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财政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财政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乡财政所200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乡的财政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县委_届_次全会以及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而努力。上半年,我乡财政运行良好,确保了工资的正常发放、机关的运转、社会保障需要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前期运转经费。1-6月共组织地方财税收入_万元,为年初预算数_万元的_%;完成支出_万元,为年初预算_万元的_%。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我乡财税收支情况
(一)、上半年共组织地方财政收入1582.22万元,为年初预算数1780万元的88.89%。比上年同期558.69万元增收1023.53万元,具体为:增值税462.25万元,为预算数520万元的88.9%;营业税完成650.24万元,为预算数435万元的149.48%;两个所得税完成11.37万元,为年初预算数30万元的38%;资源税完成313.77万元,为预算数430万元的73%;城建税完成98.46万元,为预算数120万元的82%;房产税完成1.5万元,为预算数2万元的75%;印花税完成31.9万元,为预算数12万元的265.83%;城乡土地使用税完成0.15万元,为预算数1万元的15%;车船税完成0.13万元,为预算数2万元的6.5%。罚没收入完成12.45万元,为年初预算数6万元的207.5%。wwW.zoNgjiefaNwEN.cOM

(二)、上半年安排支出672.6万元,为年初预算数1308万元的48.74%,为预算调整数1406.13万元的47.83%。

支出分项目为:农业支出完成105.3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55.37万元的67.77%;林业支出完成13.6万元,为预算调整数24.08万元的56.48%;水利和气象支出完成12.5万元,为预算调整数26.25万元的47.62%;工业交通等部门事业费完成152.2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20.23万元的126.59%;文体广播事业费完成21.3万元,为预算调整数61.7万元的34.52%;教育支出完成41.9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29.3万元的32.41%;科学支出0.6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2万元的50%;医疗卫生支出完成18.1万元,为预算调整数32.25万元的56.12%;其他部门事业费完成52.6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10万元的47.8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完成10.8万元,为预算调整数21.8万元的49.54%;行政管理费完成236.8万元,为预算调整数565.18万元的41.9%;公检法司支出完成2.7万元,为预算调整数24万元的11.3%;城市维护费支出2.5万元,为预算调整数20万元的12.5%;其他支出1.7万元,为预算调整数10万元的17%。

(三)、上半年借款情况:累计借款711.09万元。

其中:

1、工资支出:166万元。

2、工资性费用72万元。

3、公务费34.96万元。

4、激励借款340万元。具体为:通村油路建设220万元(其中:150万元已投入工程使用,70万元待丫茂油路7月份招标后投入使用)、政府经费及“两代会”经费80万元、国地税经费19万元、沼气池建设配套款4.75万元、田间学校经费1.3万元、国土分局建房征地款3万元、财政所经费12万元。

5、专款98.13万元。具体为:上台阶奖18万元、“三村四化”建设资金42.5万元、经济工作奖10.5万元、党委工作奖2.13万元、通村公路补助款3.5万元、春耕生产资金20万元、村级债务统计经费1.5万元。

(四)、上半年我乡财政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很多不足的方面。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齐心协力、迎头赶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干部职工思想堕落,工作中不善于学习总结,忧患意识和凝聚力都有待进一步加强。

2、由于我所人员有限,导致岗位的不合理设置,加之两名同志由于特殊的情况长期不在岗,使所内业务慢慢的拉开了距离。

3、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往来款项清查进度有所缓慢。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乡的支出压力非常大,除保工资、保运转和保稳定外,还需确保我乡几个基建项目的正常施工,主要是两条通村油路的建设、茂兰水库的改造、中学的科技综合楼和学生宿舍的启动、财税综合楼的启动等一系列的基建支出。下半年我们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在此,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一如继往的帮助、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向各位领导汇报我们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一)、收入预测。依据我乡上半年各项收入指标的完成比例和下半年各项支出的需要,力争在9月底除烤烟农特税外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790.5万元。具体为:增值税520万元、营业税完成720万元、两个所得税完成18万元、资源税完成.370万元、城建税完成120万元、房产税完成1.5万元、印花税完成40万元、城乡土地使用税完成0.5万元、车船税完成0.5万元。预计全年将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010.5万元,其中烤烟农特税预计收入220万元。

