如何保持团队精神,与各方面的人合作,完成一次任务或活动,是十分重要的。
2、 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是作好工作的前提。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文娱部的每一位干部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临时的加班加点工作在有活动的时候已经是家常便饭。正式这种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才使文娱部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3、 宽松的工作氛围,和谐的工作环境是作好工作的基础。
  文娱部内部之间一直是坦诚相对,直言不讳,一切从工作出发,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计较个人得失,使得文娱部始终在一种宽松、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中。

     本学期文娱部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面对新学年繁重的工作任务,和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文娱部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工作计划,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挑更重的担子,继续发挥优势,克服不足,抓住重点,真抓实干,使文娱部各项工作在新的学年不断发展。

文娱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27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