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收费三班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09年以来,收费三班在站部的正确领导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0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及管理处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公司“二个中心任务”为契机,从强化征收工作、狠抓班组教育、落实安全生产、树立岗上形象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我班09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     以征收工作为核心,严把收费政策,提升班组服务水准。

  1、立足收费政策,围绕四保工作,确保征费顺利开展。收费班组作为收费一线,通行费征收必然成为班组工作中的核心。为此,我班在公司、处、站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政策及《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的相关规定,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形象、保服务”的“四保”工作方针,从强化收费现场管理,规范收费操作流程,维护收费站区秩序,提升优质服务环境出发,确保了通行费征收工作的稳步开展。截止今年5月份,我班累计收取车辆通行费******元,其中宁沪******元,占年度计划的49.01%。另营运方面均符合内控要求。在此基础上我班积极开展好节能降耗工作,向站提交合理化建议,树立班员节约意识,落实好节能行动。

  2、开展优质服务,推行便民措施,提升班组服务水准。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对外的“窗口”单位,仅仅“微笑服务”、“礼貌服务”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今社会的需要,开展好优质服务要向深层次、纵方向发展,我班为了将便民服务落实到实处、细处,一是熟悉江苏高速路网以及当地的地形,从而确保给驾乘人员及时准确地指引线路;二是利用过期灭火器在站组织下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操作和使用,做好对夏季遇险车辆的应急准备。wWw.zOngjIeFaNWEN.COM

  二、以班组建设为主线,开展教育学习,强化班组内务管理。

  坚持班组学习制度,今年站对收费考核细则进行了修改,我班认真组织学习,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以管理处开展的“擂台赛”为契机,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进行收费业务教育,通过班组成员的相互交流业务,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同提高业务能力的目的。今年收费政策也有很多新的变化,我班认真组织学习新的计重收费超限标准,“港优车”标准,“etc”卡操作规范等,在此基础上做好相关检查、解释工作。

  其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政策前提下,以加强班组管理为重点,规范本班成员的收费发卡操作流程,严肃岗上纪律,减少岗上违纪现象的发生,对内加强内务的管理,我班积极参加“军营一日体验活动”,按照站半准军事化管理的要求,做到宿舍被褥叠放整齐、床面平整、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划一。

  三、以安全工作为保障,落实安全责任,牢抓班组安全生产。

  我班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征收工作的始终,通过重点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教育本班成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从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

  1、坚持安全学习。今年我班重点学习了《班组长及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职责》、《关于切实做好防盗抢工作地通知》等,从而提高了我班成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开展安全活动。结合上级组织开展的“平安和谐春运40天”、“安康杯”、 “安全生产月”及等安全活动,全面抓好对班组成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生产知识的灌输教育。

  3、牢抓岗上安全。工作期间做好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好班前       安全教育,确保在岗期间,人人做到穿越道口“一看、二慢、三通过”,在亭内收费反锁好门,做好站区及广场的巡逻,及时劝离无关人员和车辆,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在全班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安全工作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性事故。

  一年的工作接近过去一半,这半年里我班虽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收费差错、信息报道等方面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班将以新要求、新起点、新标准,迎接下半年的工作。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收费工作总结2010年收费三班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县委组织部201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我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出实招,在抓创新、求突破上用真功,有力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半年,我部将围绕此次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继续抓好自选动作,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延续、完善和深化。

  一是乘势而上,拓展领域,继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继续巩固扩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成果。适时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将四项重点工作向县直机关全面延伸。进一步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活化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继续落实好“一定三有”工作机制,助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升级。

  二是创新突破,增强活力,努力提高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大公务员培训工作力度,对已登记的在职公务员全部轮训一遍。大力推行县直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力促机关股级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化。加大对干部人事管档单位的技术指导,确保顺利通过省委组织部检查验收。规范乡科级领导班子设置和干部职数配备,研究解决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遗留问题。

  三是公道正派,可亲可信,不断赋予组工精神以新的内涵。继续深入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开展组工干部演讲比赛、创新竞赛、岗位练兵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赋予组工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同时,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相关专题:下半年工作计划201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组织部下半年工作计划县委组织部201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办公室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上半年,办公室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代表办公室,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基本情况

  1、按照《局201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全局各科室0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奖惩。1月21日,组织召开全局0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局领导对09年工作进行了盘点,对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根据工作需要,协助领导对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的职能及人员暂行编制进行了重新界定,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的正副职全部实行竞争上岗、对一般工作人员实行双向选择上岗的办法进行了重新组合,为09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春节过后,根据上级安排,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质监法规法规为重点,组织局全体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周”活动。

  4、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时组织召开动员会、集中学习会议,并统一下发学习笔记本,按照活动时间要求,协调各单位进行各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

  5、为规范管理,严肃纪律,加强行风建设,制订《二oo九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并组织层层签订。

  6、为提升我局人员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建设,组织开展“慈心一日捐”、“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人”签名承诺等活动。

  7、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入驻馆驿镇唐楼村,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8、制订宣传工作目标,适时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对各单位宣传报导员进行了培训,对宣传工作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同时,抓好了我局的各项宣传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共在各级媒体发表稿件100余篇,其中在中国质量技术监督杂志见稿1篇,齐鲁晚报见稿7篇,经济导报见稿5篇,山东金质网见稿7篇,济宁日报见稿10篇,市局网站见稿43篇。

  9、严格车辆管理,制订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年初,对各单位车辆进行了统一的整修,并督促车辆使用单位按规定时间(里程)进行保养。召开了单位负责人及驾驶员会议,签订《车辆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

  10、按时完成201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今年我局承办“两会”议案提案6份。根据各个议案、提案所涉及的内容,及时落实到相关科室,同时在文字上严格把关。在各承办科室的大力配合下,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了答复工作。

  11、组织人员对局各单位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考核。按照业务收入、综合性工作(含行风廉政建设、卫生、考勤、工作制度、车辆管理等工作)、收费、执法情况进行了考核。

  二、存在问题

  办公室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1、综合管理职能和协调职能有待进一步发挥。

  2、整体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3、工作的主动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上述问题,我们决心在下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为落实好全年工作计划的安排,服务大局,办公室在做好相关基础工作同时,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围绕局中心工作,继续抓好政务服务,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枢纽作用,抓好协调和配合。二是继续围绕“四个一流”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办公室的工作,促进全局工作的有效开展。三是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办公室自身队伍建设,以高素质的队伍保证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办公室工作总结办公室二oo九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3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