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学校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校全体师生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法制教育,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和学校的工作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学校各方面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成绩有目共睹。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 以德为首,狠抓师德建设和学生思想品德工作。

  1、健全德育网络,注重德育效果。

  半年来,我们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育人为根本,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我们根据青少年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制订了我校的德育工作总体目标与规划,建立健全了由校长任组长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的德育工作常规制度,形成德育工作网络。同时层层分解成德育年度目标和学期目标进行逐项量化实施,取得了较好的创优效果。由于我校加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建设,本学期学校没有发生刑事案件。我们注重将学习邓小平理论并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校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广播、板报和班级墙报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

  2、加强德育的学科渗透,多点切入德育教育。

  我们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近现代史和国情教育。以语文、思品、历史、地理四门学科为德育教育渗透重点。要求其它学科也要有相关的德育教育内容。注重班级、团队活动和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长期开展学雷锋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WWW.zoNgjIeFaNWEN.COm我校定期召开家长会,明文规定班主任家访学生数要达到班级人数的一半以上,并要求有日期记录。

  3、联系本校实际,形成德育网络。

  我校建立和健全了由校长负责,党组织为核心的德育工作机制。使德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落实。充分发挥班级、团队的组织作用。各科教学有机渗透德育,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抓德育,形成网络。我们根据本校实际制订和完善了《老虎岗一中学生一日常规》和《老虎岗一中日常礼仪规范》,有针对性开展对学生的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公民义务和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教育,使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生具备了良好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增强。半年来我校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学生心理健康,没有学生因心理偏差造成非正常死亡或出走。由于我们长期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建设,学生到校衣着整洁、举止有礼,纪律及精神文明风貌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二)巩固“普九”成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继续巩固“普九”成果。

  对于农村学校来说,“普九”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学校连学生都没有了,如何谈提高教学质量。我们在前几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普九”成果。我们的作法是:(1)经常向镇委、镇政府汇报学校的“普九”情况,寻求镇政府和各村委会的支持,强化政府行为。(2)每学期初学生报名注册两天内,将未注册的学生名单、地址、家长姓名分类造册,采取分人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组织教职工到每一位失学的家庭中了解情况,动员学生返校。(3)做好每日学生考勤登记工作,学生无故一天未到校,要求班主任立即到学生家中了解情况,防止学生中途流失。

  2、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我们组织了骨干教师到安达四中等教育先进学校学习,并结合我校实际制订了“课程改革”实验方案。各科已在初一年级进行新课程改革,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我们狠抓师德建设,通过组织教师观看《教师职业道德》录像片等教育形式,激发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鼓励教师进修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我们要求老教师做好“传帮带”工作,并主动向青年教师“压担子”,促其成材。

  4、努力发展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的主要作法是:(1)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仪器设备,要求仪器“只能用坏,不能放坏”。(2)组织教师制作电教教材和教学软件并运用于课堂,“杜绝一支粉笔、一张嘴,一本课本、一堂课”的现象。(3)我们在学校经费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给每位老师购置了教辅资料和u盘。

  5、学校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加强常规管理。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实现教育目标的主要途径。我们严格执行《老虎岗一中教学工作常规》,学期初,制订了学校的工作计划,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客观分析,将学校总目标分层分解到各职能部门,责任到人。我校政教处、教导处、总务处等部门均订出相应的管理方案,使我校的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我校校领导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亲自听课、评课,以普通一员参加各教研组的活动。学校重大问题由校领导集体讨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战斗力强。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半年来,虽然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先进的学校相比,我们也十分清醒地看到了差距和不足。表现在:我校的教学质量与市内先进学校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学校教研、教改环节薄弱,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教职工福利改善较少,影响了积极性的发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效果不够显著。适龄少年入学率和巩固率形势严峻,职高班生源不足,办学效率不高。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的基础,我们将完善学校教研机构,制订倾斜政策,通过教研、教改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各种渠道,强化政府行为,狠抓学生入学率和巩固率。我校职高班的办学效率不高,其表面原因是生源不足,究其深层原因则是观念、气候、师资、场地、资金等因素的共同影响。针对目前的不利局面,今后我们要做好下面的几点:(1)大力宣传农村职业教育重要意义,尽可能转变学生家长对职高班的错误认识。(2)积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尽快让他们不但能讲,而且能“做”。(3)充分利用学校农场,培育优良新品种,并发挥实习基地作用。

