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及下半年展望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谈论这个话题,首先应该把楼市的走势放在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发展大环境下来看。国内方面,从XX年国家开始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以来,目前国家仍在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从金融方面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10年雪灾、地震、股市的持续走低和连续的通货膨胀以及企业盈利水平降低对楼市也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雪灾、地震属于不可抗拒的自然界突发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真正对楼市和股市产生巨大影响的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国际方面,美国次贷危机扩大并蔓延、10年全球经济衰退和股市暴跌、6月份越南爆发金融危机导致楼市崩盘。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滑已经波及国内经济,使得今后国内经济增长预期存在一定程度的不明确;此外,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使得全国包括深圳房地产开发经营与交易的资金来源出现一定困难。经过这一轮的市场波动,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浓厚的观望气氛。 
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 70 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调查统计,2011年 1月、2月、3月、4月、5月同比涨幅为12.9%、11.7%、5.7%、2.6%、1.3%,环比分别下降 1.2%、0.3%、4.9%、2.2%、0.5%。价格环比数据说明全国楼市正处于一个缓慢下降通道。
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同样十分浓厚,房价持续下降,市场持续处于调整状态,并呈现以下特点:
一、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规模继续下降,市场交易持续低迷。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9日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完成商品住宅投资142.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4%;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为1950.8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15%;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303.8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76%;商品住宅空置面积65.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4.5%;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54.2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4.02%。www.zongjIeFanweN.COM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大幅下降而竣工面积却仍在增加,下半年市场供给压力仍然很大。
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回落。深圳市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1159元/平方米,比去年最高点下降36%。
三、二手住房交易持续冷淡。今年上半年,二手住宅交易面积 161.89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48%。二手住宅与新建商品住房交易面积的比例由4去年的1.86:1降至1.05:1。上半年各月二手房住宅交易面积分别为 25.22 万平方米、12.62万平方米、22.98 万平方米、30.64万平方米、34.74万平方米、35.69万平方米。
全市深圳的房价与成交量可以说是领跌全国,这与去年深圳房价领涨全国前呼后应。这样的大起大落,说明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不成熟的,虽然它相对国内其他城市更有经验。经过这次洗礼,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变得更加理性和健康,所以这次调整对于深圳乃至全国来说应该是件好事。
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情况是,在去年和前年市场快速上涨时期,大家都在不遗余地的扩张规模,甚至自己也加入到炒房的行列中,整个行业都非常浮躁,大家忽视了公司自身建设这个问题。但是现在开始市场回归了,中介公司也开始扎扎实实做事了,正好趁市场调整之机会加强公司自身建设,包括管理水平、人才培养与储备、服务创新等。中介公司只有加强公司自身建设整个行业才能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才能把握好市场复苏后的下一波行情。对于整体市场来说,健康发展大家都是想看到的,对谁都有好处,所以说这次调整在某种程度上尽管时间长了一些,有些企业受到了一些伤害,但是我想从长远来说也未必是坏事。 
2011年下半年应该继续持续上半年的调整趋势,它不会有特别令人满意的事件出来,但是对整个行业一定是有好处的,通过整个2011年的归位、调整、振荡,应该在2011年或者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好的前景。综合目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因素和市场因素,我觉得近期房价下降的可能性比较大。XX年年房地产的价格和实际的产品的价值我觉得是有一定程度背离的,包括个别的楼盘在一两个月之内大幅涨价,这是不合市场规律的,也是非理性的,完全超出市场的承受力——真正的自主需求完全被边缘化了,市场上充斥着投资(用投机可能跟贴切)狂热,一些房子被炒得远远高于它自身的价值,这就是投资学中典型的“博傻理论”,它揭示的就是投机行为背后的动机,投机行为的关键是判断“有没有比自己更大的笨蛋”,只要自己不是最大的笨蛋,只要后来还会有一个更大的笨蛋以更高的价格接手,那么自己就一定是赢家,只是应多赢少的问题。今年可能这些楼盘要回调回来,很多楼盘最新推出的楼盘预期应该是回到去年的这个时候,回到一年前的时候,市场的价格已经在回落了,但是价格的回落并不能说明市场就要到下去了,价格围绕整个价值在波动,这也是正常的市场规律。

(1)(2)


