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班级班长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大学班级班长工作总结


冷风吹,冬来到。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这个学期过得很慢。

波澜不惊的,从领课本开始,到评奖学金,加校卫队,宿舍大检查,装饰教室,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参加各种球赛,参加模拟法庭;再到卫生,防疫,安全小组;再到开各种会,整理纸质材料,整理电子材料,写材料,收材料,发材料… …本学期工作慢慢的,慢慢的进行着,有具体工作的时候总是能不皱眉头不择手段完成,没具体事情的时候总觉得怅然所失。到了总结的日子,发现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没有深刻的记忆,没有很大的成功,也许,这算是一个不小的失败。

本来想按部就班,从工作、生活、学习三个方面来分别说说我班在这个学期的基本情况,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但回想起来,没有问题,这也是最大的问题。

好吧!上上一段应当是总结了工作。下一段是学习,下下一段时生活。

我的工作好像很早很早以前就把重心从维护促进民族团结转移到促进班级学习共同进步上来了。也许,会有一部分同学进步快,一部分同学进步慢,进步快的总会影响并帮助进步慢的,最终实现共同进步。然而现实如民族餐厅豆浆,一点也不甜美,进步快的进步的更快了,进步慢的似乎都退步了。很现实的,同学们选择了司考,研究生,公务员等不同的发展方向,踌躇满志的同学们脸上写满了注定不平凡的骄傲。

生活方面,大家都很好。

最近,偶然听到不知哪位同学说大学所在的这个班级是他所在班级里经历的最冷漠的班级。听到这话,我不禁自作多情的以为是我的失职,把班级搞成这个样子。WWw.ZoNgJiEFAnWEn.COM很快,我又在心里自我安慰地为自己开脱:冷漠的眼睛看哪都是冷漠的。比如我从不觉得班级冷漠。

另外,我想肯定的是,老师看到的同学一定不是生活中的样子,给出的评价也不是准确的,几乎每个同学进办公室的时候都在自己脸上带上了一个正儿八经的面具,就像相亲的时候穿的体面一点是一个道理,然而不期而遇总是比父母之命真实、浪漫。所以老师大不比为此难过,我为我仅有的一次睡懒觉被抓住感到幸福万分,也许这是很多年后我不多的大学回忆之一。类似的,我记忆里有小学一年级擦黑板被同学脱裤子,初二全校朗读比赛忘词,高一迟到在班里读检查……

也许进行法律学习的学生应当是甘于在平凡中学习却又讨厌平淡生活的,可总是平淡。

也许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应当是甘于平淡生活却又渴望创造不凡事业的,然而总是平凡。

汪国真有一首《因为平凡》:

因为平凡

所以很少有人青睐

因此专心致志生长

因为平凡

所以很少有人热情

因此在平凡中懂得善良

因为平凡

所以很少有人关照

因此不得不学会坚强

因为平凡

后来成了不凡的人

已经大三,也走过了一半。校园里,北风吹下了最后一片树叶,喧闹的大学校园露出了它凄清的一面,大学生们正襟束发,登高望远。

 


                                                         xx班班长xxx


大学生个人总结范文

  学习了《同呼吸才能心相印——xx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感触很深,最深刻之一是xx为了百姓利益,敢担当、敢负责、大胆改革创新的精神。

  一是支持县长程宝怀搞大包干试点,在河北开创了先河。

  二是带领全县人民率先改变“以粮为纲”的农业生产观念,大力倡导发展商品经济,在农村大力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村经济结构。

  三是大念“人才经”,正定出台了招贤纳士的“九条规定”,在全省及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九条规定”在今天看来也非常有新意。

  组工干部首先要树立创新的理念。树立创新理念非常重要,有公仆意识,就会增强服务性;有法律意识,就会增强约束性;有忧患意识,就会增强警惕性;有创新意识,就会增强主动性。

  开辟创新的源泉。创新的源泉存在于实践之中,没有一承不变,一劳永逸的规律和真理,组工干部不仅要在千差万别、千头万绪、千山万水的实践中去找规律,寻真理,还要做到一要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机制,让有创新能力的党员干部施展才华,做创新“助梦人”。

