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对于这项工作,我们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发展不受影响。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这是我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之一。为此,我们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这学期,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

  首先,是通过各级会议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学校领导在每次的全校教工大会上,对包括学校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个部门和个人将安全牢记在心。其次是组织学生观看消防画廊。我们针对中学生接受和理解问题的特点,组织学生参观直观材料,加深他们的印象。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第三是在全校师生员工之中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开学初学校专门安排内保人员对每家每户的干粉灭火器进行检查,对学校各重要部门,譬如图书馆、档案室、电脑房、餐饮楼、仪器室等灭火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同时,对每位户主进行了培训,这次培训既有书面的又有实际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培训人员面广量大,培训工作细致全面,效果显著。

  二、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与具体措施

  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wWw.ZOnGJiEFanwEn.com这是我们多年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另一条重要经验。明岗明责,检查评比,是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说来,我们在以下七个方面加强了规范管理:1.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我们根据办公环境、岗位变动、学校规划等具体情况及时调整了重点部位防火责任人。2.经常性地检查疏散通道和应急灯。3.加强对实验药品的管理,尤其是对易燃易爆药品加强管理,保证了无一例因患存在。4.加强对财产保管室、电脑房和餐饮楼的管理,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这两处是事故易发地,我们对有关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5.加强对消防器具的管理和保养。我们并不因为这些器具平时闲置无用就放弃管理,而是注重保养保证随时可以应急使用,本期,我们对所有的消防拴进行了整修,对所有的灭火器干粉进行了更换并添置了10个新灭火器,确保了学校重要部位消防器材的保障。6.加强对寄宿生用电安全的检查。每天检查,及时公布,如有违纪,立即收缴有关电器。屡教不改者,劝其退宿。执行情况良好,未有事故发生。7.加强评比,发放防火安全奖。我们主要以奖励为主,每期学校无火灾事故,所有教职员工奖100元,每月学校无火灾事故,班主任及政教管理人员奖50元,但对在消防安全中制造隐患、渎职犯错的同志,我们一方面加强教育,一方面执行相应处罚,年终评优一票否决。 2010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需要大量设备,没有一定资金投入到头只能是望灾兴叹。加大资金投入,舍得花钱买安全,也是我们的一条经验。目的就是为了安全。不舍得花钱保证安全是不明智的。

  四、存在问题

  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簿弱环节。一是教学楼内晚上手机、mp3、mp4充电难以杜绝,容易引起用电短路起火;二是少数学生法制观念差,有意损坏消防器材现象时有发生。今后,我们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把我校的防火安全工作做好,以巩固我校多年来无火灾事故的成果。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我们相信,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0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二00九上半年即将过去。半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处上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团结拼搏,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上半年收入——万元,完成年计划的——%。其中:产权登记费万元;查档费万元;交易手续费万元;抵押手续费万元;租赁手续费万元;测绘费万元;经营性收入万元;其他收入万元。

  上半年支出万元,是年计划的%。其中:工资万元;社保金万元;职工福利费万元;住房公积金万元;职工医疗保险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差万元;办公费万元;印刷费万元;交通费万元;差旅费万元;销售税金万元;专用材料费万元;招待费万元;其他支出万元。

  上半年受理各项产权登记件,比上年同期增加%。其中:抵押件;商品房转移件;初始件;拆迁灭籍件;抵押注销件;商品房预售件;拍卖件;原始档案录入件;存量房转让件;各项变更登记件。

  围绕上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抓了如下工作:

  一、抓好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上半年以来我们始终如一坚持抓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不放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坚持不懈地抓好职工教育工作,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房产工作的重任。

  一是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局党委的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和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要求和规定,有专人负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二是突出能力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使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结合,与推进各项工作相结合,与目标任务相结合。三是坚持增进班子团结,形成一心一意团结干事的合力。四是推进作风转变。领导班子和职工能本着求真务实精神,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多想多做,谋长远干实事。