对于中介公司来说,成交量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是靠佣金活命,只有足够的成交量才能支撑整个中介行业。目前深圳二手楼交易持续冷淡,恢复市场的关键是恢复消费者信心。消费者信心低迷,是深圳楼市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方面,在全球石油价格、粮食价格持续上涨,美国次贷,通货膨胀等压力下,消费者推迟了购房决策;另一方面,如今的深圳楼市呈现出和股市类似的下跌局面:每当大家以为底部终于到来时,市场又开始新一轮下跌。下跌的市场和上涨的市场一样,消费者或者投资者的行为都是非理性的,现在每个人对市场都有一种继续下跌的心理预期,这种预期就会强化他们持币观望的行为,而这种集体的观望行为则会导致市场下跌,而下跌的市场又反过来强化了他们的心理预期。如此循环往复,结果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持币观望,即使到了心理价位也不敢入市,这恰好验证了“羊群效应”理论和斯金纳的“强化理论”。在此种情况下,恢复购房者信心恐怕是当务之急。

1 2


2011上半年工程部门个人年中工作总结

  接公司领导通知、春节后上班先到公司开会,2011年2月16日来到广州从化项目,17日到珠海公司参加公司会议,会议内容为2011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根据公司会议2011年做了一些新的调整,公司设置了有关专线技术服务部门,技术部由本人负责,全面负责公司在建项目所有工程技术方案指导管理、质量、安全、控制管理。2011年2月22日至3月16日检查广州从化和深圳项目的质量、安全。3月16日回到烟台项目,3月16日回到烟台项目、对烟台项目的收尾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控制。2011年5月12日应徐经理要求将烟台项目的机械设备搬至大连项目,12日下午安排了一辆货车到烟台项目装部份周转材和办公桌用品待,晚上9:30分坐船过大连13日零晨4:30分到达大连星海湾金融大厦项目,6月17日接到张林恭通知要将大连所有的设备材料拖回中山项目,大连项目将放弃不做了,6月18日后组织联系车辆,25日已将大连项目所有设备材料装完,并与物流公司办理了相关运货手续,全权由物流公司负责运输过程中的货物安全,7月2日所有货物已安全到达了广东中山项目。

  一、施工质量检查总结

  1、2011年2月17日到公司开完会已后按照公司要求进行检查了深圳万科千林山居项目、广州从化夏湾拿项目、检查各项目的技术文件、施工方案、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整个施工生产体系,检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安全隐患、生产要点已全面做出了整改措施和技术控制方法,并将检查存在的各分项工程技术资料上报了公司。

  2、根据检查存在的问题我已经做了相关的整改技术交底,并将技术交底下发到各位工长手中,并切要求各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按照相关技术交底资料实施控制工程质量,在实施过程中因管理体系不建全领导没有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层层落实不到位,所以执行中没有原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资料落实,没有落实的原因分析;

  a、根据目前各项目在建工程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问题进一步作出分析,工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一个企业应于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为目标。首先公司领导对工程质量就没有得到高度的重视,公司对各项目没有制定明确的质量管理目标、安全管理目标、没有明确可行的质量、安全控制措施,更没有统一的控制目标,因此、导致每个分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就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b、各项目对质量管理存在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做好有针对性的作业技术交底控制书,高层管理人员对各分项工程的质量管理目标不明确,安全管理也不明确,更不用说有什么指导控制性的有效技术文件,波动性和随意性都比较大,根据检查结果可以反映出前期的实施过程,分项工程施工中基本是根据各位工长的随意性去指挥操作,无论技术高低,没有按照有关规范要求做出相关的有效控制文件。

  c、做好技术交底是有效控制工程质量的条件之一,为此,每一分项工程开始实施前均要进行交底,作业技术的交底、施工方案的具体细化,明确更具体的技术实施方案,是工序施工的具体指导文件,做好技术交底首先项目经理就应该高度重视,并切要明确交底的内容包括施工方法,质量要求和验收标准,施工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可能出现的意外问题及应急措施。关键部位,或技术难度大,施工复杂的分项工程,没有做好技术交底的分项工程,不得进入正式实施。

  二、生产与质量管理概述

  1、建设工程是一个生产的单件性,流动性、波动较大,它不像一般工业产品那样的生产线那么规范,有固定的生产流水线,有规范化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检测技术、有成套的生产设备和稳定的生产环境,所以工程质量容易产生波动而且波动还比较大,同时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还比较多,其中任一因素发生变动,都会使工程质量产生波动。如材料规格品种使用错误、施工方法不当、操作未按规程进行、机械设备故障、设计失误、生产系统施工环境等等都会造成工程质量事故。主要一个因素就是人为因素,根据我公司目前在建的工程项目、所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绝大部份是人为因素所造成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总的归纳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人因素、材料因素、机械因素、施工方法、施工环境五大因素。

