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尊敬的院系团组织:
你们好!
    我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事业系12级行政管理2班的团支书,作为管理学院团组织的一员,为了积极响应管理学院团组织的号召,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活动,为了回顾总结过去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在管理学院团组织与班级团组织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行政管理2班特向管理学院团组织递交“五四红旗团支部”年度总结一份。
    XX年的金秋九月,来自天南地北的莘莘学子又一次齐聚北方民族大学,在这些朝气蓬勃的学子中,有37名因共同的求学目标而组成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12级行政管理2班团支部,在这个大家庭中,虽然有着不同的民族宗教信仰,但我们如同兄弟姐妹般互尊互爱,真心的珍惜彼此!我们奋发向上,恰似早晨八九点太阳,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 ! 我们心志高远,满怀信心,迎接着每一个美好而又极具挑战的明天。
    我们班有团员37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目前已有8个同学上过团课,5人上过党课,他们在班级团支部的建设中发挥着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应有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一、 团支部建设方面
    在XX年军训期间,我们班选举了赫万云同学为临时班长,丁宝家为临时副班长,由这两位同学处理班上一切大小事务,军事训练完毕后,在辅导员潘老师和班级助理李洋学姐的组织和监督下,最终正式成立了12级行政管理2班团支部的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团支书丁宝家,班长赫万云,团组织委员郁万青,团宣传委员田丹(已转到其他学院团支部,现任团宣传委员是曹怡华),团学习委员马琴,以及李悦龙,海日古丽,周娟,等八位团小组组长,我们责任分明,支委会积极关心团员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重视团员青年发展工作,团员发展有计划,有步骤,团支部推选团课名额和党课名额工作坚持学院规定和标准,程序到位。www.ZoNGjiEfaNWen.cOM团员按时交纳团费,积极参加团支部的组织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二、团支部活动方面
    为丰富全体同学的课余生活和加强团员思想道德建设,本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组织开展了许多积极向上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参加。
(1)明信片设计大赛,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并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奖
(2)学院篮球赛,虽然赢的次数寥寥无几,但班上的每位参与运动员都打得很卖力,拉拉队也很给力,每次比赛班上百分之九十的人员都会到场,体现了行政管理2班浓厚的凝聚力。
(3)“我爱我党”党团知识竞赛,参赛的四位同学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积极准备,其他班级成员作为”亲友团”在比赛现场为参赛队员打气加油 , 尽管没能进入决赛,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展示了我班级团支部团结的力量,
(4)班级元旦晚会,XX年一月一日晚,在班委的认真负责组织,其余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分工合作,布置会场,购买所需物品。班主任潘老师,社会学王老师,班级助理李洋学姐也都来到会场。在长达近四小时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一系列趣味活动,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晚会加强了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间和师生间的感情。
(5)辩论赛,我们班积极参与了由管理学院辩论者协会举办的辩论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6)院际杯篮球赛,在班委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团支部每次都会准时到达体育馆为管理学院篮球队加油,每一次我们都用最大的声音为管理学院呐喊。得到了学生会领导和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大会上多次提出表扬。
(7)管理学院元旦晚会,我班级团支部积极准备,花很长时间排练,最终我们的舞蹈华尔兹和小品最为压轴节目上场,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班上大部分成员也参与了进来。
[page]
(8)迎新晚会,在刚开学不久的迎新晚会上,我们班郁万青和李悦龙表演的小品“幸福鞋垫”爆笑全场,获得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三、团员学习方面
    当然活动的开展并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过去的一年里,同学勤奋学习,努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和提高自身技能。上学期由管理学院公共领导力学会举办的公务员模拟大赛中,我们班刘静同学荣获二等奖,米芳同学荣获三等奖,马宁和郭曦获得优秀奖,取得了不错的战果。在加强本支部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上,支部团员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自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学习履行团员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
  以上所述情况基本就是我班级团支部上学年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了, 为了学校团委的指示得到贯彻落实,为了学院团总支的工作顺利开展,为了我班团支部不断进步,全面提高团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团支部带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争取“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个荣誉对我们维护团支部及班级形象,激发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都有重大作用,同时可以让我支部在学校及学院中起到团支部建设的带头作用。我仅代表我们班37名团员足见而成的班级团支部心愿,向敬爱的院系团组织提出书面申请,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我支部的一份力量!
学校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总结

2012年是“五四”运动93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我们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发扬五四“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精神,培养他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理想。
  一、开展“五四”评优及表彰活动。

  为树立典型,争先创优,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自觉设计成长历程,承担成长责任,校团委在3月中下旬开展民主评议团员活动,在此基础上,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XX年度评比表彰“五四” 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

  二、加强团组织发展,吸引先进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

校团委积极推进团员意识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参与学校各项常规管理和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服务中奉献。经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团支部考察,校团委在4月11日——18日进行了第六期团校学习,经班主任、年级部、年级团总支层层评定,最后审批决定吸收10名优秀青年学生为共青团员,计划在5月11日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 。

  三、开展马湖学校第三届体育艺术节活动。

  为充分展示我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体现“人文见长、艺体特色”的办学理念,发挥个性特长,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形成富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我校在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届体育艺术节。艺术节主要分文化类、艺术类、体育类等三大类。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并达到了寓教娱乐的目的,学校决定将艺术节坚持开展下去,并办成学校的亮点活动。

  四、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每个班办一期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xx镇团委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开展了以“青春、励志、团结、创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组织和指导xx中学团总支开展男子篮球、足球和女子拔河比赛,以“团结、协作”理念吸引、教育团员,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召开xx中学团员大会为契机,组织新发展团员开展入团宣誓活动,对团员进行“学团章、戴团徽、唱团歌、跟团走”的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并由团总支对XX年度被评为校级的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进行表彰鼓励。

2、为进一步活跃团员青年生活,镇团委组织政府机关和各企事业单位团支部开展“发扬协作精神、共建和谐白渡”的文体活动,顺利举行了羽毛球和乒乓球的单打、双打、混双项目比赛,和各单位的拨河比赛,以及篮球友谊赛,营造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五四节日氛围。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411/3751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