  我们决心在镇中心校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发奋图强,为老虎岗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为老虎岗镇的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学校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总结2010年上半年学校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度工作计划范例 半年来,我们矿业公司党支部在村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村党委工作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以黄金生产为主线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安全生产为中心,深化思想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建工作,保持良性发展势头,为矿业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现将半年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参加村党委组织的各种会议、学习和活动。并且做到积极参与,讲究效果。在村党委各支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在村党委的领导下,以及矿业公司党支年度工作计划的精心指导下,遵照村党委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重点学习了十七大会议精神、公司各阶段文件精神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资料。通过政治思想学习,促使矿业公司全体党员认识统一、言行一致、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忠于职守不怕困难、做到了用自身人格力量身先士卒带动员工。在资源匮乏、人员不足连续4个月没完成生产任务的情况下的情况下,5、6月份圆满地完成了总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计划指标;并保证了6月份的全国安全月的顺利渡过、18000安全认证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三、落实精细化管理,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管理创效”工作重心,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支部组织讨论学习充分认识到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牢固树立向管理要效益的观念,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提高资源利用率。一是:”顺应企业形势,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工作大局,规范管理行为,严格工作纪律”为主要内容的机关整顿作风活动,切实解决了机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对工作责任心差、好人主义、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营造了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大了考核工作力度。通过签订安全责任状、制定党员责任制及考核办法等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及职工的工作责任心。

  四、贯彻落实总公司党委各阶段工作指导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结合总村党委的工作任务安排,为了巩固已有的工作成果,完善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党员队伍的管理上项目支部一贯坚持从严要求。支部三会一课坚持按时、定期召开,党员管理各项制度规范。目前共有正式党员32人,预备党员2人。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带领着周围的员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桥梁带头作用。

  四、存在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在创建学习型支部工作上氛围不浓厚,有待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思想观念、业务素质要带头提高。

  2、与员工和协作队伍日常沟通不足,要加强支部班子成员日常工作与员工交流,不能因为工作忙而忽视了与员工的沟通交流,要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3、要加强员工节约意识,单位效益的好坏,员工的成本和节约意识亦是一个控制成本的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倡导新文明,完善各项成本费计划制度,堵塞漏洞,降低消耗,提高效益。

  201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构建和谐企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构建和谐企业中的作用,努力把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成为构建和谐企业的组织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构建和谐企业的推动者。

  2、认真贯彻村党委的各项精神指示,进一步完善职工民主管理、公开制度,保障广大职工的政治、经济、文化权益。

  3、按照村党委、总公司领导的要求,把握好每一个关键环节,各项工作要按照公司领导提出的“管理创效”的要求,按程序操作执行、严格把控、稳步推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4、结合6月份开展的全国安全月活动和18000安全体系认证,发扬成绩克服过去的不足,使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确保全年安全无伤亡事故。

  总之,半年来的工作成绩显著,但存在的问题也较突出,下半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义务把矿业公司党支部建设成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团结和谐,清政廉洁,高效务实,具有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的,能带动全体党员完成好各项工作的模范党支部,为春雨集团的经济发展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度工作计划2010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度工作计划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农业局植保站2010年上半年检疫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及农业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县乡镇植保员的共同努力,我站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持续治理”的植保方针,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植物检疫工作。现将今年上半年我县植物检疫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配合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开展种子市场检疫大检查工作,3月1-5日,配合九江市站和县农业执法大队,重点对我县范围内所有种子(棉花、水稻)经销商进行了全面的执法大检查。共检查种子36957公斤,其中水稻种子30416公斤,棉种6541公斤,并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调运种子的行为,有效的防止了检疫性有害生物随种子调运传播扩散,保障了我县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保护了农民的利益。

  二、按照省植保局《关于立即开展花生、大豆种子市场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0日,我站对城区花生、大豆种子销售代理商和种植花生、大豆面积较大的乡镇零售商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排查。共检查种子769公斤,其中花生种子416公斤,大豆种子353公斤,并在5月20日进行了花生、大豆苗后大田普查,普查面积1100亩,未发现花生黑腐病疫情。(详见附表1)

  三、配合省站开展红火蚁的普查工作。由于红火蚁是一种近几年传入我国的危险性、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并且正在逼近我县,随时有入侵我县的危险,引起了我站的高度重视,按照省植保局《关于立即开展红火蚁普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今年我站于4月1—30日组织了各乡镇植保员在全县开展了红火蚁的普查,共普查全县19个乡镇、3个花卉苗木种植地,1个大型公园、机关、学校、绿化带、苗圃、垃圾场等区域,普查面积有4500亩,调查询问了21个医院、诊所、3个花木公司、12个花木专业种植户,询问人员217人,均未发现红火蚁的迹象和疑似红火蚁发生为害症状。(详见附表2)

  四、配合省局开展稻水象甲的普查工作。5月10日,为摸清稻水象甲在我县的发生与分布情况,各乡镇严格按普查要求,由县局主管领导亲自抓,组织县、乡植保员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逐乡、逐村、逐田排查,对全县早稻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普查;共普查了全县19个乡镇场1.71万亩早稻,做到了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畈、畈不漏田,决不让任何有可能出现稻水象甲的田块逃过,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稻水象甲的迹象。(详见附表3)

  五、对梨枝枯病、柑桔溃疡病、扶桑绵粉蚧、黄瓜绿斑驳病毒病、等检疫对象的普查工作,我站也多次组织各乡镇植保员到全县各地进行实地调查,均未发现有以上检疫对象的发生。

  六、在上述普查过程中,我站还发现菟丝子、豚草等检疫对象在全县大部分乡镇都有分布。

农业局植保站2010年上半年检疫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6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