(二)、支出预测。下半年我乡还需完成以下几项支出:

1、人员工资及公务费支出264万元

2、十三个月工资13.3万元

3、保部门运转经费150万元。

4、与乡直各部门、各村委会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兑现奖及对农户的以奖代补资金共需55万元。

5、各部门人员的培训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用电话费等需支出46万元左右。

6、基建项目支出350万元。

7、XX年暂付款转列支出70万元。

以上七项共需支出948.3万元 。预计全年支出1620.9万元。根据现行体制计算,预计全年乡本级预算收入2010.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22.49万元,上年结余24.26万元,乡本级支出1620.9万元,应上解支出1124.57万元,年终累计结余12.24万元。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为了确保我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继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理论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

2、狠抓业务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新旧科目的转换和会计电算化工作)。

3、固本开源,不断壮大财政实力。积极做好财源建设项目考察、论证、推介工作,抓住第三届泛珠区域合作论坛及昆交会机遇,发挥——煤炭资源和有利的自然环境,以优势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和上级投资,优先培育三大产业,搞好种植业、养殖业、煤矿企业等方面的发展,努力建成一批骨干财源;坚持“打基础、调结构、促发展”的思想不动摇,继续围绕“七个一万、两个百万”的经济发展思路,按照稳定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调整力度和结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充分发挥财政在宏观经济中的职能作用,把财源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群体财源快速发展。激活现有财源,建立一个具有基础财源、主体财源、后续财源等多种财源并存的财源结构,提高存量财源对财政的贡献份额。

4、继续深化和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强化预算内外资金管理,实行财政综合预算。在预算外资金的管理上,我们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积极做好预算外资金的归集工作,确保资金集中统筹使用,以缓解财政压力。

5、增强财政支持“三农”力度,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正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利益,固本强基,重心下移,对新兴产业的发展继续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做到“财为民所谋、财为民所理、财为民所用”。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们将牢记“两个务必”,转变观念,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创新,发扬“团结务实齐奋进,艰苦拼搏创一流”的精神,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新时期财政工作的新局面。


               ——乡财政所
              XX年七月二日

2页,当前第2页12
财政所上半年能力建设提升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镇财政所在县财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财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以“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改革进取,创新工作思路,各项财政工作发展态势良好,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总结上半年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主抓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上半年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36.30万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09年1—6月,强化税收征管,加大各种税收的征收力度,全镇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36.3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73.8%,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国税完成14.4万元,占全年任务的52%;地税完成91.6万元,占全年任务的81.8%;财政“两税”完成30.3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67.3%。为了完成这些财政收入任务,各征收部门在征收管理上做了大量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强化征管手段,严厉打击偷、逃、抗税行为。如针对个别纳税户观念不强,抵抗严重的问题,我所争取县局执法大队和地方法庭的支持,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以点带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加强财务规范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财政支出

  1、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做到防微杜渐。村级财务相对混乱是困扰财政工作的一个难题,村级财务因村干部素质问题,在财务上经常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遗留问题,针对这一现象,我所严格按照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村级财务委托代理的意见》文件执行,同时继续执行“村帐镇管”的制度,规范村级财务、帐务处理,针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2、按照“保工资、保运转”的原则,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合理地调度财政资金,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正常的政府支出上,确保了镇政府的正常运转。主要做法:(1)强化预算管理体制,严格按照年初财政预算执行。(2)严格执行县乡财政体制,科学理财、合理用财,严格审批制度,坚决实行“一支笔”审批。(3)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办公用车实行派车制。来人执行实行派餐制并压低标准,用餐、办公耗材等其他零星采购由党政办统一办理,并由领导亲自把关。

  三、强化“公共财政”理念,认真实施支农惠农政策

  1、全面完成09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参合筹资农民信息录入工作。配合医疗有关部门核查并出具有关证明及相关材料,使参合农民住院报销顺利补偿。全镇共收缴合作医疗资金160万元,并对收缴的资金及时上缴财政专户,并与民政部门核对特殊群体由县财政统出的参合资金:如低保户、五保户等,为8万余人办理了农村合作医疗,让所有人员都享受到国家的“民生工程”政策,切实解决农村农民的看病难的问题,努力体现“病有所医”的新农村。

