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处的党风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纪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逐步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紧紧围绕接待这个工作中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接待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半年来,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纪委要求,根据《××2010年党风建设工作要点转发云纪办发〔2010〕1号文件的通知》(德纪办发〔2010〕5号)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一班人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使我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地维护了我处自身形象。现将我处上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两个务必”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依据通知要求我处党支部认真制定四项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WWw.ZOngjiefaNWEn.CoM一是年初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机构和成员。二是抓好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处里开设宣传专栏。紧密结合接待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我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三是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职业道德和艰苦奋斗教育;党纪、政纪和法纪教育和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活动。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接待工作同步进行,我处党支部于4月6日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从源头上给予防范,明确两手都要抓的思想,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认真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反腐倡廉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迫切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目前开展的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着重抓好以下工作:(1)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2)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3)治理违规组织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建房、在风景名胜或公园区建房等问题;纠正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发放住房补贴、多占住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住房等问题。(4)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5)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6)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指导思想,采取集中学习、业余自学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使干部职工能经常性的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履行,落实一岗双职,落实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处领导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工作目标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政府接待处201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加强制度建设,务求取得实效。

  1、加强党的民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接待安排和大额度接待资金的使用,由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2、坚持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制度。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和协调,党内的团结和协调,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处风;
  3、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采购制度;
  4、严格执行“四项问责制度”、“阳光政府”;
  5、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6、进一步完善政务、财务公开制度正常化、规范化。坚持党员发展、转正前公示,干部任前公示;坚持执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礼品使用和登记情况、车辆调配、油耗管理登记费用情况和差旅费报销公开制度。

2页,当前第1页12

  四、下半年工作重点

  下半年,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努力打造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体制。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制度打击腐败、预防控制腐败、教育绝缘腐败。把教育、监督运作机制融入制度建设之中,使各项接待工作有章可循。把宣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落实责任制作为工作主线,认真把握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重点环节,在细化、深化、强化上下功夫。推进分管领导和科室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责”、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

  3、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和协调,把廉政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建设的整体规划,把廉政建设与接待工作有机结合,用发展的思路,创新制度,开创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克己奉公、健康向上的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回顾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委、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愿望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高举十七大精神旗帜,认真按照委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接待处201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经济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经济科按照工商联领导的具体工作要求,本着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的宗旨,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履行了经济科的工作职责,做到常规工作按部就班,自选工作有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总结、归纳如下:

  一、认真履行经济科的职责,即有明确分工,又有团结协作。

  根据区委决定,年初,非公工委做为一个机构被转移,工商联领导班子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非公经济的影响力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作人员的自身优势,在保留原有四个科室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做了适度调整。经济科主管领导及时召开科室人员工作会议,按照经济科工作职责,对质量管理服务、商务交流服务、法律维权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宣传和培训工作等各项工作,责成专人负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并在此基础上,要求科室工作人员即要有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要有团结协作,确保更好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常规工作。

  二、协助领导和其他科室组织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

  1月8日,组织召开第九届三次执委会。市工商联、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工商联80余名执委及各基层商会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建增同志代表第九届三次执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新增补了刘庆元同志为平谷区工商联副主席。我科做好了会议材料的准备、会议的通知、会场的布置及会议的组织等,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三、创新工作方式,宣传工作初见成效。

  1、举办宣传报道员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北京市工商联《关于表彰2010年度优秀内报内刊的决定》,并为荣获北京市工商联优秀内报内刊的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的《千喜鹤人》;北京渔阳集团的《渔阳人》;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的《峪禽人》;北京九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九鼎月刊》;裕发集团的《家·裕发》;北京市利源祥集团公司的《利源祥》报等6家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6家企业的通讯报道员介绍了各自开展宣传工作的经验。颁布了会员企业宣传报道工作的规定。

  2、为加强与通讯报道员的沟通,与他们能及时、深入、广泛的联系,打破他们收不到《平谷非公经济》专刊的局面,我科建立了qq群。qq群建立后,我们一方面能及时收到企业报送的信息,另一方面也把《平谷非公经济》专刊出版后及时发给他们。

  3、做好《平谷非公经济》专刊的撰稿和编辑发行工作。不仅做到了每月一期,而且增强了报道企业的内容。为提高专刊质量,提高编辑人员的写作水平,我们派人专门到区委办信息科、政府办信息科学习。

  4、加大了向区委、区政府上报信息的力度。今年上半年,被两办采用的信息达20多条。

  四、成立法律服务中心,为非公企业提供全面法律服务。为规避风险,切实解决企业在法律方面的问题,组织成立了区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聘用时雨律师事务所,为工商联会员企业无偿提供日常法律咨询;接受民营企业的聘请,担任常年法律顾问;接受民营企业委托,在民事案件、行政案件中担任其委托代理人,参加诉讼;接受民营企业聘请,在刑事案件侦察阶段中为提供法律咨询,代理申诉、控诉、申请取得候审。在刑事案诉阶段作为其辩护或代理人参加诉讼;接受民营企业委托,代理进行各类诉讼案件的申诉,参加调解、仲裁活动和代写诉讼书;为其草拟、审查合同文书和其法律文书,参加各类经营活动谈判。法律服务中心为我区非公企业更好地发展,搭建一了个维权服务平台。

  五、深入开展调研,为非公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更好地贯彻区委区政府确保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方针,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实体经济包括非公有制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经营现状,经济科从基础工作入手,采取开座谈会和深入企业走访等形式,就金融危机形势下,对非公企业的影响,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及原因、企业采取的措施、建议等内容做了总结归纳,并撰写调研报告。

