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公司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转眼间,来公司已有半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虽然没有什么成果,但也经历了一段考验和磨砺,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么一个锻炼的平台,使我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逐渐的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与实际结合,明白了日后自己工作的意义。

  记得刚到公司,人事部的吴部长就简单的介绍了公司的情况。然后把我们分配到景航新区,感觉自己很幸运,能在刚开始建设的新区和公司一起成长!来到公司上班,看到的同事都是同龄人,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和对工作的激情,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更是看好!

  9月,是我们炙诚公司值得纪念的!在试生产了多种产品后,终于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大家期盼已久的订单终于有了,我们开始投入生产了。在准备生产的过程中,万总和徐厂长总是给我们交代在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因为我们毕竟还没有成批量的生产,以前也没有相关锻造的工作经验,那么热的环境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在公司领导和我师父武工的安排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第一批产品。交货的那一天我们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的,我们工作热情高涨!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工作越来越顺利。缺少工作经验的我们也慢慢的麻痹,以为锻造就是简单的打铁,我们的工作就是把铁放上去再拿下来那么简单。锻件产品也慢慢的出现问题。每次问题的出现印象都是深刻的。

  因为模具接触锻件时间长,模具温度也逐渐升高,导致模具倒角处塌陷,等到了第二天才发现锻件不合格,不能达到发货的要求,必须返修。那些锻件都要重新打磨掉缺陷再重新加热,花费大量的体力和增加了公司的成本。wWw.zOnGjIEFAnWEN.coM这次教训让我记忆犹新。明白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认真,及时的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避免返修的事情发生。

  杭州支架,生产那批产品的时候师父刚好出差去了,在试模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在锻造过程中,当生产完几十件锻件的时候,徐厂长发现锻件底部有折叠现象。经过检查,发现每个锻件都有同样的问题,迫使我们停止生产。去检查试模的锻件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经过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出现在预锻型腔,个人见解不同,师兄江部长和公司领导商量之后,决定改变毛坯的尺寸,按照工艺上的要求来锻打,还是出现那个原因。找不到出现问题的原因,师傅也就连夜赶回来。看到现场这些锻件,说把预锻型腔倒角改大点就可以。经过模具的改修,折叠现象也没有了。当师父说出来后,这看上去就是个简单的问题。书上明明有说那样的问题为什么自己当时就想不到,头就蒙了。为什么要等师父提出来大家才知道这是个简单的问题。这就是差距,是经验。我们在工作中更要细心观察,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思考和解决问题。由于我们经验不足,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怀疑设计。以后解决就要勇于创新,胆大设想,提出问题再一起探讨。

  2010年11月26号,阀体模具因为温度过低打开裂,那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原因。在天气寒冷时,锻打完一炉中途休息时一定要给模具采取保温措施,冷却模具时也应该用温水冷却。改进锻造方法,尽量减少锤子打击次数,一火较难打成的尽量采取一火二锻的方法进行锻打。模具裂成二半对公司损失很大,不紧因为模具很贵,而且对交货带来不便。

  上天或许喜欢给我们这些刚毕业的人一个玩笑,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09年1月13号,在我们生产主体的时候,或许是回家心切,模具和模卡没有对照清楚就开始生产,当发现毛坯料明显过大时我们竟然还没意识到,而是选择了去改料,没去对照模卡模具。当我们正准备庆祝09年圆满结束时,徐厂长去检查锻件,发现不对,说是左右错移,当师兄江部长来检查锻件时,才发现竟然对不上图纸尺寸。一个这么大的漏洞竟然在全公司几十人眼皮下存在这么久,这是对我们全体人员的挑衅,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天大的教训。这对我也是一种莫大的耻辱,一个工艺员在班组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让这么严重的事情发生。这件事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模具到时没有对照模卡,以往的习惯总以为拉来的模具都是对的。还有就是锻件的首件三检一定要做到位,不能只走形式,只为了快那么几分钟而不去检查尺寸是否合格,锻件检查尺寸也要检查全面。

