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市外侨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外办的关心、支持下,市外侨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充分发挥外侨职能,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亮点突出

1、积极对外交流联络,“请进来”有了新的发展。上半年,我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不断加强“请进来”工作力度,邀请多批重点团组来我市考察访问。2月15日,外交部驻瑞士、冰岛、智利、芬兰、塔吉克斯坦、多哥、东帝汶、德国、多伦多、伊尔库茨克、刚果、美国、斯特拉斯堡、朝鲜、柬埔寨、土耳其等国使节组成40人的外交部驻外使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市领导张嗣义、王铁军、涂明安、高勤先后陪同考察。代表团团长驻瑞士大使董津义肯定了我市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汽车行业、“三线”建设等方面对中国经济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与联系,积极为我市改革开放、招商引资、对外交往提供帮助。此外,我办还先后邀请了香港缅甸华侨华人互助会会长王锦彪先生一行、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白小琳以及中共中央外办、外交部联合调研组等重要团组来我市进行考察访问,有效地扩大了十堰的对外影响。 

2、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走出去”实现新的突破。我办加强与外交部、省外办的联系,争取到两个长期外派工作学习的名额,经过层层选拔、考核,我办两位同志分别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大使馆和驻韩国东北亚地区政府联合会开展为期三年和一年的工作与学习。www.ZonGjIefAnwen.COm她们在驻外工作学习期间,将积极宣传十堰,展示十堰热情、友好、文明的良好形象,不断加深十堰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为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做出新的贡献。

3、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迈出了新步伐。机关各科室认真贯彻“作风建设年”的各项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010年是国务院侨办确立的全国侨务系统“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我们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主动到我市重点侨属企业和昌房地产公司、盛康科工贸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状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积极为侨属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4、与国外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取得新进展。在巩固与罗马尼亚克拉约瓦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与俄罗斯恩格斯市的友好往来。上半年,通过兄弟地市外办的帮助,我们与俄罗斯联邦恩格斯市进行了多次联络,目前俄方对我市中医诊疗技术表示出明显的合作意向,按照我市与恩格斯市的友好交往计划,我们即将启动友好城市互访计划,推动我市与恩格斯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

5、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因公出国审批质量有了新的提高。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拟对全市因公出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专项检查。编制了《因公出国团组行前教育提纲》,为今后每个团组出访进行安全教育提供了全面、规范的教材。元至7月,共计办理因公出国审批27批43人次,其中,执行经贸洽谈、培训、研修、工作类团组人数22批34人次,占出访总人数的79.1%,严格执行省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审批管理》的要求,大大压缩了一般性考察团组的比例,有效杜绝了公款出国境旅游等违规违法案件的发生,审批质量有了较大提高。

6、争取省外办项目支持取得新的突破。一是积极争取境外捐赠,改善山区教育办学条件。4月29日,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代表邵中权先生一行在省外办国外侨务处冯细国处长、市外侨办主任王静的陪同下,对他们捐建的欣欣完全小学进行竣工验收。该项目是经市外侨办积极争取,由美国欣欣基金会捐赠1万美元,对郧县原杨溪任家完全小学改建而成。在市外侨办的积极推动下,郧县县委、县政府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又增加投入16万元,对项目工程进行了扩建和完善。二是我办加强与全国友协、省友协的联系,积极争取到6名教师,参加由美国花旗集团赞助贫困地区,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工作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赴武汉培训项目。通过培训,对于贫困地区初、高中英语教师掌握并熟练运用先进的英语教学法,提高英语教师的授课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7、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实现新的跨越。一是认真做好“第九届华创会”的筹备工作。2月下旬,我办根据海外专业人士资料和投资意向,及时整理我市最新的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并上报省“华创会”组委会,经省组委会的筛选,最终我市重点项目入选48个。项目对外发布后,我们注意及时捕捉海外参会代表的信息,结合我市的重点项目开展针对性的联络,目前,各项参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二是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十堰发展做出贡献。积极配合郧阳医学院引进旅美学者唐东起博士,唐东起博士是世界人体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1月14日,办领导参加了郧阳医学院聘请唐东起博士为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服务于该校外聘专家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三是积极为十堰重点科研领域做好引智服务。经过我办牵线搭桥和跟踪服务,市太和医院分别与深圳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美康士生物科技公司在深圳市马可波罗好日子大酒店签订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我市太和医院开展干细胞移植治疗临床疑难杂症和肿瘤免疫治疗等医疗新技术。这两个项目引进了国内最先进、最成熟的干细胞移植技术和cik-dc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2页,当前第1页12