  六、开展经济服务,指导基层商会开展工作。

  一是根据企业要求,经过我们牵线搭桥,促进了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合作,如服务商会的3家企业在我们的引荐下,与福环集团建立了联系,双方在一些项目上已开展了合作。其中一家企业还与企业正在洽谈开发平谷石材市场事宜。

  二是根据企业要求,经过我们牵线牵桥,部分企业与部分职能部门建立起了经常性的联系。

  三是积极指导商会开展工作。如计算机商会、服务商会,由于建立时间不长,开展工作不太熟悉,我们一方面到基层商会给予指导,帮助他们开展活动,另一方面做他们的后盾,凡是不支持商会工作的理事以上领导,我们坚决予以调整。 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_经济科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七、做好了《北京工业名优产品画册》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大典》的推荐、上报工作。

  按照北京市发展品牌工业的总体要求,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会同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拟编制《北京工业名优产品画册》,以展示近年来北京工业实施品牌战略、品牌培育和建设的成果,扩大品牌企业及产品的社会影响力,以进一步塑造北京工业品牌的良好形象,提升北京工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经我们推荐,华东乐器、旺旺集团、天利海香精香料、千喜鹤、金鹰羊绒等五家企业已选中。

  为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展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弘扬民营企业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树立民营企业家的先进典型,国家7部委将联合组织开展出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大典》工作。我们已向他们推荐了8家企业。

2页,当前第1页12

  八、组织企业参加外省市经贸项目推介会。

  一是为办好2010年环渤海民营经济论坛暨经贸项目洽谈会,张家口市于4月份在北京首先举办了“张家口市经贸项目推介会”,我们共组织了10余家企业参会。二是组织10家企业,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昆明经贸项目”推介会。

  九、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基础性和临时性工作。

  如组织企业参加市联组织举办的“新春座谈会”、《历史的回声,时代的见证》暨《与奥运同行》首发式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等会议。完成了2010年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报送工作。市联领导来我区调研做好各项接待工作等等。

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_经济科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二00九上半年即将过去。半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处上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团结拼搏,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上半年收入——万元,完成年计划的——%。其中:产权登记费万元;查档费万元;交易手续费万元;抵押手续费万元;租赁手续费万元;测绘费万元;经营性收入万元;其他收入万元。

  上半年支出万元,是年计划的%。其中:工资万元;社保金万元;职工福利费万元;住房公积金万元;职工医疗保险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差万元;办公费万元;印刷费万元;交通费万元;差旅费万元;销售税金万元;专用材料费万元;招待费万元;其他支出万元。

  上半年受理各项产权登记件,比上年同期增加%。其中:抵押件;商品房转移件;初始件;拆迁灭籍件;抵押注销件;商品房预售件;拍卖件;原始档案录入件;存量房转让件;各项变更登记件。

  围绕上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抓了如下工作:

  一、抓好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上半年以来我们始终如一坚持抓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不放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坚持不懈地抓好职工教育工作,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房产工作的重任。

  一是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局党委的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和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要求和规定,有专人负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二是突出能力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使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结合,与推进各项工作相结合,与目标任务相结合。三是坚持增进班子团结,形成一心一意团结干事的合力。四是推进作风转变。领导班子和职工能本着求真务实精神,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多想多做,谋长远干实事。

  二、抓好科室调整,理顺工作程序

  房屋产权登记工作法律规定和程序繁多。进入政务大厅以后,为了适应变化了的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初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使之更务实、更合理、更具有可操作性。

  为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又能结合实际情况,开拓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依据法律规定和有关程序,结合实际情况,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人员根据胜任程度重新分配,职责重新划分,工作程序重新理顺。其中包括:受理、审核、办结、发证、收费等程序进行了重新科学调整,从人性化出发对较纷繁的程序和手续进行了必要简化,使之既简便又科学更趋于合理。通过工作程序的制订,规范了工作人员在实施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中的方法步骤,使每项工作都更加流畅。并针对这些工作程序,还在规章制度里制订了内部监督制约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能按程序有序进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其适应性和可操作性,还有必要对这些工作程序进行反复修改、更新理顺,制订出来的工作程序更具有创新性,并能够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大大地方便了群众。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改造微机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需求,办公自动化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现代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产处原有的微机工作系统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设备陈旧老化,内存不够,运行速度不能满足现有工作要求,特别是工作要求的提高,系统的软、硬件越来越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一些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为了改善这种状态,经反复论证、考察、分析、对比和到外地学习,决定对现有系统进行更新改造。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七月底可以全部完成。向科学化管理更进一步,以提高工作效率。

  四、抓好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

  今年上半年,在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更新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对原有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岗位进行了重新修订,消除陈旧的、不合时宜的老套路、老办法。初步建立相对规范、完整、有效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行为,杜绝管理漏洞,促进工作开展。在制度的创新和执行上,树立正确的执行就是创新,创新是为了更好的执行的新理念。在工作实践中,强化遵守制度的意识。凡是制度有规定的,都要严格执行。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实践经验的理性总结,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和完善。不断创新制度保证了推进和提高,为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由于强化制度落实,在工作中较好实现把制度转化为效益。强化学习意识,教育职工学好制度,掌握制度,遵守制度,用好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意识。制度就是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制度之上,对不遵守制度,破坏规矩的现象,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失位,避免因制度调整,避免造成职责不清或出现新的管理漏洞,确保制度的贯彻落实,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之,上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体职工付出了极大的艰辛。下半年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其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但是,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会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7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