  二、抓好科室调整,理顺工作程序

  房屋产权登记工作法律规定和程序繁多。进入政务大厅以后,为了适应变化了的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初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使之更务实、更合理、更具有可操作性。

  为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又能结合实际情况,开拓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依据法律规定和有关程序,结合实际情况,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人员根据胜任程度重新分配,职责重新划分,工作程序重新理顺。其中包括:受理、审核、办结、发证、收费等程序进行了重新科学调整,从人性化出发对较纷繁的程序和手续进行了必要简化,使之既简便又科学更趋于合理。通过工作程序的制订,规范了工作人员在实施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中的方法步骤,使每项工作都更加流畅。并针对这些工作程序,还在规章制度里制订了内部监督制约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能按程序有序进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其适应性和可操作性,还有必要对这些工作程序进行反复修改、更新理顺,制订出来的工作程序更具有创新性,并能够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大大地方便了群众。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改造微机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需求,办公自动化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现代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产处原有的微机工作系统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设备陈旧老化,内存不够,运行速度不能满足现有工作要求,特别是工作要求的提高,系统的软、硬件越来越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一些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为了改善这种状态,经反复论证、考察、分析、对比和到外地学习,决定对现有系统进行更新改造。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七月底可以全部完成。向科学化管理更进一步,以提高工作效率。

  四、抓好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

  今年上半年,在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更新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对原有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岗位进行了重新修订,消除陈旧的、不合时宜的老套路、老办法。初步建立相对规范、完整、有效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行为,杜绝管理漏洞,促进工作开展。在制度的创新和执行上,树立正确的执行就是创新,创新是为了更好的执行的新理念。在工作实践中,强化遵守制度的意识。凡是制度有规定的,都要严格执行。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实践经验的理性总结,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和完善。不断创新制度保证了推进和提高,为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由于强化制度落实,在工作中较好实现把制度转化为效益。强化学习意识,教育职工学好制度,掌握制度,遵守制度,用好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意识。制度就是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制度之上,对不遵守制度,破坏规矩的现象,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失位,避免因制度调整,避免造成职责不清或出现新的管理漏洞,确保制度的贯彻落实,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之,上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体职工付出了极大的艰辛。下半年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其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但是,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会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2010年下半年实习就业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领导下,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想以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建设标准为工作目标,一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适用新型人才为目的,全面落实学校提高的工作任务,狠抓制度整顿和制度建设,严格实习教学管理,不断改善实习教学条件,狠抓就业质量工作,搞好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固的协作关系,为学校“招得进,留得住,送得出”做出贡献。将招生实习就业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主要措施
  1.    建章建制,规范并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
  2.    严格执行实习大纲,充分利用现有实习场地,结合校外实习工厂搞好实习实训教学
  3.    在条件许可情况下,积极对外承揽加工业务,主动创新。
  4.    加强学生就业安置和跟踪调查工作,巩固已经建立的校企合作。劳务输出关系,积极开辟新的合作及就业途径。
  5.    加强对学生爱岗、敬业、创业教育。示、培养学生就业的创业意识,创新能力,为适应市场要求奠定基础。
  6.    积极与安监等部门举办电工、焊工等培训、认证工作。组织好学生的有关考证工作。
  7.    组织第七届专业技能大比武。
  8.    做好阳光工程及扶贫培训工作。
  三、工作安排
  九月
  1、    召开处室管理人员、专业教研组长会议、落实有关制度,做好新制度的执行落实工作。
  2、    召开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会议,安排布置工作任务。
  3、    新生调整编班。
  十月
  1、    配合阳光工程,举办电工、焊工等级证,操作证、培训及认证考试。
  2、    对本年度就业学生进行跟踪调查。
  3、    邀请企业领导来校进行就业指导讲座。
  十一月
  1、    为二年级就业班学生举办职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
  2、    组织相关专业校外见习。
  3、    实习教学工作督促。
  十二月
  1、    各年级各专业的专题实习。
  2、    专业技能大比武。
  3、    幼师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考评。
  元月:处室工作全面检查、总结、评比。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7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