8、市政协对全市引智工作有了新评价。今年6月,市政协副主席凌仲倜、黄剑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引智工作进行了视察,重点视察了市外侨办近年来的引智项目,视察组先后深入市外侨办、天运公司、郧阳医学院、市农业局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相关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凌仲倜对市外侨办引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全市引智工作成效显著,市外侨办工作扎实有效,今后要加大对引智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让引智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9、对外宣传和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利用多种途径,积极扩大对外宣传。充分利用《十堰日报》、《十堰晚报》、《十堰电视台》、《十堰外事侨务信息港》等媒介,及时对各项外事活动、重大项目、外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进行宣传报道。累计发稿38篇次,刷新 30多条新闻,加快了十堰外事侨务信息港网站的更新速度。二是发挥译联会翻译优势,提供及时准确的翻译服务。积极为茅箭区主办的第五届杜鹃节提供翻译服务。为武当山旅游线路指示牌提供中译英、日、韩笔译服务。为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翻译中译英材料等。

(二)不断加强机关建设,树立外侨机关新形象

1、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开始,在市委第七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两个服务”的能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

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乡政府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乡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县委“一三五三”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两个机遇,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实施年初工作计划,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全乡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6月,实现经济生产总值 6180万元,同比增长12%;国地税收入11万元,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入1100万元,同比增长100%;农民人均纯收入2100元,同比增长12%;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0万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以内;累计农村劳动力转移0.33万人;乡村环境美化、社会和谐稳定。

(一)招商引资势头良好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部署,实施“招商引资月”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全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成功推进小东村“才学蔬菜基地”业主投入资金200万元,进行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同时,争取“标准粮田建设”项目投资300万元,对基地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修建环形水泥路1.54公里,改建提灌站3座,修建u形槽4000余米、屯水池3个,开挖堰塘1口,硬化基地内过道4000余米,一个占地200亩的标准化蔬菜基地已建成,并开始发挥效益。二是重点支持成都康弘万头种猪养殖场和磷肥厂的建设,现该项目正加紧施工中。三是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伟才便民超市” 除经营日常生活用品外,现还经营移动业务,规模不断壮大,便民项目逐渐增多;营销专业户段恒勇投资150万元建立“高升粮油转运站”,从容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守经纪人职责,确保种植户产有销路,种有所得,为高升群众架起了致富桥梁。同时,鼓励支持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创业,新建村6社社员刘太平,春节后用自己打工多年积蓄的1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养鸡场,第一批5000只山鸡早已出栏,第二批5000只也即将上市。 

(二)农业结构不断优化

1、粮食生产稳中有升。增加科技投入,推广良种种植,稳定粮食产量,全乡玉米播种面积4560亩;水稻栽种面积5000亩;红苕栽种面积3920亩;洋芋播种面积1575亩;花生播种面积3150亩;蔬菜播种面积3000亩。