  年轻的工作队伍成长的过程是艰难的,对于我们这些刚走出校门没有经验的人来说,一切东西都是在摸索着前进,只要一不小心就会犯错,幸好2010也我们也算是圆满结束。

  除了在车间工作以外锻造实习,自己在理论上也慢慢了解锻造生产工艺过程、特点和应用。了解坯料加热的目的和方法,常见加热缺陷,碳钢的锻造温度范围,锻件冷却的方法;了解常见锻造缺陷及其产生原因;掌握锻造安全操作规程。并能对简单的锻件进行工艺分析。有空的时候也会看师父设计锻件图,自己也会把图纸带回宿舍模拟做工艺,只希望叫自己做工艺的时候能立即上手。

  就是在生产不忙的时候,公司领导也总是抓住机会,给我们进行培训,使得我们能够更好的工作,了解更多的专业技能和先进的设备。就是在领导和我们交流的过程中,也是鼓励我们多学,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很是鼓舞。

  在生活方面,公司领导对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更是关怀,让我们感觉到了在家的温暖。在这半年多工作时间里,我更加感到炙诚公司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团队,并为公司上下一心、团结向上的精神所感染。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实习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原来在学校、在书本上所无法学到的东西。 我相信,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炙诚公司肯定会越来越好,逐步健康发展,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共2页,当前第1页12

公司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县农业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川东北宜居宜业中等城市”的奋斗目标,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以增粮增收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发展特色产业和项目实施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推进三大行动,科学种田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我局以“良种补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粮食作物良种良法入户到田工程”等为载体,组织和引导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第一线,扎实开展农业科技“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三大行动,建立起“领导管理者直接联线(片)、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农技推广新机制,并以此推动春耕生产及“77422”粮油高产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一是科技大培训。组织县乡农技干部通过基层干部会、院坝会、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入户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生产技术培训200多期,印发技术“明白纸”1 0万份,培训农民15万人次,确保了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种田水平不断提升。二是科技大示范。在“渌井→朗池→丰产→回龙”和“济川→东升→骆市→小桥→四喜”沿线建立了的水稻良种良法入户到田2万亩示范区,在骆市镇和回龙镇建立了集中成片的优质油菜万亩高产示范区。同时,在营万线和204公路沿线分别设立了小麦、玉米、马铃薯高产示范片,建立科技示范户0.3万户,辐射示范片10万亩,油菜、小麦攻关田单产分别实现了212公斤、400公斤,油菜高产创建活动示范片通过省、市专家验收;水稻、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片前期工作扎实,有望实现单产700公斤的目标,马铃薯高产示范有望实现XX公斤的目标。三是科技大推广。在全县重点推广了水稻、玉米、花生、油菜等作物的78个优良品种,推广了水稻超高产强化栽培、玉米覆盖增密高产栽培、脱毒马铃薯高产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10大主推技术,同时,积极示范推广机插秧等省工节本高效技术;确保了全县良种推广率、技术普及率、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率达95%以上,水稻和油菜万亩示范区和辐射区良种推广率、技术普及率、病虫害专业防治率达100%。

  目前,全县小麦、油菜等主要作物已抢收完毕,小春粮油喜获丰收。据统计,全县小春粮食、油菜籽总产分别达到10.63万吨、2.65万吨,小春粮食产量比上年增4.43%,油菜较上年增产2.45 %。大春总播面达到109万亩,全面完成预定目标,大春生产形势呈现良好势头。

  二、立足优势产业,特色效益农业快速发展。

  我局以优质油菜、柑桔等传统优势产业为突破,全力抓好特色效益农业发展,优质油菜、柑桔等产业被省农业厅列为全省特色效益农业基地县,在全县启动实施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工作,加快推进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和农产品认证。今年,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建立了优质“双低”油菜基地10万亩,指导营山溧都食品有限公司在回龙、朗池、东升等乡镇与农户签订优质无公害水稻订单达10万亩,全县优质水稻生产基地面积继续保持在20万亩以上。完成了柑桔产业发展2010年-2011规划,规划落实了柑桔标准化示范生产基地5000亩,全力抓好3万株高换改良冰糖柚、东升葡萄基地标准化生产、易发果业等业主的管护指导,完成“金山”葡萄无公害农产品申报。指导绿叶菜业搞好了大棚蔬菜生产,在朗池、丰产、骆市等乡镇指导建立了万亩优质无公害商品蔬菜基地建设,积极指导业主、农户推广优良品种、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推进特色精细蔬菜升级上档。目前,春季蔬菜已全面上市。