  2、人员因素、人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也是工程项目建设的决策者、管理者、操作者、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如项目的规划,决策、勘察、设计和施工,都是通过人来完成的。人员的素质,即人的文化水平、技术水平、决策能力、管理能力、作业能力、控制能力、身体素质及职业道德等,都将直接地影响施工质量,所以人员因素是影响工程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要加强管理人员的自身管理素质,提高质量、安全的管理素质,首先要从领导做起,要从领导抓起。

  3、工程材料、各类建筑材料、构配件、半成品等、它们是工程质量的基础。工程材料选用是否合理、产品是否合格、材质是否经过检验、保管使用是否得当等等都将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和结构的刚度强度,观感、功能、使用安全等,目前深圳项目2#楼转换层出现整层屋面找平层基底不牢固、表面起皮,起沙,无法达到正常标准要求,导致下步施工非常困难,无法保证工程质量,增加工程造价,原因就是先用的材料错误。

<1><2>

  4、施工方法、施工方法是指工艺方法、操作方法和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案是否合理,施工工艺是否先进,施工操作是否正确,都将对工程质量产生重大的影响,施工方法不同产生的质量也不一样,工程的成本也不一样,不同的施工方法就有不同的造价,不同的质量。

  5、机械设备、施工中使用的各类机具设备,包括大型垂直与横向运输设备,它们是施工生产的主体工具,施工机械的类型、操作是否方便安全等,都将直接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好与坏,影响到工程的进度和工程造价。

  6、环境条件包括工程技术环境,如工程地质、水文、气象待;工程作业环境,周围环境条件等都会直接影响工程质量,但是施工现场环境主要还是人为因素。

  7、目前检查存在的主要因素就是以上的五大因素,主要一项是人员因素,人员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主要分为;施工决策、施工计划、施工技术、施工方案、施工方法、施工工艺、施工安排、施工检查、以上八项是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原因之一,因此我们必须要加强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加强专业知识的提高,以自身的管理水平改进工程质量。

  三、质量目标计划

  1、质量计划应由项目经理全权负责。项目经理应对工程质量目标做出明确的质量方针,工程质量总则必须符合公司的质量目标,即: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业主至上,使质量达到最佳目标。

  2、制定的目标方针要使本项目的职工对质量有一种自豪感,使每一个职工对其工作的质量应负主要责任,生产的产品以满足规范和内部和外部用户的要求为原则,一次满足,次次满足,要做到给外部对工程质量的评价得到满足。

  3、制定的目标计划应严格要求各个分项班组(材料供应)方,他们提供的原材料与服务和我们的产品一样符合规定的质量要求。生产的班组质量目标:工程质量一次交验合格率应达到95%,确保做到合格工程。

  四、 施工生产管理计划

  1、为了确保施工生产过程处于控制状态,确保工程(产品)的质量符合规定的要求,项目的施工生产准备和施工过程的控制,必须要制定生产目标管理计划,如果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对生产的目标计划失控,那么整个生产线的分项工程就会出现一个不可意见的经济损失。

  2、施工准备、项目生产负责人必须组织编制施工准备计划;编制完成由项目经理审核施工准备计划,并指令项目组织实施。现场准备,设施搭设应经业主、监理和公司同意后开始实施,按平面规划,接通水源、电源、铺设施工道路,并保证道路通顺,挖好排水渠道。

  3、进场后应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施工计划、施工技术、施工质量、施工现场管理的教育交底,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制,明确生产质量职能的分配,提出组织、材料、构件、成品、半成品计划。提出施工机械、机具、模板等生产要素租用计划。办公用具用品的进场和布置以及企业形象;文件资料、报表的准备、提出管理人员及劳动人员进场计划。

  4.施工计划的内容,分阶段形象进度控制计划,主要实物工程量,材料、设备、机具、劳动力计划,质量控制指标与计划,成本控制计划及三材节约指标,总体计划的编制说明及措施,成品及半成品委托加工计划,分阶段形象控制计划,月度施工计划编制说明及主要指标,施工旬(周计划),以及分项工程日进度。