2、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一是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争取项目,实施项目,建设项目,扩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尚军养鸡场”由一个家庭式作坊不断壮大,到今天已成为占地20亩,年养鸡2.5万只,产蛋400万枚,产值200万元,利润80万元的大型养殖场。二是落实惠农政策,发放小麦种植补贴5万元,发放09年沼气池建设补贴12.5万元,指导小东村、文峰村集中建设沼气池105 个,发放退耕还林补贴资金20万元。三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进规模经营户和大户经营模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的发展,引导农民采用转包、出租、合股等方式进行土地的流转,全乡新增土地流转合作社1个,流转土地1384亩,涉及农户287户,主要种植黑桃300亩,水蜜桃200亩,大枣300亩;同时,还规划了生态水产品养殖400亩。初步形成了辐射周边的生态水产品、优质水果和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发展格局。

3、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半年来,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在西寺、小东、新建、白庙沟和莲枝5个村,新修围堰2座,改扩提灌站7个,新建水泥路8.6公里,新建抗旱池3口,新建通社公路4.5公里,受益田地8000余亩,受益群众10000余人,顺利完成了由国家投资900余万元的“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积极落实国家扶贫开发项目,规划了小东村、文峰村等7个村的沼气能源建设,新建沼气池195口。随着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乡农业的抗旱能力、自流灌溉能力不断增强。

4、搞好“三夏”生产及防汛防灾工作。切实抓好“三夏”安全生产及林木管护工作。麦收期间,实行机关干部包村、包片制度,对林木管护、林地和麦地防火工作落实责任制,确保了“三夏”生产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林木管护人员的管理,强化管护责任,落实管护措施。全面做好了抗旱防汛防灾准备工作。成立了防汛防灾抗旱指挥部,制定出台了全乡防汛防灾抗旱实施方案,落实了防汛防灾队伍和防汛防灾物资,为防大汛、防大灾、抢大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以“两池六改”、“六清”、“五化三优一畅通”为标准,打造新亮点,推进环境整治迈上新台阶。以省道304线、鸣高路沿线为重点整治示范带,示范带沿线打造3个重点整治示范(村)点;全面实施场镇容貌整洁工程,耗资6万余元,规范场镇垃圾临时堆放点一处,增设保洁员3名、监督员1名、垃圾桶13个、手推车3辆,添植绿化树100棵(小叶榕),清理(鸣高线)路障6公里,清理河道3公里,场镇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积极与天然气公司协调,高升场镇居民已全部用上了清洁、安全、高效的天然气。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四化标准,开展农村“五创”活动,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村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基本形成了农村“环境优美、生态良好、风貌协调、庭院美化、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共2页,当前第1页12

(四)社会事务全面发展

1、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上半年共出生109人,不符合政策生育18人,政策符合率为83﹪,落实国家奖励扶助对象26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以宣传教育为主,促进了新型生育文化的健康发展;奖惩结合,加强了行政执法力度,净化了生育环境;强化三结合,落实十百千万工程,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络建设。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深化优质服务,提高对育龄夫妇的服务质量;全面开展了计划生育专项执法清理,效果较好。

2、民政工作超常推进。积极开展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病残老弱孤寡等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慰问活动,慰问群众95户,慰问金8000 余元,慰问物品折合1500 元;加强民政优抚工作,及时足额发放了五保金、低保金和抚恤金共计29.5万元,落实 8923公斤救济粮、291件救济物资发放工作;为10人农村医疗救助资金4994  元;全面完成新增农村低保户的调整和建档工作,尽量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同时,完成了新建敬老院选址;严格婚姻登记程序,依法登记77对。

3、民兵预备役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完成民兵整组、预备役登记和退伍军人统计工作,择优推荐17名民兵参加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预备役预高射炮师”集结点验,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提升民兵预备役队伍执行任务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加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新建村和西寺村正积极运作创建县级文明村活动;乡文化综合楼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建村已建成标准化农家书屋一

2页,当前第2页12
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上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温委目督[2010]15号“关于分解下达成都市温江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区市政公用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市政方面

