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共青团区委员会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我区共青团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实施“二三六三”核心发展战略,紧抓建国60周年和五四运动90周年的契机,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工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少年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作出积极贡献。

  一、坚持一条主线

  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契机,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区委区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和部署,突出实践特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科学发展的意识,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紧抓建国6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等重大契机,以“青春践行发展观 微笑献礼共和国”为主题,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了“寻访共和国足迹”主题活动,目前已设计推出“重访光明之端”等五条寻访路线,将通过组织参观标志性景观、采访典型人物等,激发团员青少年“爱祖国、爱北京、爱东城”的热情;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结合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引导青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共克时艰,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贡献力量;按照区国庆指挥部安排,积极完成好市区交办的国庆60周年相关工作任务。 

  二、突出三个重点

  (一)促进奥运志愿服务成果转化,探索完善长效机制

  实现奥运志愿服务精神的转化。深入开展“微笑东城 和谐先锋”主题活动,依托“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国家防灾减灾日”等重要时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寻访身边的榜样”等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典型,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Www.zOngJiEfANwEn.Com

  实现奥运志愿服务机制的转化。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探索在重点楼宇、主要商业街等建立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团结凝聚“两新”组织青年;以《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深入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服务权益保障制度,促进志愿者权益维护的制度化。

  实现奥运志愿服务队伍的转化。整体保留东城区奥运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志愿者信息资料库,加强与志愿者的沟通和联系,实现对志愿者个体的有效服务和管理;积极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通过媒体宣传、评选激励等方式,向全社会集中展示志愿者风采,感染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其中,团区委推荐的2名志愿者获“2010北京十大志愿者”称号,1个志愿者集体获“2010感动东城公德人物”称号,2名志愿者获“2010感动东城公德人物”提名奖。

  实现奥运志愿服务项目的转化。坚持做好重大节庆日和重要时点的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阵地,弘扬传统文化、普及志愿理念、宣传安全常识,使城市志愿者这一品牌得以保留并持续发挥作用;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以社区居民楼院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敬老助残、健康义诊等服务活动,自觉践行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市容环境,共建文明和谐城区。

  (二)探索“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有效覆盖影响全体青年

  努力拓展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坚持“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的基本思路,开展了商务楼宇团建工作情况的调研,积极推进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下发《关于在东城区商务楼宇内建立“团建工作站”的意见》,逐步在街道推进建立团建工作站,跟进党在商务楼宇内组织建设的步伐;以王府井、东二环、雍和园三个功能区为重点,继续构建区域化团建格局,团结带动更多团员青年服务区域发展;加强社区团建工作,逐步完善以街道团工委为核心,区域内各级各类团组织为基础、区域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青年组织共同推进的团建模式。

  (三)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组织青年就业指导行动。以“就业创业促和谐 青春建功新东城”为主题,深入实施东城青年职业生涯导航计划。以“东城——高校人才直通车”项目为依托,与首都高校在国庆相关工作方面广泛合作。建立以培养青年的实践能力为重点的东城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开展大学生见习工作,吸引全区近20家单位为100余名青年提供见习岗位,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帮助他们积累就业经验,提高就业能力。

  实施青年创业成才项目。成立“东城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组建青年创业志愿辅导团,邀请专家学者为我区有创业需求的青年提供免费创业技能指导,介绍创业成功经验;提供公益性创业技能指导,积极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开课9讲,对象涉及青年公务员、企业白领、在校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和社区失业青年等在内的我区各类青年群体600余人次,累计培训超过30小时。

  三、实现两个发展

  (一)青年人才工作有新发展

  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继续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第九期团干部调训班,围绕我区社会建设、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开展培训,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党员担任团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团干部充实到党的后备干部队伍中的“双培”工作,努力做好团干部转岗输送工作,促进合理流动。

2页,当前第1页12

  加强青年人才资源开发。充分发挥区青联的统战职能和组织优势,完善组织的运行机制,加强界别组建设及各界别组之间的横向联系,推动委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不断吸纳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区域发展注入文化、智力、经济资源;加大对高校人才智力资源利用,探索建立青年人才引进、跟踪测评、全面培养的机制。

  加强青年人才工作机制建设。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建立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协调机制,形成统筹规划、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完善青年人才的表彰推荐工作,积极将五四表彰纳入全区表彰体系,最终与区人事局共同评选出区级先进集体60个、优秀个人220名;积极推荐委员参加北京市各类评选、推荐工作,目前,1名委员荣获“五四奖章”,1名委员被推荐成为北京青年创业者协会会员。

