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上半年学生会工作个人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学校的暑假也要来到了,在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工作后,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都会有这自己的工作总结。因为一个学期的工作并不少,学校有许多活动需要学生会不断的工作,所以每一个人都在一学期的工作中付出了辛苦的汗水。特此在这里写出我这一学期的个人工作总结:
 
因为有追求,所以我们愿意尝试,才有了超越与创新。因为做了,所以有了了解与熟悉。经历了这些“所有”之后,我们更加成熟与自信,更加热爱生活与学习。

时光飞逝,当我们回忆这一年快乐的学校生活,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才感觉又到了期末。在这一个短短的学期里学生会的成员在学生处老师的指导下,各项活动都进展顺利,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现将学生会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文艺部:和实践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五子棋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临近期末的“庆元旦迎新生”文艺活动办得非常成功,让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尽情的展现出来,同时给新生提供了一个自我表现的舞台。

体育部:举行了一次“定点投蓝”还有期末期间针对新生的排球比赛,丰富了大家的体育生活,提高大家煅炼身体的积极性。

实践部:今年新成立的一个部,和文艺部举行的第二届“五子棋比赛”,还有临近期末的寒假超市实习的统计得到很多同学的参与。

秘书处:这个学期率先举办了一次校园互动活动“放飞心声”不仅起到了带头作用而且影响良好,活跃了校园气氛,让同学们有了心与心的沟通。

纪检部:每天都要对各班晚自修人员情况进行检查,将上课情况进行考勤汇总。WWW.zonGJiefANWEn.cOM因为平常工作较忙所以没有活动!希望下学期有更好的表现。

生活部:每周报纸的发放,周六电影播放,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食堂问卷调查架起了食堂与同学们的桥梁。临近期末以举行了“我寝我秀”活动,电表抄写等,使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学习部:随着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学生会的成员也积极的响应,进行了“十七大征文比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宣传部:各期的黑板报都和团委合作完成,各个部门的前后期宣传也都配合良好,漂亮的版面设计和娟秀的字体为校园的宣传增加了美丽的色彩。希望下学期再接再励!

总体来说学生会的工作开展得不错,从以上这份学生会工作总结报告中可以看出,不足之处有以下各方面:

1、学生会各部之间的联系合作意识还不够深入。

2、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还不够积极主动;

3、学生会成员的整体力量还不够集中,有一些散漫;

介于这些,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一定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学生会工作是做好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不断拓宽思路,做好学生会工作计划,繁荣校园文化,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大学生活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我们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团体但是我们绝对是一个优秀的团体,相信凭着我们实力与热情,还有我们不变的信念,在来年我们定会将工作开展得更好,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声有色!

暑假过后,我们的学生会工作还在继续,不过学生会的面孔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很多人的隐退和大一新生的到来使我们的学校补充了新鲜的血液,我们学生会也会有更多的大一新生,期待下一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做得更加完美!


2010年上半年教学工作个人总结

光阴似箭,一学期的工作又要结束了。回首本学期的工作,繁忙而又充实。现将这一学期个人在教学工作方面的情况做如下总结。“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教师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与参与者。”在课堂教学中和学生一起转变角色,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知识,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调整好应试的心态。在教学工作中,精心选择练习题,分析题型,仔细讲解,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所进步。

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分成9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结对小组),对学生大量进行组内讲——组内评——组内总结——组间讲——组间评——组间总结——全班讲——全班评——全班总结——教师点评。具体做法是:小组内先统一意见,再与结对小组统一意见,然后将结论拿出来进行全班品头论足,最后由教师总结。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

同时,搜集生活中的一些数学问题并结合书本知识讲给学生听,让学生明白数学来源于实践并服务于实践,并尽量创设问题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的智慧、能力、情感、信念水乳交融,心灵受到震撼,,心理得到满足,学生成了学习的主人,学习成了他们的需求,学中有发现,学中有乐趣,学中有收获,把原来的“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以此来推动教学效果的提高。

在教学工作中还缺乏经验,存在一些不足,如:有的学生学习主动性不强,有“偷懒” 现象,导致自己对学习越来越没有信心,越来越感觉到吃力,越来越感觉到学习的枯燥。我采取的办法是放大他的优点,忽略他的缺点,尽量多的鼓励,并且让同学来帮助他,慢慢的恢复他的学习信心和兴趣。实践证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课堂焕发师生生命的活力,让课堂更精彩。

放眼明天,脚下的路依然曲折,肩上的胆子仍然沉重,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了共和国的明天,我还要做我能做到的事情。