1、3月对凤溪大道中段(行政学院至南熏大道)全长1.1公里的花池更换了鲜花,清除了河堤栏杆、鱼凫雕塑、花台座椅等卫生,4月完成了长安路破旧广告牌整治48个,6月中旬采用新型的滚动灯箱形式完成了大南街、内北街25组旧灯牌更换。 

2、完成了凤溪大道、柳城干道、文化路等城区主干道“彩色立体斑马线”及温江中学校、东大街第一小学校、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中医药大学北大门等学校门口道路“红色斑马线”施划工作,共计施划标线5660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2.8万元。实施了南熏大道(柳台大道至沙子沟)道路标线改造工程,增设斑马线约200平方米,在红泰路口增设让行标志一处,投入资金近万元。

3、完成了内北街、西大街、和宁街等两侧人行道无障碍设施改造,投资5万元。

4、实施万春路、航天路、赞元街、白马庙街等地段的人行道树围、树框维护,并增设绿色透水树围667个。

5、完成了滨江路东岸、两河路东段人行道改造工程,铺设方块砖587平方米,更换路沿石105米。对南巷子与文武路交汇处景点进行了改造。对东门入城干道、柳城大道东西段、凤溪大道中段、向阳路、文化路、南熏大道等道路裂缝进行乳化沥青补缝处理约200平方米。

6、对城区排水管网、检查井、雨水口和凤溪河、团结渠河道以及城区内其它板涵、沟渠、排污沟进行了雨污清掏,及时为和平社区、东街社区等清掏化粪池和排水管网。重点实施永宁正街排水工程,修建了长300米的排水沟接入战备渠,敷设长350米的排污管接入德通桥路城市污水主管网,投资15万元,5月25日启动,已于6月12日完成,彻底解决该片区236户住户、110户商家及610人的排污排水问题,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经商环境。按照区委办公室通知要求,我局向永宁镇花篱村提供XX平方米的地砖用于社区居民健身活动场所建设,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7、实施南浦路街区改造10kv电力线下地工程和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凤溪大道中段凤溪河两座拱桥建设工程。两座拱桥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32万元。高压线下地工程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

8、启动了公金路板涵改造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长32米、宽5米,预算投资70万元,工程进入施工单位招标阶段;启动了杨柳河小学桥、柳林中学桥、永兴路杨柳河桥、柳宾桥、变压器厂桥等5座d级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完成了永兴路杨柳河桥与南熏大道变压器厂桥的病害检查;和平路、南林路总长500米市政设施改造工程完成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招标,预计投资590万元;启动了柳林路及柳凤巷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其中,柳林路长155米、宽30米,柳凤巷长70米、宽10米,包括道路、排水、路灯、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预算投资300万元,计划2010年12月底完工。

(二)路灯方面

1、将五环广场样式陈旧、老化、亮度不够的庭院灯更换成样式新颖,具有傣族风格的庭院灯共6组,投资3.8万元。

2、按照2010年5月14日谢超区长在柳城街办调研会议精神,完成了新华苑政通路和五洞桥路电缆敷设及路灯安装工程,并亮灯,安装路灯41盏,敷设电缆2800米,投资68万元,为该片区300余户居民住户夜间出行提供方便和安全保障。按照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柳城街办12个社区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落实,已完成了柳城街办片区路灯安装工程。

3、对城区主要街道约100组路灯灯杆和城区约40个道路平交口红绿灯进行清洗、粉刷翻新及维护,清除交通灯主灯杆、人行灯、配电柜上贴的各种小广告96处。

(三)自来水方面

1、启动城市供水应急水源建设工程。新打水源深井5口,2010年4月26日正式启动建设,计划2010年6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2、完成春江路(花香茗居至成温邛辅道) 长1700余米、直径315毫米的城市供水主管道铺设工程以及北大市场鱼凫阳光段长500米、直径315毫米的城市供水主管道铺设工程。

3、对全城312座消防栓实施维修维护和清洗,确保消防用水;对城市供水主管道进行探漏,查出漏点24个。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09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