  三、强化项目监管,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在项目实施中,按照项目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抓好项目全程监管,严把质量关,实施好农业综合开发、标准粮田建设、农村沼气建设、良种补贴等项目,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质量。一是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010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土地治理面积0.8万亩,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验收。09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土地治理面积0.64万亩,现已完成勘测、设计、方案上报。二是标准粮田建设项目。09年度国家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及追加建设项目3.5万亩已全面完成待上级验收。三是测土配方工程。09年测土配方工程实施测土配方施肥30万亩基本完成。09年测土配方工程已完成项目编制和上报,待批复实施。四是农村沼气建设。09年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和省级财政项目分别完成沼气池建设2500口、1400口,分别占任务的93%、78%,09年新增农村沼气项目1320口和40个乡村服务网点建设已完成,09年新增农村沼气项目已启动,通旺农牧大中型沼气工程立项成功,正加紧进行初设和开工准备。五是良种补贴项目。09年度水稻、小麦、玉米良种补贴资金960多万元已下达,现正抓紧制定补贴发放实施方案。六是小麦良繁基地项目。小麦良繁基地项目已完成初设与概算编制待农业部审批,力争年内启动实施。七是盘活骆市科技示范园。引进了业主李新春(成立哥伦牧业)投资200万元,完成100亩精品蔬菜大棚建设规划和年出栏肉猪5000头养殖场规划、圈舍建设和道路建设。今年1—5月,已争取到位项目资金1600多万元,完成招商引资200万元。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农业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县农业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2页,当前第1页12

  四、严格行政执法,农业生产安全得到保障。

  作为农业行政执法主体,我局认真履行农业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严格执法,保证了全县农业生产安全。一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农产品安全生产记录等规范性制度,制定了年度整治工作方案,把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纳入日常重点监管范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了常态化管理。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综合整治。深入宣传贯彻《农药管理条例 》,广泛开展了对新修订《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的宣传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继续完善农作物品种准入制和品种推荐制;共检查农资市场40个次,经营户300个次,农资经营市场秩序较好。三是加强植物检疫执法。对32个乡镇200户种子经销户开展了“两杂”种子市场检疫检查,发放种子检疫证书备案登记350多份,开展了稻水象甲、柑桔溃疡病、玉米弯孢菌叶斑病、玉米灰霉病等疫情调查,确保了全县农业生产无检疫病虫发生。

  五、精心组织实施,科学发展观活动见到实效。

  根据县委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部署,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县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三在一提升”为抓手,深入开展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活动,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思想发动到位、营造氛围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等五个到位和“突出重点学、领导带头学、互相交流学、党员自觉学”,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目标任务。在学习调研阶段,我局共举办学习报告会2次、职工写学习心得体会50多篇、撰写促进农业发展调研文章15篇、编报信息简报20期、广泛征求意见40多条,努力争取和实施好良种补贴、农村沼气、标准粮田等项目,扎实开展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免费向农民发放水稻、花生良种11吨、化肥70吨、农药15万袋,确保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得到了县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批准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虽然我局上半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与县委、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还有差距。为此,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围绕全局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出色完成目标任务。三是继续抓好项目实施和争取,使更多的资金惠及营山百姓。四是加强以水稻稻瘟病及稻飞虱防治为重点的大春田间管理,确保大春丰收。五是继续围绕特色产业建设,扎实搞好产业规划和技术指导。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农业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县农业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个人半年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过的很快,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首先,我感谢公司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对证券市场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认识。理念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看待市场角度更加深入,半年来了有了很大的提高。

