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公司团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2011年上半年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精神,力争在青工安全生产、“五小”创新创新、青工素质提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夯实团建基础等方面有所作为。重点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实青工安全生产,为企业安全发展作贡献

我们下发了《关于定期开展青安岗“零点行动”查处“三违”活动的通知》,规定了每月逢7日青安岗集中上岗检查制度。下发了《关于开展“青工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通知》,6月13日,公司团委全体参加了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月”集中咨询日活动,并负责彩旗的安插工作。公司各级团组织在活动月期间共开展集中上岗6次,查处隐患36条,全部整改。上半年各级团组织共组织青安岗集中上岗48次,查处隐患231条,整改率在95%以上。年初,公司团委下发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加强青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与各团委签订了《青工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团委与10131名青工签订了《青工安全生产“十保证”》,形成了公司团委、直属团委与青工的安全生产两级管理,更拉近了青工安全生产的链条,强化了青工安全生产意识。1月18日,团市委、市安全监察局、公司团委联合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巡回宣讲。我们选派3名优秀宣讲员,共深入到升平煤矿、亚泰煤业、建龙钢铁、常山煤矿、国鑫煤矿等5个地方矿井、企业进行安全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扩大了公司团委的影响力。4月份,公司团委全体参加了公司掘进调研写实活动,并在活动中受到了安全生产教育。

二、抓实“五小”创新创效年活动,为企业科学发展添动力

年初召开了公司青年“五小”创新创效年启动大会,下发了《关于印发双鸭山分(子)公司青年“五小”创新创效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龙煤双委办[2010]13号),各级团组织本着“突出重点,扩大影响”的原则,努力将生产中的难点、治理上的薄弱环节、服务上的差距作为创新创效的重点;鼓励动员团员青年参加创新创效活动的热情,使创新创效活动不仅有科研、生产、治理上的大项目,更有装置、设备、工艺上的小效益,从而提高创新创效的参与面,扩大创新创效工作的覆盖面,提升青年自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创新型企业建设。wWW.zoNgjiEfaNwEN.COM上半年公司团委开展了两次创新创效专项调研活动,现有青工科技立项50多项,已完成20多项,部分项目正在准备申报之中。

三、抓实青工素质提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活力

创建100个青年文明号、打造100个青年安全生产精英队组、结成100个导师带徒对子、选树100个青年岗位能手,是公司团委在青工素质提升工作上确定的总体目标。为推进此项工作,公司团委在两次调研期间,也对“四个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四个百”工作的开展,青工素质提升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如:青年文明号集体成为新安煤矿、七星煤矿、东荣三矿团委管理青年集体的重要手段;青年精英队组成了各生产单位解决急、难、重任务的主要力量;导师带徒已经成为东荣二矿、集贤煤矿、东保卫矿、双阳煤矿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青年岗位能手已经成为公司各条战线的骨干,青年学习的榜样,努力的目标。

四、抓实主题实践活动,为企业文明发展增亮点

抓住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公司团委为企业文明建设增添亮色的重要途径。在3.5学雷锋活动期间,公司团委组织总医院专家义诊团到东保卫矿为320名职工进行了义诊,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在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期间,公司团委开展了“党史、团史百题征答”竞赛活动,在《矿工报》刊发了《“党史、团史百题征答”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试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并发至每名团员青年手中,共有27家单位的1777名选手参与到了活动中来。经过评比有12家单位入围。经过笔试预赛,有6支代表队18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经过激烈决赛,最终双阳煤矿夺得第一名的成绩。在全国“安全质量万里行”期间,公司团委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服务,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好评,展现了双矿青年的风采。

五、夯实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需求

1、以推优入党工作为重点,服务青年的政治成长。一是以建党89周年为契机,加强培养,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青年的政治素质。同时加大推优力度,上半年共推荐35周岁以下青年62人,发展17人。

2、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服务青年的文化生活。6月25日,公司团委联合哇哈哈集团、黑龙江省文艺频道栏目组在双阳煤矿举办了“安全之声,走进矿区”k歌一下活动,共有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后有13名选手成功入围。7月份将继续举办东荣赛区、厂队赛区比赛。入围选手在下一轮参加晋级赛,晋级选手将到黑龙江省文艺频道参加决赛。

3、加大宣传力度。为加大信息交流和展现团组织动态,公司团委采取photoshop技术,重新编排了《团内通讯》,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受到了欢迎。五四期间,在《矿工报》上刊发了五四专版,集中反映了各级团组织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情况。上半年公司各级团组织在《矿工报》、《双矿在线》等媒体发稿115篇,展示了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动态,收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效果。

1 2

意见和建议:自6月份以来,我们开展了半年工作调研活动,其中青工安全生产、“五小”创新创效年两项工作各单位做的很好,成效明显,得到了基层党政的认可,我们将向领导申请专项资金准备对一大批安全生产能手、发明能手进行重点宣传和表彰。

201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叫响一个主题:高举团旗跟党走,转型发展做贡献。

突出三个重点:要突出思想教育、“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组织建设重点。

抓好五项工作:

一要抓好青工素质提升,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二要抓好团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团干队伍建设

三要抓好青年管理创新,促进“向管理要效益”。

四要抓好技术创新,促进公司科技发展。

五要抓好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1)(2)
校党支部201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党委:

    今年上半年,我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农业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党建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学习是提高干部素质的基础和前提。我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学习教育。一是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译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实践科学发展观,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二是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学习“五十二”个不准和 “八”个禁止。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申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四是坚持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二步转变了工作作风;五是是坚持学习《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农业法律法规。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提党员干部的思想党悟,提高了整体素质,有力推动了农经工作和农业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廉政,优作风,树形象