  2、认真落实中央惠农政策,确保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资金及时发放。粮食补贴以纳税地亩为依据。我所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有关政策及时足额打卡发放,上半年我镇打卡发放的粮食直补157.3万元,粮食综补921.4万元。五保户供养补助157.8万元,村组干部报酬25万元等村级资金支付部分也已全部打卡发放,另外打卡发放的有民政抚恤、农村低保、计划生育奖扶、群众优待、水库移民、村级动物防疫员工资、灾民建房、灾民生活救助、中小学寄宿生补助、油菜良种补贴等15项共计款90.9万元。每天财政所农补信息员,热情服务,有求必应,确保粮食农户信息准确无误,每月、每季度按时打印各种补贴清册进行公示接受有关部门及其人员的监督,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准确打入有关农户的卡中,使农户享受到党的惠农政策。

  3、积极做好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的受理补贴工作。

  (1)大力宣传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通过村级的广播进行宣传政策,在主要路口和集镇悬挂横幅,在村庄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张贴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购买须知、补贴程序,发放“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致农民朋友一封信”让农民了解政策和办理程序。

  (2)加强管理、建立档案。所内安排了专人、严格审核。在审核补贴申报时,对在互联网上查询相对应产品的品牌规格型号价格,与农户购买产品品牌规格型号价格核对一致的,通过销售方及时受理其申报,同时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补贴备案。对于购买或换购的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认真核对有关材料,及时进行纸张登记,待汽车摩托车下乡信息软件开发后,登录系统进行备案。

  (3)及时核拨与上报。对条件符合要求的农户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在受理销售商代理农户申报过程中,认真指导销售商填写《蒙城县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报表》,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一卡通”存折首页及家电下乡产品的发票、专用标识卡,同时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补贴备案,确保在销售商报到审核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财政所家电下乡补贴专户及时核拨到县邮政储蓄专户并打卡完毕。对条件符合要求的农户购买或换购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时,指导农户认真填写《蒙城县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资金申报表》,并提供上述有关材料与行驶证,对照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目录,按照县财政局的要求,对审核合格的补贴申报资料,报县局企财股,15个工作日内打卡完毕。共2页,当前第1页12

  (4)09年上半年,家电下乡补贴197户,补贴打卡41332.33元,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13户,补贴打卡10255元。

