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关工委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一、201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举行专题培训讲座

  1、举办区级机关中层干部行政能力建设培训班。5月15日—16日,与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区级机关8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课程分中层管理者“角色内涵”、“激发与引导”、“沟通与信任”、“问题与解决”4个部分,用一种全新方式激发机关干部干劲,“唤起了心海沉睡的激情”。

  2、举办励志成才报告会。2月27日,与区妇联、总工会、区关工委联合举办1场“全国十佳妈妈”梁金芬励志成才报告会,区级机关35岁以下干部职工都作为关心下一代对象,200多人聆听了报告,并开展赠书活动。

  (二)组织相关征文活动

  1、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竞赛。竞赛自4月开始,至7月底结束。参加对象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青年及家属、在校初高中学生等。列为“机关工作大练兵”活动内容。

  2、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创新机关工会工作”征文活动。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至4月15日止,围绕凝聚机关文化、服务经济发展、走进企业调研、活跃机关氛围、引导健康生活等5方面主题展开。区级机关各部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29篇,评出一、二、三等奖近20篇,并将优秀征文刊登在《**工会》、“**机关党建”网站等。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志愿献血活动。年初,区机关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原计划献血160人,实际报名189人,区级机关73名志愿者到无锡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WwW.ZoNgjiefANwen.COm献血人数在5人以上的单位部门有:**地税局、**工商局、**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卫生局、区交通局等。

  2、开展志愿植树活动。与区绿化委员会联合发起“千人栽万树、绿化靓家园”主题义务植树活动,3月中旬,机关各部门分别到各挂钩镇义务植树。宣传部、统战部、农林局、党工委、司法局、残联、城管局、工商局、药监局等9个机关部门干部职工120多人,在阳山镇阳山河畔栽下500多棵香樟。人大、政法委、审计局、国税局等100余人,在堰桥街道寺头港完成植树400余株,营建义务植树基地30亩。区委办、发改局、检察院、地税局、教育局、质监局、环保局、规划局、计生局干部,在玉祁镇工业园区植树1400余棵。

  3、开展“人道万人捐”活动。与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红十字会联合发文,以“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无锡”为主题,机关各部门踊跃捐款。

  4、开展“河道卫士”志愿服务活动。为区级机关10名预备党员颁发“河道卫士”聘书,组成“河道卫士”志愿服务队,协助“河长”做好河道整治监督、宣传等工作。活动于3月20—21日启动,已开展2轮活动,4月8—10日“河道卫士”集体随区纪委、环保局、区河长办到60余处监测点采集水样,检测水质,为还**清水碧波献力。

  (四)开展“机关工作大练兵”活动

  活动时间5—6月,以“读写说做”为主要内容。读:即组织读书和心得体会交流、美文朗诵;写:即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比赛;说:即开展“亮出闪光点,共叙成长路”先进事迹交流、组织思辩会;做:即组织ppt课件制作比赛、才艺展示活动等,共7项。通过岗位练兵,自觉践行“强本领、尽本职、亮本色”先进性要求,锤炼岗位精兵,评选一批机关“岗位能手”。

  (五)加强机关工会工作

  1、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4月16日下午,区级机关工会召开机关工会主席会议,部署工会互助互济工作。“互助互济”活动参加对象为:区级机关直属在职干部、职工,不包括离退休人员。在2010年的基础上扩大享受范围。

  2、开展女职工“健康互助计划”。印发《2010年机关女职工“健康互助计划”方案》等相关材料。

  3、开展“古运万人游”活动。区级机关工会主席48人参加了活动,畅游了古运河。

  4、举办区第二届运动会。从2010年4月—10月,将开展7个大类:即田径、篮球、拔河、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的比赛项目。运动会职工部分为乡镇街道组和区级机关系统组两个层面捉对比拼。区级机关系统组有7支队伍,即区级机关、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交通系统、政法系统、税务系统和国土系统。

  二、2010年下半年打算

  1、组织开展大学校园体验活动。组织区直机关部分学生及其家长参观*松江大学城,听取大学校园建设及招生、志愿填报等情况、参观松江大学城。

  2、举办“老少齐唱”祖国好歌咏会。歌咏会初定于省锡中举行。参加对象为省锡中分部部分学生、各局关工委主任、关爱团全体成员、区机关家属代表等。

  3、继续进行区第二届运动会。目前已进行部分比赛,继续组织好运动会。

  4、组织开展庆祝“七一”活动。今年是建国60周年,7月份开展庆祝“七一”活动,激发机关工作人员的爱国热情。

  5、开展青少年暑期活动。继续开展“暑期志愿者实践活动”、暑期英语口语训练营及有关培训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活动,为全区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6、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重阳节登山等活动。