  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证券研究部工作

  年初加入证券研究部后,在谢总的提点与郑总日常的教诲中,让我对证券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基本面分析的要点与方法,改变了原有对市场的简单认识,建立了正确的视角去看待市场的变化:

  一、由原来单一的关注个股,开始向关注宏观经济变化,关注行业变化的方向转变。

  以往个人只关注简单的宏观经济现象,没有深入的去思考背后的根本,以及现象可能引发的变化,对于行业的关注也脱离了宏观经济的变化,所以导致对于行业的变化把握不够。经过这半年的学习与工作,我认识到了证券分析必须从大的背景出发,由面到点的去一步一步进行,而不是单一的从k线形态出发进行凭空想象。

  二、从简单的关注个股形态与基本面,向形态与量能结合,关注资金流向方面转变。

  过去个人总是通过k线形态结合公开资料进行分析,相对而言比较片面,对于资金流向分析不太关注,且不得要领。近期在郑总的指点下,开始对于这个方面进行关注与学习。虽然目前盘面对于量能变化的敏感度还十分缺乏,对于资金流向的把握还十分欠缺。个人意识资金流向是行情的根本,这个方面将是我下一阶段需要努力的方向。

  三、开始端正自己的投资操作理念与心态

  过去心态相对比较容易波动,同时投资操作理念相对简单。经过这半年的工作与学习。个人认为个人心态有所提高。以往个人只在意于结果,对于造成结果的原因不太深究。现在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个人操作中,比较注意过程,对于好的结果或坏的结果,个人都进行一定的总结。心态较以前平和许多。投资理念操作方面,个人十分赞同公司关于“跟从主流资金“的理念,虽然对于市场节奏把握的能力目前还十分欠缺;有时候还犯过于使用静态眼光看待市场以及个股的错误。但目前个人在日常看盘分析操作中已经有意识的去纠正与改变。

  四、日常工作

  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帮助公司关注相关的行业以及个股。个人认为自己在这个方面作的还很不够。虽然,每周对于自己关注的行业及个股,自己都会收集公开资料,及相关的分析。并在总结文字时,尽量多加入自己分析与思考,少照搬网路上现成的资料。在这个过程中,个人认为,由于对分析的行业的认识还停留在比较表面的程度。如医药行业,由于公司之间差异很大,对于医药行业个人比较陌生,虽然对于产品,自己可以通过网络查找了解,但对于具体公司的变化,还是停留在盘面和量能的基础上。因此,个人的分析比较简单而肤浅,往往只能简单的提及一点要素而缺乏全面,下一阶段工作中,这个方面将着重改进加强。

  日常工作中缺乏主动深入发掘的精神。近期、新股中步步高走势比较强,新华都与其比较类似,虽然,个人曾经在收盘总结时,向领导提及两股行业比较类似。但是事后自己没有主动没有深入分析与挖掘。下一阶段工作中,在工作主观能动性方面需要着重加强。 个人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下半年工作学习目标

  通过本次总结,让我静下心回顾了半年来的进步与不足。

  个人认为不足在于:

  1、 自身知识结构仍需要进一步理顺。

  虽然平日自我学习、看书、看资料中,每日与郑总的交流中,吸取了很多的经验与知识,但个人认识到,还没有很好的理顺与发展。如,在分析宏观经济中,自己就感到由于缺乏对“西方经济学“的相关知识深入认识,导致看到现象后,分析的比较片面,对于未来经济政策的预见性不够。又如在个股分析中,虽然运用了简单的财务分析,但是缺乏全面性,分析的比较肤浅。下半年的工作与学习中,个人打算对于基础知识进行回顾与加强。

  2、 提高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虽然每天都了解市场、个股的性息,但是个人一定的惰性使我看观察信息时不够仔细与敏感。对于市场的变化,由于主观能动性的不够,导致分析不够。同时,对于其他行业的关注,也缺乏连续性。

  证券行业是一个不段学习与积累的行业,下半年,个人将着重进一步加强主观能动性方面的建设,相信只有这样才可以突破目前的相关瓶颈,才可能有一定的进步。

  3、力争多向公司提供有用的个股,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实实在在的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个人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7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