  下半年,我所认真领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蒙城崛起”大讨论活动为主题,认真做好财政本职工作,突出财政职能,组织财税收入,加强内部管理,探索工作思路,为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2页,当前第2页12
县财政局某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全体财政干部齐心协力,拼博进取,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抓好增收节支为着力点,以强化财政监督为着眼点,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以“提速、提质,为人民、促发展”为目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使财政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一是财政收入完成 万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二是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担保咨询公司的作用,扩大担保金额,提高担保倍数,更好地扶持县域中小企业发展。三是认真开展专项资金清理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四是“收支两条线”管理进一步加强,预算外收入完成 万元,占年度任务的 %,入库罚没收入 万元,占年度计划的 %。五是综合财政预算管理成效显著,已入库各项行政性收费 万元,占年度计划的 %,比上年同期增长 %,为全年收支平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六是全部取消农业税,认真做好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工作。七是为加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评审管理,降低投资风险,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成立了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八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一、按着县委统一部本稿件属于请原创网站查看署,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我局于月日召开了包括局机关在职职工、离退休干部及下属单位全体职工在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开始了我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充分领会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精神和县委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我局把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作为推进我局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财政目标完成的有力保障,在局党组领导下,本着“从查摆问题入手、以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推进财政发展为最终目标,领导做典范、党员为主体、支部唱主角、制度作保证”的工作思路,分阶段按步骤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章》等有关教材,做了,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并且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使党员进一步明确具有系统特点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分析评议阶段,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发放了征求意见稿份,走访了离退休干部。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汇总、梳理。每名党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党章》的规定撰写党性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名党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根据支部内每名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评议意见,并如实地向本人做了反馈。整改提高阶段,党员个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机关分别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着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扎扎实实地进行了整改。集中整改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大会,公布了局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的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制定了包括党建、工作、学习、纪律等方面的制度,形成一系列长效管理办法和制度。先教活动结束前,向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以及部分服务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满意率达%。
     二、将先教育活动融入财政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一) 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坚持一手抓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手抓收入,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止六月底,实现财政收入 万元,占全年收入任务 %,任务进度超时间进度 个百分点,其中:国税局完成 万元,占全年收入任务 %;地税局完成 万元,占全年收入任务 ;财政局完成 万元,占全年收入任务 %,实现了双过半。一是强化收入意识,协调征管部门狠抓收入入库工作。强化目标责任制,加强财税工作的协调配合,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实现应收尽收、足额入库、均衡入库。二是与税收征管部门密切协调,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税收征管力度,认真做好税收稽查工作,坚决打击偷漏税的违法行为,积极清理欠税。三是积极主动做好财政部门自身收入入库工作。全力组织契税、罚没收入和行政性收费收入征缴入库工作,上半年共完成各项收费性资金入库 万元,其中,土地出让资金 万元,专项收入完成 万元,行政性收费 万元,罚没收入 万元。四是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与各收入征管部门密切配合,搞好税源分析,不断完善重点税源本稿件属于请原创网站查看档案和台帐,狠抓纳税大户管理,千方百计挖掘税收增长点,加大征管力度,达到应收尽收,保证财政、国税、地税均衡入库。
     (二)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三保”。大力压减行政事业单位非生产性支出,对会议费、接待费、电话费等公用经费实行包干使用、超支不补、节余留用,实行综合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提高预算内外资金统筹使用效益,大大缓解财政支出压力。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调度资金,狠抓预算执行,保证重点支出需要,实现“四保”目标。一是优先保证了国家公教人员工资全额及时发放。二是保证了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支出需要。三是保证了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三)继续扩大工资发放银行化范围,保证财政资金优先用于工资发放。年初,对卫生、迁办、工业行业办、商业行业办等单位也实行了工资银行化,对国办中小学预算外资金实行“先集中、后发放”的办法,优先解决国办中小学后两项工资,暂不能实行工资发放银行化管理的单位执行了严格的工资专户管理,实现了工资管理规范化。
     (四)集中支付工作积极开展效果明显。一是抓点扩面,稳步推进,提高完成了市局月底前一级预算单位全部纳入财政集中支付管理的目标要求。全县纳入集中支付的单位个,占应纳入数的%。撤消单位银行帐户个, 至月支付资金万元。拒付或纠正不合理开支笔,金额多万元,节约资金余万元。二是认真做好支出审核工作,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监督为手段,寓监督于服务中的工作思路。认真审核预算单位报审的原始凭证,重点查看是否按规定的财务审批程序审批,凭证票据是否真实、合法,各项支出是否符合现行财务制度规定,对单位无预算、不合理的共2页,当前第1页12

支出坚决拒付。通过规范管理,严格支出审核,使各预算单位基本杜绝了白条入帐、私设“小金库”等现象,预算单位的财务.com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五)政府采购扩面见效。认真组织《政府采购法》的实施,在货物采购机制不断完善的同时,向工程采购要规模、要效益。
     一是在“非典”特殊时期成功地实施了总投资万元的木兰实验小学教学仪器的公开招标采购。二是组织了政府公务用车公开招标采购,对县委组织部、国土资源局、民政局三家单位购买公务用车进行了公开招标,节约资金.万元。三是对总投资万元的所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建设教学楼项目实施统一招标采购,节约投资万元。
     (六)全面加强涉农资金管理。为加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评审管理,降低投资风险,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成立了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七)圆满完成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发放工作。
     (八)会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一是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强化广大财会人员的法制意识,及时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对新会计法进行宣传。对全县会计人员进行了《会计法》及新会计制度的培训。增强了会计人员本稿件属于请原创网站查看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会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组织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前培训,提高参考人员考试及格率,全面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认真组织财政会计专业大专自考工作,努力提高全县会计人员素质水平。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26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