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征集整理处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征集整理处2010年工作目标》的要求,同时结合全局工作实际,我处上半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征集接收
  1、档案接收。按照《档案法》及《本溪市国有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处置办法》的要求,接收市建委机关1992-1998年文书档案454卷;市第一纺织有限公司文书、会计档案7000余卷、市塑胶厂文书、会计档案2525卷。
   2、史料征集
  (1)上半年征集地方文献303册,名人档案15盒203件,目录完善。
  (2)起草印发了《关于向市档案馆移交外事礼品档案和重要荣誉档案的通知》。
  二、档案整理
  1、开展了馆藏档案资料的统计清查工作。结合我馆实际,制定了《馆藏档案资料调查方案》及《馆藏档案资料调查表1——表7》,对进馆档案的全宗序列、全宗进馆年限、档案破损情况、档案数量、立卷形式、档案内容与成分、数字化情况、检索工具编制情况等进行重点清理。
  根据工作需要,馆藏档案资料的清查共分两组进行,每组三人,以全宗为单位对档案实体进行逐卷逐件审阅清查,及时填写《馆藏调查表》,并于当天将调查数据录入微机,同时形成备份。截止目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大、市革委会、市建委6个重点全宗16000卷的统计和录入工作。
  2、对已征集到的历史档案和名人档案进行了分类与整理。
  三、信息化建设
  1、一季度主要开展了馆藏档案一期数字化的收尾工作,共完成扫描8229卷。
  2、完成了454卷建委文书档案的著录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
  四、档案调研
  1、配合业务处,对我市地工路破产企业档案现状进行了调研,为接收工作有重点、有计划地进行奠定基础。
  2、对馆藏档案数字化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总结分析,形成了题为《档案数字化的实践与思考》的调研报告。
  五、其他工作
  1、按照局统一安排,参与了职工档案管理的调研、培训、咨询工作。
  2、承担岗位培训、民营企业培训、本溪县岗位培训、职工档案培训讲课任务。
  3、积极参加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每名同志都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撰写了调研报告。其中《正确认识档案工作地位,树立档案工作者新形象》在论坛会上发言。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滁州市局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省、市质监工作会议精神,以“质量和安全年”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化“三大服务”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行了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安全监察职责,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是文明创建再创佳绩。继获得XX-XX年度“滁州市文明单位”以来,今年再获XX年-2010年度“滁州市文明单位”,同时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0年度“来安县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来安县质量监督技术所被县政府命名为2010年度“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这是该所连续四年获得此殊荣。

二是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继续巩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做到4个100%,即使用食品添加剂100%备案、100%登记、100%标注配料表、100%掌握相关食品知识。被县政府授予“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三是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势态平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扎实推进“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整改及重点监控设备5个100%。被县政府授予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四是技术机构改革活力显现。今年2月份市局党组决定将来安县技术所调整由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管理,成立“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来安工作站”,为来安技术所改革发展注入了活力。目前技术所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各项业务工作实现稳步增长,技术机构改革正在稳步有序地进行中。

五是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实现新突破。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检测综合楼建设被列入县政府2010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目前,已办理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下半年即将开工建设。检测综合楼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我局现有的检验检测条件和环境。

六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成效明显。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在县委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履行监管职责,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学习实效,突出实践特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1、以提升质量水平为目标,深化“三大服务”工作

(1)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为“奋力崛起”保驾护航。一是开展质量兴县活动。5月5日,县政府召开了质量兴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布置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印发了《关于质量兴县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为完成质量兴县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服务政府“三个年”活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年”,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举全局之力,做好招商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年”,实行重大项目建设“提前介入”、产前帮扶,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基础性工作,使企业规范生产、少走弯路、快速上马,早见成效;快速推进“城市建设年”,通过“城市建设会战年”活动,加快我局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服务“三保”工作。通过完善便利直通车服务窗口建设,实现提速提效,服务了“保民生、保稳定”;通过深入开展“两大安全”和“农资打假下乡”工作,服务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2)服务企业发展,为“做大做强”提供保障。一是继续推进名牌战略。推荐上报了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华峰公司、好地木业(来安)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4种产品为安徽名牌培育计划,推荐上报了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许金柱为安徽省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二是服务企业质量基础性工作。帮助3家工业企业制订并备案企业标准;为企业条形码办理提供全程服务,帮助完善各种手续,帮办到底;推荐滁州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申报安徽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该企业服务标准化工作进展顺利。三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对电缆、桶装饮用水、大米、防水卷材等产品开展无证查处,有力地打击了无证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了合法企业的利益。四是规范生产许可证年度审查。为提高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有效性,我局抽调人员,成立了生产许可证年审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对生产许可证企业的特种设备、强检计量器具、食品添加剂及生产条件、生产现场等质量状况进行监督审查,减少检查企业次数,规范了生产许可证年审。上半年共对5家食品生产企业和13家工业企业开展了生产许可证年审。 