小学关工委工作总结 小学关工委工作总结
 

本年度,我校关工委继续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市、局关工委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和胡锦涛主席“八荣八耻” 社会主义荣辱观精神,用以人为本思想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育人功能,做了以下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重视关工小组的自身建设: 

1.党支部重视关工小组工作和关工小组的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坚持每学期组织召开一次关工委全体成员会议,组织全体退休教师学习一次,认真领会有关关工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上级布置的有关关工工作的要求,交流工作情况,研究下一阶段的工作。 

2.平时加强自学,了解国家大事,紧跟时代形势,使关工工作真正做到与时代同步,与青少年同心,与培养“四有”新人同进。 

二、配合学校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配合德育处、少先队,利用校会、升旗仪式时国旗下讲话、晨会、班会、队活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及红军长征精神。由王青山老师作了“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辅导讲座,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学生民族自豪感,激励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磨砺意志,陶冶情操,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树立共产主义道德新风尚。 

2、邀请学校的几名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年级学生开设了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绿色网络等教育,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三、扶贫帮困,思品、学习两帮教。 

我校关工委的老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的扶贫帮教活动,每人都向我校的扶贫基金会捐了款。 

赵老师原来是我校的语文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主动帮教六(1)班两位学生。她平时经常利用接送孙女的机会找来这两个孩子,问问学习情况,问问最近有没有进步等等。两个孩子也总是亲热地向赵老师诉说自己的心理话。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两个孩子的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信心。 

四、家、校、社区三沟通,提高教育的合力。 

1、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环节,又是学校、社会教育的基础。为了提高家庭教育的实效,我们除了请关工委主任到校给一年级新生家长做《良好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外,再请了校关工委的郭良芝老师给小学部的全体家长做《家庭教育的目的和任务》的辅导讲座,深受老师和家长的欢迎。 

2、我校关工委成员中的老同志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三村社区关工委一起组织学生开展兴趣小组活动,建构起立体教育网络。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校关工委认真配合他们,做好对学生学习的督促反馈工作。 

3、关工委注意在学校和家长中间进行调查研究,不断地为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拾遗补缺。领导也能采纳老教师提出的一些建议,及时改进工作。 

五、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搭建知心小屋: 

在关工领导小组的关心下,我校建立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一个敞开心扉的平台。每周五的下午半天时间,是专门的心理咨询时间,有专门的心理指导教师负责。心理指导教师塔长胜还专门为师生作讲座,解除师生心中的困惑。心理咨询中心制定出了学期计划,工作原则等,使工作趋于正规化,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本学期,我们关工委做了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工作中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为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老有所为”。
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半年工作总结    
       从今年月参加工作以来,不知不觉已有半年多了。半年来,我从一个刚刚迈出大学门口的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这与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此,我向关心爱护我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下面,我就简要地将半年来个人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向人事局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思想情况
     半年来,我十分重视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参加工作后一个月,我就向组织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之余通过新闻、报纸、网络等各种渠道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特别是加强学习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通过学习,在充分领会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的重要意义的同时,使自己的政治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学习情况
     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以前学到的知识并不能很好的跟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各种知识才能满足工作需要。因此,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方面的热情反而比任何时候都要高涨。今年月分配到党政办工作以来,我虚心向办公室的老同志学习有关办文、办会等业务知识,请教办公室有关工作的经验。月份,黄书记安排我到区委办公室跟班学习,系统地学习了公文写作、公文处理、信息搜集与发布等业务知识。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迅速适应了从学校到机关的转变,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基本熟悉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三、工作情况
     一个从事办公室工作多年的老前辈曾对我说过,搞办公室工作“无过便是功”从他的话里我深刻体会到办公室的工作真的十分重要却又十分繁琐,做好办公室工作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今年月分配到党政办以来,我虚心学习各种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中得到了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参与了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挂牌暨管理处成立庆典、企石公路通车庆典等活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二是按领导要求撰写了各种报告、典型材料等余篇;三是参与编写了第一、二、三期的《双江简报》,其中发表各类通讯篇;四是积极锻炼自己的写作水平,在《娄底日报》、《娄底晚报》上发表了篇通讯。
     半年来,我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经验,在思想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工作中积极肯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不少的缺点和不足,离一个优秀的办公室工作者还有很大的距离。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发奋努力,让自己在基层得到更多的锻炼。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2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