  5、项目编制的计划,

  a).工程总体网络施工进度计划(总体)

  b) .单项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各分包分项)

  c) .分部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各分部分项)

  d ) .月计划(各分项班组)

  e) .旬(周计划)(各分项班组)

  f、计划的批准

  g、项目计划检查的重点是生产要素的落实情况,关键工序和实物工程量的完成情况。

  h、通过计划的检查,找出关键问题,采取对策。

  5.工期的管理体系,项目经理应主管工期,并切要落实到各工长、各部门按其关联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各工长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施工记录,单位工程分包阶段工期计划与实际进度情况。

  6、在施工过程中要随时对控制工期进行预测,并提出改进措施

  供项目经理决策,由客观原因而造成的工期损失,如地基处理,增加面积,提高标准,设计错误及建设单位所订购设备、材料延误等,应及时办理工期变更或工期签定手续,随时报送。

  7.施工生产统计分析、月度生产完成情况分析、月度计划未完成的原因分析,目前施工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8.施工过程控制应严格执行施工规范《施工组织设计》中的要求和相

「 1」 「 2」


高速公路服务区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是××服务区各项工作都取得成绩的半年,是令人欣慰的半年,令人鼓舞的半年,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以“和谐发展”为主题,以积极的、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上进心,克服思想上、观念上和工作上的困难,奋身于现代企业竟争中,取得了服务上和经营上的优良成绩,出现了事兴人和、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形势十分喜人。
  一、高标准、严要求,实现角色转变,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纪律约束,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员工素质。从管理上本着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制的原则,为每个人提供施展才华志能力的平台。
  本服务区各部门负责人都是从具体事务的经办人变成了组织者,角色发生了转变,由过去被动接受任务到现在主动布置工作任务,他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或某一方面的长处,带领部门人员按照服务区的整体运作思路,着眼现在放眼长远,明确自己的职责,大胆创新,勇于开拓,较好的完成了各自的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并力求做到更优更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服务区的一切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根据部门实际,明确分工,强调了纪律,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在企业生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执行制度上坚持人人平等、奖惩分明,同时结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人本管理机制,把情感管理融入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管理质量,把约束机制变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同时提高员工素质。使得好人好事层出不穷:XX年1月24日早6点半,天刚微亮,加油站员工帮助被客车滞留的小女孩回家;XX年5月10日早上六点半,东餐厅工作人员帮助离家出走的孙宁波找到家长,并送来了锦旗;XX年5月16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加油工张庆伟发现一辆中型解放货车在加油站起火并协助将火扑灭等等。
  二、综合管理加大力度
  针对组织调整、供应状况带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以变应变,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经营的精细管理力度。一是实行了量化目标管理,以跟踪检查、定期报告、月例会分析讲评、员工月考评等手段,建立健全系统化的效能管理体系。二是运用认证成果,强化经营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程度,提高了各项工作质量,优化了经营管理品质。三是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打造“京福品牌”和“文明窗口”提供了载体。与此同时,在全区强化了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快捷服务、延伸服务和送温暖服务,以此来创造顾客的价值,满足顾客的需求。四是对经营安全难点、焦点问题实施了具体方案。其一,针对广场安全问题,通过与公安部门、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协商,联手制定了防范措施;其二,针对油品供应问题,加油站加大与供油单位的联系力度,财务也提高了付款的及时性,油品供应较为及时。其三,召开部门负责人经济分析会,共同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目前,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营状况和周边的外部关系良好。五是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开业以来,公司对违规违纪的员工绝不手软,该罚款的罚款,该清退的清退,抑制了违纪歪风,为广大员工筑起了警戒台。六是对各部门员工及时进行合理调配。七是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员工们达到了熟知岗位,了解技能,掌握程序,熟练操作。八是为员工队伍充实了一批新员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三、安全+服务=效益,开拓渠道创效益
  我公司近年来一直把安全+服务=效益,开拓渠道创效益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上,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开业以来,围绕这项工作做了以下工作:
  1、抓认识,提高自觉性。安全生产是公司得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早部署、早宣传的作法,让广大员工把安全、服务工作看重、看大、看急,自觉地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为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工作中,我们做到人员落实,制度落实,机构落实,责任落实,经费落实。与全体员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根据各部门制订的培训计划和工作实际,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培训,新进员工培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培训,以及企业规章制度等项目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公司的方针、适用法律法规,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劳动保护、民主管理、档案管理、安全消防知识、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通过培训,既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又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的不断增值。
  2、抓管理,建立各项工作管理机构。为了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本服务区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学习安全知识,按照上级的要求,对安全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层层制定了预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调联动的经营网络。
  3、抓重点,确保经营无难无阻。今年是本服务区的起步年,开业时间不长,社会知名度不高,与此同时,成品油供应不及时。无疑对经济创收造成一定困难。为此,我们把扩大知名度,解决供货不及时重点来抓。第一,科学组织加大宣传。餐饮部发放宣传单;加油站开展免费擦车业务。第二,严格要求员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来有迎声去有送语。二是加强员工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按制度办事。三是加强部门措施管理,以保障措施可行、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员工岗位培训。第三,充分发挥部门的功能,加强客源情况的监控、分析,随时掌握客源情况,通过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积极采纳顾客提出的各种合理化建议,对顾客不满意的地方及时改正。 『 1 』『 2 』