(3)服务群众,为构建和谐质监营造氛围。一是加大执法力度,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民生、民情和健康安全来确定执法监管的重点,加大对社会反映强烈、消费者投诉较多的产品开展专项打假。先后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春季农资专项打假活动和建材专项整治活动、3c认证产品专项检查等活动,上半年共立案件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0起。二是开通举报打假绿色通道,方便了群众、服务了群众。24小时开通12365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的投诉举报保证随报随接、随报随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先后组织开展了“3.15”、“安全月”、送法下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增强了质量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质监工作氛围。共2页,当前第1页12

2、以确保安全为目标,着力强化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1)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扎实推进“三项行动”。

一是开展“执法行动”。上半年共检查了特种设备相关单位35家,检查设备195台,发现安全隐患25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1份,立案查处4起特设违法案件。同时,帮助11家锅炉和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补办了注册登记。

二是开展“治理行动”。完成了锅炉压力容器年检工作,共检验锅炉59台,压力容器11台,安全阀80只,压力管道1100米,对在年检中发现的事故隐患,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限期整改;与60家重点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告知书,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对60家重点单位使用的105台重点设备逐台进行检查。

三开展“宣传教育行动”。召开了新修订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宣贯会议,发放新修订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资料60多份。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市局关于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自去年底以来,我局积极在全县开展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职责。成立了打击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

2页,当前第2页12
乡镇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我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全乡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乡财税收入完成1115.77万元,完成年任务的52.2%,其中,国税完成530万元,完成年任务的33.7%;地税完成585.77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0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25亿元,完成年任务的96.5%。引进内资完成8050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22%。社会生产总值达12.5亿元。入统工业企业产值5.1亿元,完成年任务的57.3%;利税达3841万元,完成年任务的50.8%。农作物产量达1.8万吨,完成年任务的50.6%。
一、狠抓基层党建
(一)抓好党委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坚持每周一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理论学习,每周五下午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委班子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三是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活动。首先,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的乡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全乡干部动员大会,迅速在全乡掀起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热潮。其次,严格落实省警示电视电话教育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自查剖析材料,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廉政意识。再次,严格落实省“十个严禁”、沧州市“32个严禁”和河间市“38个严禁”的有关规定,并且全体干部都写出了自查材料,同时完善了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加强了机关效能建设。
(二)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换届选举的程序规定,认真在全乡36个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到4月份全部完成。二是深入实施“领头雁”工程。以配齐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为主线,将村中的经济能人、致富能手、企业老板以及有威望、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到村 “两委”班子中来。二是上半年共发展党员10名,培养积极分子161名。三是对农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2次,共培训115名。四是完成对刘由、西羊庄等6个村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
(三)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廉政意识。二是及时、足额发放粮食直补、粮种补贴,并在村公开栏进行公开,使公开率达100%,满意率达99%。三是以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方便群众。四是继续推行村级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严格规定每季度末到乡农经站报帐,杜绝了白条下帐、人情帐、关系帐。
(四)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一是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使农民群众的参与率达到90%以上,同时大力开展移风移俗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二是以西留庄、故仙镇区和邱故仙三个板块为中心,深入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
二、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继续把加快经济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大力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推进项目建设上水平、上档次,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3个招商小团组的作用,分别由书记、乡长、副书记带队走出去招商。二是积极帮助帮助河北新华线缆有限公司整合资源,引进资金,实现二次腾飞。积极帮助凯瑞化工有限公司整合资源上市。三是鼓励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合资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中小型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创立自己的品牌,开创自己的市场和销售渠道,提升企业知名度,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加强与科技院所对接,帮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五是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培育适宜产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良好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六是搞好土地储备,突出抓好故仙电线电缆园区和化工园区建设,打造招商引资平台,力争引进4-5个立市、立乡的大项目、好项目进驻园区。目前,全乡共有完工项目7个,在建项目8个,谋划项目6个。
(一)完工项目:
1、河北鹏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二烯烃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现已试车试产成功,产品正在客户试用阶段。
2、沧州冀中化工有限公司树脂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已完工。
3、沧州海达线缆有限公司塑缆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已完工。
4、奥兴玻璃仪表厂扩建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已完工。
5、曹庄村新上塑料板厂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已完工。
6、河间市振华塑料厂扩建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已完工。
7、前辛庄赵满富工艺玻璃厂:总投资200万元,已完工。
(二)在建项目:
1、新华线缆集团与德国nkt(安凯特)公司合资合作项目:总投资3.6亿元,注册资金1.8亿元。该项目于3月26日在京正式签订合资合作协议,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2、河北东风线缆有限公司35-110kv高压线缆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100亩,现正在建设中。
3、河间市柏鸣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投资人南通市石明泉、张泰峰、丛远志,总投资1.4亿元,总占地100亩。该项目于5月13日正式奠基,现正在开工建设。
4、凯瑞化工公司上市项目:5月22日正式与沧州华林证券签订协议,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进入了上市辅导期。
5、河北蓝天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乙水基酸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现车间已建成。
6、河北明辉特种电缆有限公司电缆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投资人缴小明,现正在动工建设。
7、王洪健新建电料厂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投资人王洪健,正在征地中。
8、振华农机配件公司扩建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正在建设中。
(三)谋划项目:
1、沧州市德发农化公司化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投资人陈建生将于近期来我市实地考察。该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能力达1.5万吨,销售收入可达7亿元,上交税金可达2500万元。共2页,当前第1页12


