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村镇建设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切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生态型旅游小城镇建设,现回顾我办上半年的工作,如下:

一、以规划为龙头,树立生态立镇理念

为了扩大城镇发展框架,提高城镇品位,加快推进生态型小城镇建设,今年,在我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完成了修编镇区建设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给镇区建设提供了规范管理的强有力工具。搞好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我办也注重规划实施中的严格管理,依法办事,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挥与服务功能,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现代化生态旅游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对全镇的建房审批与管理,我办实行“三到场”管理制度,做到“建前放样,建中检查,建后验收”,严格按村庄规划要求从紧控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旧房拆建和新房建造数量的不断增加,但由于农民宅基地私有化意识根深蒂固,规划观念淡薄,户与户之间出现建房纠纷时有发生,对于每起纠纷我办都认真对待,做到深入调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公平公正,不拖延,不敷衍,耐心细致地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努力促使纠纷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上半年,共完成规划审批私人新建房屋1户,批准建筑占地面积200m2,原拆原建7户,批准建筑面积1509m2。调处各类建房纠纷6起,其中达成协议调处3起,现场及时处理成功2起,还有1起正在处理。WWw.zonGJiEfaNweN.cOM

二、围绕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小城镇建设

我办在年初计划的安排下,全面推进“九化”建设。路西跳入口形象工程现已完成前期政策处理和场地平整,等到10月份左右进行绿化种植;大溪坑两边、小学边以及兴洲路绿化工程完成良好,促进了“美化家园”活动。继续做好全镇垃圾清运工作,全面推行垃圾集中处理,牢固建立“定时、定人、定责”的长效保洁机制,落实专人对镇区绿化进行全面养护,优化村镇环境。目前,镇区垃圾中转站已启用;为了使畜牧养殖规范化、集约化、生态化,我办积极配合农办申报生态畜牧小区的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确立畜牧养殖的选址方案,并对选址方案进行了科学论证,以打造“最适宜人居住的生态旅游小城镇”为目标。结合“美化家园”活动,还开展了农村环境大整治活动,河道清理,村庄绿化,卫生死角整治等等。今年还完成了辖区内的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共调查了工业、生活、农业污染源20家企业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全部任务。

三、加强规划监察,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

随着近几年违章建筑案件不断出现,处理难度日趋扩大,为了较好地应对这种现象,我办与土管所建立了联合监察队,定期巡查,建立违章建筑档案库,共同研究违章建筑产生的根源,制订了相应违章建筑处理方案,有效地执行了规划监管职能。同时,积极推进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协助配合实施村庄规划,根据各村实际,本着实用、美观、节约的原则,科学制订村内道路硬化与管道敷设建设方案,促进村庄规划顺利实施。

九、实事工程顺利开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

今年,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被列入我镇实事工程项目,现已全面铺开,上半年计划开展泗长线至马岙岭等5个项目,共计3.74公里,其中3个项目已经招标开工,另外2个6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今年,计划宅基地整理项目共4个,现已成功申报1个,另外3个正在前期准备工作。上半年,镇小型工程招投标交易中心共受理并公开招投标项目5个,同时对所建项目进行全程管理,确保质量,并建档存档。


2010年上半年村镇工作总结

    为充分发挥强村的示范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县委、县政府提出将**村打造成为**县乃至**市新农村建设“第一村”的工作目标,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09年上半年,我村新农村建设正在扎实有序进行,全面启动了以大型村门建设、村前围栏建设、入村主干道美化、引水入村改造、农民休闲广场扩建、村内巷道硬化、边沟路牙整修、综合办公楼建设、黑木耳示范园区建设和新型能源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十大工程”。

  半年来,我们在**镇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镇包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团结班子和党员建设,建立健全制度。

  村两委会干部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密切联系群众,作风优良,办事公道,群众对班子满意率达90%以上。

  我村要求全村党员都要成为学习型党员。我村党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学习,全村党员在思想上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认识,提高了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自觉性,起到了党员“双带”作用。

  二、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

  我们继续坚持农业富民的政策,大力推进我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我村的一项工作重点来抓。上半年,我们加大对农业投入力度,调动村民积极性,引进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两高一优”农业,今年全村旱田种玉米面积达6000多亩,种植大豆面积8000多亩。我们还对全村所有壕沟渠道进行清淤拓宽,使全村4000多亩水田及时用上水。

  其次,我们积极支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建设了村西黑木耳示范基地,完善了小五队黑木耳示范基地,为菌户提供全面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解决菌农面临的各种困难。

  村里开办技术培训班200多人次,多次邀请县、镇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田间讲座及技术指导,还利用村公示栏、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将农业生产上的有关知识,如田间周期管理方法、病虫害防治时间及药物使用等技术通知全村农民,做好管理工作。

  二、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截止5月末,**村新农村建设总投入资金41万元。分别是:

  1.投入资金7万元,绿化街道2400延长米,栽植云杉300株、柳树200株,建环村林带2100延长米,共6.3亩,栽植云杉720株、柳树200株、杨树400株;

  2.投入资金22万元,完成了农民体闲广场拆迁工程;

  3.投入资金5万元,进一步维修完善了800延长米的引水进村工程;

  4.投入资金7万元,完成了600延长米的边沟维修和840延长米的路牙修复工程。

  09年上半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还存在着这样和那样的不足。所以我们决定在09年下半年的工作中发扬成绩,查找问题,按着“生产发展、生活宽裕、镇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构建和谐**,积极加大精品村建设,完成八大工程建设。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已经做好了下一步打算:

  1、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激发和提高村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情,营造共同参与的氛围。

  2、搞好黑木耳产业园的开发和利用;

  3、积极创造条件,培育新型农民;

  4、继续完成十大工程。


2012年村镇党员评议工作总结

为切实做好村党员评议工作,我镇组织人员采取公开述职、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形式,逐村开展了村党员评议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公开述职。结合乡科级后备干部调研活动,我们组织人员配合到村开展村党员评议工作,重点对村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全镇13个村全部召开了村民代表及党员会议,参会人数要占应到会人数2/3以上,村干部分别在村民代表及党员大会上进行个人述职。并在述职报告在村党务公开栏公开,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同时还是设立了意见箱。

 

二、民主评议。发放民主测评、民主评议表,对村干部进行综合测评,并征求党员、群众对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测评表由镇考核组当场收回。

 

三、个别谈话。考核组人员还与部分党员、群众就村干部的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个别谈话,充分了解了村干部在村工作情况,以确保村干部述职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测评,全镇村党员称职票达92.5%,基本称职4.5%。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24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