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时间过的很快,一学期又将结束,看到孩子门的成长,回顾一学期工作的点点滴滴,颇感欣慰,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倾注了老师的心血,当然更离不开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班幼儿大多活泼开朗,较中班上学期比较本学期他们在自理能力,游戏水平,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学习态度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以便下学期不断改进,做得更完善。

    一、保育工作

    1、我们三位保教人员在思想上统一认识,把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工作首位,使我们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个有爱心的大家庭,促进其健康快乐的成长。

    2、在保育工作中,每天按要求做指导保育员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并注重培养幼儿的良好的进餐习惯、午睡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在“手足口病”的防治阶段,我们非常重视班级物品和各类玩具的消毒,同时加强对幼儿的卫生教育,严格执行幼儿园的各项消毒制度并做好记录。我们还积极配合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开家长会的形式向家长“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此项工作受到的家长的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3、我们三位保教人员加强了安全教育,每月结合幼儿园的安全教育计划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重点进行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在一日活动中随时随地查找隐患,及时上报处理,杜绝不安全因素。

    二、教育工作

    1、确立适合幼儿发展的主题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学期初,我们根据幼儿的兴趣、年龄特点,以《多元整合幼儿园活动课程》一书为主,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本学期的主题内容,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又会和中班组的老师一起通过教研活动讨论交流主题的开展情况,并共同商议做出合理的调整。并围绕主题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引导幼儿置身于能产生探索行为的环境中,及时提供丰富的、操作性强的、符合幼儿探索需要的区域材料,支持和引发幼儿积极主动地与材料相互作用,从中体验发现的乐趣,使幼儿的探索活动更加丰富和深入。

    2、游戏。在组织好教学活动的同时,保证的幼儿的游戏活动和户外活动时间,每月根据制定好的游戏计划开展各类游戏活动。在班级中开展了图书角、益智区、动动巧手、建构乐园、个性创作区等区域游戏供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并随着季节的变化和主题活动的开展不断的更新丰富游戏材料。

    三、家长工作

    1 、切实做好常规性的家长工作。为了使家长了解我们的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与信任,我们积极利用家长会与全班家长进行沟通,在家长会上我们不仅向家长介绍了本班的具体情况和计划安排,还结合新《纲要》向家长介绍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公德心的方法。为了使家长能经常性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我们利用早晚接送的时间主动与每一位家长进行沟通,班级里的重大活动如需家长配合的,我们都通知家长,使家长了解各个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家长也有对我们工作的反馈,有的向我们反馈孩子通过各个主题活动在家的良好表现与习惯等,也有家长针对孩子的表现向我们请教家庭教育的方法或疑问,我们都尽可能地答复,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积极争取家园协调一致共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2 、积极争取家长资源,丰富主题活动。每个主题活动即将开展,我们通过家长园地及时向家长介绍主题活动的目标和需要家长配合做的一些工作,使每位家长了解班级正在开展的活动。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使我班的主题活动得以顺利有效的开展。

    3 、“六一”期间我园开展了庆“六一”文艺演出,许多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我们对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展示舞蹈表演等节目,不仅每个幼儿的脸上绽放着欢乐,家长的脸上也荡漾着快乐,许多家长都这么说,时间实在是过的太快了,孩子真的长大了。
[page]

    四、不足与努力方向

    我们发现班里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们有必要在继续前进之前,来发现问题,找到更好的前进目标:

    1、在课间或户外活动时,有些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差,过于调皮,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2、不少幼儿阅读习惯差,不爱护图书,图书角的图书破损较严重,因此,下学期要加强阅读习惯的培养。

    3、科研活动的开展缺少深入性,目的性不明确。

    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重点抓不足之处,在前行中不断反思,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孩子们会在大班更上一个台阶。

            

                                 XX.7


2014-2015学年上学期期末班级工作总结

   一、班级基本情况:

    班级学生41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18人,走读生33人,住校生8人。班级整体情况是好的,有一个能力较强的班委,学习成绩女生比男生好,前十名中女生是8人,而男生仅仅是2人。学生中有一部分学生贪玩厌学,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些学生集体观念差,当然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具体总结如下:
    二、班级工作的措施:
    能承担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对我的信任,虽然我有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的经历,但我一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做好班级工作,以期有一个理想的结果,为此作了以下的工作:
    1、多方了解,掌握班级情况
    为了了解班级的实际,我首先深入学生中,听取他们对班级情况的介绍,学习先进班级工作经验,使我收益匪浅。同时还与各位课任教师接触,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了班级的整体状况和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对一些后进学生主动和家长联系,了解在家的情况和学生的特点,以取得家庭的配合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主动地走到学生中去,无疑是最好的途径,用了近二个月的时间和全班所有的学生进行了谈话,使我在较短的时间内基本了解了班级的情况,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2、改选班委,加强班级管理
    一个有凝聚力的班委自然是班级管理的中坚力量,建设一个好的班委也自然是班级工作的首要内容,经过民主选举和自荐相结合的原则,最后组建了以庞钰为班长、王璐瑶为学习委员、王丽莹为纪律委员、郭嘉琪为卫生委员、李嘉昊为体育委员新的班委,主持班级日常工作,并且实行值周班长制,解决一周班级出现的一切问题,使班级走上了一条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
    3、奖优罚劣,培养班级观念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应该是在同一个目标下全体同学从不同的起点前进,为此我针对班级的 特点,制定了班级发展的短期目标(学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学年目标),并通过每周总结、班会、考勤制度、养成教育学习贯彻,培养集体观念,树立班兴我荣,班劣我耻的思想,尤其利用学期末学生的民主测评,起到奖优罚劣的作用。
    4、采取措施,提高班级成绩
    我班部分学生成绩差,主要是学习习惯差,甚至厌学。面对这种状况,班级采取了许多措施,首先排座位,成绩好和成绩差的结合,自制力强的和自制力差的结合,班委成员承包制,形成齐抓共管,责任到人。让每个学生分析自己的现状,找优势,寻不足,自己给自己定目标,让班级老师对他的督促变成动力,促进班级成绩的提高。同时,还加强学习各环节的管理,诸如作业,自习的纪律,上课的听讲等等,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5、多方沟通,加强师生交流
    古人说,亲其师而信其道,作为老师要与学生多交流,让学生知道老师的所想,同时老师也要知道学生的所想,教育提倡民主更应提倡透明,用一个坦诚的心去了解每一个需要教育的学生,正因为难教育才能显示教育的伟大作用,正因为难教育才能显示教师职业的崇高,教育本来就是用智慧培养智慧,用心灵影响心灵的职业,面对 41名学生,除了用严格的班规约束每一个学生外,更要用感情约束每个学生,在本学期我和所有的学生进行谈心交流,基本上了解每个学生的状况,为了能更好得了解学生的心理,我学习了《中学生心理学》《班主任工作艺术》等有关书籍,使自己的管理工作更具有科学性,更能深入人心。尤其面对一些双差生,用简单的批评和惩罚是不奏效的,就要采取多方沟通,耐心细致的工作,才可能取得一定的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
    1、班级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诸如迟到现象还没杜绝,有些学生学习劲头不足,成绩进步不大,紧迫感不强,上进心不强,还有待于进一步努力。
    2、和家庭在联系配合上还不够,还没有利用各种教育的力量形成合力,班级教育还显力薄。
    在今后的管理中,要向其他班主任学习,克服不足,不断进步。


2014年幼儿园阶段工作总结 伴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我们的工作脚步已经匆匆走过了两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对工作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悟和想法。下面我将幼儿园的这段工作进行简单的总结。
  一、加强班级管理,发挥教师优势。
  每个班级的老师性格各不相同,我们通过谈心进行互补, 然后进行班级分工,在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各人的长处。在我们确定以美术、音乐为班级特色后,王利老师从点、线、花纹抓起,逐步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提高幼儿的美术技能;而王威老师对舞蹈的创编有所擅长。因此,在平时教学时就特别注重对孩子这方面的培养,而且还注重对特长孩子的个别指导,使幼儿的乐感和肢体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而且还有几名幼儿被选到学校舞蹈队参加排练演出。
  二、培养幼儿的注意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小班幼儿思维灵活但有意注意较差。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较情绪化,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注意力较集中,不感兴趣的事情不能有意注意。
  2、不懂什么时候该注意力集中。
  有意注意差,不但会影响幼儿的活动状况,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幼儿的活动兴趣,对幼儿将来的学习也是非常大的阻碍。幼儿注意力的问题是我们迫在眉睫、急需解决的问题。
  首先,我们通过组织幼儿讨论,使幼儿知道什么时候该注意力集中。其次,初步培养幼儿的倾听意识,使幼儿会倾听别人讲话。第三,要求幼儿在听老师讲话的时候眼睛要看着老师停止一切小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幼儿的有意注意逐步提高,我们又进一步制定了措施。
  1、在座位安排上以半圆的形式拉近老师与幼儿的距离。
  2、活动时多提问多提示。
  3、加强对幼儿任务意识的培养,督促幼儿能够集中注意学习。
  4、加强幼儿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家园一致教育。
  5、进一步增强教学活动的多样性。
  6、增强对个别幼儿的指导。
  现在绝大多数的幼儿有意注意了,课堂常规稳定了;活动效率提高了;幼儿的学习兴趣增加了。
  三、下一步打算:
  1、我们尝试创造性的工作。
  2、在美术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绘画技能,初步培养幼儿创造性的绘画。
  3、 在音乐舞蹈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培养,使孩子的个性得到发展,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411/375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