    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学习,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必须”: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政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作用,求真务实,努力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二是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于部参观刘志丹将军烈士陵园,毛主席草俞纪念馆等。重温了党的誓词,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对照自己找差距,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同时以全国典型案例为鉴,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执政为民。三是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五笔会签”,采取公开承诺与公开办事相结合的办法,加大政务、财务公开力度,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抵制和纠正不良风气。

    三、积极开展各项党组织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党内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与时俱进,扎实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创建活动上狠下功夫,促进作风大转变,以“创佳评差”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三是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知识竞赛,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四是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义务植树、义务捡拾垃圾等活动。使党员干部牢记劳动美德和艰苦奋斗精神。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生活,激发了工作激情,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1》《2》

    四、切实搞好各项业务工作

积极开展了农广校大、中专学历教育和农民科技培训等工作。组织农广校大、中专学历教育的学员进行了考前辅导,之后又按省农广校的要求,组织了考试。

<1><2>
社区2011上半年残协工作总结

紧张愉快的残疾人工作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半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初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各级领导的称赞。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遵照各级领导的指示,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增强自身修养的锻炼,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顿。

1 、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看重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 、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学习各种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残疾人保障法的普及和推广工作,要使残疾朋友遵纪守法,履行应尽义务,发挥乐现进取精神,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3、 积极配合社区领导工作,发掘自身优势,调动残疾人的积极性,为社区建设增光添彩。
    二、继续做好本职基础工作,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民服务         

到目前为止,我社区残协的各种资料已基本建立健全,应登记的残疾人已经全部登记。截止到目前我社区的残疾人总数436 人,其中肢体残疾253人,智力残疾49人,视力残疾12 人,听力和语言残疾8人, 精神残疾42 人,多重残疾55 人,伤残军人17 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84人,其中已就业的76人。目前已办结第二代残疾人证107本。残疾人优惠证56本。参加医疗保险的残疾人76人,其中在民政部门参保37人,残联参保39人。纳入低保的残疾人34户42人,今年新纳入低保4户4人。现已住廉租房8户11人。

三、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就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1、对困难残疾人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包括低保边缘5户和4困难户每户慰问金300元、劳保部门1户慰问金500元、残联慰问共1户,每户500元的慰问金,保证他们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不定期探访和残疾人谈心,了解残疾人生活现状,向每一位残疾人都发放了联系卡,随时和残疾朋友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认真做好2010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在市残联的大力帮助下,我们社区残协和吉林新元集团延吉管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残疾人在家为新元管业修整锁紧圈项目,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就业的梦想成为现实,到目前已有56位残疾人参加了锁紧圈的修边工作,总共完成锁紧圈30万个,获得工资款二万四千八百多元,在为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难的同时也开辟了残疾人就业的新途径。

4、及时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宣传换发工作,上半年已办结第二代证17本。

5、“爱耳日”期间出了一期主题为“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的板报,普及“爱耳”知识,并发放爱耳知识宣传单200份。

6、积极做好社区残疾人康复站的残疾人康复工作,充分发挥地里优势,努力为更多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我们社区残疾人康复站以“博爱、奉献”为理念,竭诚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如今前来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人、老年人越来越多,到现在已有近千人次残疾人和老年人等在社区康复站进行了康复训练,大大提高了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7、今年是第二十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围绕助残日主题,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我社区做了以下工作:(1)、为迎接全国法定助残日我们联合街道残联聘请延边脑科医院专家教授举办了一期“精神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共有57人参加了知识讲座活动,为开展好精防工作又做了一次探索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我们社区残协组织10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志愿者参加了建工街道残联举办“助残日”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并派出了社区康复站的足底按摩器做足底按摩和盲人金光做盲人按摩两个义务服务项目开展为民服务。(3)、我们展出的第二十次法定“全国助残日”宣传栏“把温暖送进每一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第十七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栏“全社会共同努力,持续消除碘缺乏病!”两块宣传板报同时还发放一百多份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引来了大批残疾人观注的目光,收到了非常好宣传效果。(4)、“助残日”期间,我们社区的残疾人特困户还得到了街道办事处发放的大米100斤、豆油10斤,以及市残联发放的盲杖2付、双拐1付、单拐2付、四角拐1付等物品,使残疾人和残疾人特困户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8、积极参与网络活动,呼唤各界有识之士都来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今年来先后在延边州残联网站、延边州肢体协会网站、延吉市残联网站和飞翔——吉林省残疾人社区建设论坛等等网络上发表各种文章资料10多篇。有效地宣传了我们延吉市残疾人自强不熄、勇于挑战自我的良好形象。

另外,我们还参加了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四国残疾人国际交流会和延边州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在活动中也都较出色地完成了所承担的任务。通过参加活动,开扩了眼界,和各界朋友增进了友谊,收获颇丰,必将促进我社区残协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1><2>

总之,半来我们做了应尽的工作。虽然小有收获,广播、电视、报纸也都有曾多次给予报导,但是距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居民群众的愿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作为社区残疾人工作者,我应进一步勤奋学习努力扎实工作,为残疾人切切实实办好事办实事。主动了解残疾朋友的生活情况,更多知晓残疾朋友的愿望,努力争做残疾朋友的知心人,用爱心、真情让阳光温暖每一个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力争做到“让各级领导放心和居民群众满意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市!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05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