  (二)青少年服务工作有新发展

  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在北新桥、建国门、东四三个街道的3个社区推广建立了第一批三所12355星光自护学校,全力打造青少年社区教育新平台。邀请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课题组专家策划举办了“服务家庭 促进和谐——12355东城区星光自护学校大讲堂心理健康专场”,面向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条件成熟社区给予工作方向性建议和具体指导,起到以点带面,共同推进的良好效果;深入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活动、“星光青春自护行动”等,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征集自护文艺节目等,强化青少年权益维护。

  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实施“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广泛运用社区闲散青少年数据库,全面掌握闲散青少年的基本情况;巩固社区闲散青少年服务和管理成果,坚持

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上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温委目督[2010]15号“关于分解下达成都市温江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区市政公用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市政方面

1、3月对凤溪大道中段(行政学院至南熏大道)全长1.1公里的花池更换了鲜花,清除了河堤栏杆、鱼凫雕塑、花台座椅等卫生,4月完成了长安路破旧广告牌整治48个,6月中旬采用新型的滚动灯箱形式完成了大南街、内北街25组旧灯牌更换。 

2、完成了凤溪大道、柳城干道、文化路等城区主干道“彩色立体斑马线”及温江中学校、东大街第一小学校、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中医药大学北大门等学校门口道路“红色斑马线”施划工作,共计施划标线5660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2.8万元。实施了南熏大道(柳台大道至沙子沟)道路标线改造工程,增设斑马线约200平方米,在红泰路口增设让行标志一处,投入资金近万元。

3、完成了内北街、西大街、和宁街等两侧人行道无障碍设施改造,投资5万元。

4、实施万春路、航天路、赞元街、白马庙街等地段的人行道树围、树框维护,并增设绿色透水树围667个。

5、完成了滨江路东岸、两河路东段人行道改造工程,铺设方块砖587平方米,更换路沿石105米。对南巷子与文武路交汇处景点进行了改造。对东门入城干道、柳城大道东西段、凤溪大道中段、向阳路、文化路、南熏大道等道路裂缝进行乳化沥青补缝处理约200平方米。

6、对城区排水管网、检查井、雨水口和凤溪河、团结渠河道以及城区内其它板涵、沟渠、排污沟进行了雨污清掏,及时为和平社区、东街社区等清掏化粪池和排水管网。重点实施永宁正街排水工程,修建了长300米的排水沟接入战备渠,敷设长350米的排污管接入德通桥路城市污水主管网,投资15万元,5月25日启动,已于6月12日完成,彻底解决该片区236户住户、110户商家及610人的排污排水问题,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经商环境。按照区委办公室通知要求,我局向永宁镇花篱村提供XX平方米的地砖用于社区居民健身活动场所建设,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7、实施南浦路街区改造10kv电力线下地工程和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凤溪大道中段凤溪河两座拱桥建设工程。两座拱桥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32万元。高压线下地工程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

8、启动了公金路板涵改造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长32米、宽5米,预算投资70万元,工程进入施工单位招标阶段;启动了杨柳河小学桥、柳林中学桥、永兴路杨柳河桥、柳宾桥、变压器厂桥等5座d级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完成了永兴路杨柳河桥与南熏大道变压器厂桥的病害检查;和平路、南林路总长500米市政设施改造工程完成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招标,预计投资590万元;启动了柳林路及柳凤巷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其中,柳林路长155米、宽30米,柳凤巷长70米、宽10米,包括道路、排水、路灯、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预算投资300万元,计划2010年12月底完工。

(二)路灯方面

1、将五环广场样式陈旧、老化、亮度不够的庭院灯更换成样式新颖,具有傣族风格的庭院灯共6组,投资3.8万元。

2、按照2010年5月14日谢超区长在柳城街办调研会议精神,完成了新华苑政通路和五洞桥路电缆敷设及路灯安装工程,并亮灯,安装路灯41盏,敷设电缆2800米,投资68万元,为该片区300余户居民住户夜间出行提供方便和安全保障。按照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柳城街办12个社区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落实,已完成了柳城街办片区路灯安装工程。