2、南通市利通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化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投资人吴明玉将于近期来我市实地考察。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可实现税收1600万元。
3、裴亚杰化工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投资人裴亚杰,现正在洽谈中。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可实现税收1000万元。
4、常瑞峰与上海科技研究所合作生产电池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投资人常瑞峰,现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5、于会江与广州合作生产电子项目:正在洽谈中。
6、郭桂林与浙江合作生产室内门集成板材:正在洽谈中。
三、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1、农田改造工程。总投资672万元,中低田改造1.3万亩,涉及刘由、邱故仙、宋留孝等9个村,新打深机井10眼,配备变压器12台,架设高低压线路5.44公里,埋设防渗管道31.5公里,硬化道路11公里,修建机耕路21公里,修建涵洞56个,植树4万株,现已全部完工。
2、富农惠农工程。
(1)落实棉花、玉米、小麦良种补贴共116.4万元。
(2)投资3万元,测土配方施肥5000亩。
3、生态家园工程。
(1)沼气池建设:投资20万元,新建沼气池100个。
(2)林业病虫害防治:投资5万元防治病虫害3100亩。
(3)动物防疫:投资3万元,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了全乡未发生重大疫情。
4、人饮工程。目前,刘由、缴台头、董由、王由、魏由、宋留孝、杨留孝、席故仙8个村的联片集中供水已全部完工。
5、道路建设工程。
(1)前埋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35万元,建设水泥道路5000平方米,已完工。
(2)西留庄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30万元,建设水泥道路4000平方米,已完工。
(3)李故仙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20万元,建设水泥道路2700平方米,已完工。
(4)小故仙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30万元,硬化道路7872平方米,已完工。
(5)小王桥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18.5万元,硬化道路4920平方米,已完工。
(6)邱故仙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3万元,硬化道路700平方米,已完工。
(7)杨留孝村街道硬化工程:总投资30万元,硬化道路8108平方米,正在建设中。
6、小城镇建设。科学规划,进一步建立健全小城镇管理体制,加强村街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实现了街道整洁、卫生、美观,加快了小城镇建设步伐。
7、特色农业产业。
(1)继续抓好以刘由、王由、李故仙为主体的大葱产业带种植,今年大葱种植达6000亩。
(2)继续抓好王刁大棚蔬菜种植,现已达120亩。
(3)以王由养鸡为切入点,进一步培育养殖基地,打造养殖、加工、收购、饲料、药品一条龙服务体系。
8、植树造林。共植树4万株。
四、全力抓好计生、文教卫生、民政等工作
1、计划生育工作:一是强化计生队伍建设,组织好业务培训,切实将计划生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加强服务。按照沧州市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面对面”集中服务活动,聘请省、河间市康复医院专家来乡免费为育龄妇女查病治病。同时,乡党委政府将全体计生包村干部分组编队,共划分两大组,制定和完善了经常性工作制度,并利用集市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活动,下发优生优育小册子达1.7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我乡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三是集中力量开展全员信息录入工作,现正在录入之中。
2、文教卫生方面:一是投资120万元迁建故仙卫生院,现正在建设中。二是投资60万元对故仙二中危房进行改造,现正在建设中。三是投资25万元对故仙一中侧所进行改造工,正在建设中。四是进一步加大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将农村五保户、特困户全部纳入医保范围。五是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加大食品安全的排查、宣传和整治力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六是加强对流感h1n1的防控。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乡防控h1n1甲型流感领导小组,严格要求每位包村干部每天都要对村中的外来人员,特别是回国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帐,进行登记。
3、民政方面:一是坚持专款专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及时、足额将救灾款发放到灾民手中。二是对全乡弱势群体进行认真摸底,进一步扩大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三是认真抓敬老院工作,着重解决院民的生活。
五、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矛盾纠纷跟踪管理工作机制,采取周排查的方式,加大对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防止了集体访、越级访、进京访等案件发生。二是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日接访”制度,方便了农民群众的来访。到目前,全乡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起,已全部解决。
2、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联合派出所、工商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门整治小组,对全乡各村的经营、储存等黑油窝点进行彻底排查,对无照经营的位庄李培栋加油站实行了查封。二是健全和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严格和各村、各企业及学校等单位签订责任状,同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监控,确保了我乡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是投资2万元,为派出所配齐人员,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巡逻力度,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安全感。二是投资2万元,为乡司法所完善配套设施,并邀请司法局、检察院专家来乡讲课,培训村干部1次,共计110余人;乡司法所组织培训村干部3次,进一步加强了乡村信访民调网络建设,提高了村干部对农村矛盾的调处能力,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4、加强宗教治理:一是继续发挥专门治理小组的作用,健全保障机制,确保了路德庄朝圣活动取得成功。二是认真做好宗教教徒的思想工作,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同时继续加强对地下宗教教徒的转化工作,保持社会稳定。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21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