  4、抓细节,促进经济发展。我们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在服务上大力强调“管不厌精,理不厌细”,提倡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实做好。其一,加强日常部门巡查。坚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通过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多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3份,隐患彻底整改13处,坚决制止各种违章行为。其二,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制定详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配备充足人员,保证应急物资、设备充足、完好,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进入汛期前,对全区排水设施进行了统一检查、维修、清理,确保排水通畅,出现问题及时修复,保证通行安全。并与4月23日进行了消防、防抢、防汛演习。其三,加强值班制度。各部门实行班长以上人员轮流带班,应急措施妥善有力,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抓住发展契机,以求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灵活的经营战术,不断强化经营运作水平和质量,进行经营策略调整,实施多品种、多元化的经营发展战略。宾餐部推出一系列措施,如“幸运顾客”和“今天为你过生日”有奖就餐活动。加油站采取以老带新的措施,对新进员工进行培训,大力宣传优质服务,为加油车辆提供免费擦车服务,在油品紧缺时,加强与业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销售量及车流量,做好石油储备工作,保证了正常经营;汽修厂针对员工少、技术骨干少等问题,一是利用空闲时间,加强技术、服务质量培训提高顾客满意度;二是人员不休息,加班加点满足正常经营。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今年1-5月××服务区经营收入1392.31万元,完成上半年任务的93%,在摊销完全部开办费后实现利润5.81万余元。
  四、强化内部管理,夯实发展基础。   (1)本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管理,实行定岗定编,一人多用,杜绝了人浮于事,相互扯皮现象,也在人员使用上避免了不必要的开支,为企业降低了费用成本,使每个人充分发挥个人能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砖一瓦。
  (2)增强成本意识,严控材料消耗,努力实现节支降耗。
  开业以来,我们一直着力于节能减耗降成本,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节约一滴油、一方气、一度电做起,加大现场管理的监督力度,严格管理,精心操作,严格执行《节约水电制度》,减少跑、冒、滴、漏。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基本上杜绝了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在做好节能降耗的同时,严把费用开支,不乱花、多花一分钱,各经营部门灵活安排,紧盯市场,不断扩大进货渠道,货比三家,降低经营成本,使各项费用降到最低点。同时,严格按照公司的两个体系要求,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创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顾客需要,经过半年的努力,本服务区逐步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3)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为了确保正常经营,综合部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掌握各部门的动态情况,尽量提高维修技术。在工作中,千方百计实现超前发现,及时保养,快速维修。对各部门设备进行逐个了解,逐一排查,从实用到维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始终坚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设备完好率。
  五、管理从严,情感从真,创造“家”的氛围。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而企业文化建设也是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某种意义上说,管理也是文化。公司制订的大小几百项制度,几十项考核标准,都体现了一个“严”字。我们对这些制度的贯彻和落实更是不折不扣,制度面前一律平等,严格执行已经形成风气。出了质量事故按规定一杆子罚到底。我们的严格管理作为企业文化的一个特点。当然,“严”的出发点是对员工深深的爱。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我们从关心和保护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从严管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又非常重视关心员工生活和思想变化。我们坚持婚丧嫁娶到场,员工遇到困难必伸手,为员工创造“家”的氛围,大大提高了员工以企业为家的主人翁思想。公司在四月份开展了“我为公司献一计,我为经理出主意”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全体干部、职工站在不同的角度,紧紧围绕怎样提高产品、服务、环境质量、增收节支等几个方面,提建议,出主意200余条,并给予有价值的建议者一定的奖励。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也看到了员工心系企业,与企业荣辱与共,对服务区的健康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六、员工生活得到了新的改善
  公司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00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