3、对城区主要街道约100组路灯灯杆和城区约40个道路平交口红绿灯进行清洗、粉刷翻新及维护,清除交通灯主灯杆、人行灯、配电柜上贴的各种小广告96处。

(三)自来水方面

1、启动城市供水应急水源建设工程。新打水源深井5口,2010年4月26日正式启动建设,计划2010年6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2、完成春江路(花香茗居至成温邛辅道) 长1700余米、直径315毫米的城市供水主管道铺设工程以及北大市场鱼凫阳光段长500米、直径315毫米的城市供水主管道铺设工程。

3、对全城312座消防栓实施维修维护和清洗,确保消防用水;对城市供水主管道进行探漏,查出漏点24个。


建设局2010年党风廉政半年工作总结

我局在万源市委、市政府和达州市建设局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达州市、万源市及达州市规划和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旧城改造、干部职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现将我局2010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监督机制

局党组、行政始终把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局中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布署、同落实。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局党组一班人根据建设系统的工作实际,狠抓三个结合,坚持两个教育,实施三项监督。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

(一)狠抓三个结合:

一是将“一把手”负总责与班子成员责任分工相结合。目标管理和责任管理双管齐下,即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各自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具体划分,并纳入目标管理,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重在抓落实。同时,还与各股室的负责人,下属各(企)事业负责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体系。 

二是将坚持日常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局党组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汇报,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谈思想、提要求、敲警钟。并进一步修定完善了《党建目标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10个制度,以制度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并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

三是将行政许可与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相结合。局党组行政针对建设系统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性收费项目等出台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对在办理行政许可事项中,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行政过错责任,一经发现查实,一律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由纪检组、机关党委牵头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每季度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二)坚持两个教育:

第一、坚持针对性教育。抓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个关键,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政纪专项教育和在“三审”、“两交易”、“一服务”活动中,采取学习法律、法规、撰写心得体会、剖析材料、整改措施、廉政承诺等方式的专题教育,让每个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奉献,权力就是约束的观念。

第二、坚持实效性教育。通过警示教育、诫免谈话和任前谈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看《警钟》等专题教育片。针对思想教育不实、执法力度偏软、纪律松懈等问题,集中开展了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并向社会作出了8项廉政承诺,深受万源市社会各界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三)实施三项监督:

首先是实施廉政监督。建立健全了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定期述职述廉等多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社会团体、中介机构与行政管理部门脱钩”、“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事宜敛财”、“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等专项整治。2010上半年全系统无一例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真正树立了万源市建设人的良好形象。

其次,实施专项监督。强化了局属各单位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了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治理商业贿赂、招投标专项治理活动;对全巿建设领域3个中介机构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清理;对各类学会,协会进行了规范,使其与行政主管部门全部彻底脱钩。

二、突出重点环节,注重源头治理

局党组坚持在规划指标、工程招标、资金拨付、超高加层、资质资格、规费减免、人事任免等环节,实行“阳光操作”,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一)严把人员素质关。以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及服务窗口为重点,开展查思想境界,查遵章守纪,查服务意识,查依法行政,查廉洁勤政活动,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选准配强相关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树立“能干事的有岗位,肯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的科学用人理念。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二)严把工程管理关。规范了建设工程事前、事中监督和竣工验收制度,严格控制参加验收工作人员的人数。在工程监管和竣工验收活动中坚决杜绝收受被验收单位的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等,一旦发现或被举报、投诉,查实后将对当事人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彻底规范了万源市建筑市场秩序,在建筑行业收到良好反响。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严把民主决策关。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局党组、局长办公会议事决策制度,对议事范围、议事规划、议事程序作出了明确规定,将资质资格审查、工程招标比选、评奖评优审定、建设规费减免、初步设计评审、规划设计审批、干部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分别提交局党组或行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真正做到了民主决策、阳光操作。

(四)严把群众利益关。注重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建立以局机关党委书记负责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制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实行保证金专户制度。在工程建设中由现场管理人员对农民工进行登记,将工程款的30%作为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给农民工,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工作扎实有力,铸就事业辉煌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开展,我市城乡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半年共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32件,建筑面积13万㎡,备案率达80%;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56起,建筑面积158463㎡;监督工程竣工验收12个,建筑面积35639㎡,工程合格率100%;出具工程质量监督报告9份,建筑面积19314㎡,进行房屋安全性鉴定30件;组织质量安全检查8次,排除质量安全隐患13起,发出质量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实现零伤亡事故发生;收集整理编报《建筑材料价格信息》6期。受到了市委、政府等各级各部门的好评。

总之,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此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达州市建设局的指导下,开拓创新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09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