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上学期期末班级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青春的律动,青春的誓言,我们怀着壮志豪情及曼妙的憧憬来到了充满欢笑的电科三班。

踏平了一个学期的凌乱脚步,我们10级电科三班全体成员拾起了散落的碎步,凝聚起希望的力量,只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的家。我们相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一起走过大学的第一学期,有付出,有收获,当然也有泪水,山不转水转,风雨过后便是阳光。一个学期的适应大学生活中,我们需要面对种种困难,而以真挚的感情为基,以虚心请教为门,以热情为窗,以互相关怀为顶,以不屈不挠为墙,10级电三这个家却不会倒下,依旧沐浴上天赐予的阳光。

回首一个学期的成长经历,跌跌撞撞,唯有坚持与反省才能让班级的和谐继续延续下去,才能改进班级的不足。在这里,身为班委成员的我们有责任有必要对本班第一学期的工作情况做份总结。

(一) 班级基本情况篇

全班总计48人,其中47人为共青团员,一人为党员(10级物理系目前唯一党员),有四名同学在团校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5人在党校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此外大家积极参加院团委,社团联合会,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竞选,有王春勇入选院素拓部,田佩入选院纪保部,李艳蕊入选院宣传部。此外大家踊跃参加系干,社干的竞选,人数众多,在这不一一举例,在能力培养这一方面,本班同学积极主动。

(二)入学阶段篇

新的环境,新的面孔,大家要做的便是适应。在大学阶段,我们大的方面要做或者说挑战的便是军训与班级同学感情的建立,从高考战场上下来的我们不同程度的放松了自己的身心,然而面对现实,我们不能一味一直放松自己。WWw.ZonGjIefanWEN.COm新的生活已经来临,我们得重新上路。军训势在必行,高强度的基本军事动作和烈日的爆烧,给我们放松的身心重新上弦。在军训的后段及准备汇操屏蔽的过程中,在班级,系部荣誉这一基本出发点上,大家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打成一片,大家收获友情,训练认真,本班气氛和谐,关系融洽,玩笑时更戏称本班为“精英四排”。

(三)班委篇

国庆假期上来,本班迅速开展班干部竞选工作。同学们积极准备,首先递交申请,然后上台演讲,最好由同学们投票诞生11名班干部。班干部产生后,班委着手于班级制度的建立,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与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教训,班委制定了班级制度。随着正式开课,班级制度的投入与使用,边走上正轨,一切都自然有序的进行。此外,班委召开的会议有:班主任主持召开的会议一次,代理班主任召开的会议两次,自发组织召开会议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针对班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当好班委,班委存在的问题等等进行的。

(四)活动篇

零零总总,本班参加活动众多。学生各社团活动应有尽有,在此不一一列举,此外还有本班参加的广播体操,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有李旺、伍思硕、宋诗龙、阳龙龙、蔡林琼参加的心理话剧比赛二等奖。有王昊、王东野、鄂承帅、阳龙龙、蔡林琼、张梦洁、陈梦、万晶参加的“光辉的旗帜”红歌演唱会获得三等奖。有121寝室参加的寝室文化艺术节寝室设计大赛,王昊参加的寝室文化艺术节寝室征文比赛并获二等奖。还有李旺、吴海涛的英语风采大赛等等。本班还组织了野炊活动,全班48人参加47人,活动中大家尽情享受,活动圆满成功。在校运会中有王东野、李旺以运动员身份出场,王东野拿下200米第五名、4×100m接力第四的好成绩。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生活,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收获颇丰。

(五)问题篇

纵观一学期下来,反思便成了下学期工作学习上的改进的筹码。在学习上,本班情况大体良好,局部欠缺。如男生寝室619、638、640、644学习氛围好,大家争相追赶。在公平的原则下大家竞争,可关系、情感丝毫不受影响。然寝室633、636、642部分同学在学习上缺乏主动,在考勤上自由散漫,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习氛围的营造。此外寝室部分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经班主任巡查与查寝的说服和思想工作,已有收敛。

此外班委也存在部分问题,班委难以身作则,且缺少沟通与交流。不能高效地运行这一团队。在工作方面,班委分工任然不是很合理,而且与班级同学培养感情的机会较少。

谈到最不想谈的凝聚力问题,凝聚力抽象只能靠具体的活动来体现。在这里只谈少许,便是部分同学疏于班级事务,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六)备考篇

抛开可以推开的活动,大家积极备考,且牢固树立不作弊的思想,真正地认真学习。期待班级同学的好成绩。

坚持与反思。成于电三的坚持,功于电三的反思。电三成员互相鼓励,一起超越。回首一个学期以来的种种,电三成员必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让电三真正成为一个集体。