作为教师这个职业,学习和工作总是分不开的。工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反之亦是。教学相长,这一为教师们所认可的教学基本原则,个人认为其实质就是在教学中学习教学。教师在年龄、学识、经验以及性情上的优势,不应是教导学生的资本,而应是向学生学习的基础,是向学生学习教学实践真知的前提。由于教师个体在知识、情感、能力、品德上的成熟,就为分析教学实践中的问题、现象、困惑提供了可能,也更具有理性。本学期本人以此为依托,在教学实践中学习教学方法,在与学生互动中充实教学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来丰富理论。在与学生教学交往中增长教学技能。

学要活用。学习是一种能力,运用更是一种能力。作为实践性很的教学工作,只知道是什么肯定是不够的。而学习所解决的问题只是知道什么,知道什么并不等于就能解决问题。而运用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的。所学到的别人的理论、经验、体悟等等,甚至于自己的教学经验、体会都是死的,是已然的东西。教学中的问题却是活的,是多变的,是此一时彼一时的,要学以致用,就必须要学以活用。本学期在阅读、理解大量的教学理论、学习理论的同时,时时与所教学生的具体情况本结合,以人为本,以教为本,以发展为本,据时而变,据情而动,努力在每一个不同的情势下找到最切合的方式方法。大多收到了意想中的效果。

常教常新。教学中没有屡试不爽的方法。俗话说:事不过三。再好的教学方法,用过一次二次后,学生就会熟悉它。成功的教学应该是让学生总有似成想识的感觉,而总是新面孔;给学生以吸引力,让学生有好奇心,对你怀着一种期待。本学期我尝试着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不同的呈现方式、不的合作样式,经常给学生以惊喜,让学生时时有“意料之外,情里之中”的感觉,教学效果显著。

总之,探索中有收获,收获中有遗憾,遗憾中有反思,反思中有进步。教之不停,学之下止。在教中学,在学中教,不断的去完善自己的教学工作,去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秘书2010年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忙忙碌碌的上半年又过去了,回顾上半年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同事的帮助下,在工作中紧跟概述领导班子的步伐, 围绕公司工作重点,用智慧和汗水,用行动和效果体现出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就上半年来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及同事们总结如下,不到之处,请领导和同事们批评、指正。

转眼间上半年度已过去,回顾过去的半年时间,在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在综合管理部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着集团公司提出的“科技创新年、精益管理年、效益满意年”的目标而努力。我在工作中所负责的主要是公司的相关文字以及宣传工作,上半年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成绩背后总有疏忽之处,我所做的工作与集团公司以及本公司的“高标准、严要求”的一贯工作作风相比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与差距,以下几点为自己对照差距反省所存在的问题:

一、对日常劳动纪律要求不是太严格,例如偶尔会发生不穿工作就上班。

二、缺乏创新意识,平时坐办公室的时间多,去车间生产一线了解情况的时间,存在怕吃苦的思想。导致写出来的东西缺乏一定的创新内容以及实质性的内容,总显得太过平泛、太过空洞。

三、工作上不积极主动,缺乏一定主观能动性。总认为把属于自己的事情完成任务了,不积极主动配合办公室其它事务。导致平时看着人家在忙的团团转,而自己却经常无所事事。

四、平时总是处于一种“要我做”而不是“我要做”的工作状态,工作有拖拉现象,例如集团公司或者其它地方需要稿件或者资料,非要拖到规定的时间,等领导催了,自己才急急忙忙的要赶着做。为此写出的稿件以及收集的资料质量都是不太高。

五、由于自己专业水平的局限,上半年对润浦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还有很多未做到位,没有达到集团公司以及本公司既定的宣传效果。

对以上几点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已切实地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的公司秘书,我感到十分内疚。但过去的都已成为过去,学习先进找差距,总结不足求上进,为此,我将认真总结,实实在在分析原因,找出存在的问题,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以下为下半年我决心做好的几个方面:

一、深入实际,多跑现场,掌握车间反映的各种信息,并积极向集团《科讯简报》投稿,及时做好公司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二、加强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争取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的经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的人才。

三、遵守厂纪厂规,及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做一名合格的秘书。当好公司领导的助手,充分发挥自己所学。

五、搞好企业文化宣传工作,使润浦的企业文化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能体现出企业的特色。

以上是我部2010年上半年的个人工作总结,向全公司领导及员工作以汇报。这半年年中的所有成绩都只代表过去,所有教训和不足我们每个人都牢记在心,努力改进。工作是日复一日的,看似反复枯燥,但我们相信“点点滴滴,造就不凡”。有今天的积累,就有明天的辉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06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