  二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做创新“引梦人”。

  三要引领创新开放的模式,积极探索组织工作的新课题,做创新“追梦人”。

  做强创新的资本。组工干部拥有雄厚的创新资本。一是拥有得天独厚的创新优势。组织部门是党委的主要职能部门,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开展工作,创新优势明显。二是拥有地大物博的创新资源。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才三大资源优势,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创新资源丰富。三是拥有勇于开拓创新的组工干部。 梁滨部长说“创造思维的法则之一是在遵循规则中反对规则”。组工干部善于遵守纪律、遵循原则,就会善于发现总结新纪律新规则新要求,推陈出新。组工干部善于按照程序、章程、法则,不折不扣,就会善于发现总结制定新程序新章程新法则,与时俱进;组工干部善于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就会善于发现解决群众矛盾的方法来源于群众,群众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又是我们的老师,是需要我们帮助支持的“弱者”,又是永不失败的“强者”。组工干部开阔的胸怀,善于发现的眼睛,永远思虑的大脑,创新的韧劲和先行先试的胆识,都是我们创新的雄厚资本。

  加大创新的动力。动力之一,社会责任使然。十八大报告指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到时把我们的国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组工干部要有“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工作跨跃前行。动力之二,部门职责使然。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强基层打基础,与时俱进,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就必须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的难题,用创新的思路探索组织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的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活力、把组织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动力之三,组工干部的“精气神” 使然。梁滨部长要求组工干部要有“超创新能力、超解放思想”,组工干部就要有这种“超人”的精神,时时事事带头,做表率,勇扛红旗,争第一。


大学团支书学期个人自我总结

  回顾一学期的工作总结,记忆中,这是我在1班做团支书的第三个学期吧,我将从以下几点进行总结。

  (一)班级建设

  1、第一次班会

  那时候大家都很羞涩,第一次完全融入这个大家庭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一直努力着。

  那时候我们产生了新的班委,组建了一个为班级做贡献的团体,一起奋斗学习朝着目标前进。

  那时候我们向彼此介绍着我们的姓名,性格,兴趣爱好,希望了解彼此多一点再多一点。

  那时候班主任对我们谆谆教导,指导我们怎样更好相处与学习。

  2、中秋晚会

  中药学101是通过专业分流重新组建的班级,彼此不是很熟悉,不是很了解,所以为了使班级同学更好的凝聚在一起,为了给新同学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的机会,在中秋节这个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时刻,我和宣传委员策划特意举办了中秋晚会。晚会分三大部分:小游戏,分组赛,送生日祝福。晚上,全班同学围坐在操场上,用自己的小台灯照明,体验着东湖操场夜晚的凉爽。此次活动让同学之间,男女之间有了接触的机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给同学展现自我的机会。借着此次机会,我们给9月份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生日祝福,包老师也特意写了生日卡片。我们每个人都吃着生日蛋糕,往别人脸上抹着蛋糕,有人狂跑,有人狂追,那是一个个性张扬的夜晚。

  3、烧烤

  虽然烧烤途中有点小插曲(下雨了),但是大家还是玩的很开心。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的了解也更加深,特别是在下雨时同学们一起躲雨,也是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有味的回忆。

  烧烤的一切准备工作都是班委一起负责的。如大清早去菜市场买菜,在寝室洗菜,购买器具等等。

  4、自行车之旅

  为了使同学们的身体得到锻炼,视野能够有所拓展。同时增加对临安的了解程度,我班同学采用自行车出行的方式游临安,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化。

  同学们通过自行车出游的方式,锻炼了身体,同时也更加熟悉了临安的各个地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文化,号召人们加入到低碳环保生活中来。

  5、推优党校人员的选举

  通过大众选举,有2名同学进行推优,2名同学党校学习并且结业。

  虽然在上半个学期,虽然我已经尽力去做了,但是我觉得还在某些方面还做不够好,特别是班级学习建设这一块,上学期很多同学挂科了。这学期需要在这方面下点心思。

  (二)个人收获

  在做团支书过程中,让我很庆幸的是我在默默当中成长了不少,认识了很多同学和老师,在他们身上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我积极努力地去建设这个班级,希望每位同学可以积极向上的生活着。

  通过组织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自身的能力大大提高,不会胆怯,可以勇敢的尝试,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

  当然,我也很感谢1班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的支持与肯定,让我更有信心和勇气去想去做。其中,让我很高兴的是,我认识了全班的同学,这是我一直很庆幸的一件事,在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很乐意为你们服务着。感谢班委们的积极配合,感谢班主任的积极教诲,感谢辅导员的辛劳。有你们在身边真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411/3753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