2014年学习部读书文化节总结

XX年学习部读书文化节总结

 

XX年第一学期,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第二届读书文化节于——月——日圆满结束。同时我系学习部,以及其他部门为此次活动的举办起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扬优点,克服不足,现将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如下:

在本次读书文化节的策划阶段,院团委以及院学习部拟定了详细的计划,通过宣传板,通知文件以及我系学生会和各班班委的传达等方式来告知我系同学,使同学们对读书文化节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读书文化节于-月-日正式拉开帷幕,在读书文化节期间,院学习部安排了“好书不负读”主题演讲、外语嘉年华、辩论赛、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而我系为配合读书文化节的召开主要举行了第二届“金鹰杯”辩论赛、专题研讨会模拟演练等一系列的活动。主要活动如下:

⑴ “励志青春”主题演讲

XX年,读书文化节中,我院学习部开展了“励志青春”主题演讲演讲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开展了这次活动。让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牢知识基础;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积累,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

此活动由院学习部主办,在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活跃阐述自己的观点,感受到他们的激情,活动中秩序井然,气氛浓厚,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重要性!虽然我们系没有得奖,但是他们参与的激情还是有的,值得鼓励!

⑵“金鹰杯”辩论赛

在读书文化节如火如荼的开展后,为配合院学习部辩论赛,我系特由学习部主办,生活部、女生部、宣传部协办举行了“金鹰杯”辩论赛。在活动的筹划阶段,我学习部起到了主导作用,而其余部门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首先由宣传部进行前期宣传,其次由生活部负责赛场布置,女生部进行赛场服务,各个部门配合顺利,这就为活动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活动中,选手们的热情高涨,为辩论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到场的评委也对辩论赛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判,使活动在激烈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同时选出了最佳辩手一名、优秀辩手2名。

当然,本次活动中也有着不足。本次活动在一些小的细节上,没有进行完善。在主持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以及在时间的调控上也不是非常得当。

⑶专题研讨会

在专题研讨会通知下发之际,引起了我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一再叮嘱我们要积极参加。这就为同学们参加研讨会燃起了热情。为更好的完成系领导下达的任务,我系共进行了五次模拟演练。在大一每个班内举行一次,然后在系里举办两次,这就为两队优秀选手的脱颖而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始至终,选手们都积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和任务,从开始的演练,到最终的比赛,都非常努力,最后取得了一个“优秀组织者”、一个团队第二、两个“优秀个人”的骄人成绩,没有让系领导以及大家失望。

专题研讨会本身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陌生的词,因此,在活动初期,我们做的有些盲目,这就耽误了不少宝贵的时间,同时前几次的模拟演练准备也不是很充分,没有专题研讨会的气氛,致使演练与比赛不太一致,使选手们有点措手不及。

在本届读书文化节中,我们努力的配合院学生会的工作,同时也使自己增添了许多专业以外的知识,体会到院学生会举办活动的严谨性,因此,我们要不断做出完善,不断学习,同时向院学习部学习,办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高品质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以上便是我系学习部对此次读书文化节的总结。

 

测绘工程系学习部

                                   XX年12月18日


2014年大专生自我总结范文

    从XX年9月入学开始,我便投入了紧张的大学生活。在这两年中,本人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班级体,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做好预习、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全部课程,通过毕业考试。

    通过这几年的文凭考试及自学考试,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比较深入系统地掌握了会计专业的基础和理论课程,为以后的工作和深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也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变成了学习的主人,为自己终身学习奠定了基础,为以后更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本专业更深一层次的知识做好了准备,使自己有了从事高一级层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我一直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方法,将这几年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之中,用学到的知识去分析身边的各种经济和会计现象,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能力。由于有丰富的知识做后盾,在分析经济想象和简单的工作交往中,能够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而坚持对身边的经济生活进行分析,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将自己塑造成有用的人才,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有效地服务于社会。

    在两年的学生生活中,我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接受新的文化知识,还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坚持个人修养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这两年,我坚持看各种报刊杂志和有益的课外书,从这些读物中不断地吸取营养。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我所学的会计专业是一门对职业素质要求很高的专业,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我更加认识到要做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必须遵纪守法,热情对待,一丝不苟,防止会计工作中的不道德行为,制止和杜绝经济生活中的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现象。大学生活让我在自我管理和生活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我相信,这一切的努力和进步,必将为我以后走向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毕业在即,回首这些年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会计专业大专生,我深深地体会到人大老师们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今后我还要不断地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加强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做一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优秀的会计人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408/3638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